close

無號碼手機來電 71


看著鏡子,裡面的我是真實的,還是外面的我?誰才是裡面的我?
虛擬與現實的界線,害怕的不敢跨越,怕妳是不是存在著。
如果再多一點勇氣,我將打破這道牆,找到妳。


天亮,睜開眼之後才發現,原來房間裡整夜都沒關電燈。
早上,十分安靜,耳朵聽見的只有日光燈發出的聲音..
嗡嗡的聲音,感覺起來十分刺耳。關掉吧,關掉之後,我抽起了很久未曾接觸
的煙。


今天放假,宿舍裡沒幾個人..無聊的我,只得上網。連上貓空後,我傳個訊息
給了賴小念。


「妳好啊。」
『嗨嗨,沒出去玩呀。』賴小念也第一時間就傳來訊息。
「逢甲住久了,會覺得沒什麼好玩的。」
『這樣,那最近你過得好嗎?』
「還好,應該還好。」
『怎麼了?你是最近又和文絹怎麼了嗎?』


「這..我,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看起來是有問題喔。』
「如果一個人永遠只能當成另一個人的影子,那她會快樂嗎?」
『要是我的話,我不要。』


「嗯,可是我每次看到文絹,都會不自覺的想對她很好很好..感覺起來,好像
是在填補自己的空缺似的,可是當我靜下來,轉過身沉殿發覺的時候,我卻
發現,其實我想的不是她,而是書怡。」
『你很難受嗎?只是想彌補那個缺撼,不覺得太傻,不覺得害了文絹嗎?』
「妳的意思是?」


『我不贊成你們在一起吧,那種感情,不需要存在,任何一個女孩子應該都是
這樣的,會吃醋,會不甘心,這很正常啊,如果你和她在一起的時候,你想
的是另一個女孩..而她知道,那不生氣才怪。』
「可是..我沒有想過騙她,而她真的對我也很好,如果現在我們分開的話..那
,我會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說不出口?那我問你,你有跟她說過,喜歡她嗎?』
「這..沒有說過。」
『那你認為你喜歡過她嗎?」
「有,我挺喜歡她的。」
『那,你為什麼說不出口呢?』
當小念打出這段字句的時候,我思考了,為什麼不呢?


「或許妳說的對,可是..我不能確定。」
『你,太傻了。』
「可能吧。」
『不過,我喜歡這樣,我喜歡你的傻。』
「妳的語氣和小倩好像呢。」
『呵,是嗎?呵呵。』


「可是我想,或許,小倩會要我好好地把握著現實中的文絹吧。」
『為什麼?小倩應該是最能了解故事的人,不是嗎?』
「嗯,可是也因為這樣,所以我想她才會要我好好珍惜。」
『她會怕你後悔嗎?」
「嗯,她是一個很好的姐姐,對每一個人都好,她希望我過的很開心,然後,
會希望我不會自私的把以前的回憶,加注在現在的生活裡面。」


『嗯,我也是這樣想,不過,每個人都有最珍貴的回憶,對於你來說,更是,
我一直想著,你就算是將要與上帝作對,也絕不讓任何人觸碰這份愛的,是
嗎?我知道,你很極端。』
「和上帝作對嗎?哈哈..或許吧,不管是在任何人面前,我都不曾否認過她的
存在,對書怡來說是這樣、對文絹來說也是。」


『嗯,只要你勇於面對自己就好,我不希望你逼自己去做一些,自己根本就不
願意的事,最後才發覺,原來對大家都怎麼好。』
小念,曾經把愛情寄託給另一個人嗎?那我的故事,算嗎?如果算的話,那會
不會也一樣傷害了彼此呢?


「妳曾經也是這樣子嗎?遇見了一個想寄託的人,到最後才發現,原來妳只是
想忘掉另一個人,是嗎?」
『這..你很聰明,所以我不希望你和我一樣,到最後,傷的是大家。』
「我知道了,謝謝妳。」
『嗯,今天天氣很好,我要出去玩了喔,記得,自己別想太多,出去走走會比
較好的。』
「好,掰掰。」


她下站以後,我也跟著下站..而此時的我,看著漆黑的螢幕,那就像是鏡子一
樣,照進了我的心,因為鏡子裡的我,正用著相反的微笑,剪斷快要斷了的織
夢之線。



* 別用愛情寄託在另一個人身上 *

※這樣,會受傷的

無號碼手機來電 72


轉眼間,我們已經到了這個年紀..
在人生各自的旅途上,走出了不同的分支,
回溯過往十八年的歲月,記憶仍然歷歷在目,
原來有些人,已經不知不覺的長大了。


那天,當我在學校收到信件的時候,星期一。是一張喜帖,國小同學從苗栗鄉
下寄來的。日期則定為星期六..呵,是嗎?她真的寄了,只是我沒想到會來的
如此之快。因為我曾經跟她說過,如果妳結婚或訂婚的話,千萬記得要發張喜
帖給我喔。還記得,我說出這句話的年紀,是什麼時候?應該是,國中三年級
吧..現在想起,都還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大家都已經長的這麼大了嗎?而我,結婚這兩個字,對我來說卻又是如此的遙
不可及..而這位,應該說是小時候的玩伴吧,說真經的,在小時候,純真的那
段歲月裡,我還曾經偷偷的喜歡過她,甚至是曾懵懂的交往過一段時間呢!


想不到,當初一句極似玩笑的話,卻換來了今天的這張喜帖..我笑了。
只是學生的我,能給她什麼祝福呢?想想,銀行存款簿裡,還有幾千塊,那就
訂一指戒指給她吧,我真的希望那個女孩,能永遠過的幸福快樂。


就這樣,星期五那天,手裡拿著戒指盒的我,提前請假回去了,因為大伙同學
都約好了,要一起聚聚,然後聊聊天說說近況什麼的。回到家以後,大伙聚集
在那個女孩子的家裡....


看看大家,有的已經早早當兵去了,有的則是繼承家業,也有人準備重考大學
,更有些人在外縣市工作著..每個人後來的發展都不太相同。


〝阿醜,你回來啦。〞一個當了兵的同學,迎面跟我打了個招呼。
「嗯,早早到了,你呢?怎麼排得到假呢?」
〝嗯,我提前一個星期就排了呢!怎麼可能像你們學生一樣,想請假就請假呢?〞
「呵,可是大家感覺上都長大了啊。」
〝說的也是..〞
當我和朋友們有一句沒一句聊天的同時,女主人筱娟已經從廚房拿出了幾道好菜。


她,看起來真的不太一樣了..以前總喜歡留著清秀長髮的她,現在則燙成了捲髮,
穿著方面,也變的成熟穩重了許多。
「菜煮得很好吃喔,可以嫁人了,真的。」我嘻嘻哈哈的笑著。
〝就是,就是..當你老公真是太幸福了啊。〞
「嗚,我也要。」
〝你長成那樣,有人肯嫁給你嗎?呵呵〞
大家打打鬧鬧的聊著,十分的開心。


『這種感覺真好,大家好幾年都沒有這樣好好的坐下來聊聊天了吧。』筱娟略略
感概的說著。
〝就是,雖然我們都還年輕,可是這幾年來,大家都各忙各的,像這樣倒真的是很
少,嗯..以前不是那個誰..說過嗎?要是大家結婚的時候,一定要好好聚聚的不
是嗎?〞
當同學說完的時候,我發現筱娟正看著我,我示意她跟我出去一趟。


就這樣,我們走到了戶外,只有我們兩個。
「這幾年,過得還好嗎?」
『還好,我老公挺疼我的,你呢?』
「學生的生活,還不都那樣子,沒什麼好說的,倒是妳,看起來成熟了許多。」
『是嗎?沒有辦法,都快要是當媽媽的人了。』她笑笑的說著,我才驚訝似的發現
,原來她的小腹已經微微凸起了。
「哇,已經有了呀,恭喜喔,幾個月啦?」
『快要三個月了吧。』
「真好。」


『耶,我問你,我現在看起來還漂亮嗎?』筱娟笑了一下後,似乎恢復了她年紀應
有的羞澀。
「嗯,妳看起來,還是一樣很漂亮啊,大家都還年輕嘛!」我十分篤定,點了點頭。
『呵呵,笨蛋。』還是像小時候一樣的,筱娟總喜歡打我的頭。
「吶..給你。」我從口袋拿出了那只戒指。
『這是?』


「祝福妳永遠幸福快樂。」我笑笑的說著。
『......』她默默的接了過去,哭了。
「怎麼哭了,明天要當新娘子的人耶。」
『嗯。』拍拍她的肩膀,我用衛生紙,輕輕拭去了她的眼淚。
「走吧,出來太久了。」
回到筱娟家以後,大伙熱熱鬧鬧的,吃吃喝喝的,談了好多好多。
大家更約定了,下次要是有任何人結婚的話,不管大家當時在任何地方,都一定要
回來聚一聚的。


呵,我笑了,原來我國中的時候,就已經這麼成熟了嗎?



* 祝福那個曾經在心底的人 *


※雖然我以為我早已經遺忘了



無號碼手機來電 73


開機的時候..我一個人,沒有人懂。
關機的時候..妳一個人,依舊沒有人懂。
沉澱,冷冷的言語,在呼吸喘息之間交換,
氧化了嗎?像是空氣一般的超越?


很久了,在故事發生的同時,不是思緒空白,可是卻偏偏怎麼也寫不出字句,
我害怕孤獨嗎?不,我只是害怕失望而已,而面對文絹的時候,我也並不是沒
有熱情的心,只是..很久了,我發現我早已喪失了愛的能力。


是思念嗎?思念很近,可是卻仍然尋不找真正的邊際..看不見的,是不是就等
於不存在?這樣的言語,已經夠了,已經說了太多太多,不要說了,我已經累
了..累了。其實,故事並不一定要有完整的結局,不是嗎?我可以不顧一切、
更可以視而不見,可以選擇遺忘一切的,不是嗎?


眼底下,我看著手機,想著文絹的樣子,突然間,我好想聽聽她的聲音。我想
跟她說一聲,我喜歡她。嘟!嘟!嘟!電話通了,另一端的聲音是她..而且,
我聽得出來她正在哭。


「怎麼了?」
『........』
「怎麼不說話,妳怎麼了?」
『沒......』
就這樣,我們之間停了很久,電話裡的兩端,靜靜的。
「有事的話,妳可以告訴我啊,為什麼哭?」
『沒..沒事..』


「這樣還叫沒事?是不想告訴我嗎?」
『沒..』她隔了好久才斷斷續續的回答著同樣的話。
「那麼,我先掛了,晚點再打給妳,好嗎?」
『好。』


隔了幾分鐘後,我很快的又撥了過去。
「喂!好點了嗎?」
『嗯。』
「妳剛剛怎麼了?」
『..............』還是一樣,她還是一樣,感覺起來很冷。
『沒有。』
「那我等會再打來,一直等到妳肯說為止。」
『嗯。』


就這樣,我又掛斷了,而那晚,我打了幾次呢?從七點開始,每隔半個小時,
我就打一次,每次都一樣,同樣的對話,重覆了十幾次。
「喂!我想,或許我們之間還有點距離吧。」
『嗯。』
「等妳想拉近距離的時候,我們再聊好嗎?」
『嗯。』在最後一次的對話,我們很簡單的掛斷了電話。


好不容易我漸漸淡忘了,所有關於書怡的一切,是的,好不容易。
而今天,我聽得出來,我沒辦法多說什麼,我隔著話筒清楚的聽見文絹的聲音
,雖然我們還是很好,但今天我總覺得彼此有些隔閡,感覺起來她不是很快樂。
是因為我嗎?我知道不是..剎那間,我怕了。


最近她變的悶悶的了,問她也什麼也不說,時間久了以後我也就跟著冷淡..後
來,我和文絹,就真的這樣完全沒有聯絡了,而且就算遇見了,我們也只是會
用冷淡的打招呼方式,淡淡帶過..真的,我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一直以
來我一直想找個機會和她好好談談的,但是..從那一天掛斷電話後,感覺起來
我們徹底變了,變的就好像是一個很陌生的朋友一樣,那我們之間的感覺像什
麼?在眼底看見的,是我,是一個人的我,而她呢?走過去的,是一個人的她。


* 我,一個人的我 *


※她,一個人的她
--


無號碼手機來電 74


驚訝,無情地磨碾著碎裂的期望
說不出口的祝福,擁抱遺憾的失落,在心間迴盪著。
一絲苦味充填了生命的悸動,無悔的日子。


考完試那天的下午,天氣很好,而我的心卻是寒冷的。那天下午,大家都跑出
玩了,而我,我人在宿舍等著文絹上線,等了多久呢?我似乎就這樣讓即時通
放著,然後用vcd.播放著,周星馳那片很老很老的片子。


齊天大聖東遊記..


電影的開頭,是炫目的,只是,通常許多人會笑到忘了劇情裡面深藏的深情。
故事的主角,轉世投胎到了五百年前,孫悟空遇見了舊情人白骨精,雙方很快
地就展開了戀情,只是,孫悟空不斷的會回想起過去的片段回憶,也同時引起
許多妖魔鬼怪的接近..最後,孫悟空因為和白骨精的一場誤會,使得白骨精因
受不了深愛的人變心而自盡,當然,孫悟空當然後悔莫及..痛不欲生的他,一
直使用著能使時空倒流的〝月光寶盒〞不斷的回到過去試圖著挽回一切..不料
劇情竟急轉而下,陰錯陽差之下,孫悟空就這樣回到了取西經的五百年後,然
後,他遇見了一個人,一個五百年前就應該認識的紫霞仙子....。


以上就是簡短的劇情介紹,至於劇情為什麼會取成東遊記呢?我是這麼想的,
可能就是時間轉換了,取西經的時空成了五百年後的反向進行,所以名稱才會
由西遊記轉回東遊記吧。就這樣,我看完了一個半小時的片子,文絹始終還是
沒有上線..嗯,看了看時間還早,開了手機以後,我接著播放著原故事的下集。


齊天大聖西遊記..
故事的女主角一下轉成紫霞仙子,但其實在紫霞仙子的身體裡面,有兩個完全
不同的性格..故事裡的孫悟空,一開始回憶還是思念著五百年後的白骨精,他
一直希望著能再藉由月光寶盒使時空轉換,而再度回到五百年後去找白骨精。
但是紫霞仙子曾說過一句話,誰要是能拔出她的紫青寶劍,就是她命中注定的
那個人,不料,好巧不巧的,那把劍被當時很普通而身上並沒有半點法力的孫
悟空給拔出..瞬間,她愛上了他。


還記得,紫霞仙子和孫悟空是這樣表白的。
「怎麼了,幹什麼?」
『我的心跳的好厲害..我感覺到,我的意中人就在附近。』
「妳看到他啦。」


『完了,我好害怕,我不騙你,我真的好害怕。』
「怕什麼?」
『如果我說這段姻緣是上天安排的你說我怕不怕。』
「又來了。」
『是啊,我的心在跳,怎麼辦,怎麼跟他說?怎麼跟他說。』
「你就告訴他,這是上天安排了這麼一段姻親。」
『他不喜歡我怎麼辦?』


「你管他的,上天安排的還不大啊。」
『真的嗎?』
「上天安排的,還不夠妳臭屁的啊。」
『對..對對,他來了。』
「不會是我吧。」


* 篇幅不夠了,請收看下集 *


※時空與故事反向進行著。
--


無號碼手機來電 75


無所謂的聯想與相關。
擺蕩著、觸目著一幕幕的片段。
如此該與不該?


電影還沒結束,而我也還沒說到重點。故事是那樣持續進行著。因為當時孫悟
空拿不到月光寶盒,和紫霞仙子分開了,然後終於,五百年後的孫悟空,真實
的看見了五百年前的回憶,再然後呢?在一次很偶然的機會..他們又相遇了,
孫悟空為了取回月光寶盒,流著眼淚深情款款地說出了五百年前那最動人的謊
言。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放在我面前,但我不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
悔莫及,人生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夠給我再來一次的機會,我
會跟那個女孩子說,我愛妳..如果非要在這份愛上加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
年。」


在更之後的劇情裡,孫悟空也遇見了五百年前的白骨精,不過也因為實在是很
難解釋前因後果的情形之下,白骨精決定飛到孫悟空的體內,去看他的心。然
後,很快的他們舊情復燃,可是..此時孫悟空的夢境裡,卻出現了像和紫霞這
樣的一段對話。


「昨天晚上我託一隻蜘蛛精跟妳說,叫牠告訴妳,我很想念妳,妳知不知道..
妳又知不知道,我一直在騙妳。」
『騙就騙吧!就像飛娥一樣,明知道會受傷還是一樣會撲到火上,飛娥就那麼
傻。』


孫悟空醒來後,嚇了一大跳,他一直思考著,愛上一個人,需要理由嗎?那他
心裡真的愛的,又是誰?他沒有想許多..出去尋找白骨精的時候,卻意外的得
到了一切的答案。


『你的良心告訴我,你最愛的不是我,而是另外一個女人,當我看到她在心裡
留下的東西之後,我覺得,你經過這五百年之後,回來要找的不是我,而是
她,你我都要相信這是天意,也是傳說中的緣份。』


就這樣,白骨精走了,而當孫悟空見到了紫霞在心裡留下的那滴眼淚以後,他
徹底的開始面對自己的感情..可是,事實總與事願違,在必定發生的情節,他
必須捨棄一切,他還要完成取西經的宿命。然而當他重新帶上金箍之時..他重
新又許下了那個一萬年的誓言。就這樣,故事一直平淡地一直到了最後..在盧
冠廷所演唱的一生所愛的主題曲下,電影輕輕的落幕。


是的,那是一段跨越時空的愛情,可是..在電影反向進行的同時,宿命還是必
須繼續,而看完vcd.的我,還是得回到故事,回到我的無號碼手機來電。是嗎
?我和書怡、文絹之間,也是宿命?那像是電影一樣的由天意發生著嗎?在我
思考的同時..我看見了我的手機響了,是無號碼來電。



* 經過了一年後,我發現我要找的人 *


※遇見妳,只是為了發現以前的她

無號碼手機來電 76


我的傷,
有多痛妳知道嗎?
妳根本不會知道!
所以妳,這樣一再地折磨著我,
所以妳,毫不在乎地撕開我的傷口。


該接嗎?第一次,我接了不是屬於書怡打來的無號碼來電。
『過的還好嗎?最近。』
「還好,妳呢?」說完,我笑了,原來我們之間變成了這麼冷淡。
『嗯,那就好,只是突然間很想聽聽你的聲音罷了。』
「我有些想跟妳說,好嗎?找天我們好好聊聊。」
『好,那..我要掛斷了。』
「好,再見。」
就這樣,我們彼此掛斷了長達一個多月的冷戰。


然而,現實中的我們可能會因這通電話,而有任何改變嗎?那似乎是有的,只
是,我似乎怎麼也想不到,竟會變成了那樣。那天以後,在那件事發生之前,
我以為我已經開始慢慢愛上文絹了。只是..我怎麼也沒有料到。


那天,上課,很平凡的一天,發回來的成績,也沒有被當,很正常的一天,只
是,就當我要走到資訊大樓去上軍訓課的時候,我看見了她,還有他..也就是
文絹以前的男朋友,她們正站在一間教室的門口開心的聊天著,而且給我的感
覺是,她們好像合好了,一切似乎再也不容許我介入。


在那之後,我一直掙扎了很久,決定了撥通電話給文絹。
「喂!文絹嗎?」
『嗯,我是。』
「我有件事想找妳聊聊,可以嗎?」
『嗯,我也有事要找你聊,那麼明天早上餐廳見好嗎?』
「好。」


我要跟她聊什麼?這個我倒不是很清楚,只是..我的心裡酸酸的,因為我知道
她要跟我講什麼,這聽起來諷刺嗎?聽起來是吧。隔天,我在離約定的時間早
到了半個多小時,老樣子,我一如往常的在原坐位等著,疑..怎麼會有封信?
上面寫著hni啟,想都不想的我,馬上拆開來看。


學長:

很抱歉,我失約了。原因是..唉,我不想說原因,我一直想著,或許,
我是不應該出現的,你的心裡一直都有她不是嗎?我知道我永遠都無法
取代她在你心中的地位的..你總是怪我,說我老愛跟你的回憶吃醋,可
是,你知道嗎?我不願意的..而且那真的很累很累..

我真的不懂,和我在一起的時候,你愛的到底是誰呢?是回憶的她,還
是待在你身邊的我?這答案相信只有你最清楚不過的吧,一直以來我想
著,距離真的有差嗎?雖然我們照樣每天相處,我們照樣的每天聊天說
話,但......看在我的心底,你似乎永遠都不是看我,你知道嗎?我從
你的眼中看到的是她,我真的很小心眼,我很吃醋..真的。

曾經,我們有過許多很好的回憶,你對我很好,這個我知道,但感情是
不能勉強的不是嗎?曾經,我這麼想過,為什麼?我以為我是你要找的
人..我以為我是,可是,我不是,所以,我們都在錯的時間裡,遇見了
錯的人了,不覺得浪費彼此的感情嗎?更或許說是,我浪費了我的感情
,這是最後一次說了〝我愛你〞,雖然你從不曾跟我說過,你懂嗎?我
們之間,不能永遠夾了個書怡,懂嗎?

老實說,這段冷戰的日子以來,甚至在那之前,小偉一直有來找我..而
當我發現,我也忘不了他的同時,你懂了吧,我是必須離開你的,是應
該離開你的,離開你會很痛苦嗎?那或許會的,但..我想,我會試著離
開你,是因為我太愛你,你懂嗎?可惜你從來不懂,也不願意懂。

黎文絹
..


看完信後,我很快的想起了,遇見文絹的一切一切。曾經,我們在校刊社裡,
曾一起寫下了字句,曾經..我們曾在學校的籃球場上,仰望著星空,曾經,我
們在都會公園那過著她的生日,曾經,我親眼目賭著,她親自把我從書怡的回
憶抽離,在那幾個月裡,我失去了回憶,失去了孤單..更讓我嘗到了我以為再
也不會出現的快樂與傷心..是的,我們之間一直有著書怡的存在,沒錯。想到
了最後,我想到了我們在海邊的那一晚,書怡的照片飛了,飛的好遠....只是
,在那上面的樣子,似乎不再是書怡,那樣子變成了文絹,變成了現在離開我
的文絹。


我很自私,我一直以為我是完全愛著書怡的..我一直以為我對文絹沒有感覺的
,我以為......我有太多的假設了,太多的以為讓我放棄,那現在呢?我還能
自私的把文絹留在身邊嗎?不..我只能放棄去愛。只是,那我怎麼辦?好不容
易,我慢慢地讓自己遺忘了書怡,可妳卻告訴我,妳們彼此相愛。嗯,我很清
楚的知道,文絹是不會因我為而離開小偉的,她們現在是那麼的甜蜜不是嗎?


把一切想清楚的我,打了通電話給文絹。
「喂!是我。」
『我知道,信看了嗎?』
「看了,我懂的。」
『我只能跟你說對不起..』
「能見個面嗎?現在。」
『好。』
就這樣,彼此掛斷了電話後,我才發現,原來文絹早就站在餐廳外面,她一直
都在。


「或許我從來沒有說過吧,可是我很早就想跟妳說了。」
『說什麼?』
「我喜歡妳,我發現我喜歡的,是妳..」
『........』她呆著了。
『你為什麼不早跟我說,真的已經來不及了..我..』
「妳不用再說了,我只是想跟妳說一聲罷了,如果妳和小偉在一起能開心的話
,我也會很高興的,他應該是一個很好的男孩子,至少應該會比我好。」
『....』
「曾經,我跟一個朋友這樣說過,而現在同樣的話,我也要對著妳說,如果有
一天,妳結婚或訂婚的話,一定要記得寄喜帖給我,那個時候,不管我在哪
裡,我都一定會趕去參加的,知道嗎?」
『呵,學長你想太多了啦。』
「我是認真的。」
『嗯。』似懂非懂的她,點了點頭,看著看著,我突然間有個衝動..。
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我輕輕抱著了她,雖然我們曾接吻過,但..感覺
上,這個擁抱是最深情的。
「快上課了,我先回教室囉。」拍拍她的肩膀,我轉身走去。
『我們..還是朋友吧。』
「是啊,我們永遠都是。」沒有回頭,我走了出去。


我表現的很瀟灑,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好酸,好酸,而一切剩下的我,
又該向誰訴說這種心情?瞬間,我想起了一個人..小倩。



* 當我清楚我的心意時 *


※那段夢幻已經輕輕離去


無號碼手機來電 77


每個平凡的故事折成每枚閃耀的星,
就像是時間推移星星的四季,循環不已。
感嘆消逝的無奈,讚嘆流光的瞬間,
夜空裡彙集了人生的點點滴滴發生著。
將這少了光的夜觸放進心底的角落慢慢發酵。


在這段故事接近尾聲的時候,是的,主角似乎都不見了。而我呢?是不是也應
該消失?那或許是吧,我很快的又回到還沒遇見文絹以前,一個人孤孤單單的
來來去去..但其實在很多時候,我常在深夜裡一個人對著窗口發呆,然後感嘆
著愛情為什麼總在無心中悄然的錯過。


放假了,只是日子似乎過的比平常更安靜,安靜到自己都不知道在想什麼..或
著在煩什麼?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傻很傻..因為影子和影子之間還是會有相接的
時候,可是..或許,我不是她們生命中該遇上的那個人,是嗎?所以我就活該
倒霉兩個都失去,然後注定再度受傷一次?


過了那麼多天了,過了那麼多的夜....我一直不斷的想著,發呆的想著,空白
一片的想著,那似養成了一種習慣,一種時間累積而來的習慣,然後,終於..
我想清楚了一切,過去了,都過去了,事實上就是這樣。事實上是我忘不了書
怡,事實上是身邊的文絹離開了我。說穿了,我只不過是一直在逃避罷了,我
一直在逃避,在我心裡,其實兩段愛情是同時存在的,而現在呢?都消失了不
是嗎?而這一切,成了劇本裡的一部份,不是嗎?我發現那只不過是不肯承認
對方已經不愛我的藉口罷了。


是嗎?呵,我苦笑著,我只是不願意罷了。我害怕當我忘記她,她也會忘記我
,這樣而已不是嗎?當真不能忘掉,那樣的話對很多人來說,似乎聽起來很荒
謬。可是..又有誰知道我的傷依然在呢?沒有人會同情要明白一切的..只是不
知不覺已找不到原來的自己這樣而已..不知怎麼的..我感覺到自己好像很不爭
氣,為什麼每次都好像是要在失去時,回頭一望,才發覺什麼是自己想要的?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今天....天氣依然很好,可是我好像是一整天都是在等,早上起來等下午的到
來,好不容易中午終於過了,沒想到下午居然下起雨來,等雨停,我希望雨早
點停,可是這陣莫名的雨似乎一直不肯停,彷彿是再跟我作對似的。到了晚上
,我待在交誼廳裡等著電視,看完了電視還是等雨停,那場雨似乎一直沒有停
過,終於,雨停了,我等到它停了,只是我的心,似乎也停了,那種平淡無光
的心情,也因為不堪時間的折磨,跟著停了,但,我的等待似的還是沒結束,
我改為等著小倩,我等著她上來,然後跟她說今天發生的事,等待的時間一分
一秒的過去了,卻始終沒見小倩的身影,呵,雖然這是早已知道的結果,但卻
還是怎麼也掩飾不了失落的心情,不久後,天晚了,我的等待也跟著徹底結束
,那一個人的自己能作些什麼呢?我似乎只能熬夜坐在電腦桌前,敲打著我的
鍵盤。


* 我敲打著字句 *


※然後回到一年前折星星的日子


無號碼手機來電 78


冰冷的體溫,讀不出傷痕,
碎裂的透明,述不出流逝,
強烈的,改變的,轉折著一切。


風,走過風鈴響著,水,流過紋波蕩著。那回憶呢?何時走的,沒有痕跡的走
了。很久了,從失去過去的開始,日記裡的一切似乎改用了秒數記數,當我把
時間拖長,想著那是不是記憶也會忘記思念?不的,那並不,因為時間越久,
我思念的高度也只是會跟著急遽上升,然後心情卻只是會跟著沈重下降。


看著,我想著,鍵盤敲著,牆上的指針又掉了一格,在心裡又咚了一下,心碎
的聲音,聽不見了,可是不知怎麼地,卻讓人痛楚。思念丟在牆角,不知道發
霉了嗎?在這連氣球都不想飛翔的日子裡,我感覺到風變得好陰暗好沈重。


字句慢慢現出,滿溢的回憶,也跟著開始漂浮起許多流逝的片段,是這樣的,
是那樣的,陽光正悄悄地滑過樹梢,我似乎能很清楚的看見,它停在地平線的
那端,而興奮的黑夜則正在排隊,等著燈光暗下時悄悄上場。


月,掛著,亮著,輕輕鋪了滿地的銀光,只是..我寂寞的靈魂深處地顫抖著,
寂寞的深夜裡,似乎只剩下了孤星閃動,它一閃一閃地..殘酷地,寒酸地,感
覺上,步履沉重地,星晨正徘徊在夢的出口中,猶豫不決地,輕輕說著,不知
如何阻止憂鬱的形成。想走、得走、不想走、也得走的閃著,它強迫習慣著,
很無奈的根本不想,卻很無奈閃著。


這就是哀傷的味道,而我鍵盤,也隨著思念的距離不斷增加而遞減,然後很快
地,我又想起了照片飛走的那天..又想起了原來海心裡浮著思念,原來,海之
所以會激起浪花,只是為了使我想起一切的是嗎?我看見了,海上的水,舞著
、旋律著溫柔的影子 輕輕挪移飛去。


離海遠一點,是不是可以聽不到深藍的呼喚?那離海近一點呢?是不是幸福就
不會倏忽轉離?呵,故事中的我笑了,因為沒有羽翼,使得我脫離不了光影追
上妳,我只能笑著,只能吹一口氣,希望它可以隨著我的字句,飄送到好遠的
陌生國度..但現在中的我笑得出來嗎?那似乎不能,我只能在深夜裡,燃燒著
生命,煎熬著思念,然後再把記憶放在歲月裡沈澱,如此而已。


我累了,我沒有力氣痛苦掙扎了,天好高、海好遠,過去與未來的現在,似乎
都變的好遙遠,好遙遠..敲著鍵盤直至深夜,越來越暗了,心也因承不住而碎
裂了。字句都已經沉沒分散在愛情海裡了嗎?那怎麼會這樣?我想,那大概是
因為深深的藍色,才能冷卻溫度吧,只有比天空還要深的藍,才能將心底,那
碰觸不到而失溫的感覺,靜靜地從隱藏的血液中淡去。


天微光,照片在夢裡飛回來了,我看的好清晰、好清晰..


* 妳回來了? *


※我聽見、看見了屬於星星的句子


無號碼手機來電 79


闇,才能榮耀光的方向。
光,才能標示闇的位置。
迷朧裡,光與闇依偎共存著。


反覆的走,反覆的過,日子一天天反覆度過。有時候,我會都會看見文絹,她
總是淡淡的跟我打聲招呼,然後很快的擦身而過,只有失望,一次再一次的失
望?我笑著,其實我真的已經能把她看輕了,是的,看在眼中的她,看起來很
輕很輕,輕到了似乎都已經無所謂了。


而這樣的我,看在同學、朋友的眼中,那成了異類,成了一個單獨的個體,是
的,我回到了那段日子,很應該的,沒有講話,很應該的,沒有吃東西,很應
該的,沒有開手機、沒有上網,沒有音樂..很應該的很應該,應該。隱隱約約
,有一種失落的感覺吧..好像缺了,缺了個角,所以我更加把握任何我可以作
到的事,更努力致力於社團裡面的各種事務,我隨時都把自己處在很忙很忙的
時間裡,企圖用疲倦來填補。


也許,是心裡有很多疑問吧,雖然我很清楚的知道,那是讀再多書都解不開的
,課本裡根本沒教,但我還是很用功,我試圖有一天能在書本裡找到答案....
我翻完了圖書館那裡心理學分類的所有書籍,我找不到任何一種可以形容自己
的人格特質,我翻完了神學分類的所有書籍,還是沒有,我還是找不到任何一
條可以說服我,或者說是可以讓我解脫的理論,我讀了好多書好多書。


每天下課後,我都會埋在僑光圖書館裡,不斷的瀏覽著眼底看到的每一字每一
句,那我想看什麼呢?我不知道,我找不到我要的,可是..我很確定這是我待
在僑光裡最充實的日子,是這樣嗎?該怎麼講,感覺上讀了書整個人就會不同
吧,就好像充電一樣,儘管是再怎麼倦,再怎麼累..心靈都總是能昇華到虛空
的境界。


從詩集、心靈小句、天文學、潛意識、一直到了各式論文,我讀了好多好多,
更看見了不同層次的間隙,我發覺,似乎被阻礙了,以前,我總是以為多了一
點點就是太多,少了一點點就是缺乏,但如果用澄澈的心去看呢?不平衡也是
動態的美,極度思想,邊邊角落都是,我似乎陷入了那種空間,眼裡的字句,
自然而然的也就從浪漫、華麗、邂逅,而凝華成深刻了。



終於,我清楚了很多事,我看到了風的顏色,它不在那鳥鳴的樹林間,也不在
氤氳的湖面上,就在那舊街的轉角,它匆忙的背影還在我眼底殘留,我知道我
抓不住它,但是我卻可以將它留在心裡,形化、意化、具化,它像是帶著秋天
的湛藍,我看見它輕輕帶著愁緒流浪,落葉也想跟上它的步伐,但是卻跌落在
石子路上,它覺得可以再繼續哀憐下去,因為現實真的很無奈的,它必需,也
應該,不斷的接受、然後一再的演出自己的角色。


看見了風之後,我看見了影子,一個人一個影子,是如此的躍動與自由的灑脫
的,但是卻也孤獨的無人分享,它似乎面無表情,似乎也沒有所謂的喜怒哀樂
,而那兩個人一個影子呢?感覺上是如此的關愛與親近的喜悅,但卻也是互相
沈重的負擔,在影子的世界無形的界線裡,如果說兩個人有兩個影子,那會是
如此的奇妙與神秘的感覺,可是如果事與願違,卻也會彼此暗暗猜臆著,影子
的空間裡,似乎有一條透明的線緊緊的牽繫著,如果說一個人兩個影子的話,
那..大概就會只剩下的掛念與相思的哀愁吧,它承不起沉重,最後注定遠走。

看完了一切,我輕輕闔起了書頁,封面上的書名是,傷心咖啡店之歌,是的,
我看完了..又如何呢?我還是找不到答案,不,問題是我沒有找到答案之前
的問題才對,瞬間,我想起了一句書裡吉兒說過的話,黑暗,並不能造成陰
影,光亮才能......


呵,我笑了,這是多麼矛盾的不是嗎?陰影,原本就處在光與暗之間,但它
不是比較接近暗嗎?想想,我在鍵盤上敲下了字句,然後不停的疑問....
造就陰影,它處於黑暗與光明的兩端,它被拉扯著,它並不願意啊..只是,
一但光明或黑暗任何一方贏了的同時,陰影也就跟著消失了。


* 我不停的疑問 *


※就這樣吧,墮落、沉淪....


無號碼手機來電 80


什麼才叫一天。
什麼才叫高分貝的符號。
當飛的高,我就知道。


十月十日,天晴,學校放假,圖書館還是關閉,網路沒開,很好..這是個很
適合發呆的日子,很早,我漫步的到處晃晃去了,學校裡人很少,大家都有
活動的各自走著,而我呢?我很閒,想著這是沉澱的日子,一切應該都要很
輕鬆才對,一個人,我十分奢侈的去吃了一餐逢甲最貴的鬥牛士,一個人,
我在撞球場中,打著球,然後看著球滾動。


一個人,我走到了鄰近的逢甲校園前,看著上面刻著逢甲大學四個大字,然
後走進去,第一眼,我看到了一座水池..那像是那種瀑布式的,一塊塊感覺
上像是玻璃一樣的東東組起來,那像塊牆,我看著水從上面沿著留下來。第
二眼,我看見旁邊的小門那,聚集著不少人,看來是在休息或等人的那種。


逢甲校園人還是很多,而我呢?走在裡面也和他們沒兩樣不是?沒有人知道
我只是個很混的僑光生,帶著眼鏡,穿著球鞋,我像極了一個剛入學的新生
,充滿了希望,而身上散發出來的氣質呢?可能是最近真的讀了不少書吧,
我似乎有著斯文的自信,沒錯,我懂很多..和這些大學生比,也沒有所謂的
高低。


走過行政大樓,走過圖書館,我來到了工學館,隨意瀏覽了一番後,也沒有
停留,我繼續走過建築館、育樂館、語文大樓、然後看見了一大片的草地..
而旁邊有個小小的木屋,看了一下後,我又走過了學思園跟榆園,商學大樓
、理學大樓、文教館、及資訊館,逛完後,我感覺大學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好大啊,而且學風又開放..我好羨慕這種感覺....當下,我跟自己許了個心
願,總也一天,我也要,我一定要成為大學生。


在要走出逢甲校園之際,我看到了人言大樓,低低看去..好高喔,有十層樓
那麼高嗎?也許是好奇心吧,我走著樓梯一步步的爬到了頂端,從上面往下
看,我突然有一種很想跳下去的感覺..跳下去會怎麼樣呢?那大概就會死吧
,我這麼想著。


就這樣,我具化的說出了今天,那意化呢?那浪漫一點呢?今早,當清晨薄
霧中透現出第一道的曙光的時候,光驅散了大部份的朦朧,感覺起來十分清
新,又好像罩著神秘似的,我走過午後葉間梳落下的陽光,那帶著飄動,樹
影婆娑裡中下午的閒適的過了,那夕陽下晚霞呢?那掛滿了滿天橙色,那帶
著想像,絢麗的落幕引出未完的今日,黑夜跟著來臨..音樂跟著跳動,那帶
浪漫,帶著輕灑,帶著微光....


十月十日,天晴,我轉個意念過完一天,心裡還是想著一個人。


* 在星星上,我折下了痕 *


※之後畫下高分貝的思念符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