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你~嵐~>


一個濃霧的傍晚,天空還下著絲絲的細雨,四周的景物都是朦朧
的,眼前的路不斷在我的視線中消失,而我…穿著純白的洋裝,
赤著腳在草原上倉惶失措的徘徊著…我的臉上有著雨滴,腳上的
污泥讓我看起來更加狼狽…正當我努力的想找出回家的路時,突
然,一道閃電落下,這使得沒有防備的我,被驚嚇得跌倒在地,
但是透過瞬間的亮光,我看到不遠的前方有一座教堂,在閃電的
餘光下顯得更加的神聖莊嚴,霧越來越濃了,我向著教堂走去。


這個時候,雨..忽然大了起來,我的雙眼開始模糊,漸漸的分不
清是我走近了教堂,還是那座十字架走近了我?走著走著..我來
到了教堂門口,門縫裡隱約透露著金色的光芒,我發覺,似乎是
這股神秘的力量吸引著我過來,因為,我渴望知道在門的後面有
著什麼,就當我要開門的時候,警報器突然大聲的響了起來。


叮噹叮咚哦依哦依........(咦!這不是我家鬧鐘的聲音嗎?)

我醒了。

坐在床上看著被我摔到牆角的鬧鐘,心裡想著:嗯..從有記憶開
始我就一直夢到這個景象,每一次都是到開門的時候就結束了..
到底在那扇門後面有什麼東西?當我想著這個從以前就找不到答
案的問題時,我忽然想到..不對!!我每次只要睡過頭都會做這
個夢..那,現在是幾點了?

PM 12:12

這個可惡的鬧鐘又再一次把我叫回現實..慘了慘了,我遲到個半
天啦。第一天去打工就遲到,我會被電視台的人罵死,趕快穿上
我的牛仔褲(突然想到夢裡那件白色的洋裝?哼..那個夢也太不
真實了,我怎麼可能有那種東西?),馬上帶著我的NoteBook飛
奔去電視台。


來到了攝影棚,看到大家都在忙著準備聖誕節的特別節目,我有
點不知所措,除了還搞不太懂狀況以外,聖誕節對我這個沒有男
朋友的人來說,實在沒什麼意義…這時候小A<別問我他為什麼叫
小A,大概是愛看A片的關係吧>看到我在一旁發呆,便走了過來。


小A:hi 妳好。我是這裡的執行製作小A<別問我什麼是執行製作
?因為我也不知道>,妳是陳導介紹過來的嵐嗎?

嵐:呃..對,我是嵐,不好意思,早上出門的時候,我家那隻小
狗要生了,我幫牠接生,所以晚點出來(呵..多完美的理由)

小A:哦..是那隻拉不拉多犬嗎?以前陳導跟我提過,不過..那不
是隻公狗嗎?(糟糕,馬上就被拆穿了)

嵐:呃..那個,上次我們帶牠去泰國一趟以後,牠就變成母狗回
來了..啊,先不管什麼狗不狗的問題,現在有什麼我可以幫
得上忙的?(趕快轉移話題,這讓我發現應付上司和應付老
師是有點類似的)

小A:哈哈..說得也對,不然,我再問下去,妳家的狗待會可能
要變成貓了..嗯,這樣好了,妳不是有帶NB嗎,妳今天先
幫我查有關鐵達尼號的資料,因為下一個場景可能會用到。

嵐:好啊好啊..那我就先去找個地方接網路了。(其實我是想
找個地方自己躲起來,畢竟和一群人(尤其是陌生人)太
接近,我會有一種不知所措的感覺。
大概是陳導給我的壓力吧,每次看到她充滿自信的樣子,
我就希望有一天能像她一樣。)

在電視台的二樓,我把電話線接上了我心愛的NB,開始在網路世界
裡漫遊..雖然這個世界只有十吋,但對我來說,那是屬於我的世界
,查完了有關鐵達尼的資料,忽然想起以前和他一起去看這部電影
的時候<千萬別問我1996年鐵達尼上映了沒?我沒看過>。


我曾經問過他一個問題:「愛在什麼情況下結束最痛苦?」
..不記得當時他說了些什麼..但是,後來他給了我一個滿意的答案
,因為..他讓我親身感受到那種痛苦。
看看手上的錶,嗯,才剛上網二十分鐘而已,反正也沒人來叫我,乾
脆上BBS去問這個問題好了,看看大家心裡是怎麼想的。


這個時候,廣播聲突然響了起來:本電視台工讀生嵐,請速至一號
攝影棚。(嗯…趕快回去,等下班再來看有沒有人回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