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車票

我的手上握有一張愛之島到北海道的車票
那上面有著..四片幸運草的傳說
* ======================================================== *

眺望,幽靜的政大貓空夜景之中,一盞盞的燈..正閃爍裝飾,點綴著
台北今晚的繁華光亮。那裡呢?只是充滿著謐靜,甚至..已經似乎可
以直接聞到,霧氣雜著咖啡的燻味了。

我知道的,山上的氣溫總是很低,於是我多穿了兩件衣服,不過..今
天不同的是,今天..不冷。只因為,風只是微微的吹起,,然後髮梢
也跟著心裡的凜冽而隨之飄飄飛舞。

只是因為無聊吧,反覆的徘徊之間..我從口袋摸去,取出了會像星星
一樣閃閃發光的物品。然,手裡輕輕捏著手機,我不禁想著,下一通
電話應該會是誰打電話來的呢?只因為,我想知道,這個世界裡,還
有誰會關心到我的存在呢?..只因為,他..離開我之後,我的手機就
一直很少響過了。

瞬間..我似乎又聽見了無聲的哭泣。那是手機嗎?還是..我?有人會
理會我在哪裡嗎?不..沒有,所以,更不會有人關心我到底想些什麼
,在做些什麼。就這樣,望著望著,卻不禁失笑。於是,我從保溫瓶
裡,慢慢倒出了些許的咖啡。

很快的,一杯已然飲盡。嗶嗶嗶,我看向了手機,結果,那..不是來
電,而是它快要宣告終止服務的聲音..呵,我又笑了。有差別嗎?沒
有差別吧,然後我也沒去在意,沒電就沒電吧。

又過了一會後,它又發出了聲音..於是,我的眼神凝聚了,是..無號
碼來電顯示?是誰呢?我在接起之前的幾秒,腦海閃過了無數道穿越
時空的人影。最後,畫面出現了一個人,是..他?我不禁懷疑起自己
的直覺。於是我很快接了。

「喂,姐姐嗎?」花花從電話的另一端,傳來了聲音。
聽到這的第一句話時,我的心,很快的又碎了..只因為,那不是他。
而是..我每天上網都會遇到的.hni弟弟。不過呢?我還是很高興,真
的,因為,我終於找到了答案,知道即使世界都將我遺忘了,那..至
少還有一個人會陪我..而那個人就是,專屬於我的幸福寫手,花座召
奴。唉唉,我這個姐姐也算是很不盡責的了..剛剛竟然沒有想到他。

『呵,對呀,有事嗎?』我一如往常地給了他一個微笑。
「沒有,我只想問妳,今天台北的天氣冷嗎?」
『嗯,今天台北好冷喔,台中呢?那邊冷嗎?』
說謊了嗎?沒有,並沒有,只因為,只因為我的心裡真的很冷。

「冷,很冷。」
『你不覺得冷冷的天氣很好嗎?』
我逕自這樣的說著,天氣..如果真的冷了,那就好了。可以嗎?政大
我希望你為我下一場雪。這樣我就可以陪著我弟弟了。

「我不喜歡冷天氣。」
『可是我喜歡冷冷的天氣啊......』
打笑似的說了一聲後,我又將保溫瓶裡的咖啡,倒出來了一杯,雙手
緊緊的握著。試著去感覺,寒冷的天氣裡,那陣陣熱氣傳來的暖流。

「那我也勉強我自己喜歡冷冷的天氣好嚕,雖然今天真的很冷。」
『還勉強咧,那我問你..你要冷死 還時要熱死啊,選看看吧。』
呵,我笑了,因我知道,你是真心關心我的。可以說聲謝謝嗎?呵。

說到這......他停了一會。過了一分鐘後。

「額..我還是選好好活者比較好啦。」
   『不行啦....一定要選一個啦。」
對喔,好像也是這樣說的呀,不過呢!本大小姐的綽號可是叫女鬼耶
。所以,想當然爾,要死當然也要拖你作伴呀。呵。

「嗯,那我選冷死。」
『為什麼呢?』
呵,他還真的要來陪我勒。他聽的懂我的幽默嗎?呵。或許也只有他
聽的懂吧。

「因為妳喜歡冷冷的天氣啊。」說完,他笑了。
『呵,你的嘴巴還是這麼甜。』於是,我也笑了。

然後..我又聽到討厭的聲音了,又是那嗶嗶嗶的聲音。討厭!討厭!
討厭!於是我死命的開了又給它斷電,開了又給它斷電。終於..在我
想放棄的時候..突然間,有一種叫奇蹟的氣流出現了,因為,我在好
不容易的鈴了一聲後,弟弟他接起來了。

『喂,弟嗎?我沒電了耶,我充電後打給你喔。』
「喔,好吧,掰掰囉。」
『耶,我手機又沒電了耶。』
我不死心的又說了一句,因為..我還想聊..我不想讓我的手機,這麼
快又嘗到孤單的氣味。

「嗯,那掰掰囉。」他在電話的另一端,瀟灑的說著。
『你可以依依不捨一下嗎?』
我拿起了裝滿咖啡的溫暖杯子,慢慢順著喉嚨,滑溜溜的喝了下去。

「嗯,姐,我....我好想見見妳。」
『我..我也是..』
你知道嗎?我真的好想見到你。

「我,我真的好想見到妳。」
他說著說著,喘息聲漸漸急促了起來,是哭了嗎?

『呵,馬上嗎?』我疑問且認真的問了一句。
「嗯,對,馬上。」他很快地回答了我。

『那你現在來台北呀,呵呵,我會在政大泡免費的咖啡給你喝,這不
知道會有多幸...................』
耶,手機又沒電了,於是我也沒有再試了,沒有用的。


































離上次弟弟撥出來電的時候,已經過了一個月,我..始終沒有等到他
。而他,也未曾再撥出來電。於是,咖啡又泡完了,而我的手機也因
為失去功能而遺失。..那,現在呢?我手中緊緊握著一張車票,那是
要給他的。因為我真的很想告訴他,笨蛋!你買個票,要買一個月呀
。不過..儘管心裡是這樣想著的我。還是得面對現實。因為連他也不
會再撥出來電了。我想..大概是吧,於是,我哭了..哭的十分用力。

幸福車票 女生版完

-- by h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