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只有兩堂課,還挺輕鬆的。

是上體育課,我K完一本書,籃球比賽也拿了不少分數,呼。

     話說今天還是平底鞋招牌啊!:p


重點不是這個,重點是──放學後。

全班走的挺散,我走在前頭,買了兩瓶飲料。(不要懷疑,都是我要喝的。)

從小店走出來的時候,巧遇我們班最漂亮的女生Q。


Q一個人用走的,而且看樣子是要去搭公車。


雖然學校附近就有公車站牌,但Q不習慣到那裡等車就是了。

自從Q甩掉男朋友以後,便每天搭女同學的摩托車上下課。

可今天卻不知道怎麼,卻要一個人走。

Q等的那個公車站牌,用走的大概需要15至20分鐘左右。



於是,我走向前,問Q:『妳該不會是要用走的吧?』

     Q回答:「看不出來嗎?」


『那需不需要我載妳?』喝著飲料,我理所當然將另一瓶塞給Q。

Q大概嚇到,幾秒鐘點頭回答:「好啊。」樣子看起來很笨!





     嗯,講到這,就不得不提一下,我跟Q之間。

雖然同班數年,我跟她幾乎是完全沒有交集的兩個個體。


我通常總是一個人,習慣作自己的事,自己吃飯、看書。

Q不同,她似乎理所當然人緣很好,可我知道她其實並不多話。

     雖然每天見面,但幾乎不曾說過話。

直到這學期開學前的印象,大概還停留在,我認為她是個驕傲的

孩子,共通點在於,我們各自有著層出不斷,花樣百變的緋聞。

Q對待男孩子,似乎是冷陌的,有一股令人不好接近的感覺。

而我,則是對所有人都選擇沉默,當然不是拒絕那種,單純只是

平常不喜歡說話而已,沒有共通話題要說什麼?


重點來了,開學那一個星期的電腦課,我遲到了,在毫無選擇之

下,我只好作到她的旁邊。

她開口便問我暑假過的好嗎?兩個人就這麼聊了起來。


後來我才發現,其實她應該沒有想像中糟糕,至少聊天的感覺還

挺不錯,我們聊了許多許多,甚至聊到了之後專題編組,希望能

在同一組,總而言之,感覺很好。


直到分組的時候,Q則被姐妹淘先約走了。

     而我則壓根忘了這回事,因為文筆的緣故,我理所當然被編到班

上最強的那組,擔任文書組組長。


後來,從我們系統組長那得知,Q似乎想要跳到我們那組。

她甚至還來參加我們的專題會議。

但最後在專題整體考量下,被一致拒絕了,我也投了反對票。


某天,Q打電話給我,這是她第一次打電話給我,事實上我沒有給

過她電話就是了。


Q問我,「為什麼投反對票?」口吻有些不以為然。

我則回答:『大概沒有人會讚成吧,我們所有企畫、工作、流程、

方向,全都決定好了,也已經確實執行好些日子了,突然讓一個全

部都不知道的同學加入,適必還得重新調整方向。


Q陸續跟我閒聊了幾句,最後才說:「我們不是約好了,專題的時

候,要同一組?」

當下,我沉默了,想不到早已遺忘的玩笑,竟然會被當真。

草草跟她道歉後,我掛斷電話。


     後來,很久很久以後,聽朋友說,Q甩掉她男朋友了。

班上的男同學,又是一陣鼓舞,每人摩拳擦掌地準備追求。




話題回到今天,戴了Q到達附近車站牌的途中,我問她,

『為什麼今天沒有人載妳?』

Q回答:「因為她今天要留在學校,所以我想偶爾一個人散步也不錯。」



老實說,騎摩托車時,我還蠻謹慎的,雖然都沒戴安全帽,可車速始終

不敢飆快,原因是不想突然煞車,因為她的手沒有搭在我的肩膀上,而

我摩托車車上,也沒有任何可以讓手靠住的地方。

所以,要是因為煞車而被誤會成色狼,那我豈不就很冤枉。



很快五分鐘以內,車站牌的地點到了,可由於沒事,而且我想到Q還需

要轉車的原因,我問她:『需要我直接戴妳到總站嗎?』

Q沒有思考,「看你啊,你想的話。」


我,想嗎?反正沒事,也不差再騎20分鐘的路程。



豈料,載她抵達總站後,看了看車次,竟然還要一個鐘頭。

我抽了根煙,想找個話題插開後,閃人。

想不到Q卻說了一句,「要陪我等嗎?」

呃──我嚇到了,沒事我陪她等車幹麻,說實在的,我還沒有想過

追她的念頭。



『嗯,好啊,反正沒事。』我笑了笑,心裡很吶悶,其實我心裡不

是這麼想的啊。

Q轉頭,「對了,你昨天心情看起來很差,發生了什麼事了嗎?」


一聽之下,我當場怔住。

因為我平時就不太說話,所以即使是心情不好,大概也很難看得出

來才對,想不到她竟然能注意到這麼細微的地步。


『還好,星期日那天被女朋友甩了。』我笑了,笑的很苦澀。

Q也笑了:「這麼慘啊。」

『不過也還好,習慣了。』點點頭,我抽完那根煙,心臟突然又要

發作起來,這幾天都是這樣,胸口總是悶悶的,偶爾會感覺到心悸。


接著,我們聊了許多,甚至聊到彼此對感情的看法,蠻言不及義的

就是了。



最後,剩下20分鐘,Q對我說,「其實你很難過,對嗎?」

仍是想勉強自己笑笑,但對上Q的目光時,我沉默了。

轉身,我點了第二根煙,沉默。


就這樣,我們彼此安靜的過了十分鐘,完全的安靜,整個車站只剩

下我們兩人。


最後五分鐘,Q突然開口問我:「你現在沒有女朋友對嗎?」

『妳說呢?』我會心的笑了,呵。

「那你現在有沒有時間,送我回家好不好?」Q一臉天真的說。


有時間嗎?其實是有的,而且多得很。

可問題是,我只知道Q家的大概位置,就是總站要到下一個總站這

麼長的距離,騎摩托車大概需要40分鐘左右。


『嗯,OK啊。』點點頭,我笑了,反正沒事。

「謝謝。」Q開心的笑了,蹦蹦跳跳的上了我的車。


騎車的時候,我問她能不能將手搭在我的肩膀上。

她問我為什麼?

     我則回答,因為這樣會快一些。


後來Q照辦了,於是速度一路逼近100。

直到不知曾幾何時,發現Q竟然抱住我的腰部。


感覺?呃──還挺不錯的,誰不喜歡被美女抱啊,而且從背部

傳來陣陣酥麻的感覺,老實說還挺..(呃,不能再說了。)


我將速度放慢問Q,『妳手會不會放錯地方了。』又是一句該

死,我心裡明明不是這麼想的啊。

Q回答,「因為你騎的很快,我怕摔下去,所以──你介意嗎

?」

我沒有回答,但老實說我很介意,非常介意。

介意她為什麼在回答的同時,將手放開。


過了一會,我又將速度加快,快要到達的時候,我又發現她的

手又放在我的腰部,我只是會心一笑,感覺有什麼事會發生。


終於抵達她家後,我才發現路真是它媽的圈叉,竟然是山路,

彎來彎去的,夭壽難騎,但有美人陪伴,當下也就不覺得有什

麼了。


直送到她家門口,Q甜甜的向我道謝。

我則揮手說沒什麼,轉身便要離開。



最後,在我發動摩托車以後,Q像是下定決心似的,拉住我的

手。這當然嚇了我好一大跳。

『妳該不會要馬上跟我表白吧。』我開玩笑的說。

「開什麼玩笑。」Q有些惱怒,但很快隨即一笑。




























Q接著很認真的問我:「以後,你願意每天送我回家嗎?」
























呃,我笑了笑,本想婉轉拒絕,但後來想想,有無不可?

於是點頭。



--
後記


因為Q家裡沒人在的關係,她邀我進去看看。
也就是現在,我在Q家裡。
而Q在我的旁邊。


以後,以後的事情誰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