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常地,我走向學校裡開的一間萊爾富。

漫不經心翻了翻雜誌;拿了碗泡麵,隨即走向櫃台。


『一包七星嗎?』她清徹的聲音說著,陌生的,雖然嘴上

還咬著餅乾。

「嗯。」

接著她低頭找著,我那固定需要的物品。


『賣完了耶。』

「是嗎?」隨便回了一句,接著說。

「沒關係。」說完,我掏出了錢。


『等一下再來吧,如果你有空的話。』

「等一下就有嗎?」

『嗯,等等就會有人來了,如果送貨的人有來的話。』

「怎麼,聽妳講的樣子,好像人很少的樣子。」

『不是嗎?學校放假的時候,我都必須要一個人待著耶。』

突然間,我仔細的看著她,年紀彷彿與我相似。

所以意外地,停下了腳步,從來不曾發生過的。


「那我可以偶爾來跟妳聊聊什麼的啊,我常來,不是嗎?」

『嗯,你每個禮拜都會來就是了。』

「我天天來啊。」突然間,覺得自己很愛校。

『難道你天天吃泡麵?』

「是啊,可是..這跟天天吃泡麵有什麼關係呢?」

『你很窮呀,呵呵。』

「哪個學生不窮?呵。」我開心的笑了。


接著我們無所謂的一言一語聊著。

我步出商店,直到半個小時後順利地買到煙。


回到宿舍後,我很快地拿起筆描下她的樣子。

微卷垂肩的短髮,帶著輕便眼鏡,很普通很白淨的女孩。

所有的輪廓都是這麼一般自然,就像是神創造人類一般。

只可惜我的印象不深,而一直無法完成。


接下來的那幾個星期,我固定都會在那個時間,走向學校

的那間萊爾富,偶爾和她開開玩笑,說說話,聊聊八卦、

生活什麼的,只是我一直不敢問她的名字。


『你為什麼抽煙啊?』

「抽煙,不為什麼啊。」

『為什麼常常吃泡麵,對身體不好,知道嗎?』

「是嗎?我可是覺得很好吃。」更尤其是遇見她之後,似

乎泡麵已經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份。

儘管我知道,每次去找她的時候,單純只是想看看她之後

回來,然後把剛剛的對話,還有她的樣子,都畫在上面。

我想著,要是有一天完成的話,也許假日的店裡面就不會

這麼冷清了。


那天,下著大大的陽光,我遠遠地透過玻璃就看見了她。

單獨靜靜地閱讀著,那協調的畫面充斥著整棟校園。

一切都是如此的美,滿滿的詩意。


拎著這張畫,我不敢前去,只是單單地待在原地看著。

之後,很努力很努力地,又將細微的陰影描上。


看著看著,總覺得似乎是缺少著什麼,我不知道。

卻怎麼也不想去打擾她。




「天啊!這副圖畫的好傳神,畫像中的人眼神埵陬菑@
種期待,一種說不出來的期待,每個細膩的光影,都
畫的好精緻。」


在網路上,我看見了別人對那張畫的評語。

笑了,嘴角很快地泛出一絲苦澀的笑了,因每當我想到

,在那幾個星期之後,我看不到她了。

最後的畫面是,她拿起裝著溫水的杯子喝著,眼睛正驚

訝似的看著我。

而一旁蓋著的書是堅果餅乾寫的,藍色月亮。


這時,我終於想到了,原來缺少的是什麼了,是遺憾。

還有帶著無奈、苦澀、言不由衷的一抹酸味。

第一次地,那酸溜溜的酸從心底竄上鼻間?

才真正感到,一切都來不及了啊,不管我再怎麼努力。


現在。

抽著煙,隨著迷霧飄散,靜室的拋物線,扣著一張來不

及送給她的那張畫。


回想著關於過去的那幾個月,那孤單的便利商店內,曾

有兩道會心的笑聲。

淚已滾滾滑落,終於,我找到了不為什麼抽煙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