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越一個世紀的愛戀


那是一個虛擬的世界。
我創造了一個有女主角的夢境。
裡面和真實世界是一樣的,差別只在於,我和她是在分
手之前。


在夢境裡,我每天都在找她。
生命也只為了她而燃燒。
是一個邪惡愛慾的空間,每個人都在找尋彼此。
因此,她也在找我。


為什麼,因為故事的設定,還是受現實影響了。
由於我的分手後的悲傷,所以大家都找不到彼此。
儘管是深愛的、難忘的,最後還是逃不出命運的枷鎖。


迷濛中,我淪陷了,不擇手段地找尋著解脫的方法。
喝酒,無止盡的麻痺著。
抽煙,在窄小的空間裡,只怕走近一步便會嗆到。
嗑藥,隨著音樂的旋律,我擺動著身軀。
是,我喪失了自我,只為了遺忘。


而她,夢境裡的她,每天哭泣著,徘徊在回憶裡,吶喊
著我的名字,悔恨著為什麼當初不好好把握。
為什麼找不到對方,難道是彼此愛的不夠深嗎?
於是,她沉睡了,只為了讓感情淡去。


全世界都變了,因為我一時的意念。
扭曲了,把原本習得的教養,知識全拋諸腦後。
一直掙扎,我始終無法甦醒。
我痛哭著,害怕混沌,雖然仍然擁有意志。


走在大街上,所有人都忙碌快速的跑著,根本不管是否
撞到別人、根本不在乎家中的親人、不管老人的拾荒,
不管路邊小孩的飢餓的哭泣,只為了自私,只為了放逐。


社會整個荒謬了,所有的人都只顧著自己的想法,在選
舉的時候抹黑、放狠話。
有的人則是莫明其妙的崇拜偶像,甚至大部份的人加入
黑社會。
因為他們想得到名、利,才有更多的管道找到所愛。
而在現實中,沉睡的我對創造的世界,卻無力改變。


於是,夢中的我,開始有了些許改變。
會開始思考著,全世界放棄我了嗎?我不知道。
但我仍是孤單單的,絕望的。
對她,我深愛的人,仍是感嘆。


有一天,我找到一道出口。
看見了耶穌與撒旦相遇,他們一個在找尋天使,一個在
找尋惡魔。
但…意外地,他們相戀,再也不分開了。
然後,他們改變了一切,逃出了我的設定。
全世界慢慢試著與他人相遇,進而相愛。
雖然他們仍然忘不了心目中的那個人,但世界軌道漸漸
回歸了本位。


『年輕人,你看起來困擾呢!』
耶蘇一臉詳和的說著。
「是的,萬能的主啊,我被情緒矇蔽了,我的耳朵聽不
見鳥兒的叫聲,我的眼睛看不到一絲光明。」
『難怪你還是無法逃出這個荒亂,唉…你太癡了。』
「那我該怎麼做呢?」
『我無法給你正確的答案。』
「什麼?」


『我之所以存在,是你深信著有我,如你不相信的話,
可能…在下一秒我就會消失,這樣你懂嗎?自己怎麼
想,這很重要。』
「嗯…」我低頭沉思。
接著撒旦對我說了。

『親愛的,我的子民,我感謝你深信我的存在,所以我
存在,請繼續你的沉淪,不需要改變…這個空間本來
就是黑暗的。』
「這樣對嗎?」
『怎麼想,那並不重要,相信自己的執著與在乎吧,在
這個世上,從沒有任何一個子民像你堅信我的存在,
我會幫助你的。』
「嗯…」
他們走了,漫步的走了,我沒有再見過他們。


然而,我看見了,卻還是想不開。
因為我畢竟還找不到她,也遇不到一模一樣的人。
甚至想再創造另一個更暗黑的世界。
我想著,只要我和她在一起就好了。


就這樣直至終老,我還是遇不到她。
但由於不斷的尋找,我得到她的消息,她結婚了,愛上
了另一個人。
於是我痛恨著,悲傷的、虛弱地想結束自己的生命。
可是,我始終沒有勇氣。
因是自己選擇放棄全世界的,我還執迷不悟的不肯後悔。


然後,我遇見了他。
也就是現實中的自己。
『你放棄了嗎?』
他看起還是當年十九歲的模樣,有著大好的前程,更有著
滿身的才華。


「我…我不知道。」
相較於另一個自己,我感到慚愧,我想逃…不敢面對。
『我仍深深的愛著你,從未放棄,大家都在等你。』
「可是,我找不到她,你知道我對她的愛。」
『是,但你難道不愛我嗎?為什麼要傷害我,傷害我的朋
友,我絕不容許你這麼作,即使是你。』


「你懂愛嗎?你不懂,你不懂我愛的有多深。」
我笑了,自潮的笑了。
『是,我不懂,但我們是一體兩面的,你期盼你能懂嗎?』
「那我該怎麼作?」
『我無法給你正確的答案,但我相信你自己會想,請記得
,我是創造你的人,你也影響著我的一切。』
「懂了,但你能原諒我的任性嗎?我曾是那麼荒誕的過著
,我無法原諒自己,來不及了。」
『不會的,因為我仍是如此深愛著你。』
說完,隨著天明,另一個我慢慢消失在我的眼前。


「你還愛著她嗎?」
在他消失的最後一秒,我問著他。
『永遠愛著,我把她藏在最深處了。』
他走了,不再出現,只留下滿腦子疑問的我。


但在那之後,我的身體一天天年輕了。
思想卻不曾有絲毫減少。
成長了,雖然比世界慢了一個世紀,但我仍舊抱持著愛她
,想通了。


於是,我愛上一個無可取代的人,雖然她不是我找了一
世紀的人,可我就是無可救藥的愛上了。
學會了珍惜,學會了隨時在乎,學會了體貼。
而那個人,是個很了解我的人,也很能諒解我曾經所犯
的過錯。
當然,她知道我心裡另一個人的存在。
卻不曾妒嫉。


終於,我們步入了禮堂,我問了她一句。
妳為什麼從不吃醋呢?
她沒有回答,只是墊起腳根以吻緘封,我的愛。
突然間,我的意識像是輪迴了一切。


醒來,南柯一夢,心愛她就在我的眼前,是她輕輕地吻
了我,結束了這漫長的夢境。
『我們重新來過吧,好嗎?』
我緊緊抱著她,再也不說一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