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吸中的愛戀




我還呼吸著嗎?
呼吸是不會欺騙活著的這個事實,
但..我明明還呼吸著,
卻感受到生存的謊言。



【六米巷】


一如往常的,宛倫在深夜的時候,熟悉的敲打著堅硬冰冷的

鍵盤,是這樣習慣的嗎?短暫,短暫的就只是為了迴避的暗

示。



在網路傳輸的位元影象裡,宛倫不斷的翻閱著眼前的字句。

然後,淚不經意的落下了,是為了令人傷心的觸動嗎?還是

內心深處的那個..永遠不可能到達的人?



宛倫搖了搖頭後,又嘆了口氣,腦海中只浮現了那個的男子

,一個名叫──「林孝先」的花心男孩。

該恨他嗎?不..不管如何討厭那個人,卻始終無法忘記,只

因為..那是無法壓抑的,無法壓抑之下,唯一留下的錯誤,

只是那留下的回憶


算了,都已經過去了,過去的完成式,是永遠不會變成進行

式的。







【聊天室】


「孝先?怎麼你會在這裡呢?」

「因為..妳在這裡啊。」

「呵,怎麼會呢?呵,真巧耶。」

「這是巧合嗎?應該..不是吧,我可是足足等了三個小時耶。」

「什麼?等我,為什麼?」

「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所以才等你的啊,呵呵。」

「喔,那你怎麼知道我會上線啊?」

「我怎麼會知道,呵呵。」


聊到這,我不禁失笑,呵,難道這就是巧合嗎?大概是吧。

面對著這個,以前沒有交集,甚至是連印象都差點沒有的人

,我實在是很難體會他的幽默。

「嗯,那你等我要做什麼呢?」

「老實說,這個我也不太清楚耶。」

「耶..夠了喔你,這樣你都能等我三個小時喔。」

「對啊,不然要怎樣,我要是清楚的話,就不用等你了啊。」

「你到底想說些什麼,什麼清不清楚的。」

「我想說,不知道妳明天有沒有空啦..」

「有啊,幹嘛?'想約我?」

「嗯。」

「這個..打通電話不就好了嗎?為什麼要這樣啊,意思是,

如果我不上線,你就不約了嗎?」


「老實說..好像是耶,呵呵。」

「哇勒,有人這樣約人的嗎?夠了喔你。」


聊到這,我已經有點不耐煩了,到底有沒有弄錯啊,要不是

我親身經歷,我還真不敢想像有人會無聊到這種程度。



「可是如果不這樣的話,我不知道要怎麼說出口啊。」

「你現在不是說了嗎?這很簡單,不是嗎?」

「呵,對喔,呵呵,好像是這樣,那...。」

「耶..你現在該不會是想問我,要不要答應你吧。」


「嗯..(拼命點頭中)妳怎麼知道啊。」

「那你接下來是不是又想問,我有沒有男朋友之類的?」

「哇,你真厲害耶,呼,對啊,我就是想問妳,有沒有男

朋友啊。」


哇哩勒,這種老套的追女孩子手法,老娘都不知道遇過

多少次了勒,想追我,省省吧。


「喂,你下一句話不會是直接告訴我,你很喜歡我吧。」

「沒..沒有(用力擺擺說)沒有沒有。」


當第一次看見陌生的孝先打出那樣的字句的時候,

也不知道是因為自己沒有猜中還是什麼的,心裡有點

怪怪的。


「沒空啦,再見。」

很直接的打出字句後,我下線了,再也不說一句話的

就下線了,豈料,在我還在離站的同時,他又不死心

傳來了訊息。


「喔..是這樣嗎?」


哇哩勒,當然啊,還不然勒,當然就是這樣啊。

十分不甩又瀟灑的下站後,我不禁又開始想著,

真的是這樣嗎?我明天好像有空的樣子。

哼,有空也不跟他出去。

我又不禁在心裡這樣的堅持著。




【街上】


一個人很不開心的到處壓著高雄的馬路。

為什麼很不開心?真的是他娘圈圈又叉叉的勒,

朋友約不出來,買東西還不打折也就算了,而機車

店的老闆,三「陽」機車還在那邊很哈雷的下的很

大,叫人怎麼能逛的開心呢?


瞬間,我開始有點討厭起高雄了,因為高雄的太陽

總是下的很大。


然後,隨便亂壓著馬路,竟然也能讓我壓到了情侶

聖地的「愛河」,當時眼前一對對的情侶一步步的

從我的前面走過的時候。



我想起了一個人,一個昨天約我的人。

呵,如果他現在出現在這裡的話,說不定我就會答

應的吧,呵呵,胡思亂想了一下後。



「碰!」

一聲撞擊聲之後,我知道撞到人了,正當我準備抬

起頭道歉的時候,瞬間..我看見了他,林孝先!也

就是昨天約我的那個人。


頓時,我嚇到了。

然而在我定眼一看的同時,我心裡實在又不禁火大。


「有沒有攪錯,看到老娘在這裡還衝過來,你沒長

眼睛是嗎?」

然後,輪到他嚇到了。

「對不起..對不起。」


哼,我不等他說完,就馬上要轉身離開。

為什麼我要這樣生氣呢?因為..昨天約我的那個人,

他的旁邊正多了一個人..而且..還是一個女孩子。



快步離開後,我似乎能察覺到身後的他,彷彿正一臉

愕然的望著我的背影。



然後,不開心的今天,又多了一件不開心的事,而遊

走於愛河河畔的情侶人,又好像十分刻意的出現在我

的眼前。



哼,有什麼了不起的。

大步的走向回家的路時,肩與肩的碰撞,還隱約留下了觸覺。


哼,該死的林孝先,該死,該死。?



【夜裡】


由於一個朋友的介紹,我連上了一個從未上過的BBS。

好像是叫什麼六米巷的吧,人蠻少的,然後,文章也少,

似乎什麼都少,反正就好像是被大家遺忘的那種站吧。


不過..這個站有一篇文章,剛剛好也是叫六米巷的吧,

是一個cat的人寫的,寫的很好嗎?而且好到誇張..

誇張到什麼程度呢?那彷彿已經到了有上網的人都會看

過一樣,就連我這個幾百年都不會翻開信箱的人,都能

在那些亂七八糟的蜘蛛網中發現。

       
      更誇張的是..裡面有著林孝先的名字,而且還同名同性。

於是..那篇好誇張文章,從此被我定義為好爛的文章。

不一會,站上只剩下我一個人了,正當我準備下站的時候,

傳來像這樣的一個訊息。


「是..是妳?」

「什麼?你認識我嗎?」

沒錯,那個莫名其妙的人,就是cat,而且站上的名單上

並沒有他的ID。


「喔,沒有,呵呵。」

「沒有什麼啊?(指著陌生人問)好奇怪的人喔,呵呵。」

「喔....我只是想著這麼晚了,怎麼還有人在站上而已。」

「呵,對啊,呵呵,對了,我認識你喔。」

「什麼?不會吧..」

「呵,這麼有名的人我怎麼會不認識呢?呵呵。」

「我??有名?你會不會認錯人了啊。」

「你的六米巷啊,寫的還不錯喔..不過。」

「喔..還好(鬆了一口氣),呵呵。」


耶,好奇怪的人喔,呵呵,不過..也蠻好玩的,呵呵。


「你不問嗎?」

「這個,你不想說就不要說啊,呵呵。」

「那我就不說了喔。」

「喔。」

「喂,你怎麼這樣啊,問一下會死喔。」

「喔,那我問一下好了,不過什麼啊?」

「你裡面的那個林孝先的名字。」

「怎麼了嗎?」

「我覺得啊,要是不要取林孝先,那個故事應該會更美一點的。」

「會嗎?嗯..更美一點?」

「嗯,反正就是不要取林孝先那個名字啦。」

「妳..討厭林孝先嗎?」

「嗯..對啊,討厭,討厭,最討厭他了啦,呵呵。」

「呵,是嗎?原來如此,呵呵。」


就這樣,我們一起狠狠的把那篇六米巷的林孝先罵個徹底之後,

約定了下次聊天的時間,就下線了。




之後,我偶爾會逛上六米巷去看看,巧的是,每次都會遇到那

個cat的奇怪傢伙,然後都會莫名其妙的聊到半夜才下線。


漸漸的,從偶爾,有時候,常常..一直到了天天都有了依賴,

我彷彿已經離不開六米巷了。


但..雖然是這樣,我卻從來沒有問過他的名字,而他,也從來

沒有,我們只是這樣漫無目地的聊著,從討厭的林孝先一直聊

到了討厭的吐司麵包,彷彿是永遠都不打算見面般一樣的聊著。

卻一點也不會覺得厭倦,瞬間,我好想見他,更尤其是當我得知

他也住在高雄的時候。



【書店】


我是很喜歡看小說的,偶爾都會逛逛書店什麼的,當那天,cat

告訴我,六米巷已經出版的時候,我更是特地的逛到了諾貝爾。

準備拿起書買回家的時候。



「玻。」

我發現了正當我要拿起書的時候,我碰到了一個人的手指,而他

,似乎也是跟我一樣,要買六米巷的樣子。


抬起頭的時候,瞬間,我看見了他,消失好久的他,林孝先。

自從上次愛河被我罵過就不曾出現的林孝先。


「愕,真巧啊,呵呵。」

嚇到的我,只好跟著陪笑,而他,似乎還沒醒過來一樣。

呆呆的站在那裡,呆呆的正看著我。


「這個,讓給你吧。」

微笑的點點頭後,我依然瀟灑的離去。

因為如果沒有孝先的話,我根本就沒有機會認識六米巷的他。

更何況,我還可以上站跟catㄠ書勒,呵呵。



【火車裡】


搭著電車的我,心情不知覺的變的十分愉快。

是因為看見孝先嗎?呵,也許是吧。

豈料,正當我這樣想的時候,孝先又突忽其然的站在我的面前。

「你..呵,這不會是巧合吧,呵呵。」

「對啊,這當然不是,因為我是偷偷跟著妳的啊。」

「跟著我幹嘛?」

「這個,送給妳。」


孝先遞給我的同時,很快的就在下一站離去了。


慢慢的,我慢慢的打開了書頁..

這是..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簽名?林孝先的簽名?難道..


瞬間,我明白了一切,恍然大悟的看想起數個月來一切,

似乎,一切都有了答案,是嗎?原來cat就是孝先?


那..六米巷的他,知道我就是洪宛倫嗎?

來的太快的一切,使我無法接受。

然後,我決定了,再也不上六米巷了,只因為..我無法

接受的,只因為..我愛了他,六米巷的那個cat。



【數個月後的六米巷】

很偶然的,不知不覺的又逛到了這個熟悉的站。

站上呢?還是依舊看不見孝先的ID。

他離開了嗎?還是..依舊是隱身了嗎?

他忘了我了嗎?

想著一切又一切的我,只能看著他留在我信箱裡,

一封又一封的信件。



宛倫;

妳生氣了嗎?請原諒我從一開始就知道是妳,

卻一直沒有跟你說。

但..那是因為我怕你知道以後,就會像這樣

再也不上線,再也不理我了。

妳知道嗎?我真的很喜歡妳。

只是..我說不出口罷了,只是..我不敢罷了。

只是..再也沒機會罷了。


在一年前,我就知道即將逝去的我,是沒有

資格愛妳的了,我..不敢要求你愛我,

但..我只希望妳能永遠記得我,好嗎?

深愛你的孝先



反反覆覆的讀了一遍又一遍,我開始壓抑著眼淚,

但..隨著呼吸慢慢的加快,我似乎承受不住了,

因為,早已愛上孝先的我,此刻已感覺不到活著的真實。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