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港堵塞


下著雨的夜晚,街邊的路燈迷惘的閃爍著。
而我,僅僅只是開著車漫無目的轉彎。
在狂亂的夜晚,參雜著寂寞,停下車後,我走向都會公園最高處的小徑旁
帶著瓶裝的VODKA,我走進了最深沉的回憶..


【靠,你總是這樣。鑰匙拿來,我載你回家!】
耳邊總是會響起阿潘的聲線,也對,似乎每次只要我想喝酒搞失蹤,他總
是會帶著振找到我,縱使每次..我跑的地方都不一樣,他依然有辦法找
到爛醉如泥的我。我想,這是默契吧,認識將近八年了,我和雨晴之間也
曾參雜著他們的笑聲過,我也知道,雨晴的離去不祇是我難過而已,但也
只有我,有著難以言喻的痛苦。我一向不願表露出來,但總會有幾個晚上
,我是不願意笑著的。


**************************
你知道嗎?自從你走後,我變得不喜歡哭,討厭那種無能為力的感覺;
於是我開心的時候笑,難過時笑得更開心.
慢慢的,忘記了怎麼流淚;漸漸的,笑得無能為力.....
**************************


『這裡是哪裡?冷冰冰的..沒有一絲光線透近來,那是誰?我嗎?我在親
吻著誰?雨晴?!為什麼?!為什麼雨晴冷冰冰的?!為什麼?!為什麼
我在流眼淚?!【德,我在紐約的港口等你唷!】雨晴∼等等我,不要走
的這麼快!我快追不上了,雨晴!』
【雨晴!!】


驀然驚醒,原來..我在火車上..
【竹南站到了,下一站-新竹站】
收拾起行囊和驚慌失措的面容,我帶著一貫的冷寞走下了車,我不願讓人理
解我心中的感受,我不願和任何人走的太近,於是..我選擇了封閉。
坐著計程車到了學校,走進宿舍,把所有的思念隨著行李一起放進置物櫃中
,我該睡一下了,昨晚的宿醉還任性的在腦海中狂奔..明天,準備迎接嶄
新的學生生活吧。


**********************
墜入夢中
緊擁著記憶
把時間停留在昨日
消去反覆的孤獨
帶我回到夢中 記憶中
*********************


轉眼,半個學期相安無事的過去了。
一如往常的,我走到資管科辦公室準備和老師商量些關於期末考試的相關問
題。不知怎麼的,我忽然望向窗外,就在那一剎那,我愣住了。
【是他?!】
【呃!你說誰?】老師不解的問著我,但我已狂奔至門外尋找那熟悉的臉孔。
帶著悲傷,混亂,腦海裡不斷浮現著各種的可能性,
焦躁與不安裝飾著我無法償還的愛,我在科辦和任何他可能走過的方向來來
回回的尋找,在反覆的孤獨之中,我又絕望了..


*************************
告訴我實情 你要往何處去
愛著那痛苦
我仍要你的愛 愛卻已不再
消去記憶

我只願與你同在
我只願感受到你的氣息
我不知如何是好
我張嘴結舌
************************


張信哲的從開始到現在,至今仍令我無法平復的不是旋律,也不是歌詞..而
是那一段對白:

你真的忘的了妳的初戀情人嗎?假如有一天妳遇到跟他長的一模一樣的人,他
真的就是他嗎?還有可能嗎?這是命運的寬容,還是另一次不懷好意的玩笑!

認真的想過這問題,或許,那天我遇到的那個人真的是一個跟他長的一模一樣
,但我想,我記憶中的他是獨一無二的,我和雨晴所擁有的所有的記憶,所有
的回憶,只屬於我們的回憶,我想,就算是長的一模一樣,也無法重新來過的
吧..


***********************
當意識恢復
一切都被時間之流洗刷淨盡
即使是你
但是記憶的傷痕從未消失
我無法停止愛你
停止我的淚
停住我的愛
毀去我的記憶

擁抱著瘋狂的愛的眼眸中
什麼都看不見
現在我失去了你
沒有你我無法存活
*********************

自從你離去之後,我很努力的讓自己活著。
偶爾,我也會有些不好的念頭,但我總會想盡辦法克制自己..
還帶著你的相片,而相片背後,是你所留給我的唯一的一封..情書..


「不要在我墳上哭泣 我不在那裡 也未沉睡
 我是雪上的晶鑽 我是麥田上的陽光 我是溫和的秋雨
  你在晨曦的寂靜中醒來 我已化無語的鳥兒振翅疾飛
 我是溫柔的星群 在夜中微光閃爍
 不要在我的墳上哭泣 我不在那裡...」


**************************
滾燙的,我把自己壓上了自己..
象徵我自己的自己正是陪伴我自己的自己
炙熱的,我把用自己扭轉了自己..
我的皮,脫落了..
我的肉,燒焦了..
彷彿見到傷口潔白無暇,卻明白那始終是一瞬之間的幻滅..
我仍然找不到我真正想要找的我..
我仍然抓不住我真正想把握的我..
我,還是我..卻已經不是我..
再多傷口,卻也只是提醒我活著的證明..
苦痛尚未結束,一再覆蓋上的傷痕葉已無法癒合..
我仍然是我,只是,我已經不是我..
****************************

是的,我已掉進傷感中,越陷越深。
自願走進這境地的我,當然孤立無援。
四周都沒有任何人,令我續漸迷失。
心仍在跳,表示我還未死。
但這心早已被我的無知及寂寞狠狠地撕毀。
一直的在淌血,就算仍跳動又如何?
我只是在等待著一個願意接近我、了解我的人,這並不是苟求吧?
妳可會與我分享我的記憶、我的思想、我的一切?
但為何在這時妳會感到害怕?
妳只需再踏前一步,一切都會被改寫……
要退,何不一早便退?
自知已被這個願望、妄想所蒙蔽。


我一直都以為自己能將它口服,可惜我錯了。
我還可幹甚麼?
我還能幹甚麼?
縱使我能堅持又如何?
在我心中響起了一把聲音,伴著以住令我不快的記憶。正敲著我心靈的大門。
我已不能再忍受。我知道我一定要將我的感受說出來。
不理結果會如何。
但妳不是早已知道了嗎?


******************
睡眠是麻醉劑
得到這方法 可使心中寧靜
愛被飛舞
顫抖的身軀被記憶的玫瑰包住
我把對你的愛保留給自己
無盡的雨 落入心中的傷痕
讓我遺忘所有的怨恨與悲哀
******************


快樂與悲傷的日子都慢慢地離我而去
當我嘗試去抓住你 你就在我眼前消失
你只是一個幻影
當我醒來 我的淚在睡夢中已乾
我是開放在沙漠中的玫瑰
這是一場夢 我與你墜入愛河
在半夢半醒之間 緊緊擁抱著你


*******************
我從夢中醒來
沒有你 我無法找尋方向
******************


夢已終
無聲的話語反覆迴盪在
太高的灰色的牆
在夢中描繪出過去的回憶
直到我能遺忘你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