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紐約的港口等你

By hni

漸漸地...我已遺忘曾與我訂下約定的你的容顏..
慢慢的...我也遺忘了我真正的笑臉..


******************************
~與你分離後 我該漂泊到何處
逝者如斯 只能詢問似箭光陰
漫漫長夜裡 我夢遊四方
夢見自己凝望異國星空 擁抱無可救藥的孤寂
流過的淚 化作時代的輕風吹去
感受你永無止境的嘆息...


********************************


「老大~你在幹嘛?」一縷清脆的呼聲從我耳邊炸開,把我拉回了現實。
同學總是喜歡叫我老大,因為我著實年紀比他們大很多。
「沒幹嘛,抽煙。有事嗎?」
「沒∼看你好像心情不好的樣子,來關心一下罷了,走囉∼掰!」
 心情不好嗎?我想沒有吧...或許,落寞多了一點點。


「我始終沒忘記與你的約定,只是,我將無法與你一起共度你所走的路了。」

你帶著哀愁的語調,彷彿無時無刻在我耳邊迴響。到如今..我依舊無法
平復你所帶給我的哀傷..即使你是不得已的,再一次也好,我總是一再
的溫習記憶中的你。你依舊在我的記憶中存活著,即使只有傷害。


*********************************
你那不曾間斷的耳語 掉落在穿梭在夜中的淚之河
記憶中 你從未讓我哭泣 而你 也從未說再見...

*********************************


經常,我漫步到家鄉的公園,回憶著,這是你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說來好笑,當時我居然要靠小我一歲的你來保護,面對那群野孩子,你
毫不在意的展開你的雙手擋在我和他們之間。


「媽媽說,不可以打架!」
 那之後,似乎天天往你家跑,我一點都不在意和女孩子玩在一起。即使
會被笑..國小、國中都意外的和你同班,我經常帶著你到處跑,騎著車
子就往我最愛的海邊吹海風,還記得我第一次帶你去,跟你告白時,你
那驚喜的表情是多麼的惹人憐愛..  
或許就是那時候吧,我已經跌入了我倆都無法遏止的漩渦。


國中三年級,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必須搬家,我不服,因為我不想離
開你。就因為這樣子吧,我進入另一所中學後,抽煙、喝酒、打架樣樣
來。是叛逆期吧,想叛逆所有讓你我分開的決定。也因此,我手上有了
一條永遠都無法磨滅的傷疤,那是在畢業典禮前兩個禮拜,我和一群朋
友相約去打球,球場總是有些想找我麻煩的人,仗著跆拳道黑帶的我,
從未拒絕過他們的挑釁。直到他們拿出刀子時,我依舊繼續反抗,直到
我昏厥倒地。


 醒來,已在急診室中,望著哭泣的母親,我第一次哭了...
「對不起,我以後不敢了。」手術後,醫生宣佈我的右手從今以後無法
再有任何感覺,能不能動還要看天意。


其實,我還挺開心的,因為你每天都會來照顧我,陪我去復健。就算你
要上課你也會在放學後來陪我聊天。我知道,這是你的愛,即使你只能
陪著我,而什麼都不能做。


一年後,經過無數次痛苦的復建,我的手終於能動了,醫生也說是奇蹟
,但我相信,這是我倆愛的證明。


**********************
有時愛會讓我們的淚蒙蔽
我們長久以來在這條路上失去我們的夢想
但我從不知道你用靈魂交換死亡
從不知道 你會離我而去...

**********************   


 忘記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你突然不來我家照顧我,你斷了和我的所有
音訊。到你家詢問你的去處,伯母總是說不清楚。我為此疲於奔命,
只為了找到你,也因此我被學校退學了。一天,接到你的電話..


「我在我們第一次去的海邊等你。」
 我開心得要死,終於可以見到你了。跑到隔壁三嬸那兒買花直說終於
可以見到你,要買來送給你的,當時三嬸憐惜的目光,我當時並未在意..
 到了那兒,我見到我最愛的你,穿著我最愛的白色連身裙。甫一回頭我
已忘記了自己,開心的望向你。


「我們,分手吧。我不要愛你了,請你也忘記我吧。」
 你只是淡淡的說..而我只是傻傻的楞在那裡,再藏在背後的花和放在心
理的話都來不及傾出時,你已離開了..過了許久,或許只是短短的幾秒
吧,我忽然會意了過來。你不要我了,你要把我丟掉,還自私的要求我
丟掉對你的種種回憶..對著大海,拼了命的想吶喊你的名字,卻什麼都
喊不出來..那時,我還不知道,原來巨大的悲傷,不是聲嘶力竭的吶喊
,而是極為平淡的口吻....
 不知道怎麼回到家的,第二天,我整理我的行囊,只想要離開這傷人的
地方,帶著我所有的積蓄,一站一站的跑,旅行嗎?只是逃避吧,我想..


***********************
雨間溜過的時間 讓我自由
時間之沙將保留你的記憶
愛將永不退色 活在你的心跳中
永無止境的悲傷 或做青色的薔薇凋零
流過的淚 化作時代的輕風吹去
感受你永無止境的嘆息...

***********************  


最後一站,我到了紐約的港口。
「總有一天,我們要到紐約的港口去看海。」
我始終記得我們的約定。
於是,我佇立在自由女神前等你,明知你不會來,我還是執著的想留住
眼前的影像,即使已經慢慢模糊了的視線,依舊要望向遠方..

回家!
是我唯一的念頭...


見到了久違了的家人,我只有淡淡的一笑,把行囊和滿滿的思念放進櫃
子中。我走到你家,只求那不可能中的可能,你還在意我嗎?


 佇立在你的家門口到了隔天清晨,終於,伯母打開了門,驚訝的問我:
「什麼時候回來的?阿你要幹嘛?」
「昨天,我只想再見到雨晴一面。求求你..」
禁不住我一在的哀求,伯母終於給了我你的音訊,即使我得到的,只是
醫院的病房號碼..
站在你病房門口,在禁止會客的牌子前,我不同於以往的冷靜,吶喊著
你的名字,哀求你讓我進去見你,再一次也好,讓我再一次見到我深愛的你!


門,終於開了。你躺在病床前,憔悴的面容讓我心痛,我知道你為什麼
不肯讓我進門了,你不希望讓我見到你那被藥物破壞的面容,但令我心
疼的,不是你改變的容顏,而是你所經歷過的痛苦啊...


我總算把所有的片段拼湊了起來,我總算了解你為什麼要離開了!
 得知自己已不久於人世的你,不願意讓我承受那種死別的痛楚..
 於是,你選擇生離。


 我笑著,笑你好傻。我哭著,哭出我後悔的眼淚,即使要我承受死別的
痛苦,我也要陪你走過最後一段。
 1998年8月15日,你的生日,你要我陪著你唱生日快樂歌,唱完
後大哭了一場,我倆沉沉的睡去,夢中,我看見你飄離的身影,笑著對
我說:「醜,我在紐約的港口等你唷!」我想追,但我追不上。

  
驀然驚醒,察覺到你還在我身邊,幸好,只是一場夢..起身想親吻你的
臉,我的淚已然落下,你的臉,已經冰冷僵硬了...
 葬禮上,出乎意料的,我沒有眼淚掉下,我只是靜靜的陪著你,伯父給
了我一個小盒子,那是我送你的第一個禮物,裡面有著你滿滿的思念,
滿滿的信箋,全都是你想對我說卻說不出口的。我默然的看完你給我的
每封思念,然後燒掉,只留下小盒子,小盒子已經空了,接下來..就是
換我裝滿我的思念了。
  

因為一次的機會,我到了香港,日以繼夜我拼了命的工作,希望能夠藉
著工作來忘掉你,只有每年的八月十五,到你墳前為你慶祝生日。可是
,越想忘掉的事卻越忘不掉,時間的流逝對我來說,並沒有療傷的作用
,於是我打算帶著對你的思念,一直努力的活下去。


「親愛的,我在紐約的港口等你。」


****************************
If you could have to told me everything
You would have found what love is
If you could have to told me what was on your mind
I would have shown you the way
Someday I'm gonna be older than you
I've never thought beyond that time
I've never imagined the pictures of that life
For now I will try to live for and for me
I will try to live with love, with dreams,
and forever with tears.

****************************


維持已久的我的愛
變成匕首而插在我的心
可是 你為何在哭泣呢
你的殘忍之言和已經變成匕首的愛情
如此的傷害著我的心
為何哭的人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