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下雪的白雪公主



我,一個很平凡的學生,從城市轉學到鄉下的女孩子。

可能只有文筆好一些吧,莫名其妙地參加學校的校刊社之後,偶爾會發表些

作品,換而言之,是一個很不起眼的傢伙就是了,除了亂想,什麼都不會。


每天在班上過著,除了睡覺外,不然就是發呆的在紙筆上隨意塗鴉。

是這樣的,當沒有人要跟我說話的同時,就跟自己說話,甚至,有時候我還

會拿起手機,自言自語的說個半天。


是要引起別人注意嗎?我不知道,反正是沒有人看著,因為電話根本就沒有

響過的樣子,似乎除了家人,沒有人會在意我的存在,更不會有人在意我在

哪裡,做著什麼,想著什麼。

有時候,我會幻想著要一個男朋友,要那種很耀眼、很漂亮的那種。

但可能是真的這樣『肖想』很久了吧。


我看上了一個男孩,一個似乎永遠都離我好遠好遠的男孩子。

聽聞,好像是個很多人倒追的男孩子吧,所以關於想,也只能想想。

更何況我身體一向不是很好,似乎連想都是一件奢侈的事。


印象中的他,頭髮都好像從來沒有整理過,穿的也很隨便,可是又偏偏看起

來很乾淨,因為他,好像總是笑著,笑的很像白癡。

另外,比較深刻的應該就是他,文筆好的令我感到不可思議。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怎樣,每次校刊上,他的作品都總會出現在我的旁邊。


我經常想著,會不會是寫給我的呢?呵..這樣會不會太傻了點呢。

儘管是我明明喜歡著他,而他卻喜歡著別人。

為什麼會知道呢?因為他喜歡的正是我朝夕相處的直屬學妹。


老實說,我也長的挺漂亮的啊,身邊也有很多隻蒼蠅。

可是,那都不是我要的啊,也許真的是從來沒有接觸過愛情吧,所以我很

渴望著要談一次很難忘的戀愛。


他經常會為了討好我,要我幫他在學妹面前講幾句好話,經常還會假藉著

各種理由來找我,約我出去逛街,買東西給我什麼的。

聽起來很像是要追求我嗎?不的,因為他真的很爛,每次都是有目地的,

除了要我幫他探口風之外,然後每次都還會順便託我幫他打字,原因是他

根本就不敢讓學妹知道。


事實上,我也有幫她問過我學妹的心意,而當我發現,學妹也剛好喜歡他

的同時,真的,我好吃醋,為什麼不是我呢?




親愛的白雪公主:


不知道有沒有人會相信一見鐘情的這種傻事嗎?還是真的很白癡那種。
妳一定會想,要是世界上真的有這種史前生物,一定是比青蛙還要青蛙
的醜八怪吧。


想問妳,有沒有可能喜歡上一個可以給妳一切的人呢?不給喜歡的話,
他可是會很難過很難過的啊,因為..他好像真的想把全部給妳呢。
妳會不會喜歡他呢?一定會喜歡上的對嗎?不然他是不會有機會問的。
因為時間讓他剛好遇上了妳,其實妳應該知道逃不掉。


妳只是刻意假裝不知道是嗎?如果是的話,那沉睡著,等我吻妳。
因為沒有太早,也沒有太晚,神話就早先一步讓我們相遇。


那隻白癡的青蛙



這要是寫給我該有多好呢?我一直這樣想著。

很自私的,我每次都悄悄地收好,就當成是他寫給我的。

哼!真是大笨蛋一個。

可是偏偏,我又真的很喜歡他,沒有原因的。

只能自潮著,自己也有了愛情。




可憐的青蛙:

雖然我是真的看過童話故事啦,可是..我真的不喜歡你。
七隻小矮人已經夠多了,所以..請你別再寫信來了好嗎?要等的話
,放學後請你拿號碼牌到校門口去等我,要寫信的話請親筆寫,這
樣很沒有禮貌喔,另外,看在你還有點創意,夠噱頭,再寫封信來
看看吧,哪天想不開,我會回信啦。
因為看的出來你真的很笨,而且很好騙。


感到好笑的公主




就是這樣,情緒中夾雜著矛盾與期待,也許是真的從來沒有談過戀愛

吧,對於他,除了苦澀的無奈外,似乎,已無力抗拒些什麼了。

於是我知道,原來..愛..是一件那麼痛苦的事..


至於為什麼我要這樣回呢?除了我是真的每天都必需在校門口坐司機

的車回家之外,其實,我是真的想每天在放學時,跟他說聲再見。


也許是他真的很喜歡我那個漂亮的學妹吧,在那天之後,真的,他每

天都會在放學後,像白癡一樣的上當。

而下雨天的時候,他會記得帶兩隻傘,一支要我轉交給她。

天氣很熱的時候,他會買兩瓶飲料,要我記得拿給她。

他真的很笨,因為可能他永遠都不知道,每次這些東西都是由我接收

吧,更尤其是他真的笨到不知道,我根本就從來沒有帶傘,每次拿到

飲料的時候,通常也都是上完體育課。


我只是很荒唐的,在心底把他當成我的男朋友。

接受著他給另一個的一切,該說是欺騙嗎?其實真的,我沒有比較好

受,只怨自己說不出口。


後來,幾個月過去,學妹跟別人交往了,他並不知道,仍是一如往常

的每天來找我,要問我關於她的近況,而我除了要說謊外,還得要順

便幫自己回信。



恐怖的大野狼:

你最近的字句看起來好憂鬱的樣子喔,是遇到什麼事情了嗎?對了,
我不應該理你才對,免的你還一直纏著我,告訴你,我已經有人喜歡
了喔,請不要再送給我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了,好像只因為看中我的長
相一樣的虛偽。


莫名其妙的小紅帽』


為什麼這樣傷他?只因為單純地..在認識他的兩個月後,我的身體一天

天開始變的虛弱。


在那之後,他沒有再回信。

是灰心了嗎?不知道怎麼地..只有一種很深很深的惆悵,我不是應該要

開心的嗎?怎麼..當我看見他面無表情放棄的時候,我竟然有點難過。


於是,我習慣每天打通電話給他,不出聲地,只想感覺到他的存在。

雖然只能站在離他遠遠的地方,看著孤單。

夠了,也許我本來就該這樣。


後來因為生病的關係,我住進了醫院。

想說,起碼..算愛過了吧,應該不會有什麼遺憾。

他找過我嗎?在意過我的存在嗎?關於這些,似乎不是很重要。

因為從來到尾地,他都只是為了接近學妹而靠近我罷了。


偶爾學妹會帶社團的同伴們來看我,雖然知道不太可能..但我仍是十分期

待他的出現。

只是他真的太笨了,他從來都沒有來過,沒有..沒有。

所以..我還是只能比他更笨的,每天播鎖碼電話給他。


在想什麼呢?我頭一次開始忌妒其他人擁有好長的生命……

不應該面對吧,我想,所以我沉睡著。


醒來的時候,才發現我的桌上,放了張紙,上面只是簡單的寫了一句話。


雅嵐:

祝妳 早日康復


看著熟悉的字跡,是他嗎?

一定,一定是他。

儘管似乎看起來似乎不怎麼像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