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曉真 終 Ⅹ


by hni


只見爾竹走近小俊傑的身邊,緊接著伸出手摸了摸他的頭髮,輕聲問道:
  「幾歲了?」
  也許是太過意外的緣故,小俊傑一時間竟停止了眼淚。


  沒有聽到回答的爾竹,再度問了一句:「上幼稚園了麼?」
  搖頭,小俊傑似懂非懂的看著眼前的女人。
  「不說話麼?」爾竹逕自搖了搖頭,插起腰來:「真是不懂得禮貌,你要
  叫我大姐姐啊。」


  我不禁看傻了眼。
  別說小俊傑不懂了,就連我也遠遠不知道,爾竹到底想幹什麼啊?
   

  「大姐姐你好。」小男孩點了頭,仍是一臉驚恐。
  爾竹滿意地點了點頭,繼續問著:「姐姐跟你媽媽誰比較漂亮啊。」
  聽到這句話,小男孩忍不住看了我一眼,頓了幾秒鐘以後,才顫慄小聲的
  回答:「……媽媽。」
 

「什麼?」爾竹像是沒有聽懂一般直盯著孩子。
  於是小俊傑深深吸了口氣,堅定的回答:「媽媽。」
  我非常感概,同時也暗暗決定了,今天就算得付出自己的生命,也一定要
  維護孩子的周全到底。
 

可這個時候,爾竹卻再度提起刀子,貼近小男孩的臉頰,表情卻一臉淘氣
  地的問道:「小孩子不可以說謊喔!你媽媽真的比較漂亮嗎?」
? 我忍不住出聲:「爾竹,不要嚇到孩子。」

 
但小俊傑卻還是一點也不懼怕的回答:「媽媽,我媽媽是這個世界上最漂
  亮的女孩子。」
「那麼,這樣呢?」稍一用力,我便眼睜睜的看著,爾竹手上銳利的刀尖
便稍微刺了進去。


一滴鮮紅的血液從小俊傑的臉上流了下來。
  也許太過震驚,總之他沒有哭泣,緊接著便更大聲的喊著:「我媽媽比妳
  漂亮,妳是壞人,大壞人。」


於是爾竹微笑,像是終於得到了滿意的答案以後,便點頭將刀子收了起來。
我忍不住鬆了口氣,這才發現,口袋的手機已經震動了許久。
  打電話的人是庭真,我馬上接了起來。

 
  「你現在在哪?」沒有多餘的廢話。
  「我在家裡。」該說些什麼?我……我不知道。
  「小俊傑呢?」庭真的口吻帶著慌張。
  「也在家裡。」除了苦笑,我還多說什麼?


  「別緊張,也不要動,我十分鐘以後回來。」說完,我甚至還沒來的及喊
  出“不要”的同時,庭真已經逕自關上電話。
顯然她是從保母那邊聽到了消息,正趕在回家的路上吧。
  只是──我不懂的是,為什麼庭真的口氣聽起來,有一種可以將一切都交
  給她的感覺呢?


  無解。
  於是我抬頭,接著一派自然的走向爾竹:「鬧夠了吧,我們可以走了。」
  可是爾竹卻完全不理會我,只是牽著小孩的手走回沙發處,緊接著又跑到浴
  室取出一條濕毛巾,仔細地幫他擦拭傷口,一邊說著:「看不出來,你很勇
  敢喔。」


  受到稱讚以後,小俊傑怯怯地低頭,任由爾竹擺佈之外,臉上便再也找不到
  害怕的表情。
而我?我是不是應該做些,或說些什麼呢?也許爾竹真的是想將我身邊所有
的女人全都抓起來吧。
  可是即使知道她的企圖,又能改變得了什麼?


  於是我什麼沒有想,只是一如反常的走到冰箱,取出相當數量的啤酒。
遞給黑衣客一人一瓶後,緊接著還將香菸取了出來。
  當然這一幕,也引起了爾竹的好奇:「你在幹什麼啊,好奇怪。」


  「我都沒管妳幹什麼了,你管我?」我冷笑,繼續著接下來的動作。
  首先我啟動了冷氣,也開了音樂,甚至連電視機也開了起來。
而當我差不多準備跑到廚房去煮幾碗可口的泡麵時,庭真──她回來了!


「很好,把她抓起來吧。」彷彿正在等待這一刻般,爾竹甚至連頭也沒抬。
  黑衣客聽到命令後,馬上就動起手來。
  但……重點來了。


重點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庭真,竟然絲毫不打算坐以待斃。
  只見她纖細的雙手,一個柔軟伸出,便將其中一名黑衣少年摔個四腳朝天。
  緊接著連續腿技二段向上踢去,另外一名年輕人腹部及下顎同時中招!


  看的我頭皮發麻的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簡直搞什麼鬼。
做夢也沒有想到,庭真她竟然學過合氣道之類的玩意?而且看起來還不是一
兩年的基礎段數而已。

 
  此刻我眼中的庭真所擺出來的姿勢,完美的無懈可擊。
甚至完全可以說是找不出任何破綻。
需要幫忙麼?也許根本就不需要才是。


緊接著幾個起落,身影交錯之間,我看見庭真於荒亂中匆忙閃過三個拳頭,
便快速蹲下一個迴掃踢,再起身雙手虛握伸開擊中兩個人以後,才又舉腳越
越敵人的肩膀,朝脖子掃過。


  瞬間,地上已躺下了五名大漢。
而此刻的我,正緊緊握著另一名差點就要偷襲成功黑衣客的雙手,
「喂!差不多可以了吧。」喊了一聲後,重拳跟著砸下,眼前的年輕人毫不
廢話的躺下。


  驚訝麼?正當我來不及佩服自己的時候,更大的震驚已經到來!
  是庭真!她的手上正貨真價實的握著一把手槍,並同時向天花板開了一槍。
  可是黑衣客哪管得了這麼多,馬上也跟著從口袋掏出槍來。


「夠了,丟臉丟得還不夠啊。」略帶憤怒的說完,爾竹終於起身,走到庭真
的面前,一臉嚴肅認真的看著,接著轉頭問我:「就是這張臉麼?」
  問得我一臉尷尬。
馬的!搞什麼鬼啊,乾脆殺了我不是好多了?


  印象裡總是穿著紅衣的女孩,個性真的是這樣麼?為什麼我一點都想不起來。
我總記得,雖然她瘋狂,卻不折不扣是個善良的女孩。
  而經過歲月的摸索,眼前的爾竹,卻又是如此的讓人捉模不定。
是了,可能我是真的害怕了。


  我敢發誓,這絕對是生平第一次,我如此害怕一個女人。
  是因為她的強大?還是因為她總是穩定絲毫不見慌張的態度?我不懂。
但或許我想,這也許還帶了點無法挽回的遺憾及愧疚吧。


見我沒有回答,於是爾竹又自信輕鬆地邁開腳步,朝著庭真的槍口緩緩
步去!


正面對決!絕對的爾竹及庭真。
  一紅一黑。
  絕色的美麗當中,我處在難以形容的夾縫裡。


我彷彿看見脆弱的回憶開始旅行,但我卻是遺憾的,而且
  我的遺憾卻是一切毀滅的開端……


  而關於我曾經那價響連天的江湖夢?
曾幾何時,遺失去了哪裡?
一而再再而三的無能為力,曾經用力夢過的,想過的,擁有的,一切一
切的,似乎全都柔軟的瞬間崩坍。

─ 曉真 完  ─
─ 爾竹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