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寂寞物語 36



心很小的時候,世界就變得很小,小得看不起一片美麗的樹葉。
心很亂的時候,路就變得很多,我們都是這樣走失的。
當你一個人寂寞的時候,要記得你的影子還有我會陪著你……
你不孤單。


終於撐完期末考的最後一天,完全提不起勁跟班上的大伙出去唱歌慶祝。

便和若涵搭了火車返家。

途中聊起了這一學期發生的許多事,感覺上她的心情似乎很好,甚至已經

到了那種,很明顯的就能看出眼睛在笑的程度,也許是因為考得不錯,又

或者是發生了什麼我所不知道的好事。


自從和阿睿交往以後,我承認是有比較忽略若涵。

或許,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靜學姐的事吧,讓我下意識的想逃避在她們之間。

就有這麼幾次,在夜晚睡不著的時候,在阿睿抱著我感到幸福的時候,我

都真的很想試著告訴若涵些什麼,可話卻每每到了嘴邊,硬生生的給吞了

回去。



『最近,碰到了什麼好事嗎?』完了,感覺自己心機超重的,明明已經打

算跟若涵說出殘酷的事實,話題卻要繞個大半圈,真是討厭的心機鬼啦。

「嗯。」若涵點點頭,一臉甜蜜的表情溢在臉上。

該死,這個表情怎麼好像在哪裡見過的樣子,怎麼會這麼熟悉?



『要不要說說看?』看著若涵,咬著餅乾的我好奇了起來,彷彿真的錯過

了什麼八卦似的。

「琇蓉,妳跟阿睿交往了對吧。」轉頭,若涵看著我問,突然間我發現她

的眼睛真的很漂亮,既天真又帶點稚氣。

『嗯,他對我很好。』我想,此刻我的表情應該是很幸福的。


若涵再度點頭:「這樣就好,可是我最近看阿睿好像一直都很累的樣子,

這樣一直打工沒問題吧。」

什麼?若涵不說我還真的沒有想到,阿睿的身體看起來好像真的越來越差。

到底為了什麼這麼拼命啊,真的糟糕。

『這倒是真的,我會打通電話叫他好好照顧自己。』唉,只希望阿睿聽得

進去了,每次看他熬夜念書時的那份執著,我都覺得有些誇張。



「對了,還有一件事,那誌航怎麼辦?」若涵挑眉問道。

『什麼怎麼辦?我跟阿睿講過,在不傷害誌航的前提之下,跟他好好聊聊

的。』三角戀情裡,是需要有人退出或犧牲的,這不是公式嗎?更何況我

已經和阿睿在一起了。



若涵搖了搖頭,「這些年他真的對妳很好,不但每次逢年過節都會固定遞

卡片、送禮物外,而且一直都還默默關心著妳,上次打架誰最先到的妳都

忘了?還有一次妳發瘋似的在外面淋著大雨哭,後來感冒在病床上躺了一

個星期,又是誰照顧妳的?為了妳誌航每天練球、為了妳誌航還跟她的初

戀女友分手,為了妳誌航私底下作了多少事情,妳知道嗎?」聽完,我有

些害怕,因為若涵現在看起來有點兇。


問題是,那些我全部都記得,心裡也一直明白不過。

淋雨那天已經是去年發生的事了,是發生在阿睿跟子漩交往以後,一時氣

不過才想要淋雨啊,後來……後來都是誌航陪伴著我走過那一段的,我怎

麼忘得了,怎麼可能。



『誌航為了我和他初戀女友分手是怎麼回事?我從來都不知道。』噘嘴,

我有些莫名其妙,腦海卻想到在誌航家附近公園,他抱著某個女孩的那一幕。

「妳當然不會知道啊,難不成誌航那笨蛋會跟妳說嗎?」若涵頓了一下,

「還是跟妳說好了,是我看到他們班網的文章後,問誌航的。」






發表人:cless(汪)
標題:很想跟妳說……


這個暑假的某一天,初戀女朋友突然打了電話給我,長達失去將近一年的聯絡。

於是,我驚慌失措不知道該說什麼。

電話裡的她在哭,說著她現在只想找個人說說話,於是,她想起了我並同時撥出

了電話。我沒什麼心情思考,自己是否是她心中,第一個想到的人選。

只聽她接著說,關於某個我們倆個都認識的女孩,某天發生的故事。


那個女孩死了,死的原因我忘了。

我只記得掛斷電話之後,咖啡喝的很兇,煙抽的很多,眼淚卻怎麼也掉不出來。

因為彼此都累了,所以當時並沒有怎麼安慰她。我的思緒很亂,很亂很亂……

晚上睡覺之前,我傳了一封訊息給她:


我無法確定要安慰妳什麼。
也許妳並不想要什麼,不需要什麼。
但我跟妳一樣的悲傷。
因為我正跟妳經歷著相同的事情。


自從那天晚上之後,我突然很想見初戀女友一面。她過的好嗎?一個人的悲

傷,的確是需要找個人聊聊。





聽完若涵仔細的描述後,我仔細地想像著那晚的情景,似乎一切都合理了起來。

『為什麼誌航都不告訴我,卻可以告訴妳?』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有點生氣。

為什麼誌航不早點跟我解釋,為什麼要一個這麼孤單,那個時候我還是喜歡他

的啊。

如果那時候講清楚的話,如果那時候我們沒有冷戰的話,或許……或許一切都

會跟現在有所不同。


該死,為什麼人就是這樣,越得不到的越想要得到。

而失去的時候才想到要珍惜,只是……通常到了那個時候,不是不愛了。

只是不能愛了。


為什麼有些事我們記不起來,為什麼有些感覺無法發現?

直到時間過了這麼久,無法挽回後,才漸漸瞭解,因為我們一再的猶豫,才忘

記了總是有更重要的事要做,總是有更重要的話要說。


我發現,原來我和誌航並不是學不會彼此相愛。

只是時間早已經忘記了,關於我們相愛的這一回事。

就這樣,隨著軌道不斷的前進,我想著誌航,對阿睿的心似乎又有點鬆動了起來。



「琇蓉妳怎麼了?我跟妳講這些話,只是要妳了解誌航是這麼深刻的喜歡妳而

已,既然妳已經和阿睿交往了,就應該好好珍惜啊。」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

得若涵正用著非常特殊的眼光看我。

該死,想不到這樣都會被看出來。


『好了啦,別再說我的事情了,說說妳自己吧。』講到這裡我才發現,原來搞

了半天還是沒有講到主題嘛!

若涵又甜蜜的點點頭笑了,「我談戀愛了。」





* 你懂嗎?其實我曾愛過你,只是時間早已經忘記了 *



寂寞物語 37


那種深沉的寂寞,是多麼深刻,我忘了自己哭了沒有……
很快……很快了……一切就要結束了……



回到家以後,我持續在網路上創作。

但想不到越寫,身陷於故事當中的我,對誌航和阿睿的思念也是與日俱增。

時間拖的太久,有點感到疲倦了,我們之間似乎一切又回到原點。


相較之下,反倒若涵真的比我勇敢,而顯得幸福多了。

她應該是跟聖鈞談戀愛了,雖然關於這一切我並沒有過問,也不刻意的介入

,可我想不管她們未來遇到了什麼,都會一起攜手走過的吧。

更尤其是當我跟若涵全盤道出,靜學姐的煩腦後……


若涵卻出乎意料的說:「這件事我早就知道了啊。」

『什麼?那妳怎麼想。』奇怪了,那她怎麼看起來這麼輕鬆?

「當然就是抗爭到底啊,我還這麼年輕,才不想結婚勒,開什麼玩笑。」若

涵堅定的說,眼神完全沒有任何一絲猶豫。


『問題是妳要怎麼跟家裡的人說?』我想這個年代還有這種老掉牙觀念的長

輩,大概很難溝通吧。

可偏偏印象中,我記得若涵的父母是挺開通的啊。



「還能怎麼說,我就是不嫁他們能怎麼辦?更何況我已經有男朋友了啊。」

若涵咬著餅乾,咬牙切齒的說:「其實是我爸媽對游子揚的印象一直很不錯

,既年輕而且做事情也很認真,而以前我也曾經對他很有好感,大概就只是

這樣而已,一直以來我都知道,他喜歡的人是靜學姐。」


果然,若涵是曾經喜歡游子揚的。

所幸聖鈞及時的出現,不然事情應該不會簡單才對。



『那應該沒問題吧,等會妳能不能找游子揚聊一下,看決定怎麼樣再跟靜學

姐說,省得她一個人難過。』點頭,說到這我以為一切都已經解決。

可後來關於這場風波,自是有段不為人知的抗爭,則又是另一段歲月了。


「放心吧,子揚不會這麼簡單就放棄的。」若涵輕描淡寫的帶過,隨即話題

又轉到她的戀情。

感覺上,聖鈞是真心願意珍惜及待若涵好的人,我安心了。

陸續又談了關於阿睿和誌航,雖然有些矛盾,可我總覺得彷彿還少了點什麼

最重要的事。

是邱比特嗎?好像還差一步,糟糕透了,我完全想不起來。



後來,誌航如往常般跑來家裡找我,從他的表情和言語判斷,阿睿似乎還沒

有跟他講,關於我們已經交往的事情。

而我也沒有勇氣,詢問他與初戀女友的故事,感覺上除了會再一次傷害彼此

外,已經沒有什麼意義。



「琇蓉,妳最近還有跟阿睿聯絡?」誌航將飲料遞給我。

『沒,他最近挺忙的。』我坦白的說。

「那我的機會是不是又多了一點?」誌航笑了,自從表白過後,他就經常會

開這一類的玩笑。

『誌航,我有件事要跟你說。』大口吸著飲料,深呼吸,我下定了決心。



「如果妳是想說,跟阿睿已經交往的話,那我早就已經知道了。」誌航臉上

仍是一抹熟悉的微笑,「嗯,阿睿是個很棒的人,不但長得帥,待人也好,

而且還很有才華,我一直都知道妳心裡是比較喜歡他的,輸給他我沒有話說

。」


『那……』看著誌航,我心疼的沉默。

「不過沒關係,琇蓉妳應該還有一點點喜歡我吧,我會一直努力等下去,不

會放棄的,更何況要是哪天阿睿惹妳不開心,還是跟妳吵架的話,我可是會

隨時把妳搶過來。」聽誌航輕鬆的說著,我輕輕抱了他一下。



似乎在放寒假以後,我的整個世界彷彿都回到了正常軌道。

只是真的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一切都太順利平靜了些,我突然有一

種不好的預感,莫名感傷了起來。

我想起了阿睿因為打工而日漸憔悴的身影,便打了通電話,我真的好想見他。



然而這樣的日子沒有過多久,就在哪天沒有預期的,一個原本無論如何都不

會在意的日子裡,關於誌航與阿睿之間,還沒有開始彷彿就已經結束。

我們都知道,並不是誰先讓步,或是誰下了決定,而在遠在那一切之前……

阿睿就已經離開了。



才剛起床,腦袋還混亂的搞不清楚狀況,就接到了誌航打來的電話。

我只記得電話中他哭著說的非常模糊,阿睿在上班的路上出了一場很嚴重的車

禍,要我快到醫院。


剎那間,不知道為什麼,我的靈魂像是被剝奪似的毫無反應。

怎麼會這樣……怎麼會哭不出來,天知道我是多麼想哭。

臉也沒洗,就急忙找了若涵一同前去。



火速趕到醫院後,靜學姐、游子揚、誌航早已經待在那裡等了,每個人的表

情都是一臉的凝重。

連忙詢問以後得知,阿睿目前人在加護病房內動手術,而且情況不太樂觀。

靜學姐哽咽地說:「醫生要我們作好心理準備。」


幾個小時後,醫生和護士嘆氣走出來的時候,我的眼眶開始濕潤。

「請問妳們哪一位是病患的家屬?」醫生看著我們問道。

『我們是阿睿的朋友,手術還成功嗎,他現在情況怎麼樣?』我急忙的問。

「只有妳們嗎?」醫生皺起眉頭,欲言又止的又嘆了口氣。

這個時候我才想到,阿睿似乎除了我們之外,就真的再也沒有其他能關心他

的人了。



「嗯,那麼請問吳誌航和林琇蓉在嗎?」一旁的護士突然開口說道。

『我,我就是林琇蓉。』我拼命的點頭。

「請跟我來,病患有話要跟妳們說。」護士拍了拍我的肩膀,「他的時間不

多了,把握時間。」說完,護士和醫生甚至連一聲節哀順便也沒有說,就悄

悄的緩步離去。



怎麼會這樣?乍聽之下,我的眼淚徹底崩潰。

和誌航推開了病房後,瀰漫在空氣中有著濃濃的消毒水味,皺起眉的這瞬間

,我竟有一秒鐘的遲疑。


我看見阿睿躺在病床上醒著,床巾與被單的習慣還是一成未變,只是因為缺

血過多,此刻他的臉色蒼白的可怕。

該死,他怎麼還在笑,眼神彷彿在安慰著我。

而我的眼淚只是一直掉……


「琇蓉,對不起,我想,我大概快要撐不下去了。」阿睿十分勉強的說著。

『不,你別說話,好好休息就會好了。』拼命搖頭,誰能告訴我這一切不是

真的。


「嗯,我想跟妳說,雖然時間真的很短,可是跟妳在一起的這一段日子,我

真的過的很開心……從小的時候我就一直是個孤兒,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

子,除了被別人嘲笑和欺負外,從來就沒有人關心過我。那時候的我很壞,

很壞,還經常打架,但其實,我只是希望別人多注意我一點而已,所以……

我一直很自卑,認為自己沒有資格去愛任何人,妳懂嗎?」阿睿虛弱

的說著。


『我懂,我真的的懂。』握緊阿睿的手,我再也不想放開。

「還記得國小的時候,有一次我被別人欺負,想不到竟然是妳跑出來救我,

妳知道嗎?一直到現在都還記得,那第一次覺得有人關心著自己的感覺……

從那個時候我就開始喜歡妳了,只是我一直沒有勇氣跟妳說而已。」阿睿笑

了,有一種終於說出口的解脫。


我點頭,『我都知道,你別再說話了,好好休息,我會一直待在你身邊陪你

。』

「不,我怕再不說的話,以後就沒有時間再說了,其實我真的真的很不甘心

啊。」說到這,阿睿終於跟著掉下眼淚,「好不容易才跟妳在一起的,我一

直告訴自己,要給妳幸福的啊,我拼了命的打工,偷偷買了……」說到這,

阿睿示意叫我幫他取出口袋的東西。


這是一只鑽戒?怎麼會。


「本來我想在當完兵之後,就要娶妳的,只是現在……可能辦不到了。」阿

睿看著誌航,逞強地將誌航跟我的手搭在一起。

「誌航,現在我把琇蓉交給妳了,這只戒指就當作是我送給妳們的禮物,你

要好好對她,我祝福你們……」阿睿那最後一句,幾乎細得聽不見了。


我俯下身去傾聽,他卻已經不發出聲音,他睡著了。

真的像是睡著般的,深深的沉睡著,只是,再也不曾清醒過來而已。

我面對阿睿有點呆了,內心有股莫名的傷感,也說不上來是怎麼一回事。

閉起眼睛隨著回憶的浮起,才發現我的臉頰上掛的兩行淚水,為什麼會哭?

好怪。


一直保持那個姿勢,過了很久之後,眼睛沾滿了塵埃,回憶中的愛穿過之後

,我想,是徹底的哭了,很孤單很孤單哭了,無窮盡且沒有盡頭般的黑暗,

感覺身體隱隱顫抖著。


世界上最大的痛苦,莫過於眼掙掙的無能為力了,那甚至是連邊都沾染不上

的失落感啊,甚至無法相信阿睿就像是上一秒還確實存在著,手裡有感觸、

嗅覺還能分辯的出來是他,而下一秒,他確是已經完完全全不存在了啊,

甚至很快的便會淹沒在時間裡面,再也無法挽回了。



這個時候的我,才真正的發現原來,寂寞它一直彌漫在我們的周圍,蒙蔽了

我們的雙眼,讓我們看不到真實的世界,其實大多數時候,真正的愛情要等

到妳已無法回頭時才會發覺。

真實的愛情裡有著太多的悲傷,只有寂寞的空間裡彷彿才有永恆的愛。



阿睿安靜的離去,什麼也沒有留下的去了。

幾天之後,我還是一直不斷回憶著跟阿睿的一切。

只是當回過頭發覺阿睿真的已經走了以後,我經常覺得以前的事情都好像是

作夢一樣。

因為每次醒來後,連溫度的記憶,都不夠清晰……



* 很快……很快了……一切就要結束了…… *

寂寞物語 38


你的淚,沒有溼度。
我輕輕地小心拭去。


也許幸福真的離我很遠,稍一鬆弛,睡意就沉入幽冥陰暗的幻境。

消失的重量分散在織夢者的兩邊,我發現兩邊都是你。

阿睿離開以後,拼了命、放盡力氣,我努力地在證明著,自己過的很好……

只是這個寒假,我們似乎都忘記了怎麼微笑。

雖然總是刻意的不去提起,時空不對了,感覺不對了,可是記憶卻怎麼也擦

不乾淨,卻總是會在某個熟悉的對話,或者是那個場景想念起阿睿。



洗了把臉,照著鏡子,我看見裡面有個人,她就在前面看著我,徬惶地皺著

眉頭,心裡大概也在思考著什麼事情,到底是什麼事情?

我開始納悶起來,這個傢伙好像在哪裡看過的樣子。


我仔細的看著她,她也仔細的看著我,我伸出食指,她也作出同樣的動作,

幾乎是同一時間,有著一模一樣的頻率,我們一起觸碰到玻璃並同時感受到

彼此的溫度,也許只差那麼一點點,她的手沒能確實地抓到我拉向“那邊”

的世界,我們之間就這麼遠遠地離開了。


不知道是不是幻覺,她莫名哭了起來,在鏡框之外,鏡子上的水滴凝聚之後

滑下,眼睛十分的無助,好像全世界都繼續動著,只有我和她卻依然留在同

樣的地方,除了後悔,做什麼似乎都還來得及。

問題是我不懂到底該後悔些什麼,只覺得已經失去了好多好多。



一個月下來,誌航每天都來,並不跟我說些什麼話,只是靜靜地待在一旁,

或者偶爾陪我散步,於是……我知道他在等待,等待著阿睿交給他的幸福。



「琇蓉,妳覺不覺得自己變了。」走在身後,路燈亮著,誌航說。

『是嗎?我不覺得。』輕輕搖頭,我的口氣有點冷淡。

「我知道妳很難過,可是我真的不喜歡現在的妳。」皺眉,誌航有點不知道

如何開口,「妳知道嗎?一個月過去了,整整一個月,我都沒有看妳笑過,

這樣大家都會擔心的,妳到底還要傷心多久?」



『我,我不知道。』搖了搖頭,我示意誌航不要再說。

當愛到不可自拔時,我漸漸發現如果我不提得起放的下,在這段感情中被消

滅的不是那份愛,而是自己的存在。

沒有人告訴我如何才能止住這樣的悲傷,我不知道這悲哀何時才會消滅,或

許這悲哀也具有永恆的特質吧。



「妳還要逃避多久?不喜歡我沒有關係,我可以等,只是我真的不忍心看妳

這麼難過。」誌航在兩步之外的距離看我。

深深吸了一口氣,我說:『誌航,我知道你很好,真的很好,但感覺真的不

能勉強,我要跟你說的是,不要再喜歡我了。也不要讓我開始喜歡你,因為

這樣下去的話,總有一天我會傷害你,而你也傷害我的話會很痛,那還不如

就不要開始。』



誌航,你知道嗎?也許這一輩子我都不可能再愛你了。

因為我知道,在我們之間永遠有個阿睿,如果哪天我們真的在一起了,那他

也會跟著消失,於是……始終都逃不開寂寞,所以我離開了你,一個人。



「我不懂,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要這麼難過?這不是妳的錯啊。」誌航抱

住了我,緩緩在我的肩膀上流下眼淚,「琇蓉,從小到大我都不是天才,不

但沒有才華,長得也不帥,甚至幾乎沒有任何東西比得過別人,所以我只能

一直努力,真的,我真的已經很努力了。」

輕輕拍了拍誌航的肩膀,我竟然意外從他的衣服上聞到一絲煙味。

很熟悉的味道,像是已經遺忘很久很久一樣,我想起了志明。

為什麼在我最需要他的時刻,他卻偏偏不在,甚至連阿睿的葬禮都沒有出現

,志明就像是風一樣,突然蒸發,然後消失了一切的訊息。


『你知道,我可能永遠也忘不了阿睿。』抱住誌航,我將頭埋進他的胸膛。

「忘不了的話,那就狠狠記住吧,有我在,妳不是一個人。」誌航把我抱的

好緊好緊,好像只要鬆手,我就會徹底消失一般。

這份心意,我確實接收到了,也很感動,但,我的心已經破了一個很大的洞

,是沒有人能夠填補得了,我辦不到。



『誌航,再給我一點時間好嗎?』若能將曾經愛過的,再疼惜一次,那麼,

我知道不會太久,快了,快了……

誌航擦了擦眼淚:「好,我會等妳,每天買妳最愛吃的餅乾。」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像是參透了什麼,或是我混淆了什麼,衣服、巧克力

、進口糖果,我要的不是這樣的討好。

不過是希望,你的幾句問候、多點關心而已。



後來我每天上網寫下故事,並告訴自己在結束之後,試著再一次去面對誌航

,轉眼間,離開學只剩短短的兩天。

再度以為自己敲下最後一字,我宣佈再也不再提筆。

因為愛上一個人,很苦,真的很苦很苦。




又過了一天,陽光從窗外透了進來,小鳥的鳴聲在早晨的空氣中呢噥,不經

意照著鏡子的時候,突然間,就像是誰瞬間按下了按鈕一般,我發現阿睿已

經安穩的睡在心底。

而且就在這個同時,體重卻已經不知曾幾何時,變成了43公斤。


我試在鏡子面前笑著,漸漸笑了,一切似乎都已經過去,未來就在前方。

從來我都不知道自己,是這麼漂亮的女孩。


心情很好的照慣例收了信件,我將網頁連到了許久不曾去的“天堂”網站。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就是很想告訴邱比特,自己只差一步就能找到幸福。


然而,就在看到flsh的開頭動畫時,短短的幾字,我突然又哭了。


琇蓉

也許真的很久,也許妳經歷太多太多的悲傷。
可當看見妳一步步走向未來的時候,
我知道,妳將得到妳的幸福。

一如往常的我,今天仍然沉默著。
在祝福妳之後,我一個人。

深愛妳的邱比特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突然想起了,早已經快要遺忘的文字。


內容大概是描述一名叫邱比特的天使,苦苦追求凡人的故事。
女孩雖然十分得傷心,卻不知道邱比特的心裡也是一樣,只能一次又一次的
親手將自己深愛女孩的幸福交給下一個男孩。

女孩等了好久好久,帶著期待的心情,接著又談了許多次傷心的戀愛。
而邱比特的眼淚也是一樣,但即使如此,他仍然不放棄任何讓女孩找到幸福
的可能。



原來,長久以來的等待,一切都是真的?

但是我不懂,為什麼歲月非要這麼等待。


我想我還是寂寞的。

因為在這寂寞的未來歲月裡,我將不斷守候著那一個人……



* 在這寂寞的歲月,我將不斷守候著那一個人 *



寂寞物語 39


那一步,經過了很多年,
我依然在此刻想起了你,想你……
千篇一律。



開學以後,教授們決定停課一天,卻沒有任何一個同學缺席。

同學們幫阿睿補辦了一個紀念晚會。

在阿睿的位子上堆滿了信件及禮物,並在教室的四周結起了送別的黃色絲帶。


我知道她們花了數個晚上佈置,折了上萬隻紙鶴,甚至到現在都還停不了眼淚。

那些我都知道、全都知道,只是當接到邀請電話時,我卻很冷淡的婉拒。

因為現在作這些,畢竟都來不及了,不能挽回些什麼的。



那晚,我獨自跑到都會公園去看夜景,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最後一次哭泣。

擦乾眼淚,『過了今晚,就要跟誌航在一起了。』我努力下定決心。


零晨十二點整,我的手機響了起來,一組極其熟悉的號碼。

怎麼會是志明?為什麼要是現在,我告訴自己不可以在猶豫了。

望著手機,我靜靜地看著它失去聲音。


可志明始終就只有打來這麼一通而已,我想,如果他真的喜歡我的話,那應該不

會就這麼放棄的才對,在一切發生之前,彷彿都來得及。

只是我怎麼也料不到,當我察覺到關於志明存在的時候,換來的卻是永無止盡的

守候。



「琇蓉,妳剛有接到志明的電話嗎?」剛踏進單身宿舍,還沒睡的若涵急忙問我。

『我沒有接。』搖頭,有點倦了,現在的我只想睡去。

「為什麼不接?志明好像有很重要的事要跟妳說,他跟我說,今晚不管幾點,他都

會等妳的電話。」若涵拿出了手機,眼看著就要撥出。



『真的很重要的話,那他為什麼不來找我?』我按掉若涵撥出的號碼,『明天我就

要和誌航在一起了。』真的,我不要再後悔一次,真的要好好珍惜。

「志明這麼久沒跟我們聯絡了,現在突然打電話說要找妳,不覺得很奇怪嗎?」我

想,若涵始終還是敏銳的,遠在很久以前,她便已經察覺關於我和志明之間。

『為什麼要是現在,在我們最難過的日子,他在哪裡?』說著,我有些生氣。

「好吧,妳不後悔就好。」若涵轉身回房前,又說了一句令我震驚的話,「妳的故

事,真的寫的很好,只是,我希望妳能勇敢面對自己。」



原來若涵看見了我的故事?我苦澀的笑了。

洗完澡後坐在客廳裡,我一個人望著手機發呆,卻睡不著了,很想找個人陪。

誌航他現在在做些什麼?如果他知道我的決定,應該會興奮到整晚睡不著覺吧。

想到這裡,不禁搖了搖頭,我不要他這樣,要他好好的。


『誌航,睡了嗎?』輕輕的,我問。

「剛忙完要準備的報告,待會就要睡了,妳呢?」從手機傳來,我還能清楚的聽見

誌航在敲打鍵盤的聲音。

『你答應我,別忙的太晚好嗎?』晚了,真的該睡了。

「怎麼了?」誌航說。

我搖了搖頭,『沒什麼,只是要你早點睡而已,這樣以後……才能照顧我啊。』

該死,怎麼不小心就說了出口,不過也還好,我終於還是說了。


「妳,妳的意思是……」透過冰冷的手機,我仍然能感受到誌航此刻的訝異。

『明天早上來接我上課好嗎?』微笑,幸福就是這麼一回事吧,真的等了好久。

「那妳早點睡,明天我幫妳準備早餐,哈,我辦到了,真的辦到了。」誌航開心的

大叫,像個小孩似的。



『那你現在答應我,現在快點去睡好嗎?你該不會已經忘記,阿睿已經把我的幸福

交給你了吧。』噘嘴任性的說著,我嘗著戀愛的感覺。

「怎麼可能忘記,只是,我現在很想再跟妳說說話,甚至是立刻就想見妳。」誌航

沒頭沒腦的說著。

『嗯,我也是一樣,答應我,我們以後再也不要分開好嗎?』幾近快要流淚,我這

麼卑微的說著。


「難道妳忘了,我這一輩子就是為了妳而生存的嗎?說真的,到現在我都還不敢相

信。」誌航興奮的情緒持續著,感覺真的很甜蜜。

『這是哪裡抄來的台詞啊,以後你真的要好好對我。』我微笑著說。

「那我明天可以抱著妳嗎?完了,現在我好想抱著妳,有好多話想跟妳說。」

誌航,我也是一樣啊,我也是一樣的,揹負著阿睿祝福的我們,以後一定會過得很

幸福。


後來我們聊了很久很久,直到天色初光,快沒電了,才依依不捨的掛斷電話……

聊完後,看著手機,有將近十封未開啟的訊息,我馬上打開看了。

全是志明傳來的:



「妳在跟誰聊天呢?我在等妳。」

「手機一直打不通,妳應該還沒睡吧,我在等妳。」

「天氣好冷,妳為什麼還不打電話來,我在等妳。」

「已經抽了兩包煙,已經等了超過十個小時,我還在等妳。」

「完了,我快睡了,有好多話想跟妳說。」


「這可能真的是最後一次跟妳聯絡了,為什麼妳不回電話?我還在等妳。」

「等妳,我在等妳。」

「等妳,等妳……」



一口氣全都讀完,在按下志明手機號碼時,我猶豫了。

也許,太明白的結果,會多了點遺憾吧,只差這麼一步就能明白的我,矛盾了起

來,難道關於我們的寂寞,還沒有結束?那時候的我還不明白。


只是那麼一步,在經過了很多年之後,我依然在此刻想起了你,想你……

千篇一律。



* 我在等妳,等妳 *



寂寞物語 40


最後,你說,珍重。
待得足音遠去,妳才緩緩轉過身來,
那天的天空,藍的令人眼睛發酸,
輕輕地,你說,
再見。



躺在床上,離上學還有三個小時,卻怎麼也睡不著。

習慣性的泡了杯咖啡,望著窗外,我悄悄點了一根煙,看著它在空氣中燃燒

之後消散。


皺眉,聞著這熟悉的味道,手裡扣著那張志明送我的肖像,心情微薰。

即使沒有我的話,志明也一定能過的很好。

但如果反過來思考,誌航似乎就不一樣了,這麼長時間的默默陪伴,他的心意

始終沒有變過。



在我們失去阿睿以後,誌航甚至還不曾在我的面前掉過一滴眼淚,於是……

我真的知道,誌航的心裡其實比誰都還要難過,可他卻只是不斷的壓抑著自

己,反過來還無言的關心守候著我,給大家支撐下去的力量。

笑了,誌航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不管什麼時候都一樣。

我能辜負他嗎?怎麼可以。




「琇蓉,妳在想什麼啊。」稍一分神,若涵早已經走進了房門,手上拿著

袋子,她應該也是整晚沒睡才對,我想。

『沒什麼,只是想起以前的事情而已。』心情沒來由的落寞。

「妳抽煙?」聞到一絲瀰漫在空間的煙味,若涵驚訝的問。

『只是好奇想點一根而已,根本就不會抽。』抱起娃娃,我有些無奈,『

其實味道聞起來還不錯,搞不好有天會嘗試也說不一定。』



「妳是不是整晚沒睡,想著志明?」若涵嘆了口氣,「總覺得全天下的好男

孩都被妳遇見了,我不懂,為什麼妳看起來還是不開心。」

『我看起來,很不開心嗎?』我不以為然的反問,此刻的我應該是再幸福不

過的啊。



「大概,感覺上是這樣,更尤其是在看過妳的故事以後。」若涵搭著我的肩

膀,明亮的雙眼看著我問,「琇蓉,妳真的很喜歡誌航?」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突然震動了一下。

搖了搖頭,該死,這還用問嗎?都已經跟誌航在一起了。



『當然喜歡啊,為什麼這麼問?』轉頭,我理所當然的看著若涵。

「琇蓉,這半年來妳變了很多,我想妳之所以看起來不開心,大概是還沒有

勇氣面對的緣故,我不希望到妳發現的最後,才一個人後悔。」說著,若涵

難得感性起來,倒變成了我莫名其妙,難道我真的錯過了什麼,還是即將有

什麼忽略的事情發生?



我有點生氣說道:『不懂,什麼叫不夠勇敢?妳能不能說的清楚一點。』

「好,那我問妳,為什麼妳不敢接志明的電話?妳到底在怕什麼,這不像妳

。」若涵頓了頓繼續說,「有些事情,如果連妳自己都不去弄清楚的話,總

有一天妳會後悔的,而且這樣誌航也會變得很可憐。」



『若涵,妳知道些什麼對嗎?』該沒錯的,今天的若涵實在是太不正常。

「嗯。」若涵點頭,「可是我不知道該不該說。」

『跟志明有關?』瞬間,我有一種很不好的預感。



「昨天,志明的同學跑來說要拿東西給妳,她跟我說志明被退學了,而且昨

天是他最後回學校的日子。琇蓉,妳知道阿睿走的時候,志明為什麼沒有出

現?」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開玩笑的吧,我有點難以置信。



「僑光跟逢甲不同,他們的寒假比我們晚了快兩個星期,他同學說整個期末

考都沒有看見志明,也沒有人知道他在哪裡,而算算日子剛好就是阿睿出事

的那段時間……換句話說,他一直都是一個人,妳懂嗎?」若涵將袋子放在

一旁,「看看吧,也許還有時間,另外,誌航已經在門外等一會了。」說完

,若涵緩緩離開了我的視線。



志明一直都是一個人?甚至連期末考都沒去考,不知道一個躲在哪裡。

沒來的及思考,我播出了電話,一切卻似乎已經遠遠來不及……

突然間我有種想哭的衝動,該死,真的快要變成愛哭鬼了。


「走吧。」抬頭,誌航仍是一抹熟悉的笑容。

『要去哪裡?』我不解的問。

「快沒時間了,跟我去火車站就是了,志明搭七點三十分的車。」還來不及

說完,誌航就拉著我手,騎上摩托車,一路往台中車站飆去。

途中我低頭看了手錶,時間還剩下二十分鐘。


路上我彷彿聽見誌航斷斷續續說著,其實他從我連載寂寞物語的第一天,就

已經看見,之所以不說,只是因為單純想陪伴在我身邊而已。

誌航說了好多好多,於是,我知道他是真心待我好的,即使是……逼自己再

一次的讓步。

抱著誌航,我心裡埋怨著他,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我不值得,真的,我不值得。



不刻間,火車站已到眼前,時間是七點28分,我和誌航發瘋似的在月台上,

尋找著志明。


沒有,沒有,怎麼會沒有?


『請問我們可以借一下廣播嗎?』眼看著火車就要進站,我跑進了服務台。

「可以啊,請問要留言還是找人?」站務小姐甜甜的說道,「不好意思,請

問妳是林琇蓉小姐嗎?」

『嗯,我就是。』怎麼?站務小姐會知道我的名字。

「有一位叫志明的先生,留話給您,說他已經搭上一班車走了。」站務小姐

看了紙條,確認之後這麼說,「不過那位先生好像在留言黑板上,有留字給

您。」


跟站務小姐道了聲謝謝以後。

我弄不清楚志明,為什麼他不肯多留一會?甚至還要搭提前一班火車離開。

難道他不想見我嗎?



我,我不懂,直到看見留言版上的那一句話。


琇蓉:
I will come back for you。


深愛妳的邱比特


忍不住哭了,我想起了在僑光比賽時,志明反敗為勝的那一記奇蹟似的灌籃。

想起了第一次在I's 咖啡店遇見志明的時候,他那欠扁的眼神。

還有他在颱風打架那天,突然出現的身影。

想起了他在無數次的夜裡,陪我到都會公園聊心事的話。

想起在生日那晚,他獨自站在單身宿舍前,手裡緊緊握住的那一張畫。

好多好多的畫面,一瞬間全部如電影畫面般的浮現,隨著眼眶漸漸濕潤……

我終於懂了。





* I will come back for you *

寂寞物語 41


我還在人海中尋找,那一個懂我的人。
於是……等待。


打開信箱,取出了兩封情書,伸了伸懶腰,打了個大哈欠,我笑了笑。

新的學期終於開始,捧著新書出版的我大步踏出,走在校風純樸的逢甲校園裡,

心情好極了,連今天的陽光看起來都特別耀眼。



「又收到情書啦?」若涵從一旁趕上,拍了拍我的肩膀。

『這學期第七封了,連走在路上還有人跑來搭訕呢!』 揚了揚情書,我炫耀的說。



「看來妳心情一直很不錯!唉,不像我,交了男朋友後,好像就沒有人寫信給

我了,真有點羨慕妳。」雖然嘴裡抱怨著,可若涵看起來還是非常幸福。

『妳才知道,以前我看妳收到情書的時候,不知道有多妒嫉。』以前,似乎真

的好久好久以前,而關於從前那一回事,似乎過去就永遠不會再回來了。

尤其是當阿睿、志明離開以後……在那遺留下的回憶太多,即使我現在不告訴

別人我還痛,但我依然痛著,深深的不曾好過。




「嗯,那妳和誌航現在還是一樣?」若涵點點頭。

『該怎麼說,好不容易才變成了美女,當然要好好享受一下被追求的感覺啊。』

深呼吸,將腳步邁開,我努力調整步伐。



「那好吧,我先跟聖鈞去約會囉,回家再聊。」遞給我一顆糖果,若涵又看了

看手錶,逕自跑了開去。

然而留在原地的我,看著若涵的背影,我不禁嘆了口氣。



是啊,我是看起來很不錯,但『真的』只是看起來而已。

而寫情書給我的男生,那些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惜我都不喜歡。

不知道為什麼,自從變漂亮了以後,我開始在別人面前,努力裝出一付很堅強

的樣子,甚至還經常參與聯誼類似的活動,可心裡卻還是,卻還是覺得相當勉

強的心酸。


於是,我總是陷入某些尋常的相關。

且最是令人沮喪的是,其實大多數時候,真正的愛情要等到你已無法回頭時才

會發覺。


也許,是不想要讓別人擔心吧。

更也許,我是想證明些什麼,一個人,也能過的很好。

我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也不想知道,因為同樣的日子,似乎只能繼續

下去而已。


反觀誌航,最近的他越來越沉默了,十足是阿睿以前的模樣。

但可能,連他自己都沒有發現,只是這麼一個轉變,之後的我們便完全走在不

同的道路了。


又也許正如這個世界上來來去去的人,每個人走的路都不盡相同,有的人是平

行線,有的是對角線,而我和誌航就是對角線,注定在某個點交會,然後錯開

……在下雨的那天晚上,我說了一個謊。


我騙他說,自己已經忘記了一切。

其實我不是故意要說謊,只是我沒想到,要就此從這個交叉點分開,會有這麼

的難……



那天晚上下雨,我們約在百貨公司看電影。

正確來說,那是我們第一次正式的約會,在這之前彼此都會完全避開關於阿睿

與志明的話題,因為當週圍的朋友都把我們當成情人的同時,似乎連否認都來

不及。



『誌航,你怎麼了?』看完電影走在大街上,我們一起撐了把透明塑膠雨傘。

他的腳步卻突然停了下來,誌航的眼睛似乎正凝視的看著什麼。

「嗯,沒什麼。」並沒有看我,他輕輕搖逃說著,連語氣也是一樣冷淡。

『你最近好怪,老是心不在焉的。』張大眼睛看他,我發現誌航真的變了。

變的距離好遠,似乎遠到了我已經看不到的地方。



「以前,志明經常在這裡彈鋼琴。」仍是站在原地,誌航的視線慢慢凝聚成一

點,看著櫥窗內擺設的鋼琴:「我記得他彈的很好。」


『我們不是說好,再也不提起他們。』我傻笑著,搖了搖頭。

「我最近總是會想起他們,琇蓉妳知道嗎?除了妳之外,我不知道還可以說,

還有誰會記得。」誌航語氣低下來時,我才發現從來,都不曾聽見他心底這麼

溫柔的聲音。



『你……』轉頭,我訝異的看著誌航,不知道為什麼,我不敢轉身。

「還記得以前,我們三個人都會晚上約出來吃飯,志明都總是很大方,老是會

故意輸掉打賭,搶著付帳單,而阿睿都會從蛋糕店裡,將自己的那份點心留下

來,當成大家的消夜……我們會一起打球,一起到都會公園看夜景,一起喝酒

,一起談著未來,也約定了要永遠在一起,」誌航頓了頓,繼續說道:「他們

兩個人都很有才華,無論是功課、體育、寫作、音樂、繪圖都很厲害,想法也

都比我成熟許多,而我,我什麼都不會,所以一直以來我都很珍惜這份友情。

」說到最後一句,誌航哽咽了起來。



我不忍住轉身看去。

看見誌航低著頭獨自靠在牆上,雨水不斷的打在他的身上,看起來孤單極了。

於是,淚兒很快的在眼眶打轉,我努力告訴自己別哭。



將雙手搭在他的肩上,誌航正在顫抖:「不要再說了,你還有我啊,其實我要

的幸福很平凡,卻只有你給得起不是嗎?」誌航你知道的,這是我的真心話,

真的。

雖然你沒有阿睿這麼有才華,也不像志明這麼耀眼,還老是像根木頭一樣,甚

至有時候還很笨,老是為了朋友而忘了自己,但是……我喜歡你啊。



『我們一起忘掉好嗎?』我抱著誌航柔聲的說道。

「現在只剩下我一個人而已,我發現自己根本沒有這麼堅強,真的只剩下我一

個人了。」那晚,誌航哭了,哭的相當徹底。

我則只能沉默的待在一旁,因為我知道,那種即使全世界都在,卻還是孤伶伶

的感覺。



原來,誌航是這麼努力的壓抑著,痛苦的程度甚至遠遠超乎我的想像。

直到後來後來的後來,我才發現關於我們之間,失去了任何一個人,故事就早

已經結束了。



於是,我開始回想著阿睿與志明的一切,並試著想著未來即使有一個可怕的結

局,可也總比不上沒有任何結局來得可怕。



* 我還在人海中等待,那一個懂我的人 *



寂寞物語 42


好,我等你。
我最擅長等待了。
只是不要讓我等太久,我再也不要孤伶伶的一個人……



在時間過去以後,學期即將步入了尾聲,意味著故事裡的角色也將相繼退場離

開,似乎就是這樣,即使我們再怎麼不願意,卻依然阻擋不了歲月前進的腳步。



轉眼間,七夕情人節又快要到了,寂寞整整已經過去了一年。

雖然我知道,關於游子揚、靜學姐、若涵之間,勢必即將掀起一股前所有未的

風波,可我卻始終忍住不問,讓他們勇敢的去面對考驗,因為我知道,這一路

上或者是更久的未來,我總是在的。


而誌航自從退出籃球隊以後,就專心致力去堅持他唯一有的,他跟我說總有一

天,他會成為一個學者,這才是他的夢。



「琇蓉,我想總有一天再跟志明見面時,不會輸給他的,而且我會連阿睿的份

一起努力下去。」捧著書本,帶著眼鏡的誌航笑著說。

『他還會回來嗎?』我質疑的問,心裡抱持著希望。

「會,因為他說過的每一句話,我都相信。」誌航接著在筆記上用紅筆寫下,

志明在火車站寫下的那句留言。



『為什麼?』我問。

「總覺得不管遇到什麼事情,他都會找到自己的另外一條路,然後再次以不同

的面貌出現在我們的面前。」誌航說,聽得出來他是感到驕傲的。


『感覺上很不可思議。』可能嗎?想著志明的我笑了。

誌航點了點頭,理所當然的說,「因為志明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啊。」



至於我?我仍站在原地,發端的第一頁。

在這段時間裡,我一直撥著志明永遠不會接通的手機。

甚至透過各種管道,跑到僑光去查詢志明以前留下來的資料。


雖然一直沒有他的消息,卻意外的發現,誌航說的一點都沒錯,原來志明光芒

耀眼的過去,竟然遠遠還在我的想像之外。



志明不但是個業餘作家,還擔任僑光文編社的總編,而且曾經是籃球校隊的明

星隊員。

紀錄裡,他參加過全國性的鋼琴比賽,也曾經參與過全台中縣美展。

成績不錯而且人緣好的他,不但每一年都當班代,甚至還當選過系會長。



我看完紀錄,又陸續聽了好多好多,關於他的不可思議傳聞。

在寂寞的那段,我幾乎以為快要遺忘的時光裡,至今卻仍然他們學校裡流傳著。


找到志明就讀的班級後,雖然他們班每個人都很熱心的幫助我,也確切得知他

住在苗栗縣通霄鎮的事。

但可惜的是,顯然,選擇一個人離開的他,並沒有跟任何人聯絡。



想著想著,我迷惘了……這真的是我認識的志明?雖然我承認他是很帥。

但印象中,他總是無所謂的笑著,偶爾還會說說不好笑的笑話。

有時候又會認真的過份,卻從來都不曾跟我誇耀些什麼。

他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白癡還是天才?

該死!有這麼耀眼的未來,為什麼卻肯不顧一切的放棄。




不死心的我,想起了志明還有個邱比特的網站。

但想不到,輸入網址的背後卻只剩下這樣的一段鋼琴聲,伴著語音流轉而出。


“琇蓉,妳的新書終於出版了,恭喜妳。
還記得都會公園小山丘上的那個女孩嗎?也許妳已經忘了,更也許妳根本就
想跟我聯絡,但我還是希望妳能聽見,如今我依然彈奏著,妳聽不懂的歌。”


說好了時間 吻別後再見
這愛有了殘缺 看不見我們的誓言
天色漸漸灰 模糊了天邊 也少了些點綴
夜空變得不在美

只有一顆心的夜 全世界只有我失眠
無法入睡的眼 看穿了你無防備的謊言
只剩一顆星的夜 發光在黎明破曉以前
沒有完整的一切 憔悴守候著明天



說我不想跟他聯絡,天啊,這種話他竟然說的出口?該死!沒良心的傢伙。

可雖然嘴裡抱怨著,但聽著聽著,感覺上這首歌似乎是很悲哀的,隨著旋律我

想起了志明,他望著那照片中的女孩,情不自禁露出落寞的神情的模樣,於是

……我想在我之外,像志明這樣的人,也許另外還擁有許多故事吧。



後來,直到很久很久的以後,我從電視上看到,苗栗縣的平地下起了百年難得

一件的冰雹。

於是我開始想像,關於他家鄉,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想來,一定有海吧,不然為什麼每次當我想起志明的時候,眼淚總是鹹鹹的!



最後的最後,某天,我小心的翻起,志明在臨走前留給我的紙袋,裡面是一本

薄薄的記事本,還有一張信紙。

記事本裡面一個字都沒有,全部都畫滿了我的各種表情。

不管是哭是笑,是生氣還是埋怨,他都畫的非常細膩。


而看到信紙的時候,我笑了,又哭又笑的,笨蛋啦,我真的好笨好笨。

他上面竟然只寫了九個號碼,而那九個號碼,卻悄悄開啟了關於我們之間。

我騎著摩托車開始前進,目標是火車站。


「喂!請問找哪位。」接電話的人,聲音相當的斯文,應該是他父親才對。

『我……我找志明。』完了,怎麼重要的關頭,竟然結巴了起來。

「志明他不在家,有什麼事情需要轉告嗎?」不在家?怎麼會這樣。

『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找他,能不能把他的電話給我。』有多重要,終身大

事應該很重要吧,我想。



從他父親那很輕易的取得新的手機號碼後,在播出的前一刻,我卻猶豫了。

就算真的聯絡上了,又能怎麼樣?我又該跟他說什麼。

畢竟志明,從來都沒有親口說過喜歡我啊。

想了想後,我始終還是播了。



『志明?』聽到熟悉的聲音後,我興奮的大叫。

「我是,請問妳是?」怎麼會這樣,想不到才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志明竟然

就完全把我忘了。

『該死,打電話給你,竟然還敢問我是誰,你自己不是說要回來找我嗎?為

什麼都沒有來,害我一直在等你。』哼!我氣到超沒氣質的。

「呃……妳是琇蓉?」志明驚訝的說,難道他印象中的我,是這麼沒氣質的

?非要人家生氣,才會想起來。


『懷疑啊,你現在在哪裡?』怎麼會這樣,跟原本想好的對話完全都不一樣。

「妳怎麼會打電話來?我以為……」志明還來不及說完,我馬上不客氣的把

他打斷:『以為我忘記你,故意不跟你聯絡?都怪你啦,誰叫你把電話寫在

信紙上面,我剛剛才看到。』也許是因為忍了很久,霹靂啪拉的,我抱怨著

,感覺似乎又回到了從前的時光。



「……」志明愣了一下,然後開始大笑,「妳真是天才耶,不寫在紙上,難

不成放在網路上嗎?」

『好像也是,呵,你最近都在幹麻,怎麼都不跟我們聯絡。』我問。

「如果我跟妳說,我剛剛放榜妳相不相信?」還是一樣,志明的笑話還是一

樣難笑。

『放什麼榜,幼稚園乖寶寶排行榜嗎?』理所當然,我笑著。

「嗯,我剛插班考上中華大學。」志明仍是輕鬆的說著。



什麼?不會吧,聽到這句話的同時,我嚇的差點連手機都握不住。

『你該不會是,退學後跳級考,然後很不小心考上的吧。』突然間,走過月

台的我,心跳很快很快。

「妳說呢?不說這個了,大家最近都還好吧。」該死,志明竟然還是一付無

所謂的樣子,聊了一會後,我突然很想問他,關於他的過去。



『關於書怡?她應該就是你心裡的那個女孩子吧。』

「嗯,過兩天回去的時候,我再跟妳說。」志明說。

『好,我等你。』掛斷電話以後,我想著,我果然最擅長等待了。

只是真的不要讓我等太久,我再也不要孤伶伶的一個人了……

隨著自強號的火車進站,我低聲哼著不知名的歌曲,一路北上。



那一年的情人節,我終於找到了屬於我的邱比特,也開始了長距離的戀愛。

雖然每天都持續微弱的聯繫,或許哪一天這份愛情,也會隨著時光而消失。

但肯定的是,一定要好好珍惜,我這麼在心底發誓著。




* 我低聲哼著不知名的歌曲,一路北上 *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