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篇


隱形眼鏡 (上)


心懸在半空
掉下來就碎了
如果愛情也像這樣
那掉下來好了
因為我離妳好遠..好遠



高中畢業以後,很久很久沒再見面了。

是嗎?很多人都是這樣的。

在彼此以為一輩子都不會見面的想法裡,便總會忘了對方的一切。

忘了她的電話,家裡的地址,以及一切可以聯絡她的方法。






這奇怪嗎?並不,很自然就會如此。

這樣,很簡單的眼一閃又晃過了三年,期間也真的和大家完全斷了訊息。

不過,或許就是老天愛開玩笑吧。

而且當我知道老天找上我開玩笑的時候,那真的,根本就無法拒絕。

她就這樣很直接地,出現在我的面前。

在第一秒鐘就四目相接..可以逃嗎?絕對逃不掉的。






星期日..天晴。

 那天是大甲媽祖回鑾,一年中總會有這麼一次。

所有經過大甲的公車都會停駛,所以我每一年的那天我都會改坐火車回台南成大。

但..那天,想不到的事都總會在想不到的時間裡發生,然後隱隱發酵。









一切都來的十分突然,快得令我無法防備,無法招架。

 她..我從國中就開始暗戀的對象,身穿黑色上衣,黑色長褲就靜靜的坐在那裡。

在那我看起來最顯眼的地方,她的頭髮也一樣是黑的,沒有半點挑染。


我想我當時大概真的嚇的只差沒把下巴給掉下來罷了,我竟站在她的面前,一動也不動。


只是睜睜的站在那裡,然後,我們對望了一眼後,莫約半秒後她才會意過來。









「妳怎麼會在這裡?」

她坐著,我站著,走過去的時候,她抬起台看著我,然後..
我看到了一雙澈的發亮的雙眼。


 「阿倫?好巧喔。」

 她非常驚訝的開心說著。
是嗎?我也一樣,畢竟我們真的很久沒見了。

 「妳現在讀哪呢?」

 很直接的,我就問她了,因為我看著她背著背包,一付學生的樣子。
看來跟我一樣都是一樣準備回學校去的。

 「政大英文啊,你呢?成大生物?」 

 她順理成章的說著,不過她說出口的這同時,我發現到,她還沒忘。
還記得我填志願表的學校科系?呵,我不禁暗暗苦笑。

「嗯,很碰巧的就考到了。」
 
 笑了一下後,我覺得我們之間好像沒什麼話題了。
於是我淡淡一笑,準備離開她的視線。 

「還碰巧呢,考到這麼好的學校還碰巧,真有你的。」












   
「對了,你怎麼會在這個時候搭車呢?怎麼我從來都沒碰到過你啊。」

 「呵,還不是因為公車沒開呀,一年總會有這麼幾天會坐火車。」

說完,我看著車站內的流動看版,似乎也已經快到了進月台的時間了。

而她笑了一笑後,開始有了動作,這代表我們這短短的巧遇也即將畫下終點。

我陪她一起走過地下道,彼此都很靜,靜的出奇,只是並肩走著。

想跟她說些什麼話嗎?想..很想,但我實在想不出什麼話來跟她聊。
-








很快的,火車到站了就要到了。

於是..在最後的關鍵,考慮很久之後的我,跟她說了一句話。



「有空..能一起吃個飯吧?」

即使是用著十分不自然的語氣問著,但..幸好,我還是問了。

「什麼?」

她像是沒有聽到一般,斜著頭又回問了我。

「沒..沒。」

這種急忙澄清的情形之下,我還是懦弱了,唉,果然還是很沒用。

「嗯,好吧,有機會的話啦,你請客就行。」

她笑了,笑的十分燦爛,看起來跟高中時期的她..一模一樣,一點都沒變。

「一定喔。」

 一定嗎?嘴裡這樣說著的我,蹙著眉想著,可能嗎?三年才不小心遇到一次。

有機會一起吃個飯嗎?這簡直就是癡人說夢。

 傻笑了一會後,我伸出手揮了一揮,看著她在火車上的櫥窗向我再見。













就這樣結束了嗎?是的,能這樣偶爾遇到一次偷笑都來不及了。

還能有什麼奢望呢?然後,我不斷地拼命想起和她在一起的畫面。

笑了出來..呵,好笑,我竟發現直到現在的我還喜歡著她..。














 幾分鐘後我抽了根煙,拿出紙筆寫下了很多東西。

寫什麼?我自己也不知道,只是下意識的,就這樣隨便就寫了。

又過了幾分鐘,南下的電車也來了。

坐上車後,順手拿起隨身聽,就這樣一路給它睡到了台南。







過去了嗎?過去了,但在火車上隱隱約約、濛濛朧朧的夢境裡。

我不知道是清醒的,還是昏睡的,整個腦海都是她的樣子,她的影子。

而那時,我才瞭解到我剛剛在紙上寫的東西是什麼了。

那通通都寫滿了三個字..邱玉蟬、邱玉蟬、邱玉蟬......。

 還有這樣的一段字句。






在妳身後,在我背後。

我落入了,秋之一葉的楓。

 在妳轉身的剎那、悸動著我。

 腦海中不住的飄盪,那都是過往呢喃的細語。

此時。

複雜而又急速旋轉的思緒,拂住我。

現在 我可以有著一個不醒的夢嗎?


夕照堤岸。

 舊站殘台中,我看見了海上的光茫,看見了透亮的窗櫺。

那是指引著妳的到來嗎?於是..我深陷了。

更低喚著音樂,時間、你可願將未知的感情撥清。








 下了火車後,很簡單的,一切回復了正常,明天一樣有許多解不開的物理算式。

還是一樣要徘徊在愛因斯坦的光速恆定理論..不但如此,我那些要命的教授,

還要我們這些苦命的學生,進而突破找出地球上能改變光速的物質元素。 

呵,扯遠了,只是小小發發牢騷罷了。


「阿倫..銬,你怎麼死到這麼晚才回來啊。」

書哲姓葉,從小到大都和我是同學,和我一樣混,卻也一樣和我能混的上成大。

他早在接到我的手機後,開著心愛的轎車在那車站的西門等著。

「沒什麼,火車誤點了嘛。」

 笑了一下,我又點起了一根煙。












「今天車可以借我飆一下嗎?」

 「幹什麼,上次還撞的不夠喔。」 

 「呵,我記得上次明明撞的是摩托車啊。」

「什麼,銬,原來我的摩托車是你撞壞的?銬。」

耶,一不小心說就出來了,也就不怪一臉斯文的他,要銬聲連連了。

雖然是這樣說啦,但他看到我煙一根接著一根抽的樣子。

他還是隱隱感覺到我有點..不對勁,也就很大方的把車借給我開了。









「喂,你怎麼怪怪的..」

「什麼,這也看的出來喔,了不起耶你。」

「銬,那還用說嗎?你看,油門都壓到底了,台南的路是你家的喔。」

說完,我丟了皮夾給書哲,然後對著他說。

「我今天見到她了。」











路燈,拉長了思念的距離。

夜是如此的黑,腦海卻是這般的清晰。

揮之不去的更是歷歷在目。

燃不起手中煙,吹不散之間,我才發現,原來不止是心掉下來了。

而是,因為冰冷的夜,連星星也熄火落下了。



待續.....


┌我發現灰暗的天空多了妳,竟會疊著層層的思念┐
--


隱形眼鏡 (中)



我怎麼會想妳?
這一張是我倆合照的相片。
一張給妳,一張給我自己。
我怎麼會想妳呢?
交集對我倆來說太遙遠。
只是有緣合照一張相片而已。
我怎麼可能會想妳呢?
 我望著相片中的妳,
是的,我想妳!






「什麼?她..銬!不會吧。」

書哲用著不可思議的表情挑起眉,說出這令人極其不爽的語氣。

「怎麼樣,不行嗎?」

其實這麼多年來,我的世界裡只有兩個人真正了解我的想法,其中一個就是書哲。

所以他也就總是很能瞭解狀況的損我。

「你還把這張照片擺在皮夾裡喔,銬,這不是很多年了嗎?」

這有什麼嗎?要是書哲還記得我當年幹的蠢事的話,他現在大概不會這麼驚訝。

我當年幹了什麼蠢事呢?關於她..我那暗戀六年的時間..真的是很累人的。











首先要先提到國中時代吧,她是隔壁班的同學,可能是她常常來我們班的關係吧。

而且她每次都會坐我的位子,然後跟坐在我後面,她那最要好的同學對話。

就這樣..久而久之就熟稔起來了,常常..我都還會假裝去跟她借課本呢。

其實我根本每次都有帶,不過..有一本課本她從來都沒有借過我。

同時..那本課本也是我最痛恨的..它的名字叫〝英文〞。

為什麼痛恨它呢?我英文成績也從來沒低過啊,不管是國中或高中都一樣。

不過..要是真的要我以後真的選擇念英文系的話。

那..................












耶,我怎麼沒事又講出,我曾經想過要念英文系呢?

唉唉,凡事只因我那張嘴啊,其實..我只是想和她在一起罷了。

還有..不過我想就算說出這件事,大概真的沒有人相信的,我..我也不太相信。

那就是每當放學的時候,我都會走在她背後。

就這樣整整三年耶..連一句話也沒說,風雨無阻的跟在她的身後。

是為了什麼呢?我也不是很清楚..

但..或許。

我當時是想著如果有一天她能轉過身來跟我說句話,那不知該有多好。










「真的很多年了..。」

跟書哲說了一句後,我又想起了高中時代。

其實高中時代我們,感覺真的很遠,唯一近的只是我們同一間學校罷了。

常常都會一起搭公車一起上學。

其他的呢?沒有,沒有,我們教室和他們教室差的好遠。

要不是我有個貼心的朋友阿村和她同班的話..我大概會天天煩惱的念不下書吧。

只要擔心她被別人追走,就可以胡思亂想半天了。

瞧..我是多麼熱愛物理吧。













其實,我們也是有過很好的時光的,於是..漫長的六年變的不再是如此無聊。

想起三年前我們最好的時候,是補習班的那時候吧。

我、玉蟬、書哲、阿村,當時可是補習班的四大奇人勒。

因為我們四個成績都很好,大伙要作弊時找我們就對了。

呵,這也是我和玉蟬這一輩子相處最好的時光了,

能一起吃飯,一起進出補習班,更能名正言順的看著她。

真的,那樣我就很滿足了。

當年..其實說一句比較臭屁的話,以我的成績早就可以保送成大了。

進補習班也只是單純..為了她而已,我只希望能再最後的日子,多看她幾眼。

現在..感覺上都過去了,一切都過去了。

我只暗戀她六年罷了,高中畢業以後就一切結束了,不是嗎?















很快的,台南的市街,到了盡頭,在書哲的提議之下就先閃去吃飯。

「我覺得台南的擔仔麵真的很好吃耶,再去上次那家吃啦。」

書哲話還沒說完,就直接跑去那家吃了,還很直接的叫幫我叫了一碗。

「是嗎?我覺得魯肉飯比較好吃。」

「銬,魯肉飯全臺灣都有好不好..不要笑死人。」

是嗎?魯肉飯全臺灣都有?是嗎..........













可能是物理系學生的關係吧,僅是這一句話便已經在我的腦中起了化學作用。

還記得以前高中的時候,真的蠻窮的..所以我常和玉蟬他們一起去街口的那家

路邊攤吃飯。

是的..全臺灣都有,但我還是喜歡吃魯肉飯,沒有了玉蟬我還是一樣喜歡。

那我為什麼還會吃魯肉飯呢?難道魯肉飯在不同的地方吃都一樣嗎?

還是只要是魯肉飯就行?

呵..這在別人看起來的我,可能真的很奇怪。

不過這樣的人..偏偏就總是在我家的教授眼中成為天才。












隨便吃一下後,我隨即和書哲返回我們租在外面的房子,準備為明天的功課努力。

我們住的地方呢?蠻大的,裡面還住著學姐卓蘭、還有學妹靜茹。


通常呢?我們都會一起在地下室裡,反覆做著厚重書本上,那早已經有結論的實驗。

不過..儘管是如此,我們還是樂此不疲。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靜茹對我很好..真的,就憑她願意常常和我去吃魯肉飯的份上。

我就覺得她很好,同樣的..我也對她很好。

出去外面買東西的時候,我總是不忘幫她多買一份。

要是有電影票多一張或首映的時候,我也總會邀她和我一起去看。

常常..我們都會一起吃飯,一起寫功課,分享生活上的點滴。

疑!!!













什麼?我現在想一想才發覺靜茹對我來說,是這麼地重要。

也就不好計較學姐和書哲常常把我們送作堆的話了。

我們真的很像情侶..真的,除了情侶間有的親蜜外,其他的我們一樣都沒少。

就是這樣..在同學和朋友眼中的我,也就早就算死會的那種人了。

難怪我總是會納悶..我長的還算帥啊,怎麼會沒有女朋友啊,呵。















不想了........因當我轉身回到房間後,翻起了那常常寫字句的簿子時。

靜茹的名字從來都沒有出現在上面,而出現的人呢?則一直都是她..邱玉蟬。

看著看著,說著說著,我拿出了皮夾,仔細地看著那張,我和她唯一的合照。








那天..是考完大學聯考的那天..

我和玉蟬、書哲、還有阿村一起相約到海邊去玩。

當然,那也是我們三年前見面的最後一天。

可能是自己也隱隱感覺到應該要結束吧,那天之後..我曾寫過像這樣的句子。



海水的藍淹沒了心情。

沁涼的回憶,像是灼熱一般的痛。

彷彿以後再也沒有甜酸的海水了。

只有孤單苦澀的足跡。

不久也將隨波而逝。







同樣的東西,是絕對寫不出來的。

而且就算是寫出來了,那種感覺也不會一樣。

看著以前寫的字句..我笑出來了,我還寫的出一樣的東西嗎?

能嗎?











「阿倫......................................」

一道熟悉的聲音,把我從無人的世界裡,喚了回來。

是靜茹,她進來多久了呢?我根本就不知道。

急忙把簿子蓋起來後,才問..。

「有事嗎?妳不要這麼恐怖好不好..下次先敲個門。」

說完..我很快地遞出了笑容。

「我有敲啊,敲了很多下耶..怎麼了,那是什麼東西。」

靜茹,伸手就要把簿子拿起來看,顯然是看出來我的不對勁了。

「沒..沒有啦,隨便寫點東西而已啦。」

說完,我急忙把簿子拿了回來..要是讓靜茹看到,那還得了。

白癡如我也看的出來,她喜歡我好不好,我又何苦傷害她呢。

「對了..有什麼事嗎?」

「學姐買了點酒菜..叫我們一起下去吃啦。」

「嗯..好,我換個衣服就下去。」

看著靜茹離開之後,我才鬆了一口氣,然後就把簿子放進抽屜了。















那天..就這樣過去了,而後的幾星期也一直相安無事。

不過,當書哲告訴我..靜茹單獨找我出去的那一天,我知道有事發生了。

肯定是那混蛋出賣我,把事情通通都告訴靜茹。

要去嗎..去了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我很清楚,靜茹也很清楚,連書哲也是。

「去吧,總是要面對的。」

書哲又機車的告訴我一聲後,我知道了,我一定得去,我沒有理由不去的。 















去了之後..我和靜茹肩並肩的走在一起,沒有說半句話,氣氛奇怪至極。

「我們找一家咖啡廳聊聊好嗎?」

我說完後,靜茹搖了搖頭,於是我們一起走向了平時去的那間小店。

也就是我說過的,在路旁的那個路邊攤賣魯肉飯那裡。














「我都知道了..」

「............」

 我沒有答話,因為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原來你早就喜歡別人了,那..你..你有沒有喜歡過我呢?」

靜茹問了我之後,我抬頭看著她的眼睛,看到了一雙澈的發亮的雙眼。

 而且很專注,很認真。

「我當然喜歡過妳..」

「那..............」 

看樣子,靜茹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但..我發現我忘不了她,妳懂嗎?在忘記她之前,我不能愛妳。」

然後,靜茹哭著笑了,我知道她心裡十分難受..我也一樣。

「那..去問個明白吧,我不希望你永遠這樣。」

說完,靜茹忍不住在我的懷裡,在我的肩膀上哭了。













直到這時,我發現了自己原來這麼樣的自私,真的,我很自私。

因為我發現,我為什麼一直改不掉吃魯肉飯的習慣了。

原來,我只是懷念著那樣的感覺。

 而靜茹,也只是我在下意識時的另一個玉蟬罷了。

她都總是能陪著我,陪我作著當年我和玉蟬辦不到的那種種幻想。 

唉..我真的很自私,但我也知道..儘管是這樣的我,還是不能傷害靜茹的。

我真的該去問問玉蟬..可是問題是..我該怎麼問呢?
















有時候,執意、刻意尋找的幸福,卻總是常常錯身而過。

但或許,錯過、是寂寞的藉口,是忘記一個人的封印,

我說過,幸福的流星總落在愛情的那一頭。

而在那漆黑的地方,也總會有著那麼一點點微微的光點。

可是今夜、依舊漆黑、而我也依然在愛情裡迷了路。



待續.....




┌原來,不管過了多久,在我心裡的照片一直不曾褪色┐


隱形眼鏡 (下)


下雨了,一場亂得可以的雨。
我在這雨中漫無目的的走著,
不知道那裡能容下我,
不知道妳還記得我嗎?
不知道妳是不是抱著他。
不知道不知道太多的不知道了。
就隨著不知道的煙吹散吧。
讓我站在高崗上眺望你和她。
往下灑片透明的淚水,
跳下去吧,一切將由天空包容著。









「什麼,你真的要去找她喔。」

書哲聽到我說出要去找他的時候,他一再警告我不要去送死。

當年都沒說出口了,他實在很難相信,我會說出口。

以前不也是這樣嗎?總是在這最後關頭就卻步了。

「我們也好久沒回去看看了吧,就去碰碰運氣會死喔。」

已經下定決定之後的我,再沒有任何事,任何理由能影響我。

真的,我好想見見她,真的。


「怎麼碰運氣啊,難道在月台那等她一整天。」

書哲把頭轉過來對著我,露出一付絕難辦到的表情。

「不可以嗎?」

反之,我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更何況以各種理論來說。

這是最好的方法,而且可行啊,雖然這很傻。

「嗯,好吧,但..只有一次。」

書哲低頭又拿了一根煙,皺起眉,顯然是對此事略有難言。







 日子就總是這樣的過了很快,星期六我就和書哲套好了招。

開著轎車,回到那我們從小生長的地方。

「書哲,你多久沒回來啦。」

看著連路都認不得的他,忍不住抱怨了一聲。

「這個嘛..上次過年是什麼時候?呵呵。」

書哲很不好意思的摸摸頭,一付裝傻的樣子。

呵,看他那樣子,如果我去跟人家說,他是成大物理的高材生。

人家九成會以為台灣沒救了。




  




「等等..」

望向了街口的一家路邊攤,我急忙叫書哲停下。

因為那裡面剛好有四個年紀不大的小孩,正背著書包在裡面用餐。

看了一下後,呵,剛剛好..三男一女。

好懷念啊,心裡不禁又閃過了許多畫面。

「看起來一點都沒有變嘛,書哲要不要一起去吃一碗啊。」

「什麼?你不會又想吃魯肉飯了吧,天啊,饒了我好不好?
  我還要趕回家去吃我媽煮的愛心晚餐勒。」 

呿,你還知道媽媽煮的東西是愛心晚餐喔,那還老是不回家。

笑了一下後,也就不勉強他了。








回到家後,母親早已煮了一鍋熱騰騰的湯,洗過澡後,又和家人

講了幾句學校的生活,便逕自回到了房間。









感覺上,這裡不管過了多久,都是不會變的。

所有的物品擺設都一樣,唯一的差別只是這裡,好乾淨好乾淨。

淨的連一絲灰塵都沒有的樣子,擺在床頭櫃上的那張照片,也擦的好乾淨。

這樣..看著這樣,我迷惘了,原來媽媽常常都會到我的房間裡啊。

她都會常常思念著我,然後把我的房間打掃的一塵不染。

媽媽一直等待著我回家嗎?這一刻我才真正了解,真的,我了解了。

想到這裡我慚愧了,因我長大之後根本就很少想過家裡的人了。

在外面的生活,一切得靠自己,所以我很少想過家裡的人了..。

唉..想到這裡,我才覺得自己真的很不應該。

就連今天路經大甲時,順路去買份母親最愛吃的奶油酥餅我都沒有想到。

天啊..我竟是如此的不孝。

心情低落下來了。

不去想了,點了一根煙後,又泡了一杯咖啡後。

我就這樣很安穩的在自己的房裡沉沉睡去。















一早,很早很早的,書哲就跑來找我了。

「你幹麻這麼早來我家啊。」

 我一臉疑問的問,因為經過了昨天,我才發現家庭的溫暖。

「在家裡很無聊耶,拜託,我寧願回實驗室裡專心用功。」

呿,真不知道是誰昨天說家裡的愛心晚餐很好吃的。

呵..我不也一樣嗎?暗笑了一下後,就和書哲出門去了。
















「阿倫,直接殺到她家去怎樣?」
 
 書哲沒頭沒腦的就冒出一句,我才想到,這也是一個好方法耶。
總好過漫無目的地空等。

「嗯..就一句話,走吧。」

話說出口後,我才發現不對..問題是該怎麼走才對。

「書哲你知道該怎麼走嗎?」

「我怎麼知道啊,我又沒有注意過她。」

「那不然要怎麼去呢?」

「銬..你是豬喔,畢業紀念冊是拿來幹什麼用的。」

書哲早有準備的就丟出了一本很熟悉很熟悉的東西。










很快的..我翻到了三年二班的十七號。

邱玉蟬。

電話、地址都有嘛。

看到之後書哲又在那邊銬聲連連了,還直罵我笨。

直接打電話去約不就好了。










「喂,請問找誰?」

手機的另一邊傳來的是一個年近中年的婦女聲音。

聽來應該是她的母親。

「請問..玉蟬在嗎?」

「她喔..不在喔。」

什麼?不在,難道她這星期沒有回來,銬,千算萬算還是失算啊。

在我的心已經掉下的來的時候,玉蟬的母親又補上了一句。

「她這星期是有回來啦,不過剛剛他同學找她出門了,
晚點會回來拿行理回台北,有事嗎?需不需要轉告?」

她的母親很熱心的表示願意幫忙,但..我想了一下後覺得還是按照先前

著的劇本走好了,我註定是要漫無目地的等她一天的,就在這個時候。

書哲把我的電話搶走了,銬,想幹麻,要不是她媽媽在另一頭聽著電話,

我大概很直接而且就很不客氣的就會罵出口了。

耶..不對,和同學出去,呿,除了我和書哲她還會有什麼同學啊。

男的女的..什麼關係啊,胡思亂想了一下後。

我又不禁又覺的好笑..因為太自我為中心了,呵呵。
 

「伯母..請問一下,她搭幾點的火車呢?」

唉唷,書哲這小子看不出來還蠻有一套的嘛。

幸好剛剛沒有直接揮出我的鐵拳(幸好是沒有,因為我根本打不過他。)

「好的,謝謝,再見。」

書哲很有禮貌的掛上電話後,轉頭對著我說。

「只有一個機會了,不過在那之前,你得先請我吃頓好料的。」

哇哩,這樣就被敲一頓啦,不過看到他現在有利用價值的時候。

也就只好遷就他啦。

「先告訴你吧,五點三十三分的車,往台北。」

書哲說完,不露痕跡的露出了奸詐的笑容。

「好啦,反正時間還早,先請你喝杯飲料好啦。」













背景轉換到了一家果茶小站前。

「銬,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也有這種好車喔。」

 書哲又在銬了,不過..在我的家鄉裡。
的確是難得會看到那種百萬級的房車。

「就別在那邊羨慕啦,我們不也有一台好車....」

話還沒說完..我睜住了。

 是她?還有..他..。

他是誰?一個令我絕難相信的人..。

阿村?

我幾乎忘了他了..哇,原來和那個和她出去的同學就是他。

她們還有聯絡?看到他們的樣子,我沉了,真的。

 我沉了。









很直覺地..
被某種魔力牽絆不前。
是怎樣的感覺呢?
那彷彿是一張秀麗的臉龐、難以忘卻的臉。
想要拼命遺忘。
但樣子卻越加烙印深刻。
這種感覺已經好久、好久了。
想要逃、遠離這種依賴的直覺。
但我真的不能。
如果、我可以面對這魔力的牽扯。
那麼、我只想要..
清楚地看見屬於我那愛情的模樣。

   






我睜睜地看著他們倆一起上車走了。

於是..思緒回到了好久好久以前,於是..一切有了合理的答案。




 在補習班的時候,書哲坐在玉禪的旁邊。

而我呢?當然就是坐在阿村的旁邊啦。

記得我都會偷偷的看著她,而感覺上她的眼角餘光也總會看向我這邊。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感覺到她好像不是在看我。

因為..我旁邊的阿村也正在看著他。



 銬..天啊,阿村知道我喜歡她的啊。

不過我又想了一下,我從來也沒聽說過阿村喜歡過誰啊。

難道..




換個角度..我又想到了高中時期,熱愛英文的阿村也是和玉蟬同班啊。

我們吃魯肉飯時也總是少不了他的一份,甚至是..甚至是..。

最後的那天,在海邊那裡阿村也有和玉蟬合照一張照片..

天啊,他和我是多麼地像,成績也只比我差一點點。

哇銬。越想越恐怖....不過..最令我不能相信的還在後面。






「阿倫..你知道阿村考到哪裡嗎?」

機車的書哲擺明了一付無所謂,不關自事的樣子。

「哪裡啊,頂多就是中字輩的啊。中原,中央?」

我的口氣已經不是很好了,哼,憑阿村的成績頂多也只是到那邊而已。

「告訴你先別抓狂..是政大..而且是英文學系。」

哇哩,銬,原來書哲早就知道了一切,難怪我提出要回來找玉蟬的時候。

他只是老神在在的叫我不要送死,銬,原來是這樣。

但..唉,心隨一轉後,想著,或許,我是真的沒有資格擁有她的吧。

終於..我的心沉到了最谷底,化成灰燼了。










終於讓我見到了妳、而妳我擦身而過。
終於我說過愛妳就一定愛妳。
但如果讓我們相戀、而妳卻轉身離去。
我說過等妳就一定等妳。
但..我始終沒有說過愛妳,沒有說過等妳,
所以在這最後,我選擇的是祝福,是希望妳得到快樂。
得到我沒有辦法給妳的。
亦或許,不該缺席,但曾經有過,那也是永遠。

闔上雙眼,雖然掙脫了束縛,夢卻無法回頭。無
法呼吸,停滯於記錄的點滴,也抹去了寂寞。於
是,心跳清晰了過來,眼角發覺了微熱。淚水終
於落下了輕嘆。















(如果各位覺得這樣就夠了,就別往下面看了。)
















 「書哲..你覺得我應該放手嗎?」

我沒有下車買飲料,只是很認真的問著書哲這一句話。

真的,我很認真,這一輩子我大概從來都沒這麼認真過。 

而書哲,也彷彿感受到了我的顫動。

「追上去問問吧,你回來不也是想著個答案嗎?阿村不一定真的追玉蟬的。」

書哲淡淡的拍了幾下我的肩膀,便開車追去了。

「不用追了..」

「為什麼?你不是一直想要答案的嗎?」

「銬,你這台爛車追的上人家嗎?」

說完後,書哲錚這住了一下,雖然那只是瞬間的感覺,以讓我覺得十分好笑。

「銬勒,幫你還這樣..我不管了行吧。」

書哲也笑了,減低速度後他幫我和他自己點起了一根煙。

因為他也知道的,在我的心裡面,只要有他支持我,那一切就夠了..就夠了。

「嗯..我想留在最後再說,咱們六點去堵她,阿村開車就一定不會在場嘛。」

「銬,死小子,就知道你不會放棄的,好樣的,呵呵。」

說完,書哲把車開的更快了,然後,很難得的,他陪我去吃了一頓魯肉飯。


















轉眼間,五點二十五分了,看時間,玉蟬也該到了。

此時,分分秒秒都過的是如此的緩慢,而我也越來越緊張了。

要說出口了嗎?要結束了吧,是的,一切都該結束了。

等我說出口後,不管後果如何,至少..我努力過..這樣就夠了。

不久後,玉蟬終於出現在眼底的視窗。

「哇..好巧喔。」

玉蟬穿的和早上不一樣,但還是和上次一樣,一身的黑。

然後..我又看到了一雙澈的發亮的雙眼。

「不..不巧。」

很勉強的說完後,我對著玉蟬指向外面的車。

「疑..書哲也在..呵。好棒喔。」

「我是特意來這裡等妳的。」

「什麼?為什麼?」

「我..想請妳吃一頓飯。」

「不會吧,我已經吃過了耶。」

「如果妳答應的話,我們可以送妳回台北。」

「呵..別說笑了,很遠耶,順路嗎?」

看著她的樣子,顯然是感受不到我的認真。

因為如果可以送她的話,從台南一路送到台北都順路的。

 「不順路..但..我..我。」

該死..在這最後的關頭,我還是說不出口。







  
然後,該死的火車來了,來了,我知道一刻都不能再拖了。

「我..我喜歡妳..我喜歡妳好久了。」  

說出口後,我不緊張了,因為我終於說了。

但..之後玉蟬的反應卻令我驚訝。














她..哭了。















「你為什麼不早說..」

「是因為阿村嗎?」

我笑了,十分無奈的笑了。

「我已經和阿村交往了,而且是今天的事,你..你怎麼不早說。」

 玉蟬的一字一句都深深的打進了我的心,真的,好痛。

 那是一種刻骨銘心的痛。 

然後,我就這樣眼巴巴的看著她坐上火車上台北了。

看著火車軌道上叮噹叮噹的聲音,就這樣漸行漸遠。

然後,我轉身,看向車站外的那盞紅路燈..於是..我想到了。













在人生的路口中,不就是這樣嗎?
這只是習慣,習慣到不能所以然的習慣。
每一段的交集,都註定了下一段的分離。
這需要在乎嗎?
曾有過淚水,曾有過心酸的走過,
也妄自菲薄的想過,每一次突然間她的轉身回顧,
這很可笑,而且我很無奈。
還是習慣在下一個轉彎處,找到讓我停靠的紅燈吧,
是綠燈也好,是黃燈也罷,但..我真的不想下一盞燈只是路燈。

















回到車上後,心情已經平復許多了,但書哲還是迫不及待的問我。

「說了嗎?」

「說了。」

「結果呢?」

「她和阿村交往了,就這樣,然後她就走了。」

「銬,你就這樣甘心這樣放手嗎?六年耶。」

「是嗎?那樣怎樣,六年又這怎樣。」

說著說著,我激動了,近乎失控的回答著書哲。

「怎樣..這樣。」

書哲踩足了油門,一路往台北飆去。











「你到底想怎樣?」

我嚇到了,完全弄不清楚狀況。

「我想你跟她說清楚,你不會放棄的。」

「這..................」

「不要在這的那的,一句話,去還是不去。」

「好吧。」

再次下定決心的我,拾起了早已散在空氣中灰燼的心,一路往台北去了。








開了很久後,夕陽落下了,像是沒有夕陽一般
,於是我很習慣的又望向了大海,但..今天的海,感覺很不一樣。














海水的藍淹沒了心情。
感覺上再也沒有甜酸的海水了。
只有沁涼的回憶、灼熱般的痛。
只有孤單苦澀的足跡,
不久也將隨波而逝。

一天的反覆中還缺少了夕陽
那我可以陪伴妳走到夕陽嗎??




 






到台北已經是晚上了,很黑很黑。

打聽過路後,書哲把車開進了木柵。

「準備好跟玉蟬說什麼了嗎?」

「嗯..」

「那就好..希望我們不會白跑這一趟。」









彷彿是過了很久了一般,政大的校門就這樣佇立在我們的眼前。

這時候,問題又來了,只知道名字的我們,要怎麼找她呢?

然後,很老套的,只有一句話,等。

我相信書哲的速度,也相信我的直覺,感覺上她可能還沒有回到學校。

於是..這一等,可苦了我們,我們就這樣從八點多等到十點多快十一點。



「阿倫..還要等嗎?」

「廢話..」

「喔..」




「阿倫..還要等嗎?」

「廢話..」

「喔..」

這樣的對話,早已不知道幾次了,但..玉蟬始終沒有從校門外進來。

因為最後,在我們撐不下去的同時,玉蟬從我們的背後走來。

看樣子,好像不是知道我們來,而是..碰巧出來倒垃圾的。

呵,我真的很感謝老天爺這麼適時的來了個碰巧。


「阿倫..你..不會吧。」

「沒什麼,我只是來告訴妳一句話。」

「嗯..我在聽著。」

「我真的很喜歡妳。」

話說出口後,書哲差點倒在路旁,他一直很期待我會說出什麼動聽的話的。

「................」

玉蟬一句話也沒有說,只是低著頭。

「0921-xxxxxx,這是我的手機號碼,有答案之後打電話給我。」

「.......你又何必這樣呢?已經來不及了,真的。」

「嗯..還有,這是我近幾年來的日記,收下吧,或許,沒有答案也好。」

說完,我就回到車上了。

「那小子白癡啦,他暗戀了妳六年耶,銬,妳也是白癡,妳都不知道嗎?」

書哲對玉蟬說一句後,也跟著回到了車上....

答案呢?只有天知道吧,因為從那天後,我從來就沒有接到有關她的電話。




也許!妳將愛上別人。
重新愛上那個深愛自己的人。
也許!我將愛上別人。
重新愛上那個深愛妳的人。
重新妳愛上的..是一份感覺。
也許妳愛上的..是另一個我。
現在的我、只能這樣想。
只能,就那樣、念著、掛著、想著。











然後,我駕著車,一路又往台南的方向飆了回去。

說出口了嗎?終於說出口了,我再也忍不住地哭了。

我喜歡妳..邱玉蟬,真的,我喜歡妳好久了。








天空,飄起細雨了,那是流星也跟著我哭泣嗎?

月亮,曾幾何時,也換上了顏色,那是一種回憶的顏色。

黃澄澄的古銅色..

 不要詢問我。

別理睬那早已失落不在的流星。

因為我正輕哼夜光灑落的藍色回憶。














回到台南後,一切回歸了正常。

我還是每天在我的實驗室裡反覆的,不厭其煩的作著實驗。

感覺上,輕鬆了很多,真的,很多很多。    

靜茹和書哲還有學姐也是一樣,天天都玩的很開心。

不過..我發現我變了,好不容易撿回來心缺了一角,變的很孤單,很寂寞的樣子。

但..逃離她的意念,日漸加深。

不知為什麼,不想去瞭解她了,不想在關心她了。

只因她的一切與我無關,情緒化的意念,驅動著我,忘了她。

雖然心底的某一頁、我還留著碎碎的心碎。

















就在不知過了多久以後的多久。

在那一天的下午我收到了一封掛號信,是從台北寄來的。



阿倫:

你和玉蟬的事我都聽她說了。
她是屬於你的。
請原諒我當時的自私,我騙她你早就喜歡上了其他的女孩子。
因為我也深深喜歡著玉蟬,請原諒我。
和她交往的日子裡,很開心很開心,但我發現,她是不開心的。
她還是屬於你的。
而且是當我發現到她的皮包裡,永遠都還擺著和你的那張合照。
我才知道,原來她暗戀了你九年..。
唉,說這麼多都沒用了,玉蟬已經決定要出國唸書了。
時間是四月四號那天,下午三點的飛機,在桃園中正機場。
我希望你能來,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你能留的住她。

阿村


看完那封信後,我仔細看了一下,銬,是今天。

於是我馬上找來了書哲商量。


「還能怎麼樣?馬上開車去追啊。」

「這..好嗎?我該用什麼理由留住她?」

「憑你們彼此相愛..這樣可以嗎?」

於是,我們馬上就開車去了,來得及嗎?可以嗎?
















  
看著錶上的時間的停在一點,油門也已經從頭加到了最底。

來得及嗎?不知道路的我,沒有任何把握。

突然間,手機響起了,是個陌生的號碼。


「喂!」

「玉蟬?」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真的是她,只是聽到一個字我就知道是她了。

「生日快樂,我只是想跟你說一聲罷了。」    

什麼?今天是我的生日?天啊,連我自己都忘了。

她竟然還記得,我笑了,這幾個星期以來第一次笑了。

「等我..我馬上來找妳..陪我一起過生日好嗎?」

聽的出來,在電話的另一端,她已經哭出來了..她哭了。

「來不及了..真的,我現在回答你六年前就應該回答你的問題,
我也很喜歡你,真的,我喜歡你。」

說完,玉蟬掛上了電話,也關了機。

於是..我更是加緊了油門,一刻也沒敢鬆開。





















終於,我在兩點五十幾分的時候到達了中正機場。

我看見了阿村一個人獨自的往門口走了過來。

「還是趕不上嗎?」

「嗯............」

 阿村低著頭,搖了搖頭,要說了聲對不起。

「沒關係的。」

我拍了拍阿村的肩膀,準備一起離開機場。



















就在這個時候,奇蹟出現了。

只因為機場內出現了這樣的聲音。


三點飛往美國的班機,延後至三點十分,請旅客儘速通往閘門。

還有希望嗎?希望還有。一秒鐘也不趕多想。

我馬上就衝到了閘門前,不斷找尋玉蟬的身影。
 











然後..我在茫茫人海中,看到了一雙澈的發亮的雙眼。













我衝了過去抱著了玉蟬。

「永遠不要再離開我了好嗎?」

然後,我獻上了深情的一吻,在那中正機場登機的時候。

有上百個人為我們見證著,我們的幸福。



全文完




┌這麼多流星墜下之後,我終於找到了最亮的一雙流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