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尾聲】


<<第三年>>


黃澄澄的微弱燈光下,我獨自一個人坐在房間內,我點了根煙,
慢慢翻起了照片。


「聖軒,你抽煙?」劉瑾一臉驚訝的看著未曾抽煙的我。
「戒三年了。」
「照片的女孩子是?」
「她。」
「她?你準備要回去了嗎?」
「嗯。」
「回去吧,她應該還在等你的。」
是嗎?三年了,和佩蓉錯過的這三年,她還在等我嗎?我一直不
斷的想著。


三年裡,我一直都有收到她的信件,只是那真的很少,除了過年
、生日、聖誕節,這三個節日肯定都有收到她的卡片以外,其他
的信件也就真的很久很久才有一封。
然後隱隱約約的..心底一直有個聲音,打通電話給她吧。
結果呢?我嘗試打過她的電話,電話卻一直沒有接通。


嘟!嘟!嘟!手機響起來了。
「聖軒,你要的機票買好了。」
「嗯。」
「需要多帶些什麼回去嗎?」
「不需要了,我只是回去找個人。」
「很重要的人嗎?日本很多人等著你呢。」
「嗯,不要告訴任何人,只要把我回台灣的消息封鎖就好。」


掛斷經紀人的電話後,我簡單的整理了一下行李,就這樣準備飛
回久違的台灣了。
「你還回來嗎?」劉瑾提著行理,在背後問了一句。
「或許吧。」笑一下後,我走了。


飛機起飛的時候,我褪去了一身的西裝,換上一般正常的適合
    我年紀穿的衣服,才突然覺得掛念..因為,當看到身份證上的
年齡還只是停留在學生的數字時,我想著,我可以換上制服嗎
?沒錯,我才只不過是23歲的小伙子。


<<台灣>>


我回來!在飛機上看到台灣上空的風景時,那種熟悉又親近的
感覺,真的,我說不出它美麗的萬一。
下了飛機後,我很快的回到住處取回了愛車,然後一路往台南
的成功大學奔去。
就這樣,我一個人在校園隨意的逛著。
以前的感覺還殘存嗎?似乎是的,在那個同時間裡,我找到了
目前正在讀研究所的阿倫和書哲。


「你──」
「我回來了。」
「太晚了。」
「什麼?」
「跟我來吧。」
剛回到台灣的我,一切的感覺都還不是很清楚,但..我的下意
識卻似乎告訴我一切卻已經結束了。


<<墓園>>


不久後,我們三人走到墓園,那上面刻的名字是──梁佩蓉?
而且上面的日期是,三年前?
「這怎麼可能?」


「三年前得知佩蓉自己也得了遺傳性的癌症以後,便已經知道
離生命的終點不遠了,但她深怕你知道這個消息之後,就忘
記你們彼此的那個約定,於是她早早寫了兩年以來的卡片..
..你知道嗎?她一直陪著你。」


什麼?一切來的太快之後,我慌了,慌的連一滴眼淚都連不出
來,而呼吸與喘息之間,就好像是燃燒著空氣般的熾熱。
「這是佩蓉留給你的信,你自己看看吧。」
阿倫說完後,頭也不回的就和書哲一起走了。
是絕望嗎?顫抖的雙手,似乎顫的連拆開信封的力氣都沒有了。
看著墓碑上熟悉的照片,終究我還是忍不住打開。


Dear聖軒:

相信當你看見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離開了。
或許是害怕吧,你知道嗎?我好怕,好怕,怕你忘記我,忘
記一切,於是,我自私的選擇用靈魂陪伴著妳。

你能察覺到我寫這封信的時候,我的心正在滴血嗎?因為..
我一直不斷的想著,當我平靜睡著的時候,極有可能就這樣
悄悄的去了,是吧,其實我不是害怕面對逝去,而是我還沒
有準備好..真正失去你的那最後一秒。

當所有的思念都停止的時候那是怎樣的感覺呢?我不知道,
因為我只是如影隨形的跟著思念期待每一個明天的日子,但
我是知道的,我根本等不到三年,等不到和你見面的那個約
定。

如果在我死之前,能帶走些什麼,那我選擇的是,你在面前
獻上深深的吻。你能察覺我的無奈嗎?因為現在陪著你的是
在天空望著你的天使。

深愛你的天使 梁佩蓉


看完那封最後的情書後,我..哭了,哭的十分的徹底,似乎
是要把一輩子在心中壓抑的淚水,全都傾瀉出來一般,我輕
輕走到佩蓉的前面去,我告訴了她一聲:


「我愛你,無論過去、現在。」


<<過了幾年後的晚上>>


那天以後的日子裡,彷彿只是一直規律的循環著,但......
我想永遠忘不了她的吧,因為當每個夜裡打開堅硬冰冷的按
鈕時,日復一日的生活還是絲毫沒有改變。只是多了,多了
..多了點落寞,多了點心酸,更尤其是天邊的那一班飛機疾
然的畫過水泥叢林的時候,所有流動的人群,就像是DNA
觸電的火花一樣,只是瞬間閃耀的發光後就消失了。


     * 水泥叢林的人們,就像是DNA瞬間觸電的火花一樣 *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