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唯一的證明的方法,就是在我用最浪漫的方式,
選擇愛妳的時候。  by hni


這幾天,我把所有的零用錢,所有的存款通通都領了出來,因為..我
想在一個人的心裡,留下永恆不滅的回憶。

「就印一本?」
「是啊,就印一本。」
「五萬字耶,為什麼不試著找出版社幫你出呢?」
「呵,怎麼可能出版社會出這種東西。」
是嗎?可能吧,這種只有心情沒有價值的東西,出版社是不會出的。


「那為什麼不多印幾本,差不了多少錢耶。」
「不了..我只想要印一本就好。」
說完,印刷廠的老闆笑了,而好心的他也徹夜幫我趕出了那本書,什
麼?封面,那本封面畫的是佳琦。


那一夜,很漫長,很靜..其實,在喧鬧的日子裡,我特別喜歡寧靜的
晚..那是屬於自己的,只因為我,能一個坦然面對..真實的我。


「這本書雖然印了出來,還是有版權的,建議你找家出版社看看。」
「是嗎?看看吧。」
「寫的不錯..表白成功的話,不要忘了到我這邊印喔,便宜算你。」
呵,原來老闆也看了,機器是在印,可是老闆的眼睛也沒閒著。


「希望吧,可能真的只印一本也不一定。」
「那..加油喔。」
跟老闆說了聲再見,我帶著那世界上唯一的書,慢慢的走到學校。


「銬!才幾個禮拜你就真的飆出五萬字了喔,上次看到那一疊還以為
沒有說。」
「書都出來了還會有假嗎?」
「好小子,原來你早打算好了喔。」
「對啊..接下來要靠大家幫忙一下。」
「什麼?」
我的好朋友們都靠了過來,商量了一下後,我看見了大家臉上露出十
分不以為然的表情。


「馬滴,這種鬼點子只有你想的出來啦,一個字..。」
「什麼字啊。」
「銬啦!」
今天,在最後的兩節是計概課,全班都要到電腦教室去看,由於老師
的控制台那可以轉換全班的畫面,所以我那些損友想出了一招超炫的
的表白方式,就在大家都在位子上的時候,全班的電腦畫面出現了。


我在尋找一個人

很久了,尋找一個人的感覺..那,會是妳嗎?
如果是妳,請不要遲疑,只因為我努力了很久
..很久,才從孤單的世界裡找到妳。


那只是瞬間的幾秒鐘,但當畫面轉到我的名片檔時,很多人都嚇了一
跳,雖然,莫名其妙的瞬間只能讓人有一種錯覺的錯覺吧,儘管如此
故事還是發生著,現實中的我..也同時傳來了許多水球。


「阿醜..」
「有事嗎?」
「剛剛的畫面那是故意的對不對..」
「呵,妳說呢?」
我們班的女生只是這樣的傳來水球,而大致上的內容也只是這樣,也
沒有很多人在意..這樣夠嗎?不夠..在她沒有回應之前一切都不夠。


「接下來要作什麼呢?」
「寫信給她啊,笨喔。」
「就直接寫過去喔。」
「喔..不,哪有這麼簡單。」
「不然是要怎樣?」
「你把信用寄的,不然就直接放在她的機車那邊不會嗎?」
「哇銬!那明天不就要遲到,英文課那老頭耶。」
想到英文老師嗆聲說我如果在睡他一堂課就要死當我的情形之下,我
..還是決定翹他的課,只因為..他沒有說不能翹啊,呵呵。


不知道是不是她的習慣,在英文課的那天,她還是睡過頭了,也因此
,我一直拖到了九點慢慢的進到教室,對了,那張紙條是這樣的,很
短,只有六個字而已,而旁邊多了一朵我從花園裡偷摘的向日葵。

             
             -我找的人是妳-


    她看到的時候,會有什麼感覺呢?我不知道,只因當我發現英文課真
的再也不用去的時候,我就知道,那種感覺很該死。

     
下課的時候,只要她不在座位上,那麼在上課的時候她的抽屜裡,就
總會多了一瓶小小的檸檬汁。也因此,這件事鬧開了,鬧得很大,全
班雖然沒有明說,確也都知道那是我幹的,而她..我也很肯定她知道
,因為,當她在上課的時候打電話過來,那一切就即將通通有了答案。


    「喂..是我。」
「嗯........」
「為什麼要這樣做。」
「我想證明一點事。」   
「你要證明什麼?」
    「放學後,校門口見。」
「好。」
就這樣,那天..天氣很好,沒有下雨,心情也沒有這麼沉重,於是..
等待了很久的我,等到了放學。


遠遠地我看見了她,只有一個人,然後我慢慢的,敲敲地走近她,拍
了下她的肩膀。


「等很久了嗎?」
「還好。」
「妳知道我要說什麼嗎?」
「嗯....」
佳琦點了點頭,好像在想著什麼..


「你是不是想說你喜歡我?」
「妳不會現在才發現吧。」
呵,我笑了,笑出來原因是因為明知故問。

「然後呢?」
「給妳........」
我遞出了那本書,同時,我鬆了一口氣,因為..後果會怎麼樣,我不
知道,總而言之就是這樣了,努力了近一個多月之後,不管最後會是
怎樣,但最起碼..我努力過了。


「就這樣?」
「嗯......」
還有嗎?沒有了,應該沒有了,雖然我還覺得怪怪的。


「那..再見。」
「........。」


「等等..」
「怎麼了?」
「看完..打通電話給我,好嗎?」
「好。」
說完,她就轉身走了,一個人很瀟灑的走了,也沒有給任何答案,當
然,也再沒有任何一個眼神。


「我等妳的答案。」
我用盡力氣的說出口後,她早已騎了老遠,聽著見嗎?可能..或許吧。


那天之後,我待在電話前面等了好久好久,可是佳琦一直沒有打電話
過來,她有看嗎?如果有,那看完之後是什麼感覺,那如果沒有..沒
有,應該也會發現,我夾在書裡那朵乾枯的向日葵吧。


突然間,我想起了我和同學說過的幾句話。
「你就打算這樣追她嗎?」
「是又怎樣?」
「很浪漫..可是不太切實際。」
「怎麼說?」
「你連封信都沒寫過,也沒有約過她,直接這樣會不會太快了。」
「呵..我也說過想要追她嗎?」
「媽的,那你寫爽的喔,銬。」


是這樣嗎?很好,我清楚了,其實..我根本就沒有想過要追過她..而
就這樣寫出一本故事,主角是她,只是對自己的感覺負責而已,但..
如果就這樣結束的話,那,我不是連證明的機會都沒有了嗎?也因為
這樣,沒有響起的鈴聲,我還在等..不管答案是怎樣,我都還是會等
,因為,當我發現檸檬已經不是很酸的時候。

* 突然間,我想起了轉身說Good-bye的時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