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闔上雙眼,雖然掙脫了束縛,夢卻無法回頭。無
法呼吸,停滯於記錄的點滴,也抹去了寂寞。於
是,心跳清晰了過來,眼角發覺了微熱。淚水終
於落下了輕嘆。 by hni


幾天後,僑光乳加站,出現了像這樣的名片檔,是她,佳琦。同樣是
在上計概課的時候,全班的銀幕又再度出現。


jiachi(檸檬女孩...) 上站 5 次,文章 0 篇,已認證。
上次(91年 5月21日 16:02:55 星期二)來自(192.168.12.90)
[動態] 不在站上 [信箱] 都看過了 [名片]:

沒有理由,是因為找不出表情面對。

時間只會流逝一切,不能證明一切..。

何況那是一個感覺?不是嗎?

可能..沒有理由那只是沒有辦法解釋..

下一次吧,當你重新寫起,我也會下定決心。

在我微笑的時候,在我找到理由的同時,


或許,檸檬的酸味..能夠證明。


 當我看見的時候,我一個人離開了教室,想問我有什麼感覺嗎?只有
一個,那就是「碰!」只是一聲撞擊,然後失去了知覺。當指縫裡開
始漫出了長煙時,,於是..我懂了,沒有理由嗎?來的太快,沒有理
由,那去的太快時,也同樣沒有理由。


只是因為感覺並不存在嗎?獨自喝了幾瓶酒,自怨自哀的喝了幾瓶酒
後,我狠狠的睡了一覺,醒來才開始想著睡覺的理由。


那抽根煙吧,不在乎了,只因為我的胸口沉悶,而那種感覺,苦苦的
、澀澀的。還需要用什麼證明嗎?不需要了,剩下的只有時間了,然
   而剩下的幾年夠嗎?沒有其他之後,沒有愛情了,夠了,故事不再真
實了。


闇暗,找不到光
那是出口、反向的歸途,
在尋不到之中搖晃,
迷晃中的迷晃..
於是..光沒有方向,
只有距離。


就在我完全放棄的時候,凌晨一點,發呆連線時間四個小時,佩蓉,
傳來了一個訊息。


「你的事我聽說了。」
「嗯..」
「再來一次好嗎?」
「不好吧。」
「難道你要這樣就放棄嗎?」
「我..我沒有辦法了。」
「你這樣真的會很孤單的。」
「沒有關係的。」
「笨蛋。」
「呵..就當作是那樣吧。」
這樣的對白,算是我的結局嗎?算吧,很可笑..我發覺我寫了一個笑
     話,很可笑。


「明天積中堂,記得要來..那是我和莫語凡最後的一次演出。」
「嗯,我會去的。」
「再給你一次機會吧,佳琦也會去的。」
「什麼?」
佩蓉再也沒有傳來任何訊息..之後就走了,那剩下來的我呢?我該怎
麼想,該怎麼辦?


過了那一天,沒有知覺的我還是沒有知覺,耳朵裡陪伴的,那只有音
樂,眼睛裡看到的,只有閃亮的飛機在黑夜裡劃破天際。看的清楚嗎
?可以,當我再一次喝起檸檬汁的同時,我發現那似乎已經難以入口
,呵,笑過之後,從冰箱裡取過了一杯咖啡。


咖啡的入口的感覺是怎樣呢?果然,好淡。我發現除了檸檬汁之外,
似乎已經沒有任何飲料能刺激我的味覺了,這代表?我可能會一直這
樣下去嗎?會的,至少,我會用五專剩下的時間去證明,同樣的感覺
,我不會再給第二個人。


天亮了,太陽好大..出奇的大,慢慢擠進了積中堂後,禮堂上面擺了
一架鋼琴,擺了所有的樂器,只是..奇怪的是,沒有任何的觀眾。


「佩蓉,怎麼回事?不是公演嗎?」
「是明天啦。」
「那我來幹嘛,走囉。」
「等等..你沒發現今天已經佈置完畢了嗎?」
「是看見了啊。」
「你在看看台下。」
聽了佩蓉的話之後,我才發現,銬!我那一群損友都在,文編社的社
員也全部都在、當然裡面也少不了熱門音樂社的人..算一算,人數總
也有幾百人。


「想幹嘛?」
「等一下你就知道。」
說完,佩蓉就上台揭開了序幕..而後,我才發現....這是我的舞台?


「今天這場預演,在開始之前,有一個人想跟大家說說話,同時,他
要向場內的一個女孩子說出心底的話。」
我嚇到了,一點都沒有準備的我,發現到台下一片寂然的時候,這種
情形之下,沒有選擇了..


「呃..說真的,我今天沒什麼準備,那,我彈首歌吧,也算是送給那
個女孩子。」
我能很清楚的看到,佳琦在角落的那個地方,那依然是最耀眼的,於
是,我彈出了那首歌。


故事書

作詞:江白雲 作曲:游鴻明

故事第一頁 開始的很絕 妳正和舊情人告別
一臉的不屑 我就在對街 覺得妳很美
打開第二頁 妳亂有感覺 渾身是衝動的熱血
像一隻蝴蝶 妳四處撒野 我還在穿鞋
妳和我 這本故事書 寫到了這一頁
妳黏到不能黏 我賤到不能賤 HIGH 得好激烈
偶而有一頁 突然沒感覺 請讓我故意的忽略
有很多細節 在那個世界 說不完一切

妳和我 這本故事書 再細看每一頁
最後的那一夜 最後的那一瞥 有一輪明月
故事的末頁 感覺不太對 二個人已經太了解
不管誰愛誰 都需要道別 和妳說謝謝


唱完,我的舞台就在歡笑聲與祝福聲中落幕..到了後台後,我在第一
時間,打了通電話給她。


「喂..是我。」
「剛剛唱得很好聽。」
「我想問妳一件事?」
「說啊。」
「如果可以的話,我可不可以在這一秒鐘開始追妳。」
「如果我說不可以呢?」
「如果不可以的話..那我可以等,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妳。」
「........」
時間彷彿靜止了,真的,靜了。


「如果不可以的話,我會等的,等到妳說可以的時候。」
說完,我馬上掛上了電話,連一聲再見都沒有說。於是..我一直等到
了現在。有朋友問過我,這樣子會不會太傻了點,會,我也覺得會,
追就追囉,還等什麼呢?呵,我只想說,當一個人愛上的時候,沒有
理由,那拒絕的時候,同樣沒有理由,尤其是當我沒有勇氣去面對時
,對方也會同樣害怕。


我已經清楚的說出口了,這樣..夠了,剩下的就讓時間來證明吧。故
事就這樣,就這樣結束了。


長煙的淡漫,劃破了天際,霧泛了迷茫之後,不知是交錯於現實之間
,還是夢境之間。我想像著在遠方的流浪中,流浪出了一道消瘦纖弱
的身影、在那寬闊的向日葵花地裡游走。


轉眼間..時間已經又快要到了另一個情人節了,那是七夕嗎?若即若
離之間,今年的情人..跨越了兩個人,也跨越了兩個情人節,這算什
麼?我後悔過嗎?不..不曾,相信在幾年之後,還是不會改變。


今晚,我獨自坐在向日葵花園裡,抽著煙,我不斷地翻閱著那小小3
*5的照片,思念,這種感覺,那似乎已經離我很遠很遠了,只因長
久的模樣都早已轉成幕白。現在就算是望著相簿,景象還是不疾不徐
的變化著,而思念,這樣子的想法還是逐漸在我腦海中化拭發散。每
當心底想起的這個日子,心頭總有一陣悵然的感覺,只因為照片裡,
一個沒有任何回應的檸檬女孩,就像我往年看見花園前飄散的花瓣一
般,飄零在空氣中,無所歸依..


她,李佳琦,印象中的臉早已沒去,只隱約有著一抹令人會心的微笑
    閃動著浮現,再也看不見她了嗎?看得見的..才是真正看不見的。於
是..帶著檸檬味道的向日葵花園也變的空空蕩蕩,有人知道嗎?同樣
的一片景色,此時看來,竟是如此蕭瑟落寞。


那妳等我吧..等我找到尋找到妳的理由的同時,我會伸出手的。

hni(檸檬男孩...) 上站 561 次,文章 0 篇,已認證。
上次(91年 5月22日 16:02:55 星期二)來自(LL-211-78-147-247)
[動態] 不在站上 [信箱] 都看過了 [名片]:

尋找理由,只因為我找到唯一證明。

時間只能淡忘所有,不能沉澱冷卻..。

我只是選擇了直覺,不是嗎?

或許..尋找理由那只是再度欺騙自己..

再一次吧,當妳下定決心,我也會重新寫起。

在我哭泣的時候,在我尋找理由的時刻,

或許,檸檬的甜蜜..能夠改變。


* 閉上眼壓抑住了思念,沒錯,心底浮出的字樣是..我愛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