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百顆氣球一起飛上天空的時候,心裡只有一種莫名的感
動..當下,我決定要緊緊握著,不要讓她遠遠飛走。 by hni
  

會統科有個傳統,那就是當今年五年級快畢業時,學會會在朝會的時
候,買很多很多的氣球,讓畢業的學長姐們留個小小紀念。是這樣嗎
?當那不知名的音樂響起時,所有學員們都會團團包住學長姐們,然
後,眼裡的視窗就只能看到一兩百顆的氣球,飛向天空的彼端,越飛
越遠。


「阿醜..」
「幹嘛?」
揉了揉還沒睡醒的眼睛,很不耐煩的回我的損友一句。


「你真的打算一直就這樣看著佳琦被追走喔。」
「不行嗎?」
「當然不行啊,你知道嗎?很多人很期待耶。」
銬,真不愧是我的損友,因為我剛剛聽出來他們是「期待」看我的笑
話,當下,我就伸出閃亮的中指..凸。


「要不然咧,怎樣,很丟臉嗎?」
「怎樣..笨喔,不會寫信去追喔。」
「耶,要不是因為字醜的關係我早寫了好不好。」
「喔..那我幫你寫。」
「不要開玩笑吧,你的字不是比我更誇張嗎?」
「可是我已經寫了耶。」
「銬!」
天啊,我同學玩真的,因為當我跑到佳琦位子想挽救的時候,她已經
在看了,而且還看的很認真。然後我一直在想,她會回信嗎?如果是
沒有回那倒還好。因為我一直想,要是真的回了,或許我真的會就這
樣莫名其妙的就被毀了。


看了一下後,佳琦彷彿拿起筆好像是要回信的樣子。當下,我只到該
死兩個字..就在我還沒對我那些損友伸出魔掌之時,她的回信已經過
來了,好快好快。


耶..疑..「吶耶市按呢!」,看了一下後,原來只是皺著眉頭,然後
我開始冒著青筋,最後臉上浮現一片慘白。再仔細看一下後,我笑了
,十分會心的笑了,原來佳琦原封不動的退回來了,而且上面還改了
錯字..更誇張的是我那些損友,連人家名字都寫錯嚕,呵,除了該死
我實在是找不到其他的形容詞來形容。


「拜託..你要幫忙也專業一點好不好。」
「呵,看的出來她很認真的看耶,哈哈。」
看著我的那些損友還是十分不知羞恥笑著,我實在是感到很無力。不
過這樣或許也不錯,至少也是個開始。


從那個時候,我感覺到我的身邊其實還是有一群好朋友的,不管怎麼
樣,不管追到的機率是如何的低,大家都還是支持我的。於是..我想
到了或許自己也應該努力一點,打通電話給她吧。


過了幾天後,佳琦好像又遲到而晚到學校,當然,我知道她的理由還
    是千篇一律的,那永遠不會改變,永遠都是「塞車」。可是那天,我
改變了,我緊緊地抓著了機會,剛傳了封簡訊給她。


  今天的妳又睡過頭了嗎?外面的車應該不會很多吧。<阿醜>


    傳出訊息後,我才發現她的手機沒有關靜音,她很尷尬的拿起手機之
後,同學們就一直在猜是不是我傳的。當然,那時我也嚇一跳的,上
課的時候響手機,那真的很尷尬。但儘管是這樣吧,她還是傳訊息回
來了。


還好,只是睡過頭而已,可是外面的車好像沒有少過。<佳琦>   


收到訊息的同時,感覺只有一個,銬!好爽。這就樣,我真的就因為
那個意外的訊息爽了一天,而嘴邊的檸檬汁也跟著變甜了,真的,好
甜好甜。於是..每當我失落,或心情不好的時候,我都會把手機的簡
訊拿出來看,當然感覺都還是一樣,銬!好爽。


「阿醜,恭喜喔,再接再厲啦,打電話過去咩。」
「不要吧,嚇到人家怎麼辦。」
「難道你就打算一直傳簡訊喔。」
「不然咧。」
「打電話過去啊。」
「不要吧。」
「可是..可是電話已經通了耶。」
銬!該死,又被我的損友耍了,可是感覺上還是很爽,也就不好計較
了他們的雞婆了。


「喂!」
「佳..佳琦嗎?」
「是,你是?」
「我..我是阿醜。」
「有事嗎?」
「沒..沒事。」
「那........」
耶,該死,這千載難逢的機會,我竟然會講不出話來。銬!真是該死
,那種尷尬的情形,就像是聽演唱會時音樂還會「跳針」一樣。


「我..我想找妳一起出去玩,不知道妳有沒有空。」
「你和我?」
聽的出來她很驚訝,可是偏偏比她更驚訝的好像是我。


「不是啦,是我們班男生要一起出去,順便問妳要不要一起來。」
「你們男生一起玩,我去不太適合吧。」
「喔..那好吧,抱歉,這麼突然就打電話給妳。」
「不會,那掰掰囉。」
掛斷電話後,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天啊,我剛剛真的是和她講電話
嗎?感覺上真的很奇怪。


「阿醜,真有你的耶,一定追的到的啦。」
「是嗎?感覺不出來。」
「耶..一起去慶祝慶祝。」
「不了,我趕著回家。」
「回家幹嘛?趕著回去投胎啊。」
「回家寫故事啦。」
和損友們分道揚鑣之後,我就直接回家了,然後我又打開了電腦,故
事就這樣一字一句的又再度慢慢浮現。


瞬間,我想到了好久好久以前,寫過的一個故事。那..也同樣是寫給
我同學的,想當初我拿給女主角看的時候,也是一樣..明明是寫上她
的名字,她卻反過來問我,故事裡的人是誰?


呵,那時我就覺得十分的好笑,因為除了名字之外,故事裡沒有半點
的真實性..那現在呢?我手中敲打的故事呢?是否應該有點真實性呢
?是的,我決定很努力的去寫出這一段故事。


打著打著,往往我就會直接倒在電腦桌前睡著,有時候我還會夢到佳
琦拿著這部作品問著我,裡面的佳琦是誰啊,呵,夢裡的檸檬汁開始
甜了。

* 當我同學說已經來不及的時候,那往往已經是開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