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今天慢慢逼近未知一天,當單純漸漸浮出複雜的想法。
看著地上點點的細雨轉化成滴滴的大雨,我知道..天開始
下雨了。 by hni


清晨的星期一早上,帶著睜不開的眼睛,獨自遊蕩在逢甲的街道上,耳裡
聽的音樂,早已經不知道是我給它聽、還是它給我聽了..感覺上,就是很
模糊很模糊樣子..甚至已經到了分不清什麼是什麼了。


今天..好像是佳琦的生日吧,喔..因為她的生日那天是週休,所以大家到
了星期一才幫她過。是這樣嗎?我不知道,手裡沒有任何準備的我,只能
看著別人送她禮物,然後看著她很開心,然後我也跟著很開心。是這樣嗎
?我本來是有準備禮物的,只可惜我連拿給她的理由都沒有..所以,買來
之後,也只能就這樣擺著、放著。


「阿醜..今天佳琦生日耶,大家要去唱歌,要不要一起?」
她們那一群女生這樣問著我的時候,我知道機會來了,因為我的禮物可能
不用擺在抽屜裡了。


「好啊,找多一點人一起去。」
笑了一下後,我開始約著其他的男生一起去。


就這樣..我一直很期待放學,哇,可以和她們一起出去耶,真好。五專生
的日子就是要這樣過的嘛,總也要偶爾和同學們出去玩玩..呵,想到這就
真的覺得很爽,因為..這樣的我離她又更近一步了。


一步兩步..是近一點嗎?
如果是往妳走去,那就是近了一點。
一秒兩秒..是遠一點嗎?
如果是瞬間過去,那就是遠了一點。

有機會走過去嗎?我希望那是近一點,而不會是過去。


寫完字句後,我笑了,因為眼底的筆記,又寫到了最後一頁。這時候我想
到了,寫到後面幾乎都是寫給佳琦的,可是..那到底是為了感覺而寫,還
為寫而產生感覺呢?呵,不想了,因為那跟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一樣無聊。


很快的,就快要到了放學的時候,我正忙著整理背包,手裡還拿著提款卡
,準備去領錢的時候,她們那一群女生的其中一個向我走了過來。


「阿醜..嗯,還是不要好了,下次再一起出去吧,畢竟我們好像還不是很
熟的樣子。」
「喔..下次?好吧,幫我跟她說聲生日快樂喔。」
「好。」
無奈的點點頭後,她們大隊人馬消失在眼底的視窗。只剩下一個人的我,
暗暗默念了幾次..下次嗎?那是什麼時候,真的還會有下次嗎?那..會不
會是明年?


是嗎?天空好像快要下雨的樣子,我一個人又漫步的淋著雨慢慢晃了回去
,當然,耳朵聽著的音樂,還是一樣分不清是我聽著它,還是它聽著我。
就這樣很狼狽、很落魄的回到家之後,我寫封信給佳琦。


印象中,妳的生日應該是四月二十七號吧。妳知道嗎?在妳不知道的
角落裡,有個人想跟妳說聲生日快樂,卻不知道如何開口。

可能是因為我們這學期的對話要用指頭來數的原因吧..所以,說出口
可能會很奇怪,所以我沒有,呵呵。

不過可能是我真的很少記別人生日的關係吧,我從今天開始準備了一
個禮物。或許,要準備很久吧,但妳可能真的也不會知道。

妳知道嗎?現在寫這個東西,我正在笑..因我壓根就沒想到過要拿給
妳看..亦或許..或許吧,我真的想用時間來證明些什麼。

關於妳的一切,真的,我並不瞭解,所以..我只能這樣,選擇我自己
的方式。 阿醜 2002.4.29


寫完後,紓坦了許多,可能,就是這麼簡單吧,這可能很傻..但當我一再
發現,我的感情越來越清晰的時候,那真的就是沒有理由,真的就是這麼
簡單。


揉了揉眼睛之後,我打開了電腦..並鎖上了所有的水球,沒錯,我又開始
創作了,在我筆記裡寫滿三本的同時,我知道,那會一部很棒的故事。裡
面全都寫滿了一個人..那是,她。


能用時間來證明嗎?要證明些什麼。什麼都不會的我,只能選擇我自己的
方式嗎?是的,在敲下第一個鍵盤的時候,我的思念開始飛翔。


我們之間的距離多遠呢?
一步還是兩步
下次再見到妳還有多久?
一天還是兩天
我想告訴妳,其實,在我心中,妳是沒有離開過的。
只因為我在期待,
下次與妳在那轉角街頭相見。


倒下一杯檸檬汁之後,我又開始抽起了我好久未曾抽起的煙..那彷彿已經
不再那麼苦悶,我就這樣一根接著一根,故事也這樣一頁翻過一頁。

* 當敲下第一個鍵的時候,我開始用時間證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