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路走到了盡頭..往往就會出現轉機。而這個轉
機就是決定一切的時刻,我選擇緊緊握著。by hni



「阿醜,今天有沒有空..一起出去玩好不好。」
「什麼,你知道我不喜歡出門的,你們出去玩我那次到了?」
說到這我才真的發現,原來我真的沒有和同班的同學出去過,想了一想後
才知道其實我會這麼孤單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話不是這樣說的,這次佳琦也會去耶,你真的不去嗎?」
損友們挑著眉這樣的對我說著,彷彿是告訴我「銬!給你機會還不上。」


「這..好吧,什麼時候,去哪裡啊。」
「今天,因為下午的課老師都請了公假,大家都會去。」
「是嗎?好吧。」
我心裡想著,大家一起去的話..那會有什麼好玩的,但有她不就好了嗎?


上午的課就這樣睡了過去,放學後,大家都集合在公車站排前面,也就是
我之前天天等公車的地方..突然間,我發現我真的好久沒有坐公車了。


上了車之後,和學校一樣,女的跟女的坐在一起,男的和男的坐在一起,
各自聊著天之間,偶爾也會有些話插在一起。


很無聊..我們到了台中的第一廣場,學生最常去的地方,隨便逛一逛後,
又有人提議去拍大頭貼。呿!真是該死,偏偏我就是不怎麼喜歡拍照,不
管是照片或大頭貼都一樣。


「耶,阿醜..我好像從來都沒跟你照過貼貼耶,照一下好嗎?」
我們班的女生轉過頭對我說了一句,當然,這不好拒絕,也就跟著照了幾
張,然後又跟其他人又照了幾張。


「佳琦,妳還沒照耶,要不要過來照幾張啊。」
真不知是哪個損友這麼有義氣,還是挺照顧我的,然後不意外的,在我和
佳琦有的鏡頭裡,我多照了幾張,整整照了一組。


呼,我長這麼大,大概還是第一次一口氣照這麼多張照吧,感覺上還是有
點奇怪,然後,我緊緊的把那幾張貼貼收進了皮夾裡


「我們去喝點飲料好了。」
玩也玩的差不多之後,拍的也累了,大家又提議去喝飲料、用餐。呵,這
個時候我也只能跟著大家走,因為外面有什麼好玩的,我根本一點都不清
楚,要是自己一個人的話,搞不好還會迷路咧。跟著大家的話,一點都用
擔心,反正他們有的是主意。


不久後,好像轉了幾個彎,我們好像到了一間蠻有名的店..火車餐廳?沒
錯,那間餐廳的設計就像是坐在火車裡面一樣,很有氣氛。


這個時候已經蠻晚了,有些同學已經先行回家了,剩下的好像也不到幾個
人,當然..裡面還是有佳琦的,要不然我可能早就已經不知道睡到哪裡去
了。


「請問..點些什麼?」
「檸檬汁。」
當服務生問著佳琦這句話的同時,她點了檸檬汁。這又讓我想到了,平時
在學校裡,她最常喝的就是礦泉水,想不到在外面,她還是喜歡喝那種看
起來清澈透明的東西。


「請問..點些什麼?」
「牛肉套餐。」
「飲料呢?」
「檸檬汁。」
當我回答檸檬汁的時候,我發現氣氛開始怪怪的了,而且那該死的服務生
還似笑非笑的點點頭離去。


「阿醜..你什麼時候喜歡喝檸檬汁了啊,該不會..呵。」
我們班的女生,這時候好像裝的和我很熟的樣子,這樣的尋問著我。


「沒..沒有啦。怎麼可能..我只是想喝看看而已。」
很勉強的說出口後,我又暗罵了聲該死!我發現大家都在笑,連佳琦也在
笑..那代表?


當我喝下第一口的時候,只有一種感覺..天啊,好酸!真的好酸,我簡直
快喝不下去了。


「很酸吧。」
佳琦看見我這個樣子,忍不住的說了一句,當然,這也是她跟我說的第一
句話。


「不會..還好。」
天啊,我還是很勉強的說了之後,又勉強的喝了幾口,銬!天啊,酸,真
的好酸。


「你不要喝的這麼快啦,檸檬汁要留在口裡幾秒鐘才會變甜的。」
佳琦笑了一下後,低頭喝了一口。


「是嗎?檸檬汁還有甜的嗎?」
說出口後我才又發現,該死,大家笑的更大聲了。


結束後,我抽了幾張面紙遞給大家,遞給佳琦的時候,我發現她的手好冰
..好冰,但儘管是這樣,我已經決定今天不洗手了。那可是我第一次碰到
她呢?呵呵,今天真好,下次有機會的話,一定還要再一起出來玩。


回家的時候,我又經過了向日葵花園,在晚上看著花園呢,感覺還是很不
一樣,因為我看見所有的花都隨風搖擺著,看起來很壯觀,我笑了..因為
屬於我的向日葵不管什麼時候,都是這麼欣欣向榮。


那瞬間,我想到了皮夾裡還有張貼貼,是我和佳琦的合照,這時候我就決
定了,我一定要好好的把她畫下來,然後整天看著她..看著她。


夜裡,我沒有上線,也沒有睡..我拿起了好久沒有畫的筆,很努力的畫著
..每一道光線我都畫的好仔細,每一個臉部的細微表情,我也都很細膩的
畫著..好漂亮,好漂亮,於是..我畫了整晚,畫到了天亮。


隔天,不知覺的回過神來時,房間裡已經掛滿了佳琦的畫像..那時,我才
真正體會到,原來我是這麼容易滿足的一個人..別人只要輕輕的一個動作
,或隨便一個笑容,我就能在意個很久,於是我開始想,這樣的我..可憐
嗎?


我不知道,但總是值得,像我昨天沒有洗手我就認為很值得,像我昨天沒
有睡覺我就覺得的很值得,然後..我把一張畫像偷偷的帶到了學校,因為
這樣下課的時候也可以看見她不是嗎?這樣..至少當我看見她的時候,我
也能感覺到她正在看著我,這樣我就滿足了。

* 喝檸檬汁的時候,我發現竟比我的心還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