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嫦娥奔月,如果說是一種奢望中的幻想。那阿姆
斯壯登入月球呢?是不是就代表著所有的夢想都
能成真。 by hni


太陽,下的好大..好大,而且今天的熱是那種不尋常的熱,是能稱為炙熱
的那種熱,是這樣嗎?天空彷彿真的已經好久沒有下過雨了。於是..一切
變的靜止,一切變的沒有變化。於是..思念慢慢滋長,黑夜變的漫長。


今天很難得的,我睡過頭了。當我到學校的時候,突然間..我在僑光的天
橋上看見天橋下,出現了一個人..是她,佳琦。看見她的時候,我笑了一
下,因為看來今天睡過頭不止我一個人。


儘管傾心的那個人就這樣走在我的前面吧,但我並沒有打算「趁虛而入」
的走向前去和她打聲招呼,因為..當我發現這學期我根本都還沒跟她說過
半句話的時候,冒然的就跟她打聲招呼就會變的很奇怪。


佳琦走的很慢,感覺上不像是遲到的人,像是漫不經心的逛街一樣,而我
走在她的後面,眼睛竟會開始發亮,也開始注意起她的一舉一動,是這樣
嗎?這樣真的很像變態。而那種程度就是..會覺得她連走起路來都十分的
    漂亮。


我們班的教室在四樓,也就是說我有機會和她一起走樓梯,而且是單獨走
。想到這裡我就很開心。但..我沒有這樣作。因為..我得開始感謝起設計
這棟大樓樓梯的人。


很不一樣,我們的樓梯是分為兩邊走上樓去的,在每一樓分界都會有個交
錯點,那..也就是說,我只要從另一邊走上樓去,只要時間掌握好的話,
就能多看到她幾秒鐘。在每次交界的那個地方,也就能每次都和她面對面
的見到一次。


於是..我走向了另一邊了,不到幾秒鐘的時間裡,她走上了二樓,我也在
二樓的交會處正面見到了她。是這樣嗎?在那短短看不見的幾秒鐘裡,我
竟然還會一直期待能在下一個樓梯交界點上暫見到她。然後,一共三次..
三樓是這樣,四樓也是這樣。然後,我們分別從兩邊的門進入教室。


「怎麼這麼晚才到?」
民法老師轉頭問了我一句。


「耶..如果沒記錯的話,好像是睡過頭了,呵呵。」
打笑似的說出口後,全班笑了,她也在笑,然後,老師又轉過頭去問她。


「妳呢?」
「塞車。」
她簡單的回了一句後,就拿出了課本,老師也沒有再問。可是..我突然想
到,剛剛的時間裡是沒有公車的啊,那她所謂的塞車是?當時我的腦海浮
出了非常好笑的幾個字「該不會是腳踏車吧。」笑了一下後,我也沒有理
會就直接拿起課本上課了。


由於民法課真的很鬆的關係吧,同學們都會到處換位子,好像也只有少數
幾個沒有換的樣子,偏偏..我就那沒有換到的那一個,而她也是。


該怎麼形容她上課的樣子呢?銬,該死,當我剛剛又看到她趴下去的時候
我就知道很難形容了。她..沒有睡覺的時候,大部份都是下課吧,而且是
吃中飯的那節下課..。


平時太陽很大的時候,或許,她會簡單的紮個馬尾巴而露出臉上清晰的輪
廓,但大部份的時間她的頭髮都是垂肩的,而且她..頭髮削得很薄很薄,
就像是黏貼上去似的,感覺上柔柔的、輕飄飄的..不需要任何整理的,所
以..除非必要我很少看見她撥頭髮,或者,也可以這樣說,她很懶的整理
自己的頭髮。


看她的時間裡,我和她都有一段不大不小的距離,她總是下意識的把手托
在臉頰邊,像是怕冷的縮起來一樣,一動也不動的注視著前方,說過嗎?
她坐在第一排、我坐在最後一排,她坐在窗邊,我也一樣。雖然..我不知
道早上,從她那個角度看我這邊會有什麼感覺..但,我很清楚在傍晚時望
過去她的位子的時候,感覺上..很不一樣。


那只是從側面二十五度的角度去看,就會覺的很溫暖,因為她整個人都會
照在夕陽的澄光之下,而且..我發現那道光還會折射,因當我看見佳琦手
上掛著一隻錶的時候,那道光..就這樣折進了我的心。


可以這樣說嗎?那道光比熱牛奶還暖..比純綿的毛衣還柔。而且教室通常
在那個時間裡,都能很清楚的看見..空氣裡有著許多載浮載沉的微塵粒子
。通常佳琦都會優閒的拿著報紙或雜誌,靜靜的在那夕陽底下閱讀著,好
美、真的好美、美的像幅畫。


就這樣,往往就是看了一天,一天又過去了,我什麼也沒作..卻也用著行
動證明著些什麼,我覺得這樣就夠了。


夸父追日,如果可以說是追求愛情的開始。
那后羿射日呢?能否解釋為終有一天愛情也會降臨。


我就像夸父那樣毫不實際嗎?我當然也知道如果就這樣看著,望著,永遠
都不夠的,但..每當我問起自己,我會什麼能作什麼、抑或許是我有什麼
比別人好的時候,我就退卻了。


當初不也一樣嗎?因為比不上莫語凡??我才把佩蓉這樣輕易讓給他的。
是這樣嗎?不..不想了,今天放學的時候我看見佩蓉和莫語凡走在一起的
時候我就告訴自己不應該再想。


放學時,我一如往常的走到公車站牌那去等..可是,今天佳琦好像不是坐
公車的樣子吧,還是..她另外有事而留在社團呢?不..不應該想了,當又
一台公車從耳邊呼嘯而過時,我也就不等了。


之後..我買了包煙,很孤單很孤單的抽了起來,點上煙的時候,我發現我
的體溫開始降低,抽完一根後,雖然有暖了一點,卻還是很冷..好冷好冷
..突然間,我想到了一個感覺,打個電話給她吧,總好過每天這樣的看著
她,於是..我決定了,在手邊的這根煙抽完後,馬上打通電話給她。


或許等幾個月不會很久吧。不過當很多的五分鐘思念和等待加起來那就很
久,所以,最後的五分鐘我沒有等完,因為..在那最後的一口煙尚未吐出
之前,她..出現在我眼底的視窗。


* 妳是嫦娥嗎?那我會是夸父,因為我總是從白晝等待到黑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