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在愛情的路途上..我努力了很久..感覺上
卻還是只停留在原點..還在施工嗎?在愛情的道
路上..彷彿永遠只是施工。 by hni


睡醒之後,吃過早餐就上學去了。其實平常我在班上是很少講話的,少到
很多人根本就當我不存在的樣子,下課不是睡覺再不然就是寫稿子,老師
、同學都非常陌生,陌生到連在路邊遇到都不會打招呼的那種。應該很多
人都和我一樣吧,同班的一學期搞不好講話都沒有超過幾個字..沒錯,我
就是那種人,而且是很標準,很稱職的那種。


這樣可能很奇怪吧,我承認,但在會計系的男孩子,整天眼裡看見的,除
了女孩子還是女孩子,五比一的比率之下,班上班對很多,談戀愛的人很
多,聯誼的很多,一起出去玩的也很多,我也一樣,但差別只在於,我從
來都不談戀愛,不聯誼、不出去玩,我從不管也沒想過,要是我伸出手之
後,會怎樣?


    不過..或許吧,我會這麼安靜的原因,另外還多了一個原因,因為我是五
專的轉學生,慢了同班的兩年,也因此我大了我們班整整兩歲多,但..總
之也差不多啦,我還是很靜,班上也極少人知道我大他們兩歲。  


或許就是這樣吧,班上的男孩子,還可以看的都差不多陷入魔掌之後,漸
漸地女孩子就會把主意打到我的身上來,於是..從二年級開始,常常我都
會收到女孩子傳過來的紙條,班上的也有,別班的也有,但..我一向沒有
理會,因為很單純的,我覺得不需要。


下課的時候,有時候我會跑到教室外的陽臺去曬曬太陽,這樣很不錯的,
真的,感覺上還蠻不錯的,進教室時我發現我的腳邊多了一本筆記,而且
是翻開的,撿起來後,我看見了這樣的字句。


微笑

看著你的驚訝。

是的,

我決定到你的世界尋你。

               佳琦。        卅
       


這個是..是誰?天啊,想了很久後,才發現到二年級的我連班上女生的名
字都沒有記牢,回到座位後,我急忙問了旁邊的女生,還被笑了半天。


然後,我的眼睛,帶著眼鏡的眼睛,望向了同學跟我指的那個方向,是誰
呢?還好,班上的美女還不少,剛剛好往過去的那邊全都是美女,於是我
也沒有多想,隨手留下了張紙條夾在筆記簿裡後,回了一張紙條後,連筆
記本一起遞了過去,當然,這是我在班上傳出的第一張紙條。  


剛剛看到妳的筆記本掉到了地上,我翻了一下,發現還不錯看。
可以借我看一下嗎?


皺眉

運轉我的意動。

是的,

妳是否願意站在我面前。 

阿醜。


就這樣沒有目的地傳回去之後,好死不死,就在那天上課的時候,我又一
    如往常的上課睡覺,一如往常睡到了下課,又一如往常的睡到上課,等我
醒來的時候,我的桌上多了一張紙條。


對我來說,你應該算是陌生人吧,即使是天天見面,我還是覺得你
很陌生,妳看陌生人寫的東西,會覺得好看嗎?剛剛才知道你名字
的陌生人。 佳琦。


很機車..嗯,我知道這真的很機車,而且該死的我,也想到了一個辦法,
因我也只能機車的這樣回給她紙條。


儘管我們幾小時前還是陌生人吧,但..幾小時後,我們能這樣傳紙
條,而且我還知道了妳的名字,這樣應該就不陌生了吧,不希望和
妳陌生的陌生人。 阿醜。


回完這張紙條後,她就沒有回我紙條了,然後..接下來的事,才令我覺得
好笑,那就是同學們都以為我喜歡上她了,因為我從來沒注意過班上任何
一個女生,會傳給女生紙條更是破天荒的大事..所以囉..班上的議論紛紛
我更是難以抵擋..不過,也因為如此,我也真的開始注意起她。


她,第一次真正看見她..我不禁暗罵了聲該死,我們班竟然有這等尤物,
而我卻不曾注意。佳琦,該怎麼形容她呢..以我的智商來說,我只能以一
句話來對比,「認真的女人,最美。」為什麼呢?因為我總是想到後面,
「菲傭最認真。」這句話的真意。


沒錯,她,根本一點都不認真,o也是最美..她..很懶,喔,應該要這樣
形容,「庸懶」,她的舉手投足都相當的慢,誇張的一點的看著她,就像
是看電影一樣,每一個動作都是渾然天成,也因此每一幕都能深深的刻進
腦海。
 
    
    她瘦瘦的卻也不是弱不禁風的那種瘦,兩個眼睛不管什麼時候看到都總是
很難睜開的樣子,佳琦和別的女孩子不太一樣,她..不怎麼愛說話,皮膚
很白..白的彷彿如透明水晶一般,而且還是碰一樣就會碎掉的那種,總之
,她給我的感覺就是靜靜的,令人難以靠近。      


在我看到她的時候,她老是愛睡覺,上課睡..下課睡,無時無刻都睡,真
令人不了解,她回家到底都在作些什麼,不管了,總之,就是美人一個,
而且感覺上不易招惹。


    日子一久後,我發現..有點不對,因為從上次的那張紙條後,我們便再也
沒有交集了,而不知怎麼地,每天的每節課,我都總會轉過頭去看看她一
下子,然後我才會專心的拿起筆記上課..這奇怪嗎?有什麼不對..那則是
因為當我發覺我的位子是最後一排而她的位子是第一排的時候,我才發現
那已經是一種習慣,而這種習慣,雖然很不自然,卻是我每節準時去上課
的動力。   

     
當然,看久了她也會知道,有時候她也總會莫名其妙的轉過頭來,看我一
下然後傻傻的慢慢的轉過頭去,有時候我會覺得這樣很不好,但可能是我
從小到大都不曾這樣吧,當這樣的習慣產生之後,根本就戒不掉。


是這樣說的嗎?那是一個感覺,我沒有否認同學說的,大家問起我的時候
我也總是點點頭不發一語,當然好一點的同學就會勸我放棄比較好,她好
像早就有男朋友了,而損一點的朋友則是叫我加緊腳步,用力去追。


這個時期的我每天都總會聽到一些有關她的消息,雖然不是她親口跟我說
的,但走進死胡同的我,認為只要聽過就好了,只要能聽到有關她的消息
,我就願意每天全勤不缺的去上課,那種感覺,只要放下了,就會一直加
深,收不回來的。


    這時候我常常會想到佩蓉,也常把佳琦和佩蓉擺在一起比較,也很簡單的
就會發現兩個人是完全不同類型的漂亮,尤其是當莫語凡那傢伙出現之後
,那傢伙就總是陰魂不散,看到佩蓉的同時也總會有他的出現,也因此單
純論漂亮的話,我認為是佳琦比較漂亮,更尤其是當莫語凡介入我和佩蓉
之後,這個感覺越是加深。


有一天,不知道是好的同學,還是壞的損友告訴我,她從小到大都沒有交
過男朋友的消息,當下,我決定了,或許,我該用時間來證明些什麼,因
為..她跟我一樣,一個當了尼姑十六年,一個當了和尚十八年,於是每天
像偷窺狂的我,還是每天照樣當偷窺狂。


就是這樣吧,從下定決心的那天開始,每天我都很準時的去上課,也比任
何人都還準時的下課,換句話說每天都是我最早離開教室的。


我都會先跑到佳琦坐車的地方去等車,然後,跟她站的遠遠的,看著她上
    車之後我才會上車,然後坐在她的後面陪著她回家,再自己坐車按原路回
來。


我知道這樣很傻,簡直就像白癡一樣,而且當時的我很窮,相當窮,所以
每天來回坐公車的錢是我從飲料錢省下來的,這代表什麼呢?代表我真的
很笨,因為每當體育課大家都在喝著飲料的同時,我得忍著口渴。


這麼作,她知道嗎?我不知道,我沒有想過,更沒有想到她知道會有什麼
    反應,但我知道有一個人知道,她..佩蓉,當她那天和我一起站在公車站
前等車的時候,我知道她知道了。

* 妳知道什麼?我知道我的心裡開始有了另一個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