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可以重新選擇會有什麼不同,不一定要有什麼
結果,更不必要有什麼故事,我只想要這一切不要
停止。 by hni



和她和好之後一如往常的,天天我倆都總會留在小小的社室裡,眼睛
在那些文篇字句裡轉啊轉的,煩都煩死了。


「喂,你有沒有喜歡或比較熟識的作家啊。」佩蓉抬頭不經意的看了
我一眼,然後又說「這次的校刊,少了作家專訪耶。」
「怎麼可能會有,不可能好不好,以前的人怎麼做我們就怎麼做。」
說完,我又低頭往小說的地方看去。


「這樣好嗎?那要出去訪問耶,經費咧、對象咧,學校好像沒有補助
太多耶。」葉佩蓉臉上掠過一絲猶豫的神情。
「那自己去啊,作家到網路找一下好了..應該會有的吧。」
想都不用想,我就這樣一口氣說完,憑著在網路打滾多年的她,要找
個網路寫手,應該不難吧,耶,想到這我才發現,我也是個網路寫手
   不是,呵呵,只可惜是個沒有絲毫名氣的寫手。


「嗯,那好..我們一起去。」
「我們?誰跟妳我們,要去自己去,要是我去了,誰理妳這堆滿桌子
的稿件。」眼裡又看向了桌子,我只得苦笑,看來又沒覺好睡了。
「那倒是真的,我就一個人去囉。」
「嗯,去就去啊,這麼大了還怕一個人出門啊。」
說完我起身去倒了一杯茶還問她要不要,豈料才一個轉身,她人就不見
了。真是的,連聲招呼都不打就走了,呵,也好,兩杯茶下肚後,繼續
看著堆滿一個小山丘的惱人稿件。


又看了一會後,我的眼睛直盯著一張薄薄的米白紙上,能假裝看不到嗎
?不,我不是存心偷看的,而是那麼顯眼的地方,那麼熟悉的顏色,怎
麼可能假裝....這是佩蓉寫的,是從手扎上遺留下來的。


  心沒有方向..沒有距離。

靈魂遊蕩在荒涼中的荒涼,風,沉靜著,空氣..沉靜著。

而言語..也依然沉靜。

所以沒有任何答案的。就這樣走了好嗎?

讓寂寞無盡的零碎,留下無盡的零碎。


我看了一下後笑了一聲,她也寫得出這樣的字句?不一會後,我又拿出
了一張紙,輕輕寫出了今天應該作的功課。


妳在那一角,距離好遠。

思考徘徊在火熱中的熾熱,水,滾燙著,體溫..滾燙著。

而想念,也依舊滾燙。

然後沒有任何答案的。就那樣走近好嗎?

讓愛情兩端的沸點,再度無限的沸騰。


其實根本就不知道在寫什麼的寫好後,把她的紙小心地放回原處,我的
紙則是收進了皮包,自從上次寫了第一張紙條之後,我發現這樣好像很
無聊,不過我還是每天都寫了一張,這是為什麼呢?我要是知道為什麼
,就不無聊了,嗯,我在心裡想著,搞不好下一次和她吵架還用的到,
先寫起來放嘛,這就叫未雨綢繆,呵呵,我禁不住嘴角泛出了笑意。


晚了,繼續在社室打拼著,不時會聽到裡面有一連串的幹繳聲和大笑聲
,看著眼底各種唬爛的劇情,我只有一個字,銬,有沒搞錯這麼多騙死
人不償命的文章,也敢拿出來騙,真是當真好笑,但轉個心境又想了一
下,也許就是有這麼多憧憬吧,才會使愛情這麼多變,這麼炫耀奪目。


該陪她去嗎?那..唉,還是熬夜先把文章看好吧,打定主意之後,整晚
就都窩在社室裡,一步也沒有離開..。都已經不知道過了多久了,都已
經累的趴在桌上了,疑,銬,這時候還有人在弄泡麵,誰啊。正當我步
出,社室的時候,迎面走過來了一個人..是她?我不禁暗叫該死。


這跟日劇沒兩樣吧,真的假的,驚魂未定的伸出顫抖的雙手接過了那碗
泡麵,還用著很驚訝的語氣問。


「妳..妳怎麼還沒走?」看來我真的驚訝到連講話都開始結巴了,不過
這也不能怪我,接近凌晨時分的現在,一個女孩子怎麼還會出現在這裡
,天啊,有沒搞錯,銬,看來她真的是那種沒有大腦的女孩子。


「你也沒有走啊。」葉佩蓉說完還是一臉笑意的幫我打開了瓶飲料。
「我在弄社務啊,不然咧,妳呢?妳不是早走了?怎麼還會在這。」
「我去資訊樓上網啊,然後找到了一個作家,應該可以幫我們吧,我和
他挺熟的,而且他也是讀台中的喔。」
「誰?」說到這我才知道,原來她也沒有閒著。


「你一定沒有聽過的啦。」她一臉瞧不起的樣子說道。
「誰咩,說啊搞不好咧。」嗯,看來她也還不知道,本大爺混網路也一
年多了,而且自己也有很多作品,自然是認識很多作家啦。


「hni.聽過嗎?」她好像是根本就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
「別鬧了啦。說啦」我打笑似了追問。
「誰跟你開玩笑?還蠻有名的耶,不認識就算了。」
她漫不經心的說完雙手一攤,一付無可奈何的樣子。


突然間,我怔住了,不會吧這麼巧....
「又怎麼了啊,難不成你真的認識?」葉佩蓉挑起眉說了一句。
銬!何止認識,我該怎麼向妳解釋,我就是那個hni.呢?想到這,我不
禁感嘆,原來,這種灑狗血的劇情還是可能發生在現實中的。


「聽過而已,對了,妳和他在哪裡認識的?妳的匿稱是?」
「我?想幹麻,才不告訴你咧。」哇哩,大小姐脾氣又來了,真受不了。
「好啦,晚了我先回家去喔。」說完泡麵剛好喝完最後一口湯,然後很快
地,我拿起背包頭也不回的走了。


「喂,你到底要不要陪我去啊。」她又在我背後問了一句。
「看看吧。」我笑了,真是夠好笑的。呵。


趕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打開我所有的ID信箱,看看倒底是哪個匿稱寫
   的呢?然後..我看見,天啊..。


lmyyy.這個ID我認識很久了耶。而且還是我的忠實讀者之一,哇銬!腦
海中又閃過該死兩個字,作夢也想不到,這個ID的主人就是佩蓉。呿,
   天啊,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可是心裡又偏偏真的爽到翻掉,呵呵。
看看日期,是後天?於是我開始回信。


很高興您對我發出邀請的信件,一個月後嗎?好,那屆時就約在貴校吧,
就這樣,期待那天的到來。 by hni 


   簡短的回了一封信後,豈料,就在我東晃晃西晃晃時,電話就來了,這次
打的是手機,看了一下視窗後,是她?我很快的接起來了。


「喂,睡了沒有。」她開頭很直接的就問了廢話,睡了還能接電話嗎?
「嗯,還沒,有事嗎?」我也很直接的就回了廢話,打電話來當然有事。
   「他剛剛回信給我了耶。呵,他人好好喔。」
她說起話來,隱隱還覺得泛著笑意,看來她真的很開心。


「那又怎樣?」我當然理所當然的反問了一句。
「耶,你怎麼這樣,好像都不關你的事一樣,這很重要耶。」銬,該死兩
   個字又爬過我的腦海,實在令人不得不火大起來,我跟這件事,關係很大
   好不好,看來她還沒搞懂狀況。


「回信給妳了啊,那很好啊。嗯,我想他大概跟妳一樣很無聊,睡不著覺
    吧,妳如果想多瞭解他的話,可以上線啊,搞不好他還在線上咧。」
「你怎麼知道?」她還是搞不懂狀況的又問了一句,偏偏我聽起來就是覺
得好笑,而且我覺得好玩。


「我..猜的,行不行啊,去啦,這很重要呢。」呵,作夢也沒想到我也有
這麼重要的一天。
「可是..可是。」佩蓉說來欲言又止。
   「可是什麼妳就說啊。我很想睡耶。」
   「他好像上線很少開水球耶。」
   「嗯..這樣啊,那我托夢給他好了,就這樣,找周公托夢去了,掰。」
說完,我不等她說話就直接把電話掛斷了,然後我直接上線,把水球開了
,然後很直接的,一個訊息就來了。


「哇......」一個意料之內的訊息,卻也著實嚇著了我。
「怎麼了嗎?」
   「你....」看來她好像還沒恢復過來的樣子。
「有事嗎?」
   「沒..我只是想到我同學說你會開水球,想不到還真準耶,呵,好高興。」
   銬,當然準啊,想妳作夢也沒有想到,眼前視窗的這個人,就是平時呼來
喚去的小弟吧,想到這裡,我就覺得很爽。 


   「是嗎?呵,我也是剛好看見妳,所以才開的啦,呵。」        
「對了,你幾歲呢?最近有沒有什麼新作品啊,我是你的小小讀者喔。」
耶,看來她真的興奮過頭了,有這麼高興嗎?一連串的問題,怎麼招架啊。
「我,18歲,新作品啊,妳等等,我寫給妳。」   
說完,我就從書包裡,那數十張寫給她,而一封都沒寄出去的信中,抽出
了一張,於是,一字字從視窗中浮現了出來。


相遇,回到了那天,便又回到了原點。於是,我告
別了懷疑,包圍在身上的,是妳回頭的美。於是一
幕幕不敢輕易忘卻,希望起點的那天,是我心碎的
終點。 by hni


寫完後,我輕輕敲出了ENTER鍵,然後又傳出個訊息。
「這是我最近寫給一個女孩子的,呵,妳是第一個看見的喔。」
   「什麼?」佩蓉很快的就打出了一個訊息,然後又傳過來一個訊息。
「這個應該先給那個女生看才對,怎麼會先給我看呢?呵。」
   唉呀,該死差點就洩底了,要怎麼掰呢?呵呵。


「嗯,我寫了好多張啦,這只是其中一張,先給妳看看好不好啊。」
   「哇,那個女孩子一定是你很喜歡的人吧,那個女孩子好幸福喔,每天都
    可以看到這麼棒的句子。」
   疑,呵,這問倒我了,呵,是我很喜歡的人嗎?是嗎?呵。我笑了,而且
我笑的很爽。


「我說了,她連一張都沒有看過啊。」很直接的,我的心情掉入了谷底。
   「為什麼呢?她不喜歡你嗎?」銬,她問的還真的是很直接。  
「這..這我還不知道,可能真的不喜歡吧,呵呵」不知道她會不會查覺,
我這一聲可能真的是苦笑。    


「呵,這一聲是苦笑嗎?好苦喔。」她不經意的就又打出了傷人的話,銬
   ,還真的一點都沒變,都是一付囂張的樣子,真是該死,這樣就都會被查
覺,真不愧是情場老手。


「嗯,跟你說喔,要是有人每天都寫一張像這樣的紙給我,我一定會馬上
嫁給他的,呵,好浪漫喔。」呿,她又在耍白癡了,呵呵。


「是嗎?呵呵,那我寫給妳好不好。」不知道是真的開玩笑,還是怎樣,
   我就這樣打出了字句。
「耶,不會吧,呵呵,這是專屬那個女孩子的耶,不要啦,更何況,我是
一隻大恐龍喔,呵呵,上次倒追別人還被甩了一巴掌咧。呵呵。」
   這..不會是說我吧,呵,腦海中閃過一個念頭,於是我又問了一句。


   「好可憐喔,呵呵,妳真的喜歡那個男孩子嗎?喜歡的話就不要放棄。」
   打出訊息後,我真搞不懂自己是什麼心態,心裡只有一種很深很深的感覺
,一切都像拍電影一樣,很夢幻很夢幻。


「嗯,你才知道可憐咧,嗯,這個嘛,我自己也不知道喜不喜歡他耶,呵
    ,很笨吧。」看著她的訊息,就如白癡般的我也知道了她的心意,而且
我也知道剛剛她的那笑聲,也是苦笑不是。


「嗯,剛剛那聲是苦笑嗎?那我再寫一張紙條給妳看好了,對了,以後天
天都上線好嗎?我天天都寫一張紙條給妳看,反正我自己也要寫給她嘛
,呵,妳也不要放棄喔。」打出訊息後,我馬上又抽出了紙條,字句又
慢慢浮出在我眼底的視窗。


妳穿過了耳洞..只是空洞。
我看過了迷矇..不過朦朧。

依賴這樣的感覺嗎?我能直接查覺到妳的逃避。
就這樣逃避我對妳的依賴嗎?只是空洞中朦朧。

我原封不動的站在這裡,看著妳漸行漸遠的轉身離去

* 別走了,好嗎?下一次,我不會猶豫遲疑 *

     
寫完後,我又輕輕敲出了ENTER鍵,然後又傳出個訊息,掰掰,就
直接下線了。夜裡,我帶著滿滿的笑意睡了,但夜,卻不許人睡。
    
* 如果還能再來一次,我不會選擇這樣苦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