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記

一年後的夏天,兩柱清香肆意飄渺。
六月細雨紛飛格外淒涼。


「好久不見。」隨著這句話,我的眼前站著瘸著腿的阿水、斷了手臂的阿火、金、木……還有被燒的亂七八遭的阿土。


「告訴你喔,我終於追到奶茶妹津書了溜。」阿水興奮的化了張她的照片,「而且,原來她就是守衛老頭的孫女耶,真是夠巧的吧。」
聽到這句話,我欣慰的笑了,難怪我隱隱約約總是對奶茶妹有著莫名的好感。


「哼!」阿火一臉酷斃的表情,「雖然沒有把到你女兒,不過斷了一臂真夠酷的了。」
「拜託,阿火你哪有我慘啊,想不到原來天天暗戀三年的對象竟然是你耶,我本還以為是阿水還是木哩,真是冤枉。」金不甘心的笑著。


最後輪到阿木,他手上拿著張破舊泛黃的報紙,「這是我在圖書館地下室找到的。」
原來……報紙上面的日期是二十年前,是關於一個有錢人家的少年為情自殺的報導。
我就說嘛!即使是上輩子我也不可能這麼沒有良心的啊。


「另外,仲穆要我告訴你,她已經把天天的前世給封印起來了,現在的天天就跟以前沒有兩樣,希望你在天之靈能不要感到遺憾。」聽到阿木的這句話,我終於安心的微笑。


眾人雙手合十,各自又跟了我講了一段話。
然而就在大夥全都離開的不久後,遠方又有一名女孩朝著我信步走來。
漫天飛舞的冥紙開始紛飛。


天天將一束白色雛菊輕輕放在前方,她穿著一般的休閒服。
與其說是來掃墓,倒不如說是郊遊還來的比較貼切。
「你還好嗎?今天是你的祭日,我來看你」天天撫摸著字體還很新的墓碑。
「偷偷告訴你一件事噢,其實我喜歡你很久了……」說著說著,天天忍不住掉下眼淚,「你怎麼可以這麼壞,沒等我告白就已經走了。」天天不斷敲打著墓碑,就像是打在我的身上一樣。


哭完,天天一會看著燃燒的冥紙,一會又專注的看著墓碑上的照片。
「我走了。」起身,天天在臨走之前又忍不住轉身,「明年我會再來看你,所以你要好好照顧自己知道嗎?」


知道了!
掉著眼淚,我抱著親愛的貓兒仍是毫無遺憾的笑著。

~ 全文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