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數位情人 ※
written by hni.


我只是網路上來來去去的一隻游魂
在不同的高度,數位化般……
存在於一個不屬於妳的世界

【1】虛幻網路


牆上貼滿小倉優子性感裸露的海報,各種吃剩的零食充斥整個畫面。
音響放著周杰倫的唱片,床上整套九把刀的小說屍橫遍野。
屬於我們的年代,幾乎每個人都是這樣追逐著流行……
雖然過份俗套卻也顯露著簡單的美好。

當然除了流行之外。
在這凡事都講求效率的社會裡,學會上網亦變成了一種必備的競爭技能。
比方說,打電動、抓音樂、看新聞、甚至是寫報告用的資料之類的……
包羅萬象的內容,全都只需要滑鼠輕輕一點即可像上帝般,獲得近似於萬能的知識。

換句話說,這年頭不了解怎麼上網,簡直就像是一種不能原諒的罪惡。
一旦真要和別人考較起來,簡直就像是在戰場上對方拿著烏茲衝鋒槍,而你拿著石頭還癡心妄想的想戰勝一樣愚蠢。

是了!數位化的網路在這時代,就是如此像神一般的被崇拜的需要著。
像是小叮噹的口袋,又像是阿拉丁裡的神燈,無論是購物不用出門,還是寫信不需要麻煩郵差……
貼心的網路總是一如先知般,在發現問題之前,往往就已經找出了解答並已處理好所需要的一切。

所以不管多麼不願意承認,相信任何人都不能否認這玩意,的確減少了很多以前不必要的麻煩。
我甚至想,如果網路和家裡的神主牌位之間非要做個選擇的話,那麼大部份人的選擇會是?

而網路到底有沒有辦不到的事呢?以前我認為的確是有的。
比方說……感覺或情感這類抽象基礎性邏輯的事情。
又比方說活在水裡的魚,永遠看不到陸上的風景;人類永遠無法體會小鳥如何飛行一樣。

抽象?不知怎地這名詞總讓我想起畢卡索或梵谷的作品,是怎麼也不懂、想像不出來的。
是非現實性的存在於虛幻空間裡的未知世界。
可真的是這樣麼?隨著時代的進步,一條彷彿通往天堂的電線傳輸……
我意外的發現感覺其實也是可以數位化的。
因為透過指尖所打出來的文字雖然沒有溫度,對方卻也能充份的感受到我的喜怒哀樂。

那麼愛情呢?
經過數位化的包裝,是不是也能製造出一個完美無缺的愛情?
或許可以,又或許不行,但也許根本就沒有所謂的答案。

嗯,說到這我必須先卑微且無可逃避的承認!
其實我只是一隻長得很醜,而且人人喊打的蟑螂老鼠罷了。
可儘管如此,基於實驗且打死不退的精神。
在網路上看完許多動人的愛情小說後,所以我仍是寡廉鮮恥的連上聊天室,並偷偷的化身成一個比金城武還要帥的男人。


雙手合十!
「神啊!請賜給我一個女朋友吧。」

to be continued ……


不知道是腦筋太差還是怎樣,連抄襲電視劇對白都很失敗的我。
今天的把妹行動不但失敗,而且還是亂七八遭的徹底失敗。
奇怪了,最近網路不是流行一夜情嗎?為什麼常上網的我卻沒有遇過這種好事。

難道我蟑螂惹人厭的氣味也被數位化了?想來應該不會才是。
想我在網路上的暱稱用的多好啊,【帥到妳會笑】這可是我費盡心思所想到最誘人的暱稱哩,而且說明檔我也用了最迷人的方法去寫,東抄一句徐志摩,西抄一句張曼娟什麼的。
別得不說,光就這份傲人的文學氣質多少也能掩蓋我是隻蟑螂的事實吧。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像是姜太公般整天掛在聊天室上,卻始終還是不見魚兒上勾。

難道現在的女孩比較難騙?還是因為網路上像我這樣的蟑螂太多,所以大夥索興全進化成了比爾蓋茲還是李奧納多?
不管如何,總之我是失敗了。
可儘管如此,基於蟑螂不屈不饒生命力超強的特性,暫時的失敗似乎並不會對我造任何影響。
畢竟就連偉大的國父都要經歷十次的失敗,才能換得甜美的果實了,我這小不拉機的挫折又算得了什麼。
開玩笑,本人可是去死團征戰沙場多年的老將哩。

豈料……就在我即將宣告今天把妹失敗,正準備躲回陰暗角落的時候。
一個匿稱《被遺忘的天使》的女孩突然傳來一個訊息:
「你真的很帥嗎?」
看到這訊息時,坦白說我還真是嚇了一跳,這簡直就是考驗我的智商嘛,像這樣不怎麼高明的匿稱竟然還敢跑出來混。
夭壽噢!騙肖耶。

「當然!而且還帥到臉會痛哩。」理直氣壯的我毫不臉紅。
「到底是有多帥,可不可以形容一下呢?」不知道怎地,看著天使傳來溫柔的字句,讓我直覺的想到賣愛心太陽筆的女孩。
我想,也許自己已經不再對網路抱持任何期望了吧,索興就說實話吧。

「坦白也不是很帥,大概就是比蔡頭好看一點,卻怎麼也比不上金城武的程度。」唉,說謊的習慣一時半刻還是改不掉。
「是嗎?你說話好有趣噢。」看著字句,我簡直直接就可以透過螢幕,看到一隻恐龍張牙裂嘴的模樣。

「還好吧,妳呢?妳的匿稱叫天使,想來長相應該也差不多吧。」不要懷疑,我指的是身材。
經過本人權威一般經驗的直覺,天使本人的面貌,應該跟魔鬼差不多才對。

「嗯,大概是就是比蔡依林漂亮,卻比不上林志玲美麗,這樣形容對嗎?」天使打出一個自以為幽默的笑臉。
「怎麼,好像有點奇怪的樣子。」我仔細又看了一遍,「哇哩,哪有這樣的,明明兩個人都是美女啊。」真是隻狡猾的恐龍啊,不禁打從心底這麼認為。
雖然我也沒什麼資格嫌棄人家就是了。

「呵……」天使又笑了,看得出來她很開心。
「意思就是說妳長得不錯囉?」我不甘心的打出字句。
「這樣也被你猜中啦,真聰明。」
怎麼看著天使打出字句,我卻有一種被打了一記悶棍的感覺?

正當我不知道怎麼回話的時候,天使已經再度打出字句。
「你反對網戀嗎?」美女會這樣講話嗎?簡直開玩笑,這句話等於間接承認了她是隻恐龍的事實。
不過老實說,她的這句話還是在我的心裡,狠狠的激起了一陣漣漪。

「網戀……不知道,沒試過所以無從反對起。」我老實的回答。
「我也沒有。」天使頓了一下,接著打出:「下一題!那你反對跟我網戀嗎?」果然是豪放女,單刀直入毫不廢話。
只是我隱約感到有些不對,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怪怪的。

「妳?我甚至不認識妳呢!」我真的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
「再下一題!那你想怎麼認識我?」
「我想很自然的認識妳……』網路上,不就是這樣嗎?也許接下來我該切入正題,直接問她身高、體重、abcd什麼的。

「自然?那國語不行嗎?」天使似乎對這個答案不太滿意。
「妳想用社會也可以啊,不過不見得跟我的自然合吧。」我無奈的回答。
雖然我是隻蟑螂,不過毫無理由就這麼被不挑食的恐龍吃掉,也會死得很不甘心吧。

「還好不是數學!因為我好像從來就沒有及格過!」天使幽默的打出笑臉。
「放心,我不會和妳說數學的。』天知道我也不會啊。
「我問完了!換你問吧!」就像打乒乓球一樣,天使將發球權讓給了我。
「還是別叫我問吧,我最不會問問題的。』開玩笑,我的問題怎麼問的出口啊,好不容易培養起來的氣氛,我可不想就這麼白白糟蹋。

「真是沒禮貌!我可是大發慈悲要給你機會自然認識社會的我溜!」
看著天使打出的字句,我猜想,也許她真的是個很聰明的女孩吧。
「那就用聊的吧,用問的就一點都不自然了。』我壓了一個伏筆。
「那要聊啥?」天使果然老實不客氣的掉入陷阱。
「比方說,妳的身高、體重、abcd什麼的啊?」直到最後一字打完,我竟有種絕地大反攻的快感。

天使不意外的笑了。
接著我們言不及義的聊著彼此興趣、喜好什麼的直至深夜,甚至還交換了彼此的即時通。

「聊得好開心噢!很高興在這裡遇見你。」她的意思是,天使似乎有點睏了。
「我也是,晚安。」坦白說,我也真得很睏就是了。

「下一次再聊好嗎?」下線前,天使再度稍來訊息。
「好,再見。」打出字句的我想著,真的會有下次嗎?
也許天使真的是個美女不一定?房間外面的那隻野貓甚至叫起春來了呢!
想到這我就想到網路上很多動人的愛情故事都是這樣開始的。
不過那些動人的故事始終是屬於帥哥美女的,對一隻蟑螂來說則可能是錯誤的第一步。

心想反正以後也不會見面,倒不如提早結束。
動了動手指,我將天使的即時通給刪除掉了,雖然時間短,不過最起碼也已經把一般網戀該做過的事都做了。

這算是個戀愛嗎?也許勉強算是,關上電腦以後,我帶著笑意入睡。

to be continued ……

叩!叩叩!
就在還來不及聽到小倉優子每天美妙的叫床聲時,一陣敲門聲傳來……
敲得我的心裡小鹿亂跳似的,一場大好的春夢就此煙消雲散。


「誰啊……」含著一股濃厚的口臭打開門,正準備破口大罵時,我不小心瞥見對方提著早餐,也就這麼見風轉舵的展開微笑。
沒辦法,人家不是說識時務者為俊傑嗎?即使我祇是隻蟑螂也好,冒著被夾腳拖鞋幹掉人人喊打的危險,怎麼也要當它一回。


「靠!小張,怎麼每次我來你都在房間裡溜,也不想想現在都幾點了?
該出去曬曬太陽了吧。」說話的人正是本人天字第一號損友,阿強是也。
「馬的!要是我不在的話,你怎麼進得來啊?」誰說吃人就一定要嘴軟的?
狠狠咬下阿強帶來的三明治後,我讓他進到我的蟑螂窩。

    
說到這則不得不提一下,關於阿強這個人了。
基本上他的成績很好,人緣不差,長相、家世背景基本上都是樣樣沒得挑剔。
但如果若硬是要挑出一個缺點的話,就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懦弱。

可話雖然如此,儘管再怎麼不願意承認,因為從小學到高中都同班的如此不幸的宿命孽緣下,阿強畢竟還是跟我糾纏不清的勾搭了這好些年。
至於我們當初怎麼相好的?我又不是頭殼壞去去記這個。
所以想來也就不怎麼去計較,他徹頭徹尾跟我風馬牛不相干的習性了吧。
不過說真的,如果說我是隻蟑螂,整天喜歡躲在陰暗角落的話……
那麼阿強百分之百就是一隻整天往外跑流浪狗了。

「馬的!你今天怎麼會這麼有空來看我?」用力吸完最後一口奶茶,自從大學聯考一役失利後,即便是誌航,也已經幾乎很少跟我往來了。
「專門翹課來看你死了沒有溜!整天窩在房裡幹麻?實在很怕你哪天暴斃都沒有人知道哩。」阿強看了看我的房間,露出一付嫌惡的表情。

「去死啦!沒事這麼關心我幹麻?」我不禁納悶。
「靠,你死了我還要包奠儀溜。」阿強毫不客氣的大罵。
緊接著我們聊了一會,以前在學校裡三大賤客,死纏爛打把妹的趣事,也就這麼笑開。
彷彿時間的隔閡,絲毫都不能影響彼此的交情般……

聊到後來,阿強像是想到了什麼,突然冒出一句:
「小張,你相信網戀嗎?」
「當然相信啊。」我直覺反應似的回答。
不過話雖然是這麼說,其實我也不是很相信網戀。
可是一想到現實生活中的我,卻又怎麼也得不到我想要的感情。
活了一大把年紀,身邊卻連個一起聊天,一起看電影的女朋友都沒有時候……我實在不得不逼自己相信。

「是嗎?那如果有機會的話,你是不是會好好把握溜?」阿強進一步問。
「怎麼這麼問?」講到這,我突然想起了昨晚的天使。
「沒有啦,因為我前幾天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朋友,所以想問一下你的意見。」阿強一臉尷尬。

我有點帶酸的問他,「你有沒搞錯,如果是要泡妞的事情應該不是找我吧,找大雄不是比較有用?」大雄就是我們高中時代,三大賤客的另外一名成員。

阿強搔搔頭,一付難為情的說,「我是很想問他啊,可是我怕我問他問題,他會覺得我很蠢,所以只好來問你溜。」
哇哩,原來在阿強的心目中我是比較可以談蠢問題的人?

「這種事我怎麼知道,更何況就算真的網戀,一但見面人家也不會看上我啊。」我不禁老實的說。
「說得也是。」阿強不禁認同的點頭,「可是我約了她見面,又不敢一個人去溜。」
「有什麼不敢的?約了就去啊。」我直覺的回答。
「那就走吧。」阿強沒等我拒絕,一腳就踏出我的蟑螂窩。
無可奈何之下,我也就穿起藍白夾腳拖鞋跟上。

可能因為長時間待在房裡吧,難得一趟出門,馬上就感覺到燦爛的陽光照來格外刺眼,但也許是天性吧,不知道為何我竟一陣暈眩,隱約有種見光死的失落。

然而跟在阿強身後,大步走在街上,新鮮的空氣迎面撲來,好歹也是不錯。
想到這,我不禁深深的吸了一口……呃,怎麼有股狗屎的味道?
馬的,簡直什麼玩意兒……逛街有什麼好處,我實在是不懂。

「就是這裡。」走到咖啡廳前,阿強喉嚨緊張的咕嚕吞了口水。
咖啡?原來現在的人約會都已經進步到這來啦? 想來應該也算是一種流行吧!雖然我只喝過瓶裝咖啡,沒來過這種高檔的地方,不過既然來了,進去見識見識也好。

進去以後我們找了一個靠近窗戶的位置,一看對方還沒有來。
阿強一時太過緊張的關係,所以先跑去廁所,我索興先點了杯咖啡。

豈料……當我看到帳單上面的標價時,頓時可是倒抽了口涼氣的黑線三條。
相信任誰也想不到,眼前不到兩口而且又長得像是醬油的玩意,竟然就要價八十?這簡直吭錢嘛!
正當我還在懷疑口袋裡的錢夠不夠的時候……

「請問你就是帥仔嗎?」身後一道甜美的聲音傳來。
「什麼?」轉頭,有一點搞不清楚狀態,然後我很快的看到女孩一臉僵住的表情。
「對不起,請原諒我沒有辦法繼續跟你交往下去了。」
女孩說完,我甚至都還沒看清楚那女孩長得什麼樣子,她就已經嚇得奪門而出了。

呃……怎麼會這樣?瞬間,我彷彿像是聽見了蟑螂的哭聲。

to be continued ……


自從有了上次慘痛的經驗後,我整天憂鬱的幾乎快要自殺了。
「小張不要這樣啦!其實我覺得你也長得不差溜,應該是髮型出了問題才對。」看不下去的阿強,只好忍不住昧著良心安慰著我。

「真的嗎?」只要換個髮型就能改變我是隻蟑螂的事實?
這理論簡直就跟穿藍白夾腳拖鞋就像是台客一樣沒有道理。
「騙你幹麻?」阿強臉上難掩良心不安的表情,「反正去試試看你也不會吃虧溜。」
「好吧!」說得也對,我看著自己雜草般的頭髮心想,反正不管再怎麼樣也不會比現在還慘。

後來經過了幾天心情的調整,以及自我催眠的不斷安慰自己,我這才終於下定決心要洗心革面。
還記得那天我走到理髮廳的時候,設計師還特別問我:『你想剪怎樣的頭髮?是木村拓哉的頹廢美?金城武的酷?還是孫興那種搶眼的短髮?』

我認真的想了一下,既然要變成帥哥的話就徹底一點好了。
「那有沒有一種髮型……是這三種優點都包括在內的?」我不要臉的聲音顫抖著。

緊接著我很快看到設計師不斷抽動的嘴角,隱約有著一種瞧不起人的感覺。
不是這樣的吧?雖然我是隻蟑螂也不能這樣污辱人啊。
基於付錢就是大爺的道理,在我不斷的堅持之下……經過討論,他也就含著委屈的眼淚,勉為其難的動手幫我剪了。


最後定案,我前額留著搶眼的短髮,搭配著金城武亂中有序的層次,後腦留著木村的長髮。
而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剪完後……我突然看到設計師一臉吃驚說不出話來的表情
我就說嘛!這個驚天動地的髮型不會錯的啊,不禁覺得自己聰明。
然而看著設計師一臉內疚尷尬的表情,於是我肯定的知道。
我終於不再祇是隻蟑螂了。

有了這個認知以後,回家後的我馬上就約了一個認識很久的女網友出來見面。
我跟那女網友約在第一廣場的金字塔下見面,決定一人拿著一朵黃色的玫瑰相認,這個決定來自於電影 X情人的劇情,雖然老套,卻還是浪漫的要死。

在金字塔下拿著玫瑰,等待著夢中情人出現。
當然集所有帥哥髮型於一身的我,多多少少會引來路人詫異的目光。
有的人很驚訝,有的人忍不住的露出讚賞的微笑。
我知道的,戀愛中的男人自然會散發出迷人的魅力。
後來我遠遠的看到一個女孩子手裡拿著玫瑰走了過來,雖然完全說不上是個多漂亮的女孩子。

不過看起來也不會太差強人意,對於沒有交過女朋友的我來說,已經覺得老天很給我面子了。
那女的走到金字塔下開始張望,當她發現我手上也拿著玫瑰時,她的表情在那瞬間也僵住了。
其實她面對情人會緊張,這一點我也是非常能夠諒解的。

只見她朝著我的方向走了過來。
我的內心開始小鹿亂撞,等我要去跟她相認的時候,她卻就這麼從我的身邊走過,好像就沒有看到我一樣。
而等我回頭望著她離去的背影時,在街角轉角處,我還看到她把玫瑰花丟在垃圾桶裡。

看到這想也知道,蟑螂就算集所有帥哥的髮型於一身,還是逃不過會嚇到女孩子的宿命。
唉,實在是悲哀噢!

「馬的!看你出得這什麼鬼主意啊?」不甘心的跑到阿強家以後,我忍不住大聲咆哮。
「你……你,嗚~哇哈哈……」阿強指著我忍不住捧腹狂笑,甚至還很不客氣的掉了幾滴眼淚。
「機掰!你到底笑完了沒有啊?」事實證明,即使是身為蟑螂的我,卻還是有退步空間的。
想到這裡我不禁又再度驕傲了起來。

「其實……這也不能怪我溜。」阿強不好容易止住笑聲,心虛的說著。
「算了算了,反正我祇是隻蟑螂而已啊。」索興就自暴自棄吧。
「不要這樣啦,再給我一次機會啦。」阿強搓了瑳手,「既然不是髮型問題的話,我想應該就是錯在服裝上面。」
「你確定?」抬起頭,我臉上明顯寫著毫不相信四個大字。
「反正你就試一下啊,順便買幾件新衣服也不錯吧。」記憶中的阿強這麼說著。

後來……經過了一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歲月,我終於又遇到了我生命中重要的第三個女人。
我約了她見面,不過這次約在咖啡廳裡,因為就算她不喜歡我,最少也能說個兩句話,不會像上次一樣連讓我上訴的機會都沒有。

這次我們用書作為相認的憑據,還特地選了一本九把刀寫的等一個人咖啡,這部網路戀愛青年謂為聖經的經典作品。
還記得見面的前一天,我突然想起了阿強說的話,所以也就替自己改頭換面了一番。
不過有了上一次的經驗,我這次決定改變戰略,不再去管髮型了。

我拿出存了一個月不吃泡麵的錢,到Han ten買了幾件行頭。
Han ten的T恤、Han ten的褲子、最後再加上Han ten推出的高級布鞋……
心裡想著,這些用金錢推出來的行頭,多少也會讓我閃閃動人吧。

然而走在赴約的路上,路人還是一樣以驚訝的表情看著我。
於是我終於明白這一身的名牌,已經足以讓別人覺得我的品味,已經遠遠超過他們所能認知的想像。

就這麼依約來到相約的咖啡廳,找了個最接近大門的位置,擺好我們約定相認的書。
等了半個小時,我終於看到了拿著等一個人咖啡的女生。
她看了看我沒說話,走過來點了個頭坐了下來,臉上還不時掛著僵硬的微笑。

不要懷疑,這女孩絕對不是什麼絕世大美女,其實她根本就是我平常所形容的恐龍。
只是我現在還不知道她是草食還是肉食性的而已。
不過遠在侏儸紀時代,蟑螂就能跟恐龍和平共處了,所以我並不介意有著水桶腰的她。

我問她要喝啥,沒有回我,就在我要問她第二次時,她倒是先說了:『我知道我這樣說很對不起你,也知道你是個好人,不過你真的長得很難看。』說完這句話後,她起身就走了,甚至連聲再見都沒有說。

現場只留下她開門離去後的鈴聲,跟全身名牌端還端著咖啡的我。
你想知道我當時的心情嗎?那種感覺就像被恐龍聞一聞後,她還怕吃了你會髒了她的牙的那種感覺。
是的!我又被甩了,而且還是被一隻恐龍甩了。
事實再度證明,即使蟑螂穿上了耀眼閃亮的名牌,始終還是一樣沒有辦法逃過蟑螂跟雌性動物所結下誓不兩立的誓言。

嘆了口氣,我拖著蹣跚的腳步回家,然後心灰意懶的再度打開即時通!突然間──
叮咚!敲我的人,是一個名叫被遺忘的天使的女孩。

to be continued ……

『哈囉。』天使緊接著打出笑臉。
「妳是誰啊?」一看對方不在自己的名單,生鏽的腦袋轉了半天也沒有半點印象,我也就索興把心裡的怨氣給數位化。
「怎麼我才幾天沒有上線,你就已經忘掉我啦?」
「開玩笑,網路上這麼多女人,我怎麼可能每一個都記得住啊。」網路就是這樣,誰又有心力去在乎誰呢?

下了線回到真實世界,我依然只是隻沒人理會的蟑螂。
「你認識很多女孩子嗎?」天使打出字句。
「族繁不及備載!」當然,林志伶我也認識,差別只是人家不認識我而已啊。
「好狂妄的口氣。」天使接著打出笑臉,「不過我好像也差不多。」
「然後?」也許是接連被女網友給甩了吧。

現在的我其實已經對網路,不抱任何希望了,所以對話也不再需要像以前那般客氣。
反正網路上的女生又不是只有她一個,更何況……在網路上我就是個帥哥啊。
「沒有然後啊。」天使頓了一會,「我只是想說,搞不好自然的你,跟社會的我很適合也說不一定溜。」
什麼?隨著天使打出的這一段字句,我忽然驚天動地的想起……
在兩個禮拜前的某個晚上,我似乎曾經認識了像她這樣的一個女孩。

「喔!原來妳就是數學沒有及格過的那一個?」畢竟時間已經太久了,更何況我還把她的即時通刪去,所以一時間有點不太確定。
「聰明!」天使接著打出一個憂鬱的符號,「我心情很煩想找人聊一聊,你願意跟我聊嗎?」
「不然哩?難不成我們剛剛在作學術討論嗎?」我沒好氣的說著。
「別這樣嘛,問你溜。」天使想了一下,「如果你每天只能待在同一個地方,哪裡也不能去,你會做什麼事啊?」

看到這個問題時,不知道為什麼,我不禁深深倒抽了一口涼氣。
這簡直就是為我量身打造的問題嘛!
事實上我每天就是過著像這樣醉生夢死的日子。
「看小說和電視啊!有錢的話還可以吃點零食,畫漫畫、拼模型什麼的啊?」回頭,我看著房間裡超過五百本以上的漫畫,超級齊全的美少女系列模型想著……這種日子也沒有什麼不好啊。
難道天使也跟我一樣?

「可是這樣日子久了不會覺得很無趣嘛?」天使無奈打出字句。
「不然就上網聊天,找個人談戀愛囉?」既然現實生活中做不到的話,那在網路上總可以吧。
「這麼聽你說起來好像不錯。」天使點頭,一付認同的樣子。
「幹麻還好像,本來就不錯啊。」如果有女孩子抱的話,誰還願意整天看漫畫啊?
「可是網路上這麼多人,我怎麼知道誰會真心喜歡我溜?」天使提出疑問。
「我啊!」說到這裡,我也就只好趁勢捨命陪恐龍。
「你?」彷彿透過數位重組,透過螢幕的我,直接就能看到天使一臉懷疑的模樣。

「對啊,既然我們過著差不多的日子,而且學自然的我跟社會的妳也很適合啊,所以想來妳也不會介意跟我網戀吧?」
挺起胸膛的我想著今天,畢竟都已經悲慘到這種程度了,那再丟一次臉又有什麼?
更何況不見面的話,我想應該沒關係吧。

「你可真是單刀直入啊,其實跟你說也沒有關係……小女子雖然已經滿十八了,卻從來沒有談過戀愛溜。所以說即使是網戀,我也不能太大意……還有啊,難道你不怕我是個恐龍嗎?」
說我單刀直入,難道她的答案就稱的上是溫柔婉約?
不過天使這句話倒是藏著很大的學問,尤其是這句:『你不怕我是恐龍嗎?』
這可是挑起了人性最大的弱點,她好像在警告我,她是隻恐龍似的。
當然這也有可能是她長的不錯,而假稱自己是隻恐龍啦。
總而言之,這種回答簡直可以說得上是講廢話的最高境界了。
不過對我來說沒差,因為我一點都不怕她真的是一隻恐龍。

「就算妳真的是一隻恐龍!我想我還是會很喜歡妳的。」
這句話說來可真的是比鑽石還真。
唉!可是又有誰知道我說這句話的背後,究竟背負著多大的感嘆與無奈呢?
正所謂烽火連三月,母豬賽貂蟬。
更何況我一生中就沒有離開烽火過,所以依我的境遇來看,只怕恐龍都可以賽西施了。

見她沒反應,我只好再下一道金牌了:「好吧!看妳這麼可憐的份上,以後妳叫我親愛的就可以了!」
天使頓了一會,接著打出:『我可還沒答應你溜,讓我想一想吧,晚安。』天使打出笑臉後,沒等我回就已經下線了。

哼!有什麼了不起的啊?本蟑螂都沒有嫌棄妳了,跩個屁。
一想到這的我馬上就又轉移了目標……
緊接著我看到聊天室上沒有認識的人,即時通也一片空空盪盪的。
於是我終於知道今天晚上又沒戲唱了。

關掉電腦,我再度回到蟑螂世界,腦海裡只是不斷想著,為什麼我不管做再大的努力,都改變不了我是隻蟑螂的事實呢?
唉!實在是悲哀噢。

to be continued ……

九點整,小倉優子造型鬧鐘的叫床聲再度忠實地響了起來。
起床!照慣例我要先看完一集卡通或漫畫,接著擦拭櫥櫃裡的模型,然後才能開始思考接下來的行程。

嘿!話說這個年代最流行的不就是鋼彈、扭蛋、美少女系列了嗎?
每當我看著精心佈置的房間,嘴角都會不禁露出驕傲的微笑。

突然間,我覺得自己好像莫名宅了起來。
可在這裡非得強調一下,其實我並不是看完電車男才知道的那種笨蛋。
而是早在多年前,當本蟑螂拜讀金庸大作神雕俠侶的時候,就已經知道小龍女絕對是最經典的御宅族了。
然而一天到晚窩在房裡的我,好歹也要找份工賺錢吃飯什麼的啊!
可看了看自己,不但各項技能的證照沒有半張,甚至連張像樣的畢業證書都拿不出來的時候……
不斷左思右想之下,也只好偶爾用PhotoShop兼差幫人畫肖像圖什麼的了。
即使錢少,但好歹也能勉強算是標準的soho族。

自嘲的笑完自己,跟著大致整理完房間後。
咬著筆、偏著頭,我努力的畫著朋友委託的肖像圖。
由於平常畫一張只需要二十分鐘,可今天卻不知道為什麼,畫了一個小時的我,卻怎麼也畫不出心裡要的模樣。

緊接著我看向委託人送來的藝術照,並發揮了我全部的想像極限,也實在聯想不出照片上的人,到底跟委託人有什麼關係的時候……我莫名想起了網路上的天使。

天使是一個可愛的名字,但在網路上名字可愛並不代表本人也一定如此。
在網路上混久的人都知道,名字越可愛的人可能本人就越可怕。
所以當有人說我的匿稱【帥到臉會痛】很有個性的時候,你認為我笑的出來嗎?
唉!事實證明我就是個很沒個性的人,因為蟑螂要是太有個性,是不會有人欣賞的。
而且得到的還可能是揮如雨下的拖鞋和殺蟲劑。

一般來說,網路上的女網友大致分為兩種。
一種就是個性很活潑的,她可以一夜跟你滔滔不絕,但無論如何誰都不能否認,我之所以會陪她那麼久的原因只有一個。
那就是在我打字的同時,其實腦海浮現的都是像李玟一樣活潑開朗的女孩,而且還是穿的很辣的那種辣妹。
別得不說,光憑這份驚人想像力,就足以讓我廢寢忘食的死在網路上了。

至於另外一種女孩子呢?
就是傳她一個訊息,可能要過很久很久才會回你的那個。
但由於每次都等太久的關係,所以我那該死的想像力,便會自動把她歸類為冰山美人,而且還是不食人間煙火的那一種。
試問哪個男孩不想融化那一座冰山的是吧?

但回歸現實。
那個想像中的辣妹,可能也會穿的很辣,只是該死的贅肉會讓她的辣度少了很多,突然間活潑外向就變成了好吃懶做了而已。
而那個冰山美人回歸到現實的時候,或許我也會跟著發現,她可能真的是個結巴、或腦袋不好而說不出話來那種。
當然也有可能長的很……所以被人冰起來了。

但不管如何,在轉眼間快到跨年的現在。
現在的我希望的則是,不管對方是油膩的辣妹,還是被人家冰起來的美人,只要有人陪我去倒數我就心滿意足了。

在2006年來臨的前一天。
我瘋狂的在網路上找看看有沒有落單,沒人陪著的倒數的女孩子。
可是越到晚上,希望也就跟著越加渺茫。
我不斷反覆的看著聊天室跟即時通的視窗。
雖然不知道重複這個無聊的機械式動作有什麼意義,可我就是停不下來。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我的視線突然停在天使的名字上……她不在。

我接著打開了跟天使的對話記錄。
也跟著看到了幾天前的自己,那個面對陌生人時的自在感。
那種不用去管天使是否喜歡我,也不管是否會得失這個人的感覺。
我只是直覺的認為自己跟她是沒有未來的,就像過去在網路上所遇過的每一個女孩子一樣。

所以我並沒有用多餘的裝飾跟天使說話,也沒有刻意的去掩飾什麼。
看到這,我突然像是懂了很多事情……
當我去追求女孩子的時候,會去美化我自己,並刻意的去忘掉我是蟑螂的這回事。
而換個角度來說,在網路上扮演帥哥的那個人,其實不是我,而是一個不存在的人。

也許電腦很多事情是可以虛擬的,甚至是萬能的。
可是這些虛擬的事物一旦回歸現實時,不管再怎麼萬能,始終都還是不堪一擊。
想到這,我回想起前兩次的見網友經驗。

為何她們會有失望的表情?
為何她們看到我之後甩頭就走?
這一切可能就是因為我在網路上,把自己偽裝成另一個接近完美的人。
而當她們發現所看到的人,並不如她們想像中的那樣時。
她們當然是會失望。
那如果今天我不再去偽裝成別人呢?
我就是我,蟑螂就是蟑螂,我想我也可以找到一個喜歡蟑螂的人吧。
但如果連這也找不到的話,可是我的條件就是這樣啊,那又何必自欺欺人是吧?
一時間我的內心開始感激起天使。

自己在心裡告訴自己,如果明天我還沒找到肯跟我一起去倒數的女孩。
我一定要以真實的那一面去追天使,就算只是在網路上,我也要把我所能表達的真實面傳達給對方知道。
只是這個決定不知道對天使來說是個好消息還是詛咒呢?

後來,跨年那天的晚上。
我一個人走在人擠人的精明一街堙K…看著別人三三兩兩聚來,那開心笑鬧的模樣,其實心裡是非常難過的。
抬頭!我流著眼淚突然覺得這天是屬於情人的,像我這種寂寞的人,根本沒資格跨年,因為每過一年只會讓自己更感到更孤單。

而當我一個人等待新年的到來,正享受孤單的時候……我彷彿看到了那個,曾經相約在金字塔下見面的女網友。
她好像也是自己一個人來的,我本想走過去跟她打招呼,可到最後卻還是沒有過去。
因為我只要看到她,便會想起玫瑰花被丟掉的那一幕。

我朝她的反方向離去,離開人群。
離開這個不屬於我的夜晚,離開我一直揮之不去的記憶,直到又一年過去……
我依然單身,依舊是一隻蟑螂。
一切似乎什麼都沒有改變。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