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頻率,與不規律之間,傳送拉扯著快速與快速。駛
進了綿綿的細雨間,映照了透明。瞬間,我看見陽
光般的女孩,在前面不遠處向我招手,這是多麼不
搭調啊,於是,雨停了之後,她也消逝在街角的轉
彎處轉彎。 by hni


那是一座相當浪漫的向日葵花園,每一朵花都迎向陽光,欣欣向榮著
,花也會隨著陽光的方向而開始移動,是這樣嗎?我看過..而且常常
。總是..在早上與日初之間,我總是從旁經過上學,然後看著向日葵
它的方向停在三十七點五度,第一次看見,我笑著,笑著自己無聊。
早上,花園裡有很多霧氣,看起來,像是迷宮一樣。因為上學的關係
吧,所以我沒有仔細地看過霧..漸漸散開的樣子。


總是..在午後的夕落之間,我總是從旁經過放學,然後看著花,它的
方向停在那兩百七十五度,這是無聊嗎?是,因為我知道,這沒有很
多人知道,沒有很多人常常能看見,更沒有人會去注意這纖淨無痕的
細微。常常,下午的時候整座花園就這樣浸在黃澄澄的澄色之間,美
極了,那真的美的像幅畫,或根本..世界上沒有形容詞能形容它的美。


但..也許是垂手可得吧,我一向不是特別地那麼喜歡它,更沒有常常
偷摘裡面的花,拿去送給女孩子。是因為,我不想折掉它的希望,它
的美,我甚至想著,它是有生命的,不然,它怎麼會移動呢!呵,我
真的很無聊,所以,我的生命中,也沒出現所謂的女朋友,除了..。


   每天放學後,可能是真的異常無聊吧,她就真的天天都來了,她都總
會出現在那花園的轉角處,望著花園一下子之後,才走進去。我呢?
想到我才又覺得該死,當初..不要回答她那句,我天天陪妳來不就好
了嗎?但..儘管心是這樣想也已經來不及了,所以我也天天都會陪著
她,在常常經過向日葵花園裡待上好一段時間。


這麼靜的地方,是沒有人多人喜歡來的,所以一直以來,除了我們之
外,一直都沒有看過任何一個人來過。那大部份時間都在幹什麼呢?
我一向都不是很注意她,我一向都做著我自己的事。倘若此時的安靜
是一種探測的專注,那我是專注地看著,那光影中的花,在光影中是
如何的交錯變化。


「阿醜,你曾經帶過女孩子來嗎?」葉佩蓉手裡還是拿著一本手扎,
沒頭沒腦的就問我這句話。不過..對於這句話,我並沒有很多感覺。
這裡,沒有很多女孩子喜歡來,更何況是,如果有的話,那也絕對不
是我女朋友,既然是這樣..那她的問題,我的解答就會變的很簡單。


「妳不就是女的嗎?」不加思索的我就說出了這句話,這也是事實啊
,我自認自己和她的交情沒有深到那種(剖心肝)的地步..所以..我
只能這樣說。這樣就夠了。


「我不是指這個啦,我是指..女朋友之類的。」她又堅持地問了下去。
「沒有..幹什麼這樣問?」這果然夠簡單,而且有力。


「是嗎?」她的頭低沉沉的低了下去,連話都說的不清楚了。
「怎麼了嗎?」我叫她..她好像沒有聽到似的,於是,我放下了手中
的紙筆,我看著她,葉佩蓉只是取下了耳中聽的音樂,頹廢喪然的盯
著手中的手扎。


「怎麼了嗎?」我又問了一句。「不..沒什麼。」她搖了遙頭,又望
向了花園中的花朵。「嗯,我想,妳大概有些話想說吧。想說的話,
我願意聽的。」我睜睜地看著她,微笑的說了。


「嗯..只是來這裡,想點東西罷了,不重要的,只是一種習慣。」
她還是沒有笑,從我的眼中,看向她的身上,所有的動作,都只能用
兩個字形容,那我稱之為..落寞。很深刻很濃的落寞。


「習慣?」我拿出飲料輕輕啜了一口,疑問的問著她..。
「我喜歡向日葵,習慣看著向日葵..習慣這樣靜靜的感覺。」她又強
調了,但是她的強調卻絲毫沒有解開我的疑惑。


「嗯..我以前也很常到這裡,不過..長大後時間也跟著少了起來,倒
    也就沒什麼來了。」我也望著花,逕自這樣的說著。


「什麼?你還記得?」她又沒頭沒腦的冒出一句話?哇靠,這是她專
屬的講話方式嗎?不需要任何思考的話。聽起來就是令人覺得摸不著
頭緒。


「什麼記不記得的啊?」   
   「不..沒什麼。」她看向我之後,又很快的看回了手扎。「小時候,
   很小的小時候,我很喜歡一個小男生,他很喜歡帶我來這裡。」

   
   「然後?是照片裡的那個小男孩嗎?」
   「嗯..不過大部份都會忘記了啦,印象中..他都會偷摘花園裡面的向
日葵給我。」疑,什麼?我從腦中閃過了一個畫面..不過..不是很
   清楚。然後我很快地,跑到花的前面折了一朵花給她。


「......」她抬頭看向我,很疑惑地接了過去。
「我想,妳很久都沒有收過向日葵了吧,希望這樣妳能開心一點。」


「謝謝。」
   「不客氣。」

    
   「可以一起拍張照嗎?」她從背包拿出了相機,對著我這樣的問著。
「不..我不喜歡拍照..」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像很久都沒拍照了,從
小時候到現在,一直都沒有拍照的習慣,因此..小時候的樣子,也差
不多全忘了。


   「為什麼?妳會隨身帶著相機呢?」因為我真的不喜歡,隨便就找了
個話題問它。「要你管..我就是想拍啦,管你的咧。你給我過來。」
瞧..她的大小姐脾氣又出現了,實在是讓人覺得不爽。


「我才不要咧,要拍妳自己拍。」
「是嗎?不要嗎?」她把相機無奈地收回背包不再堅持。
   「我可以幫妳拍啊,呵。」我笑了一下之後,又取出了相機。那是立
   口拍,對好焦點之後,照片的影像在那數秒鐘出現了。


背景是向日葵,只有一個人..我看著看著,把照片收了起來。因為..
   我覺得,在黃澄澄之下的景色,一個人看起來很是孤單。和她收藏的
那張照片完全都不一樣。所以我沒有給她。


「這張照片給我當紀念好嗎?」我只好找個藉口收起了那張照片。
「好。」她沒有多說,取回了相機。


「學姐,下次帶妳的男朋友來啊,我幫妳們一起照張相好嗎?」
「呵,問題是學姐沒有男朋友啊。你當我男朋友好不好?」她又丟回一
   個更大的問號?真的,我嚇到了..雖然我知道,這是一句玩笑的話。

* 妳知道嗎?我開不起玩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