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水  終 Ⅶ


                                             by hni


   儘管是大白天,開著引擎安穩沒話說的馬刺達新車,心裡仍有一股不知該何去何從
   的迷惘。
   該去哪裡?沒有答案。
   由於太過無聊,我索興起計算戶頭裡的錢,如果一直開車持續下去而不出意外的話
   ,也許能夠奢侈得過上幾年。
   很好,沒有後顧之憂。
   這樣的想法,稍微讓我好過了一點。


   因為實在偷懶太久的緣故,打架鬧事之類的字眼,簡直就跟開玩笑沒有兩樣。
   沒帶手機,腦袋壓根也沒記下任何電話號碼。
   唯一回去的去處就美麗殿,於是我嚴肅的思考可行的去處。
   左思右想之下,結論是,沒有。
   破天荒的完全沒有,我這個人的一輩子,除了早已殘破的家庭,死也不想回去監獄
   之外,可以說是一片空白。

  
   難道除了老王,找曉真之外,就沒有可以去的地方了嗎?
   重點是,腦袋能夠想像的地方,都完全不可能找得到爾竹。
   索興,帶著非常隨便的想法,我一路旅行起來,不帶任何壓力般的,總是像台客將
   音響開至最大,時速也很隨興的狂飆,哪裡有美女的我就往哪去。
  

   總之,累了我就停下來找地方睡覺。
   渴了就喝飲料,餓了就找家餐廳吃飯,至於像是唱ktv還是電影院那樣的奢侈享受,
   只能非常忍痛的捨棄。
        
  
   大約一個多月,會過神來的時候,我正坐在防坡提上看海。
   說我矯情還是愚蠢也好,重點不是看海,純粹就只是想休息一會而已。


   「看海啊。」我的身旁坐了一個年紀相彷的年輕人,索興打了聲招呼:「我也看海。」
   年輕人沒有理我,只是一個勁的看著前方,聽著海潮聲,跟我之間完全就只有沉默
   的距離。
   怪麼?旅行的途中,怪人看得不勝枚舉,我實在也不在乎成為其中的一份子。
  這類怪人幾乎每個地方都有。
 

   反正無聊,我也就仔細觀察起他來。
   身高大約175左右,體重絕不超過60,瘦小的簡直就像是一隻猴子。
   可是他的相貌則非常難以形容,年輕人有著閃著光芒的雙眼,而且要不是身上無時
   不刻散發出沉穩的氣息,光看他的樣貌,還有那沒有刮乾淨的鬍渣,我恐怕完全無
   法猜測他的年紀。
   可能是十五、六歲也不一定。


   「肚子餓不餓?」摸了摸肚子,我想到車上備有許多零食:「要不要一起吃點東西?」
   「安靜一點。」
   不是問句,不是請求,完全就是肯定句。
   年輕人眼睛扎也不扎的丟下一句:「靈感都跑光光了。」
  

   靈感!
   我咬著麵包想著這是什麼叮東,難不成是寫詩作畫之類的靈感?
  

   「你是個藝術家嗎?」我問,問得同時不禁深深的肯定,眼前這個傢伙除了藝術之
   外,完全不可能會是從事其他行業的高手!
   「不是。」年輕人擺出受不了的神情:「你真的很吵。」
   「吼!不要管我到底吵不吵好不好?」我強調,繼續跟他搭話:「你到底是做什麼的?」
   「我是個殺手。」


   「殺手?」請原諒,我一聽到這個名詞的時候,除了大笑不能夠有其他更
   大的反應,我急忙追問:「殺手需要靈感嗎?」
   「少一點都殺不了人。」


  「殺手不是應該,隱性埋名,住在深山野外,或者高樓大廈,隨著等著殺人嗎?」
  既然是胡說八道,我索興也跟著亂扯。
  至於殺手應該是怎麼樣的,鬼才知道。
   「或許是有那種殺手,不過,我就是這樣,我收錢,然後殺人。」


   「你很厲害嗎?」看他認真的表情,我不禁張大嘴巴,這年頭發瘋的年輕人實在可憐。
   「沒有人比我厲害。」年輕人毫不考慮的回答。
  「那好吧!你很厲害。」
   本來我打算就這麼算了不去追究,可畢竟太有趣了不是?
   「你殺過幾個人?」
   年輕人搖頭,眼神從頭到尾不曾看過我一眼。
  

  原來真的是個瘋子。
  苦澀得笑了一笑,我從口袋掏出一根菸抽了起來。
   「給我一根可以嗎?」年輕人問。
   我大方的將整包遞過去,從口袋再度掏出一包。


   「你做什麼的?」抽了菸,年輕人反問一句。
   「我?」正確來說,我到底是做什麼的呢?「我是殺豬的。」
  年輕人皺起眉頭:「殺豬能開得起馬刺達五?」
  這豈不是太瞧不起殺豬的大叔們了嗎?
   於是我毫不示弱的反擊:「或許真的有買不起得人,不過我就是這樣,我殺豬,
  然後開馬刺達。」
  

  我跟年輕殺手同時笑了開來。
   「小朋友,你很有趣。」殺手說。
   「小朋友?」我有點納悶,就像是哪裡不對一樣:「我的年紀應該比你大吧。」
  年輕殺手報出他的年紀,的確已經不能算是年輕。
   幾乎是中年人了。
   可是,他怎麼會看起來這麼年輕?
   幹!我深深有一種被騙的感覺。


   「幹!把身份證拿出來,不然我就揍你。」我生氣的扯開喉嚨。
   於是在迅雷不及掩耳之既,年輕殺手的拳頭便已雷霆萬鈞之勢,狂轟至我的胸前停下,
   跟著才緩緩用左手的兩根指頭夾起證件:「看清楚了嗎?」


  一時間沒來得及看清,我卻早已冒出一身冷汗,除了麻痺之外,每一根骨頭都被撼動
  的無法動彈。
  居然一點兒也沒有看清對方的動作?


   我顫抖的問:「你也姓花?」
  「有什麼問題?」
   「花爾竹是不是你妹妹?我找她。」
   「我知道,不然你以為我做在你旁邊幹嘛?」年輕殺手皺起眉頭,這才擺出正經的表情
  :「跟我走吧。」


   跟你走?錯愕之下,看著眼前的背影,再怎麼愚蠢的我都不禁回過神的想起,原來……
  這個傢伙,竟是跟老王同等級般的傳說人物。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