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水  終 Ⅵ


                                             by hni


   領著小小和若微,我們跑到崇德路附近的一家馬刺達車行。
   不過,或許是穿著稍嫌有點拉榻的原故,所以當我們三人走進漂亮櫥窗內的時
   候,一時間並沒有任何銷售員前來說明。
   雖然有點抱怨服務不夠周到,不過這樣也好。如果我看到有人穿著脫鞋和T恤跑
   來逛車場,而且年紀還不到30歲,簡直就是鬼才有心力搭理啊。


   橫豎就是隨意看看,反正看中哪台車就立刻辦手續買回家。
   如果很貴的話,再怎麼樣都還是有辦法的吧。
   簡直沒辦法,說我膚淺還是無知什麼都好,總之我就是認為擁有香車、美人、
   洋房,就是活生生的有錢人。
   走起路來有風,大概講話也會變得比較有自信吧。


   至於幻想開BMW或賓士那樣的名車,純粹只是小孩子的幼稚。
   事實上,哪個年輕人開這麼老氣的車呢?無論如何都實在太臭屁了一點,每天
   必須提心吊膽是不是會被惡作劇被刮花車子,完全帥氣不起來。


   「請問,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地方嗎?」一位年輕人,以極為誠懇的口吻說著。
   我撇了一眼,即刻就馬上確認了對方是個新人這一回事。
   可不是麼,熱心而且服務態度親切,言談之間卻又不帶任何一絲商業。
   總之,不讓人感到反感。


   有了這個初步認知以後,我點了點頭:「我對車可以說是完全外行,除了有駕照
   會開車之外,一點也不懂,所以我想──如果是你的話,你會挑哪一部車呢?當
   然預算方面完全不用考慮。」


   「預算方面完全沒有問題嗎?」年輕男孩詫異的問道,他的眼神閃著極為燦爛的
   光芒。
   「嗯。」我點頭,擺出一付高深莫測的模樣。
    很蠢,我也知道,但我沒有辦法不這麼蠢。


   「倒是傷腦筋了。」年輕人苦笑。
   「怎麼說?」
   「買車不是這麼簡單啊,撇開價錢不談,實用性和保養也很重要,保險、還有配
   配,貸款利率都是問題,能不能形容一下你的需求?」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我臉上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
   「那簡單,因為需要載比較多人的關係,所以需要一台休旅車,配備方面並不特
   別要求,音響!對了,音響方面我希望能講究一點,保險的部份,就是全險,這
   樣可以嗎?」
   聽到我的回答,年輕人稍微考慮一下,引領我走到一旁:「如果是這樣的話,那
   麼馬刺達五應該不會讓你失望,性能部份還不錯,引擎也穩定安靜的沒有話說,
   價錢部份大約是……」


   沒等他說完,我隨即插嘴:「買了。」
   「買了?」年輕人張大嘴巴,完全不能置信。
   我點頭並取出證件以及一張空白支票,帥氣的簽上大名遞給對方:「麻煩的事情
   我不懂,也不想理會,折扣的部份你拿主意就可以了」
   「就這麼簡單?」
   「不然?」我不以為然的反問:「最快多久可以交車?」
   「明天早上。」年輕人這才回過神來,一臉興奮的回答:「謝謝,我一定會為你
   爭取到最佳的折扣。
   「那我明天再來。」轉頭,我領著身旁的兩個女孩,模樣簡直神氣到不行。
  

   解決了買車的事情以後,心情著實輕鬆了許多。
   跟著就是喝幾杯的時間,每次完成某些感到興奮或類似於偉大的事情以後,我總
   會買包鹹酥雞再搭配一手啤酒,感受難得的幸福。
   畢竟,無論如何都有一種已經長大的感覺。


   「去喝幾杯怎麼樣?」我的全身沒辦法不充滿著傲氣。
   所謂少年得志就是如此,儘管好像,一點兒也沒有了不起。
   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會是個平凡人:「去喝個亂七八糟好了。


   「好啊。」若微乾脆的回答,「喝它媽的亂七八糟。」
   小小點頭。
   於是不在乎任何人投來異樣的眼光,我們三個人就是牽著手,任性的踏著,散步
   ,走在月光下,心裡只有一種活著真好的雀躍。
   久違了!這種感覺真的久違了。
  

   打定了主意,我們搭著計程車到便宜商店買了一箱啤酒,到一中街買了一千塊左
   右的鹹穌雞,全身便已經感到滿足得不得了。
   幸福!彷彿再多一點就要滿出來一般。


   最後我們回家,什麼都不管,不管了。
   曾經有這麼一剎那,我覺得人生,不過就是如此?
   不需要風花雪月,不用意氣風發,我僅需的不過只是永恆的寧靜。


   這樣的想法,在喝了一整夜狂歡,經過極長時間之後的睡眠。
   自然醒來的同時,我發現自己的眼角泛淚。
   究竟,這陣子,這輩子,自己都在做些什麼?
   也許滿足,卻始終沒有任何意義。
   絕對不能再這麼虛擲下去,再怎麼偷懶也應該有個限度才行。
   有些事,畢竟還是需要靠著雙手一一完成。


   既然想到就認真去做。
   起床以後,我並沒有喚醒身旁週遭的任何女孩。
   我想起了爾竹。
   於是背起行囊,踏上了追尋之路。


   活要見人,死要見屍。
   我一直沒忘,那世界上最美麗臉龐腦部中彈的情景。
   如果爾竹沒死,我就不會離開她。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