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水  終 Ⅳ


                                        by hni


   「我?」看著老王一臉疲倦的姿態,腦袋仍然半點摸不著頭緒:「我又怎麼了?」
   「是沒怎樣啊!可是我就是很不爽!」老王一整個氣急敗壞說不出話來。
   「不就是嫖妓?」我的表情簡直哭笑不得:「難不成還要擺幾桌酒跟你們道歉
   啊,外面的事情不是都不用我插手?」


   話是這麼說得沒有錯吧!儘管感覺起來還是實際上都很沒有良心。
   不過事實就是如此。
   我想,某種程度以上已經完全失去鬥志了。
   現在的我需要追求什麼嗎?
   又或者說,有什麼是需要被拋棄的?


   我不知道,完全不知道。
   但生活在我的觀念裡似乎完全不是這樣,應該是要更踏實或者更辛苦一點才是。
   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沒有目標,根本就無事可幹。


   「是這樣沒錯啊!」老王一臉複雜的很糟糕,就是火大的滿腹牢騷:「可是我
   們在外面拼命,你卻一個人在爽,這也太說不過去了吧。」
   銬!這句話我也很想說,過得這麼無聊也不是我願意的啊。


   我想人就是這樣,越是安逸的時候心裡就會更加期盼動蕩。
   反過來說也是一樣。
   這該說是犯賤嗎?又或者,身為一個不平凡的人注定活該如此。
   即使,像是我這麼沒用的傢伙也是一樣。
   即使我下流無恥卑鄙,無知幼稚到了難以用言語形容的地步,卻依然覺得,有很
   多事情是除了我之外沒有人可以替代的。
   又或者說,應該是有什麼更確實的是情,是我應該付出代價去完成或挽回的。


   「要不然這樣,黑道火拼啊什麼的全都不要管了,大夥把公司收一收,不要
   爭些有的沒得,蓋間大一點的房子大家住在一起,無聊的話還可以做點小生
   意,這樣不是很好?」
   我掏心掏肺的說著,句句肺腑啊。


   我的腦袋曾經不止一次的想過,找回以前那些房客們,大夥再像以前一樣,
   無憂無慮的生活在一塊,平常就忙著各自的事情沒有關係,過點平淡的日子
   就很好了。
   又或者,什麼都不必勉強,住不住在一塊都好。


   我想說什麼呢?我到底想表達什麼?
   總之,現在我只覺得麻煩,而且非常麻煩。
   如蜘蛛網般的脈絡,複雜的糾葛,已經讓我嚴重的感覺到受到打擾,不安的
   煩躁情緒不是幾句話就可以解決的啊。


   「幹!要不要這麼簡單?」老王挑眉:「真有這麼簡單就可以解決的話,那
   我們這段日子以來不就像是白癡一樣?問題不是你想怎麼樣啊!是對方根本
   就不打算這麼簡單就放過你,再說慧文的仇妳不打算報了?」


   慧文?
   當這個名詞再度竄進腦海,除了無能為力之外,我還能有什麼反應。
   很多時候事情就是這樣,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會感到瘋狂、衝動,無法控制自
   己,除了奮不顧身的復仇意念之外,簡直不能有其他想法。


   日子久了以後,那些曾經以為不為淡忘,不能遺忘的什麼,實際上卻真的都
   會隨著時光的推移而淡化。
   或許,那並不一定是消失,不過有些什麼感覺不見了,這是怎麼都無法否認的。
   我想跟沒有特定對象也有一定關係,說到底,我想報仇──卻又到底應該找誰呢?
   再強大的火燄,如果沒有目標及空氣輔助的話,終究也會化為空無。
   再說了,我只是個平凡人,即使偶爾有些想法,如果沒有馬上去做也總是會
   讓它很快消失。


   「你發什麼呆?」老王用火柴擦燃根菸,感覺有點江湖的味道。
   「我只是在想,我們這種日子到底可以過上多久?又或者說,從根本上來說,
   我到底可以做什麼呢?比方說報仇吧,假使我們找到了兇手,也把他給殺了,
   那之後呢?」
   這是個重大的命題。


   「之後的事情,想這麼多幹麻?」老王給了我一個沒有道理的表情。
   阿水接著露出微笑:「想要做事情可以啊,有太多事情可以讓你做,讓你忙不
   完都可以,我問你,你想過爾竹嗎?」


   爾竹?
   這個名字已經有多久沒有從別人的口中聽說了?一個月還是兩個月?
   我不想她嗎?開玩笑,簡直開什麼玩笑。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我跟爾竹的感情有人懂嗎?不,不會有人懂。
   即使是像阿水這般聰明的傢伙,都遠遠無法了解於萬一。
   「這麼說好了,現在場子大致上都沒有什麼問題,外面可以說是風平浪靜,問
   題就是太靜了你懂嗎?」
   聽到這我不禁拼命搖頭,怎麼可能會懂。


   「簡單來說,我希望你可以偶爾到場子去露個臉,基本上擺擺樣子就可以,要
   幹啥也沒有人管你,既然領薪水不做事情怎麼都說不過去吧?」
   阿水頓了一下,像是等待我會意過來才繼續說道:「方向大概有幾個,第一就
   是希望你出來做事,然後看對方的反應怎麼樣,我們才能有下一步的行動。你
   想要名符其實當老闆也行,如果你越出風頭,越招搖,對我們來說越有利。」


   這樣也行?雖然我是真的完全不懂,這樣做的意義究竟何在。
   不過既然阿水這樣說,大概就真的有其存在的必須性吧。
   然後,其實說反對我也根本沒啥好反對的,腦袋只是很直接想到了很現實性的
   問題。


   「那錢呢?」冷笑,我知道這樣很不要臉,就好像光明正大伸手跟人乞討要錢似的。
   問題是沒錢的話,出門總是沒有這麼方便。
   「幹!你現在才在靠夭沒錢?不是吧你老大。」一旁的阿火忍不住笑了出來:
   「上次不是給了你一個帳戶嗎?該不會連一毛錢都沒有花過吧?」


   好像是有這麼一回事。
   「意思是,裡面全部的錢都可以隨便我用嗎?」幾百萬耶,開玩笑!玩股票炒
   房地產都沒有這麼賺吧。
   「誰管你的錢要怎麼用啊,你帳戶裡每個月不是都有進帳幾十萬嗎?」


   頓時,我有個想法。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有個想法,幹!有這麼多錢我還這麼拼死拼活幹啥?
   躺著吃就好啦,不名正言順買個汽車洋房,順便再風光娶個三妻四妾怎麼對得
   起自己?
   幾乎,幾乎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有過這麼多錢。
   而且更扯的是,我甚至從來管過公司裡的事情啊。


   「另外還有一件事情,基本上我跟阿火還有王董每天都很忙,到底忙什麼這你
   就不用管了,主要是小小他們,你到底打算怎麼樣?她們總是不能跟著你每天
   這樣東躲西藏吧。」
   阿水說。
   「什麼怎麼樣?」我想自己從來沒有喪盡天良的把她們推入火坑。


   「我想從今天開始,把那票女的讓你自己帶回身邊,這個你沒有意見吧。」
   「完全沒有!」我點頭,單細胞的腦袋根本就不想多想啊,偶爾寂寞覺得冷身
   邊還有個人可以抱這樣不是很好?快過年了,景氣這麼差,天氣這麼冷,多
   幾個人窩在一塊總是一件好事。
   更何況我現在有錢啊!前所未有的有錢,想幹啥也沒有什麼不可以的吧。
   或許下午我就該考慮出門用現金買台車什麼的,徹頭徹尾過著混吃等死的日子
   ,好像也不錯。


   「事情沒有這麼簡單,首先要考量的就是安全問題,這個你想過嗎?」
   聽到這裡我才想到,其實阿水也有相當令人討厭的地方,討厭的讓人想揍他的衝動。
   潑冷水不說,而且明明就知道答案的事事,他臉上還是會擺出一付很認真詢問
   的模樣。
   「沒有。」


   「我就是知道你沒有想過,所以說前一陣子我才把他們全部都送到國威叔
   家裡去,這樣你懂嗎?」
   懂嗎?這兩個字眼再度竄進腦海,我第一個反應是:「幹!難不成──」
   到國威叔家裡還能幹啥?
   那慘無人道的軍式化武道訓練,完全不是開玩笑就可以打發的啊!
   我、阿火、阿水幾個人,當年就被整得死去活來,幹!這主意真虧阿水想得出來。


   吼!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想到下棋,印象中玩牌啊,下棋啊,反正只要是
   用得上腦袋的玩意,阿水就幾乎沒有輸過。
   想到這裡我已經完全相信,阿水打從一開始,在沒有告知任何人的前提下,老早
   就已經預料到會有今天這個情況發生。


   之所以一直不願意讓我插手,也只是因為時間未到。
   就好像絕世的武林高手不到最重要的關鍵時刻,絕不輕易出手似的。
   幹!想到這裡不禁笑了出來,原來我還是主角啊!


   「除了小小比較需要保護之外,其他幾個人的實力都足以幹掉兩、三個人。」
   「換句話說,要被保護的人其實是……我?」我毫不廢話地張大嘴巴。
   「要這麼理解也可以,以目前台中的黑道來說,從來就沒有以女人為核心
   組成的一個團體,所以說不管是以哪個角度上來說都是非常引人注目的,做事
   情應該會比較方便。」


   「然後重點是爾竹,這跟爾竹有什麼關係?」
   講了半天,我想我還是沒有聽到想聽的重點。
   「嗯。」阿水閉起眼睛旋即睜開:「我希望妳們能夠找到爾竹。」


   找爾竹幹啥?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一種很不好的預感。
   畢竟,那顆子彈留在腦海的印象實在是太難忘了。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