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水  終 Ⅲ


                                        by hni



   陽光很大,金黃色的光芒射的刺眼。
   攤販的吆喝聲從未停歇,空氣糟的亂成一遍,心情卻仍然不得不跟著雀躍。
   我想這就是活著吧,活著就是這麼簡單。
   腳步踏上,就能讓人感到踏實。


   似乎一切都是這麼自然。
   牽著手,簡單的帆布鞋子、牛仔褲、外套,我跟優優走在熟悉的一中街上。
   人潮依舊很多,模樣似高中生的孩子們,總會從各個意料不到的角落裡竄出。
   總之眼前所見的全部都是人。
   短短不到三百公尺的街道,也許擠了三、四千人以上吧。
   現在這個時代已經進步到,甚至連買杯飲料都需要抽取號碼牌的程度了。


   不過依照慣例,走進店家之前,我得用力咬著煙頭思索著,到底該吃些什麼?
   這可是一件麻煩的事情啊。
   一個人吃或許可以隨便,炸的東西加上一瓶啤酒就能搞定,或者說吃啥都行。
   帶個小女孩?我不知道,印象裡幾乎沒有這種經驗。


   「有什麼想吃的麼?」我的語氣裡完全沒有任何一點自言自語或敷衍的成份。
   事實上我就是這麼一個,有錢吃飯就能樂個半天的人啊。
   請相信,一個坐過牢的男孩,心態大概跟當兵時代差不多。
   一般來說只要有得吃,就絕對不會抱怨。
   不管是大餐或者燒烤、日式還是麥當勞,我臉上都會掛著一付感謝上天的表情。


   「聽我的麼?」優優挑眉?她的語氣多少挾雜了肯定句了。
   也就是說,我根本就用不著回答只需要點頭就行。
   很多人跟我在一塊就能夠很輕易的發現,其實我是個異常沒有主見的,如果可以
   不用下決定的話我就盡量不要。
   就這樣,跟著優優的腳步在小巷子裡左拐又進的繞進了一家賣魯肉飯的小攤子上。
   那是一個甚至連桌子或是椅子都完全沒有的攤子。


   賣的人是個年近七十的老婆婆,儘管皺紋和雀斑爬滿了臉部始終卻保持著專業笑容。
   「婆婆,老樣子兩份。」優優熟門熟路地說著,更順手從口袋取出百元鈔票。
   老婆婆點頭會意以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將兩盒魯肉飯和紅茶準備妥當。


   這個時候我的腦海出現了幾個不大不小的問題。
   第一是,優優應該是經常來買的吧,如果不是這樣的話,那我想這老婆婆
   的記憶力恐怕遠遠不是我所能想像的萬分之一。
   殊不知一中街每天來往的人潮不下萬人,她怎能記熟每張不同臉孔的需要?


   第二個問題好像就有點多餘了,不過我還是有點納悶到底,該不該讓優優出錢呢?
   讓一個年紀比自己小了這麼多的孩子請客,遠遠不是想像中的不良少年
   應該幹的事啊。


   我雖然是個不及格的兄弟,既懶惰而又好色,卻絕不是垃圾骯髒不要臉的流
   氓,心裡絕對不是無動於衷。
   另外,估且不論這家魯肉飯到底好不好吃了吧,如果是我平常自己逛街的話,像
   是這種賣相不佳,東西沒有特色也沒有任何正妹把關的小攤,簡直就是頭殼壞
   掉才會捧場。


   所以我想優優應該是個好女孩才對,至少具有豐富的同情心之類的。
   又或者說,在從來不曾想像的角落裡,這個時代,還是有著其他類似窮困的生
   活存在著。
   比方說,我就沒有想過,像是優優這麼漂亮的女孩,出門想吃的東西居然想都
   不想就選擇了魯肉飯啊。


   這麼一個出神,老婆婆已經找過零錢,優優也禮貌的道聲謝了。
   於是我倆再度散步在陽光底下,走著走著,週遭全都是人,我跟優優只不過是
   幾千人當中不起眼的一對,就坐在街頭的一角,並肩坐著。
   可是該怎麼說,心裡有一種感動的感覺,很平凡而且耀眼陽光,彷彿跟著年輕
   了幾歲。


   這個同時,不知道為什麼,我想起了曉真……
   幾年前,好多年前我也是這在這裡遇見曉真的不是嗎?
   可是她死了!而我?我正在流浪,只是一直任由歲月讓自己變老。
   然而荒謬的是,在這流浪的過程中,現在此刻,我的身邊卻有一個記憶裡、印
   象當中跟曉真差不多年紀的優優待在身旁。
   曉真,我想是因為她的記憶一直未曾更新吧。


   「你在笑什麼?」優優充滿疑惑的看著我:「這個魯肉飯很好吃喔!吃吃看吧。」
   好吃麼?捧著平淡無奇的飯盒,我慎重其事仔細地咀嚼了一會才發現果然,味
   道不是普通的普通的啊。
   於是決定老實不客氣的回答:「明明就沒有很、好、吃。」
   我口吻帶著有點被欺騙的感覺。


   「是嗎?」優優納悶看了飯盒一眼,自顧自的說著:「可是我覺得很好吃啊!
   不過也還好,我想你大概吃不慣吧,要不然看你要吃什麼,我們一起去買!」
   「那這個要怎麼辦?」我捧著手中的魯肉飯,如果就這麼丟掉的話,豈不是徹底
   的喪心病狂?
   沒有人可以糟蹋食物到這種程度啊。


   「那個我留著晚餐吃就可以啦!你先想一下待會要吃什麼好了。」優優輕輕
   地說著。
   一派輕鬆自然的模樣,我心裡卻有一種想哭的衝動。
   那是一種莫名細微的騷動,可是那悲哀實在太過渺小,太過模糊的難以說明,
   所以我哭不出來。
   可是我真的很想,很想很想……


   人啊,到了一定程度以後,總是會倔強的偽裝自己吧,在人們的面前是這樣,在
   正妹的眼前更是如此。
   所以即使是任性、即使是我想卻仍然哭不出來。
   「有這個吃就很好啦!」我能擺出一付很難看的複雜表情,似笑非笑的。
   接下來我們就像是一般情侶似的逛著街,買了幾件衣服,咬了幾口魯味。
   手始終緊緊牽著沒有放開。


   回家的那個時候,如果說我心裡絲毫沒有抱著一絲想要瘋狂作愛感覺的話,擔保
   我天打雷劈!
   可是我仍是覺得,像優優這樣一個女孩,跟我的世界畢竟還是有一段很大的差距。
   有這麼一段記憶已經很美了,還應該苛求什麼呢?
   或許就說是我殘忍,或者不負責任還是什麼天殺的罪名都歸類到我的身上都好。
   總之我就是想,就是想要將她一口氣推離我的世界。


   想到這裡,我走到她身前,雙手按住她的肩頭,在她的臉頰輕吻一下並努力裝出
   一付絕世高手的感覺:「到了,再見。」
   「嗯?」優優詫異的看了我一眼,終於會意過來,點了點頭,這才轉身起步。


   「等一下。」我還想幹什麼呢?我,還想,幹什麼呢?
   優優以一種不能理解的表情看我,可我,我只能掏出皮夾並將裡面將近一萬塊的
   現金啥也不管地一口氣塞進她的手裡:「如果不夠的話,隨時來找我吧。」
   沒有說話,沒有拒絕,優優只有再一次被拋棄之後的無力感。



   優優離開以後,我打開門,阿水、阿火兩人已經好整以暇的坐在客廳不知道
   多久,或許多少帶了點幸災樂禍等著看好戲的姿態。
   那是因為,客廳的中心還坐著一個人,一個任誰都無法忽略或遺忘掉的人物。
   他臉上明顯帶著憤怒的殺意。


   「幹!你小子再繼續亂搞沒有關係啊!」老王說。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