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水  終 Ⅱ
                                                                               
                                                                               
                                        by hni
                                                                               

   在射精的那一刻,腦海閃過一絲荒謬的空白。
   荒謬、空白,或許多少滲雜了一絲不知所措吧。


   我想絕大多數的男人,厭倦了作愛的男人。作完愛的感想大概只有一個,很想抽菸。
   抽煙是一種習慣性質需要,不需要理由,沒有藉口。


   作完愛以後,我的視線甚至從來沒有瞧過優優一眼,彷彿她只是性慾發洩完的某個,
   不知道該如何歸類的──女孩。  
   當意識到這個的時候,我發現自己好像變了!因為我根本就沒有老實的戴上保險套,
   也毫不在乎近乎無恥的大膽體內射精。

   
   她會懷孕嗎?有沒有這個可能,抱歉,即使腦袋裡運轉的思緒曾有千分之一秒想到這
   個,可坦白說,我不在乎。
   自從知道自己是個不知道有沒有明天,甚至需不需要明天的人以後。
   已經對很多事情都感到陌生了,打從靈魂深處地……                                                                            
   儘管我非常清楚,此刻的優優正拉起單薄的被單,以拙劣的羞澀方式遮掩著動人的裸
   體,卻仍然無動於衷。
     

   「如果妳想走的話,那就走吧。」我想我說的話非常清楚。
   「嗯?」優優抬起頭露出一雙清澈的眼睛,若有所思的看了我一眼以後,嘆了口氣。
   啥也不說的默默起身,穿戴起衣物打算就這麼走了。


   為什麼嘆氣?我苦笑的想到,這大概跟人格特質有關。
   從慧文、爾竹開始一直到了庭真,長久以來,我都感受到自己身上似乎無時不刻散發
   出一種天真至可憐的特質。


   就是可憐。

  
   就像是無知的孩子需要被照顧一般,無法讓人放心,永遠讓人擔心地把心懸在比天還
   要高的地方。
   儘管我從來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男子漢。
   儘管我是個什麼都不在乎,一碗泡麵加上魯蛋就能吃的津津有味的混蛋。


   然而像是這樣的我,卻像是自然一般也擁有另一種迴然不同個性。
   那便是保護。
   自從曉真的學生時代,一直到房東時期的小小、霜霜、千千諸女,彷彿我天生就是一
   個喜歡逞強,就算一無所有,甚至沒有半點能力的時候,卻依然會為了對方付出一切
   代價的傻子。
   現在想起來,除了苦笑還能有其他表情麼?我只是始終不懂珍惜,所以一直遺憾。


   就這麼一個出神,優優已經起身,可轉身的那一刻……我心底卻又泛起了另一個念頭。  


   我叫她走,其實不是要她走不是嗎?


   確認了自己的想法以後,也不管可不可恥,我終於開口。
   「算了,妳不要走。」我說,卑鄙的像是命令的口吻,又或者,有點像是拗直的孩子吧
   ,也不管合不合理,不去理會是否矛盾。
   至於為什麼會這麼自然,自然只是因為被慣壞了。
   因為我深深明白,幾乎沒有人會拒絕,沒有理由甚至不用懷疑。
   至少脫口而出的那個當下,心裡是絕對清楚不過的。


   優優停步並沒有轉頭,聲音聽起來倒像是有點顫抖:「你不是要我走?」
   「我是說,如果妳想的話,可以走。」我頓了一下,臉上閃過複雜的表情:「可是妳並
   不想走不是嗎?」
  
 
   「那我到底是要走,還是不要走呢?」優優說,口吻像極了瓊瑤小說裡的對白。
   「如果沒事的話,我希望妳留下來陪我一會,陪我聊聊天,或者不說話也好,什麼都好
   ,拜託妳留下來。」說到這,我仍然覺得像是少了些什麼,於是以一種哀求似的語氣補
   充:「留下來吧!求妳了。」


   優優終於轉過身來,臉上看不出任何表情。
   過了一會她才鬆了口氣地緩緩開口:「除了這裡,我哪裡也不想去,哪裡也去不了,你
   知道嗎?我根本就沒有家。」
   簡直開玩笑,這種事情我怎麼會知道。
   難道我興之所至的找個援交妹,還要事先來個身家調查不成?


   「意思是指,妳是個孤兒之類的嗎?」
   坦白說現在我腦袋的思唯很雜,有太多的事情縈繞在心底說不出來,理不清楚。
   往往想要提起心力找問題的時候,才會很驚訝的發現,原來根本就不存在著所謂的問題。
   不過有一點我清楚不過,那就是我在意。


   我想沒有人比我了解,或者我自以為很清楚孤兒這一回事。因為我本身就是一個貨真價實
   的孤兒。
   那種孤單、無助,找不到方向的心態,體會一直非常深刻。

  
   「呿!你才是孤兒。」優優給了我一個拍偶像劇的笑法,接著才又換了一張表情:「呵,
   如果真的是個孤兒倒還好。」這個笑容,則變成苦笑了。
   「怎麼說?」我的眉毛大概跟李組長沒有兩樣,皺皺地,直覺地認為這案情並不單純:「
   難不成妳有個喜歡酗酒家暴的老爹,或者是有個爛賭成性的老媽麼?」

                                       
   說著說著我笑,這情節要不要這麼爛?電視都演了八百遍不止了不是?如果
   再來個臥病在床的弟妹那就簡直是經典了。
   但如果真的有人這麼對我說的話,我大概會以為對方是個白癡吧。
   這麼老套的狗血劇本也想要搏取同情麼?要不要換個新招?老梗很難讓人發笑。
                                                      

   這年頭啊!即使是小女孩,心機也是絲毫不容小看的。
   打從認識了儀琳以後,我就開始了解了這麼叫做深藏不露的深沉,儘管──事後想起來也
   沒什麼了不起。

  
   可是就在我還來不及笑完的當下,優優的一句話卻硬生生的讓我的嘴巴凝結在空氣當中。
   「很遺憾的,你說對了,而且更慘的是,這兩個爸媽我剛好都有!很好笑吧。」優優跟著
   自嘲式地笑了起來,笑的非常心酸的模樣讓人不禁覺得,她說的話必然是真的,甚至不容
   懷疑的半點不假。


   真正的悲哀是哭不出來的,我想我很清楚。

 
   於是我它媽的有點抓狂。
   我抓狂的原因,不是因為終於遇見了傳說中的小說人物。
   而是自己居然這麼喪心病狂,以為全世界都是這麼樣的幸福,甚至一切都是這麼自然的理
   所當然的你情我願。


   幹!我想我真的病了。
   於是我省下了再聽下去的耐心,伸出手就拉著優優:「走,我們出去吃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