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王 終 Ⅹ


by hni


大戰一觸即發的氣氛。
至於能不能引爆,似乎全在這通電話裡了。
可等待,沒有多餘的等待。
電話準確響了兩聲以後被接了起來。


「有事?」生硬不帶任何感覺的口吻,電話令一端的傢伙,果然是個不喜
歡廢話的人物。
「買槍。」幹!要耍帥誰不會啊。


幾乎是毫不考慮,沒有任何溫度,對方斬釘截鐵的回答:「不賣。」
「呃──」接下來要接什麼台詞?「王八蛋!不賣就不賣。」
這年頭有錢還有買不到的玩意?幹!什麼跟什麼嘛!囂張什麼。


「俊傑你不是這麼,這麼簡單就放棄了吧?」張大嘴巴的阿火,簡直完全
不能接受,我剛剛輕而易舉的髒話。
「難道我就一定得跟他買?」我深深有一種不以為然的口氣。
跟著,跟著──該怎麼做?
我的視線依舊無力的看向阿水。


「嗯。」阿水笑著皺起眉稍:「現在可以做的就是,跟其他幫派達成一定
程度的協議吧,相關聯絡事項的話,阿火應該可以做的很好。」
「我?」阿火露出一種受不了麻煩的表情。


「只要稍微撥出幾通電話就可以了,現在道上誰不知道我們的情況?沒有
人願意,台中市場被北部的人搞砸啊,好好去談的話,應該沒有問題。」
阿水跟著從口袋裡掏出一份名單:「這是台中各大幫派的聯絡資料。」
「就這麼簡單?」拿著紙張的阿火,一整個半信半疑。
「不然你還想怎麼樣?」


「那你跟俊傑就沒事,然後我活該?還有啊!我走了,誰顧店啊?」阿火
一整個心不甘情不願的模樣,可儘管是這樣,沒等阿水回答,阿火的腳步
依舊往外移動。
的確,阿火也跟我一樣,面對阿水傳達的指令,從來不會有任何懷疑。


接著是我跟阿水,我們該做什麼呢?
「現在差不多是爭老大的時候到了,坦白說,當老大很難。」阿水以極其
平穩的口氣,淡然說著這個事實。
然後我大笑。


「我一直都是老大,完全沒有想要跟誰搶啊。」這個回答更加理所當然。
「可是你認為今天站出去的話,弟兄們也會認為你是大哥嗎?」倒了杯酒
,阿水緩緩喝上一杯。
「那又怎麼樣?誰在乎,你跟阿火聽我的話不就好了?」無論是年輕時代
,還是現在,這個模式都從來不曾變過。


「這就是重點了,這跟那完全不一樣啊,可是現在我們可以說是打仗!你
懂嗎?突然冒出一個什麼事都不管的大哥,任誰都會感到不安。」阿水苦
笑:「現在車隊跟公司裡的弟兄,幾乎沒有一個認識你啊,而且出去跟道
上其他幫派談的話,大概也不會有人支持你。」


「然後,重點是?」廢話夠多了吧?要我怎麼做呢:「難不成你要我就這
麼退出,把爛攤子一口氣全丟給你跟阿火?」
「現在退出還來的及啊,錢要多少都不是問題,你花了這麼久的時間,好
不容易才退出來!現在是最重要的一步,決定了就沒有任何反悔的餘地。」
始終,阿水的想法還是比較貼近我的。
天知道,如果可以把這一切全都丟下不管,會有多少輕鬆?


只是,我還有選擇麼?
正當我煩腦不已的時候,老王拎著酒瓶,搖頭晃腦的吐出一句。
「爭什麼,你們有我老嗎?比資歷、比實力,還是比名聲,你們這些小毛
頭哪點比得上我,老大當然是我來當。」


「呃……」搞什麼鬼,我不由得看向阿水。
可阿水笑著:「就這麼決定吧,由王叔來擔任這個角色,最適合不過。」
於是──莫名奇妙,我似乎又成了旁觀者的角色。






直到那一天,快,比想像中還容易進行。
差不多只打混摸魚了幾天,阿火已經風風火火的聯繫了中部各大幫派的
角頭。
各種勢力幾乎全都到齊了,警察方面當然也派了代表來。


有資格坐下的,一共是14個座位。
可讓人驚訝的是,美麗殿竟然就硬生生的佔了七個之多。
勢力到底怎麼畫分,強者到底是怎麼認定的,實在是讓人完全無法理解。


首先是美麗殿的項真,因為他掌管著其中兩棟大樓的關係,所以毫無疑問
就佔了兩席。
老王自然佔坐定位置。
爾竹跟陳玉麟方面,也派來了噴仔當代表。
至於美麗殿其他的五個坐位,則一律缺席。


剩下的大概就是酒店大亨、遊藝店、舞廳、pub的掌權人:金仔。
專門走私的:小林。
賣毒品的大盤藥仔:四眼。
開設賭場、當舖,地下錢莊的:阿賢。
另外,最後就是台中市警備總部派來的代表:耀哥。


乖乖!這些人全都是傳說中的人物啊。
涉及的層面,幾乎涵蓋了黑幫所有撈錢的管道。
大概可以這麼形容,只要眼前這些人隨便打個噴涕,江湖上大概就會
惹起一波不小的腥風血雨。


「嗯,咳~我是老王!這個應該用不著介紹了吧?」老王首先站起身
  來,環視眾人一眼後,才繼續說道:「本來嘛!不用驚動到大家的,
  不過啊!台北來的小夥子實在是太囂張,都踩到頭上來了?甚至還一
  天到晚鬧事,搞的連警察都緊張起來,大家都不想這樣對吧?」


  沒有人回答。


  「所以說,咱們是不是該稍微整頓一下,把那些外來份子,跑單幫的
  啊,全部一口氣掃出去?」挑眉,看得出來老王有些緊張。


「你說趕就趕麼?老王!咱們認識這麼多年了,本來嘛!你一句話,
  我就無話可說,反正大家打了這麼多年,誰在乎多打一場?可是事實
  不是這樣啊,麻煩群傑兒子搞出來的,幾年前的爛帳……這該怎麼說
  呢?」帶著眼鏡,模樣有些萎靡的四眼,停了一會繼續說道:「對方
  擺明了,就是要趕盡殺絕,非要殺了你們才肯停手啊!這個就不是光
靠交情就以隨便交代的過去的,一個弄不好,要死很多人。」


老王頓時噤聲,他是最了解事件嚴重程度的當事人了。
  可聽到他們這段對話的時候,我突然怔了一下。
  原來老爸真的是個這麼重要的人物啊。
  他們從北部跑來台中打拼來的歷史,老早已經刻印在現今台中市黑道
  掌權人的腦袋裡。



  皺眉,項真無法忍受有人這樣跟他老爸說話,不禁拍桌大罵:「幹!
那你就覺得自己可以置身事外嗎?我告訴你,要是在台中幹起來的話
  ,到處都是子彈,你們脫得了身嗎?生意還要不要做,警察一旦急起
來的話,誰得日子都不好過吧,你們不幹!我們美麗殿幹!撐不過去
就算!要是運氣好的話,這筆帳我們以後還有得算。」
 
 
「你兇什麼!誰怕你們美麗殿了,能一口氣吞掉整個地盤嗎?能坐這
  裡的人誰不是身經百戰,手底下誰不是有幾百人?這種情況難道我們
會不清楚嗎?難不成你以為我吃飽撐著,坐在著裡陪你聊天?」


金仔忍不住咬牙切齒:「所以我們就是來了解情況啊,當然,能夠不
  正面衝突是最好,不過看情形大概不可能了是吧?這場仗也不是不能
打,重點是,有什麼理由為什麼我們得賠進去?好處嘛!抱歉,在場
的人沒有比我更有錢的吧?我告訴你們,要錢的話我還可以丟出來,
如果丟錢就可以擺平的話,完全不是問題啊?一億?還是兩億?講個
數目出來,林北絕不廢話。」


「幹!要錢的話這裡誰沒有,而且如果這場仗輸了,我告訴你們,別
  說錢了,連地盤恐怕都會被搶完,台北那票傢伙,想要一統台灣黑道
  有多久了,你也不是不知道吧?別以為丟錢就可以置身事外!」說話
  的人,依舊是項真。


  跟著是沉默,相當相當沉重的沉默。
  感覺起來大家都想以最低限度的損失,置身事外啊。
  這樣還要談什麼合作?


「那麼,老王你倒是說說看,要我們怎麼配合才好?」專門負責走私
  貨品的小林,耐著性子問道。
  「坦白說我也不是很清楚,真要談判得話,也不知道要找誰談,看樣
  子就只有打了啊!你們要是不幫忙沒有關係,這麼多年來,我跟國威
好歹也從台北打到了台中,現在也站隱了腳步,了不起再打回台北!
  反正事情總要解決啊,幹。」
老王一口說來,姿態一整個帥氣的豪邁。


  可是他好像完全都已經忘記,自己已經老去。
  而且現在早已經進步到,拿槍、手榴彈的時代了。  
  完全不是光靠勇猛,就能取代一切的啊。


  談到這裡,一直保持沉默的阿賢這才終於開口:「那麼玉麟的態度怎
  麼樣?如果要打得話,槍就一定少不了,如果他不願意的話,我們談
  這麼多有啥屁用?」


  頓時,場內所有人的目光,全都投注到噴仔的身上:「幹!不幫忙的
  話我來幹麻?槍要多少就有多少啊,玉麟說了,只要開口,要錢、要
  人、要槍,一律毫無條件免費提供。」
  乖乖!怎麼會這麼大方?
  稍微嚇到我了。



  聽到這句話以後,老王點了點頭:「最後就是警方的態度了,耀哥怎
  麼樣?有興趣參一腳嗎?好處少不了你們的。」
「這麼有趣的事,警方當然願意插手啊!只不過,我一個條件。」模
  樣斯文的耀哥,露出一付怎麼都無所謂的表情。


  什麼條件?


  「戰場不能在台中。」耀哥露出不經意的微笑。
  幹!這樣說了不等於沒說。
  如果戰場不在台中的話,那麼大夥今天的聚會有啥意義?
難不成我們還得在台北開戰?
  失去地利之後,難不成我們還會有勝算?


  「馬的!別以為你是條子我就不敢動你,最好給我說清楚一點。」項真毫
  不廢話的丟出手槍!


  「先別緊張啊!大家想想,我們警方壓力也是很大的,一但在台中開戰的
 話,大家生意不用做,這自然不用多說,重點是會死很多人啊!而且輸了
很可能連地盤也一併被搶走,簡直一點好處跟退路都沒有啊。」耀哥略帶
  保留的述說,只是刻意停了一會。


  「那你的意思到底是?」老王一整個搞不清楚狀況。
  「我的意思是,該做的我們警方還是會做,完全不可能就這麼放任外來幫
  派啥都不管就闖進來啊,其實只要大家願意合作,而且也不計較利益、地
  盤的話,無論是任何人都踩不進來吧,趕跑他們其實很簡單,不讓他們在
台中市設任何場子,也容易辦,這點我可以保證,要保住現在的地盤很簡
單啊,小規模的械鬥警方也可以掙隻眼閉隻眼,可是無論如何主要戰場就
  是不能設在台中!這個大家能明白麼?」
?耀哥解釋完的當下,大夥不禁恍然大悟。


跟著事件又回到原點。
  如果按照耀哥這個說法的話,那麼即使我們打上台北的話,對方也一樣可
  以使用同樣的方式。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會怎麼辦呢?
  游擊戰?
  這種戰法我喜歡,車隊本身的存在,就是以這種方式生存的啊。 
  問題是,這樣一來的話,勝算則可以說是連百分之一都完全沒有。


  正當大夥苦惱,完全找不出其他對策的時候。
  突然,有個年輕人默默站了起來:「我是華青幫戰堂堂主!能稍微說句話
  麼?」


  歷史悠久的華青幫?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據我所之,台中沒有任何幫派跟他們有所牽涉啊。 
難道──


  還來不及思考,年輕人已經逕自開口:「其實我們沒有其他目的,解決的
  辦法其實還有一個,各位只要把林俊傑交出來就可以了,我可以在這裡保
  證,三天以內,分佈在台中市各區的18個堂口,就會全部徹回台北。」


  這是,怎麼回事呢?聽到這句話時,場內所有的老大表情都顯得相當複雜。
  畢竟誰都沒有料到,原來北部的人也參與了這場盛會啊。
  雖然他提出的條件是很誘人啦。
  可是……免談!


  要是我林俊傑有這麼簡單打發的話,豈不是辜負了太多太多人?
  更何況,現在的老大根本就不是我。
  然後是大笑,不知道是誰先開始,總之大夥笑成一團。


  「你是白癡嗎?這種簡單的道理我們難道不知道?如果就這麼把人交出來
  ,江湖上還有啥道義可言麼?或許我們都老了,什麼都比不上時代,可是
  我們好歹也是一直憑著情、義這幾個字跑江湖。然後老子告訴你!你他媽
  今天能夠留著這條狗命走出這個大門,原因只有一個,那麼是幫我們傳話
  ,今天中部所有幫派,正式跟北部宣戰了,有本事就打過來。」


  老王臉不紅氣不喘的一口氣說完,豪氣干雲。
 

可是啊,對方那個不到25歲的年輕人,似乎也是個狠角色。
  「既然這麼決定的話,我也無話可說,不過,請你們不要後悔。」點頭,
  年輕人大步離開會場。


  跟著我能感受到,場內所有人,眼神冒出熊熊烈火的感覺。
  真的要打仗了!
  沒有退路。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