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王 終 Ⅸ


by hni


沉默,比沉默還安靜。
在庭真離開以後,我只能一直安靜躺在老王的身邊。
什麼都不想。
可與其這麼說,倒不如說是什麼都想不起來。


「喂!吃點東西好不好?」突然,老王莫名奇妙的開口。
「嗯?」我聽懂了,可重點是我怎麼也不能相信,老王怎能這麼快就
若無其事地甦醒過來。


「馬的,你不餓啊。」皺起眉頭,老王逕自俐落起身,伸了伸懶腰
才發現原來自己受了傷。
只是啊!即使受了傷,老王還是老王:「庭真剛剛來過對嗎?」
我點頭:「你廢話真的可以再多一點,要吃東西就走啊。」
走就走。
刁著菸走在老王身邊,吃東西也彷彿變成一件很厲害的事。


以不快不慢的腳步,我們並肩走出那一扇門。
但觸目可及仍是黑暗,一片黑暗。
整棟大樓裡,除了電梯裡的昏暗燈光之外,找不出任何光線。
甚至,察覺不到任何生氣。
所有人都到哪去了?或者我應該說,原本應該存在的人呢?
美麗殿A、B棟裡,沒有半個人存在。


  沒有火藥味,察覺不出特別的防備,也沒有臥虎藏龍。
 

  「美麗殿就是這樣?」挑眉,我有些不以為然。
  跟想像畢竟還是有一段差距啊,原本我以為大概會出現電影畫面
  類似之類的東西。
  老王點頭,一會才說:「大概吧。不過美麗殿一共有七棟大樓
  ,每一棟都有掌管的人,年輕的時候,我也住過這裡一陣子。」


  這意思是說,除了項真之外,這麼厲害的人還有六個麼?
  老王不理會我的好奇,只是逕自踏出腳步,一邊說著:「別看
  我這樣,我年輕時候也是很怕死的啊,一天到晚打架也覺得很
  煩。總之就是跑到這裡來,雖然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最不怕死
  的人,才敢來到這裡。」
  即使說著像這樣的話,老王的豪邁依然驕傲。


  我露出一個原來如此的表情。
  「然後就遇到項真她媽。」說到這,一向多嘴的老王卻像是突
  然想到啥而閉嘴不再多說:「不說了,反正都是很多年前的事。」


  聊著聊著,我跟老王到了大廳。
  靜,很靜,靜到一種毫不尋常的氣氛,瞬間擄獲住我跟老王的
  胸懷。
  那是一種壓倒性的感受,難以形容。

 
就在那個空間裡,一百多坪的大廳毫不廢話存在著。
  然後可能是因為太過空曠的關係,感覺起來就好像把全部的聲
  音全部都吸進去一樣,就連呼吸聲、心跳也是。 
  沉默似乎理所當然,無論如何大吼,都會掉入所謂的虛無裡,
  而且根深柢固,毫不動搖!
  很明顯就能讓人感受到,這裡已經被什麼給侵襲了一般,讓人
  感到窒息。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地方啊。
  似乎,還不錯。
總而言之,感覺上這裡似乎是個會遇到有趣傢伙的地方。


然後是出門,之後是回家。
只是回家的那個剎那我才知道,其實根本就沒有所謂的家。
我的家被一把火給燒了。
而且徹徹底底的,什麼都不剩。


老王家也是,國威叔家的道館也是。
於是無家可歸。


「這是怎麼回事?」打電話找來阿火時,我發現他一臉疲憊的神情。
「就是這樣啊,幹。」阿火的表情相當無奈。
「然後我它媽現在,什麼都沒有了?」張大了嘴巴,其實我很想笑。
簡直什麼跟什麼嘛!
「大概可以這麼說。」毫不廢話的回答。


好!很好。
「知道是誰幹的?」握緊拳頭,腦袋裡沒有頭緒。
冠冕堂皇的話不想說啊!啥猜測還是報仇之類抽象的東西,我也毫不
理會,我只有一個想法。
如果可能的話……賠錢吧。


「道上傳聞應該是台北的幫派幹的。」阿水適時插話:「不過他們的
手腳相當利落,似乎沒有留下任何訊息和證據,所以……」
終於找上門來麼?我有一種被命運推進的感覺。


「那國威叔跟小小她們,沒事吧?」緩緩地,我試圖將事件重新整理。
「沒事。」阿水簡單回答:「現在他們都在店裡等你。」
「店裡?」
我的店?好像有這回事的感覺啊。


莫名可笑的感覺,瞬間淹沒了我。
像是失去了一切,又像是擁有了啥,可重點是──我擁有的卻不夠真實。
雖然我從來不曾確切的想“擁有”過什麼。
也始終認為,沒有什麼是“不可以”失去的。
可重點是?


重點是如果要剝奪“什麼”,好歹給我一個原因吧。
至少應該這樣不是?
腳步快了,好快好快。
老王、阿火、阿水三個人跟在身後,可他們追不上。


當我們一行人抵達的時候,我這才發現,原來所謂的店,充其量也只不過
是30幾坪地下室而已。
而且不需要仔細察看就能知道,幾天下來,這裡已經歷經了數場惡鬥。
我確切的知道,阿火、阿水這陣子究竟都幹了什麼去了。


沒有多說什麼,畢竟擁有自己的地盤,始終還是一件讓人覺得安心的感覺。
「辛苦了。」我勉強吐出一句。
「什麼?」阿火假裝沒有聽懂。
「難不成還要說啥噁心的話?」
  「不……不是這樣啊,你腦袋燒壞啦?怎麼會講這種話。」阿火大笑。


於是不去理會,我轉身面對阿水:「嗯,隨便說點什麼資料吧,比方說我
現在應該做什麼之類的。」
阿水會意點頭,跟著取出筆記型電腦:「目前我們車隊編組人員有100人左
右,可以隨時調動的大概只有20個,至於兩家店裡的營收加起來,一個月大
約是300萬左右。」


300多萬?幹!那平均下來不就二個多月,就能夠蓋一棟我以前的那種破房子?
原來賺錢是這樣的啊。
原來開酒店這麼好賺?吼!實在是搞不懂,為啥以前老爸要每個月辛苦的為了
三、五萬塊,整天累得像條狗呢?


抬頭,阿水看清了我的表情,繼續說道:「我跟阿火這兩天,分別跟台北的幫
派交手過,雖然倒是不覺得對方很厲害之類的,不過有一點很奇怪。」
「奇怪?」比方說妖怪還是變態之類的人物?哈。


「嗯。」阿水點頭:「因為每次找上門來的傢伙都不一樣啊,而且打完、砸完
就跑,感覺起來完全啥沒有目的還是理由,而且看起來也不像是搶地盤。」
「每次來的人都不一樣?」然後重點是:「你們打了幾場架?」


「大概七場左右吧。」阿火插嘴:「不過都是一些小囉嘍啊!每次大概十來個
左右,只是太頻繁了一點,幾乎每天晚上都來,感覺很煩。」
這麼說,對方至少有七十個人囉?
不知道為啥,我怎麼想都不覺得可怕。


跟著阿水繼續補充:「我這邊的情況也差不多,但如果沒有國威叔,還有以前
道館的朋友幫忙的的話,恐怕店早就被人燒了也說不一定。」
聽完,我用我直接單純的想像加上去,則大概有一百四十個人左右。
這個數目代表什麼啥。


阿水接著詳細講解了,目前台中市道上的勢力分析,還有警方態度之類的事。
然後不意外,感覺相當無趣啊。
結果單純只是錢少賺了一點,可我不在乎。


「哪裡無趣了,你不知道現在道上弟兄們,把這件事鬧得沸沸揚揚的嗎?而且
跟我們有關係的幫派,也幾乎每天晚上都有派人幫忙看場,這種事情你又知道
了?」


的確是不知道。
可是那又如何?


「然後重點是,現在該怎麼做?」嗯,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看一下店裡的
小姐們,一個月能賺三百多萬的話,姿色無論如何都差不到哪去吧。
中國小姐或模特兒選得上麼?


「幹!這種事我怎麼會知道。」阿火給了我一個氣急敗壞的表情。
然後老王始終只是他媽該死的坐在一旁愣著。
最後是阿水,他的表情看起來十分複雜。


「我想這事,還是要你自己解決比較好,雖然說目前台中道上的兄弟基於地盤
關係,願意派人手過來幫忙,可是這種情形不可能長久,而且再一直下去的話
,沒有客人來,店裡也很難經營的下去。」


廢話,這種誰都知道啊:「然後是重點?」
我的眼神看著阿水,一直以來都是這樣,需要用腦袋的事,一律全部交給他就
行了啊。
我授權,全部授權,他怎麼說我就怎麼幹!


於是阿水繼續開口:「嗯,如果可能的話,依照目前的氣氛看來,或許我們可
以跟台中市的幫派結盟,不過這樣一來的話,還是有個幾個問題。」
「什麼問題?」此刻我所擁有的,大概也只有像這樣跑龍套的台詞是吧?
「白癡喔,誰都想得到是利益問題啊,不然就是槍火,沒有錢、沒有槍,誰幫
你辦事?」


問倒我了。
這倒是個好問題。
或許錢這回事我不清楚,不過槍嘛!倒是讓我想起一個渾身充滿霸氣的傢伙。


阿水點頭:「其實錢不能說沒有,這個可以商量,重點是槍,現在警方已經盯
上我們了,不可能從大陸方面運過來,所以剩下唯一的方法就是……」
沒等他說完,我毫不在意的掏出皮夾取出名片,然後再打開手機:「找全台灣
最大軍火商,陳玉麟是吧?」


爾竹的丈夫。
最後還是非得找上他麼?
不知道為何,我隱約有一種老早就被命運安排好的感覺。


難道──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