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儀琳 終 Ⅹ


by hni


在警察局做完簡單的筆錄以後,下一刻的我們已經坐在老王的早餐店裡。
可是包括我在內,阿水、阿水,老王以及庭真的臉都顯得相當難看。
一付誰都不肯先行退讓的樣子。


始終庭真先是搖頭嘆了口氣,接著是開罵:「俊傑,你當全台中市的警察
,眼睛全都瞎了嗎?」
「事實上不是這樣?」除了維護世界和平你們還會做什麼?「對方擺明了
就是黑道,也沒看見警局衝到美麗殿去抓人啊?」


「問題不是這個,重點是,先動手的人是你吧?」庭真堅硬的口吻,絲毫
不讓。
可是問題大了,問題在於我發現庭真穿著警察制服的模樣非常好看。
只見單薄的藍色上服包裹著她乎之欲出的豐胸,還有腰際的那把黑色手槍
,讓我一時失去了主意。


好了,好吧!
我索興大方承認這服裝除了宮澤理惠之外,大概再不會有人比庭真更加適合。?
「不然妳以為是小孩子打架?先動手的人就錯了?幹!」一想到慧文,我
就幾乎完全不能控制自己:「如果是我錯,我認了,可是慧文呢?她做錯
了什麼?憑什麼殺了她?」


「好!」盯著了,庭真深深吸了口氣:「那我再問你一句,證據呢?」
「證據?爾竹她都親口承認了,還要什麼證據?」實在話,我真的有些哭
笑不得,原本──原本我也以為不是她的。
可爾竹她那冰冷至全面不在乎一切的眼神,又如何讓我不去相信?


「那理由呢,殺人總要有個理由吧?你別忘了,爾竹也是個警察,她甚至
是台中刑事局刑警隊隊長。」為了取信於我,庭真甚至拿出爾竹的相關資
料來。


理由!難不成我要告訴庭真,因為我打了爾竹一巴掌,跟著她懷恨在心嗎?
馬的!這年頭真的很怪,越是真話越沒有人相信。


「她也是個警察?幹!她哪裡像是警察了?」這年頭的警察除了收黑錢之
外還會做什麼?更何況爾竹另外一個身份,還是個黑道老大。
雖然我是不知道警界的高階警官,需不需要身家清白什麼的啦!
可就我認知,我老爸是流氓,所以我也是流氓,我的孩子大概也逃不開像
是這樣悲慘的命運。


孩子?我哪裡還有孩子。


「你不懂的話就不要亂說,你知道要當上一個刑事組組長,需要辦過多少
大案子嗎?需要經歷過多少事情嗎?我想你不知道,只憑一句話你就全面
否絕了爾竹的一切,你到底懂什麼?你以為憑你的追日車隊就可以做些什
麼嗎?這還不算什麼,你竟然還惹上了擁有全台中最大幫派的項真?」庭
真一付不可思議的模樣。


項真?哈,我想我這輩子真的跟“真”字輩的傢伙很有緣。
曉真、庭真,現在再加上個項真?
對了,老王的兒子為啥不姓王?簡直一整個就是亂七八糟。


「是啊,我是不知道,我全部都不知道,可是妳跟我講這些有什麼用?我
告訴妳,不管是誰都一樣啦,要是你們警方不敢去,我可以啊,幹!」講
到激動之處,我不禁無名火起:「妳信不信等一下,我就可以帶一百多個
人衝美麗殿見人就殺?」
「你……」庭真被我氣得說不出話來,索興不再回話。
而我想,或許她真的相信我真的會這麼幹!


氣氛再度沉默下來,於是一向沉默的阿火突然開口:「俊傑,我問你,如
果把爾竹抓回來,你會怎麼做?」
呃……要怎麼做?這倒是從來沒有想過。


難不成要殺了爾竹麼?雖然從來沒想過,殺警察也是要償命的問題,可重
點是,我真的下得了手麼?
不,或許不是,或許我只是想求個明白。


「說不出話來麼?然後你無論如何都想把她帶回來嗎?」
什麼意思?在我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同時,阿火已經跟阿水交換了默契般的
眼神便一同站了起來:「好!你等我。」
「啥?」現在是什麼情形?
「你就自己先回家等著吧,我跟阿水一定把爾竹帶回來!」阿火豪氣萬千
的說著。


跟著我張大嘴巴給了阿水一個“沒搞錯吧”的表情。
「放心,項真還欠我一條命!」阿火的話才說完,阿水已經迫不及待的催
動了引擎。


於是我將視線轉到老王身上,一付不可置信的嘴臉。
雖然我心底明白,既然對方是老王的兒子,就一定是個非常了得的人物,
但我卻怎麼也沒有料到,他竟然會是個如此難纏的傢伙?
美麗殿的現任老大?我簡直無法想像。

「看我幹麻?幹!」老王不耐煩的大口吃肉,跟著一口氣幹完一罐啤酒!
「我都還沒幹了,你幹個屁啊!」點了根菸,我試圖讓心情平靜下來。
可是不行,不管怎麼樣我都非常擔心阿火他們。


「俊傑啊,陪我喝兩杯吧。」老王用打火機再度翹開一瓶,跟著幫我斟滿
了一杯:「心情實在是很差。」
「我的心情難道就很好了?」雖然是這麼回答,我還是老實不客氣的一口
飲盡,一杯飲盡後再度飲盡。


接著,要命的是──聞著就坐在隔壁庭真身上傳來的髮香,看著她身上穿
著大小適中的警局制服,該死!簡直就是該死!
想不到這關頭……身上的傷口甚至還隱隱作痛,可我的小弟弟竟然還能不
安份的勃起?


所以我想,也許這就是人的本性吧。
越到了緊要關頭,越接近死亡,所以人類會本能的想要為自己留點血脈吧。
每個人都是這樣,因為死亡跟誕生,基本上都是引人注目的。
每個人類打從心靈意識知道,人的離開只是一個必經的過程,而且因為他
做過的許多事,與許多認識或不認識的人都有了所謂的重要關聯性。
所以我們弔唁那曾經或來不及發生的遺憾……所以我們做愛。
準備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就如同陽光底下的陰暗之處一樣。
儘管身處黑暗,可只要走出一步,就能看見其他不同的景色。


「我們一起回家吧。」帶著七分醉意,我對著庭真說了一句。
而老王?我不知道。
他似乎只是持續一杯接著一杯,彷彿永無止盡的喝著。


─ 儀琳 完  ─
─ 老王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