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挑戰九把刀


2007/11/03
BY 花仲穆

第一話 招生廣告


想一舉名動江湖?想要幹掉如日中天,舉手投足都價響連天的九把刀,

跟著打造一把鋒利無比的神兵利器?如果你有興趣,歡迎光臨!


俗語說有雲的地方,就有天下。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所以我想,我很能理解時下一般年輕小夥子,想要以一己之力,獨步

天下、稱霸武林的美夢。

可不是麼?像關雲長一樣,揮舞著青龍郾月刀馳騁沙場,或者像是岳

飛一把長槍游走大漠?感覺有多麼地豪邁!


呃──跟江湖扯不上關係?反正重點不是這個,重點是正義!

我想涉世未深的你,心裡應該是懷著一股巨大而澎湃的正義感吧。

可是這一點屁用也沒有啊,即使你的屌再長再大,也抵抗不了一個事實──



有一種東西叫正義!正義需要高強的功夫。



功夫!是了,相信任誰都不能反對行走江湖,需要一身高強功夫的真相啊。

什麼?你想跟我說野球拳?幹!

拎北練了十幾年童子功都沒屁用了,你說咧?



乖乖跟上老子的腳步吧,要是不意外的話,應該會很有趣才對。

然而在這之前,看來勢必得先跟你灌輸一點武林的掌故才行。







傳說中,江湖上有個傢伙,身上帶了九把刀。

剪刀、菜刀、美工刀、雕刻刀、水果刀、磨石刀、瑞士刀、武士刀?

總而言之,把把都是好刀。


根據無負責武林秘辛記載,在闖蕩江湖之前,身上不帶個幾把刀,或

者跟九把刀的名頭扯上一點關係,你走得出門麼?


什麼!你不會是想聲淚俱下的跟我說你真的不認識九把刀?

難不成你想跟導演過不去?這年頭不翻獵人、不瘋星爺、不聽周杰倫

的歌、不灑狗血,不喝咖啡、不喜歡打棒球,不上電影院看蜘蛛人,

沒有跟吸血鬼打交過交道,不上少林寺拜師,然後走木人巷再守個18

銅人巷之類的,我看你不是不想混,就是嫌命太長了是吧?

這年頭沒有狗血誰又要鳥誰阿!您若是灑不出狗血而闖蕩江湖豈不是

存心在跟票房過不去嗎?


事實不正是如此?電視上都播兩好三壞好幾集了,甚至連5566都帶了

把刀當上了主角,難道你都不看電視的麼?


另外,有鑒本人是外貌協會的理事長,堅信長得帥的傢伙,就會走狗

屎運的關係,所以我想先問一句,你長得像F4麼?身上有沒有百分之

一跟金城武扯得上親戚關係?


如果有的話,那麼恭喜你就要出運了,您就是我們想找得武林高手!

要是你不厲害的話,這世間難道還有天理?

但如果沒有,嗯……沒有,我看你這衰人鳥樣,大概是拼了命也沒出

息才跑來投靠我得吧?說不定還命格裡還帶煞星,剋父剋母剋朋友啥

的!


啥!都叫你別靠近了,你還拉著我的褲管幹啥?幹!

算了算了,誰叫我這人心地就這麼好呢?

在指導絕世武功之前,為師真的想勸告你一句,想要行走江湖,好歹

也要先花點本錢打點一下門面啊,我可不想往後每個對手一看到你,

就嚇得想直接逃跑,害得製作單位看到隔天收視率報告都會想要吃抗

憂鬱藥丸。



不過嘛!長得有特色也不失一件好事啦,好歹往後跟你打過照片的路

人,都能立刻記起你的俠名這也不差啊。



想身為一個頂尖俠客,或許一開始啥都沒有都行,重點應該在於幾近

神經衰弱的持續堅持才對。

想要成為時代的先知,畫世紀的豪傑,你必須有一顆敏銳、容易受傷

、瘋狂的心。

神精過於粗獷之人怎麼能安靜的幫我挑水劈材個一年半載?



好了!我想你是學功夫,才來找我的吧。

可是你身上了帶了武士刀是怎麼回事?難不成拜師之前還得先來個試驗

不成?

凸!見你手邊還提了水果禮盒這麼有誠意的份上,估且就先放你一馬吧!


首先第一課,咱們先瞧瞧你的骨骼吧。

體指肪88%,身高178、體重88,沒有奪命香雞腿,也沒有鬼影擒拿手,

看得我可是黑線三條啊!

除了零分之外還有別得分數麼?除了零分還是零分。



好了!不開玩笑了,為師想說的是,如果你沒有啥顯赫的家世背景,也不

是出身在名門正派啥的,也從來沒有聽過老師報得名牌,那麼很好……

如果不想找死,或想要成名的話,為師建議你或許可以去砍顆櫻桃樹,或

者再懶一點跑去看魚兒上游……再不然剝光衣服跑到街上裸奔也是不錯的

選擇。



等,等等……先別心急著脫衣服啊,年輕人這麼衝動想幹麻?除了上班上

課你還想上誰?


咳,我真正想表達的是,其實這樣也好,目前江湖上所謂高手榜上的暢銷

名家星宿,多半底子也不見如何深厚啊!

啥?要我舉例!啃,叫你讀書就是不聽。


幾年前江湖上有個職業賣菜的吧?有個吳剛專門砍樹吧?

近幾年賣豆漿還是米漿的禿頭三毛佬,還有一個老是賣弄風花雪月,總是

喊著很窮的傢伙吧?


啥?你還沒聽夠!幹!

十大名人榜上面,專門裝神弄鬼的道士星子你聽說過沒?擅長把歷史高手

全挖出來鞭屍的地獄劍客有沒聽過?

整天都愛大便,說起話來笑翻整條街的長槍客你也沒見過?

還有不時中毒,搞得大家人仰馬翻,神龍見首不見尾的98仔,你也沒聽說?

(喂!克制一下,還要得罪多少人啊?)



出門在外,好歹也讀點書嘛!為師這就是教你啥叫尊師重道。

不過你也無需太過尊敬太多,反正你遲早會闖上江湖,轟轟烈烈幹上他們的。

江湖上?誰不殺人放火!



呃,想問咱叫啥名頭?呃──其實為師啥名頭也沒有,生平除了種花以外沒

啥嗜好,江湖上無人知曉便是。

等等……別急著打包行理啊,你想對我的水果禮盒幹啥?


雖然我沒本事傳授你一身的本領,可我知道怎麼變成絕世高手啊!

保證你每次出現,都是轟動武林、驚動萬教!樓上招樓下,阿媽招阿爸來爭

相目睹你的風采。

跟著將你的來歷一一道來吧。



嗯,嗯嗯嗯嗯,我就說嘛!像你這樣一看就像是陽痿的小老頭,每個人看到

你,就會無意識地想要摸摸腎臟部位,擔心自己有「敗腎陽痿」危機的傢伙

,怎麼可能會有啥親人朋友咧?靠!我真的很神。


原來你真的是個孤兒,這一路上來尋我的盤纏,甚至還是偷搶拐騙矇奪賭來

的?好,好樣的,雖然你沒啥本事,膽識甚是不俗!

身為孤兒的好處有很多啊,起碼失風被補的時,不會被機機歪歪是吧?

而且做啥事可以沒有後顧之憂,與人決鬥時甚至可以連命都不要,以後還有

誰能比你強?


待你學藝有成以後,借著追查自身身世之名,在江湖中上竄下跳東奔西走以

求揚名立萬也是很有話題性的啊。


啥!你父母雙亡?幹!都說了話題性是聽不懂喔。


要不然,你整天無所事事的在江湖上晃著,豈不成了追名逐利之輩?

老大,我可是想把你塑造成俠義的化身,到處斬妖除魔的啊,你也給我留點

發揮的空間好不好?

所以啊,阿彌陀佛,你不當孤兒,誰當孤兒?

而且這身份,在江湖上也有利於你結識英雄豪傑啊,認一堆乾哥哥乾妹妹,

順便搞個類似老鼠會的幫派海撈一票,待奪財劫色之後,吃乾抹淨還可以不

擦嘴啊。


不過當然啦,也不是說孤兒就一定可以成為大俠啦!

總之你先走吧!我這裡也不是慈善機構啊,沒有絲毫能力養一個手無縛雞

之力的廢物的。


更何況,你以為我輕易就會傳授你絕世武功麼?

你以為我青菜教你個一招半式,以後就可以打遍天下無敵手?接著名利財

色兼收,還享譽天下美名?

靠!沒搞錯吧你,要是這麼簡單的話,你以為我還會在這裡練肖話麼?



來!報你一個名牌,指點你迷津……至於挑水砍材的鎖事,我自己幹就行了。

我早說要想盡辦法讓你成為白老……,呃──武林高手的啊。

這是拎北從鐵達尼號上面幹來,上頭有著武功秘笈的地圖拿去!


啥?你問我啥時去看過鐵達尼號?幹!你以為我跟李奧納多不熟嗎?


反正你就踏出雄心壯志的第一步吧!你的夢想、天堂就在那裡,為師會

隨時用大哥大指點你的。

不過要是橫屍街頭你就認了,揚名天下時再回頭找我。



出發吧!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