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爾竹 終 Ⅷ


by hni


安靜而沉默的喪禮,就這麼在守候中渡過。
幾乎,我幾乎連一句話都懶得說了,而且除了第一天之外,我再也沒掉
下任何一滴眼淚。
好了!我不哭了,再也不哭。
當慧文出殯的10天以後,當我重新看見鏡子裡的自己,我永遠也忘不掉
自己的悔恨。


果然!我是個不適合幸福的傢伙,每當我越靠近,便覺得自己更該死。


我想著也許我現在就該帶著兩把槍,然後啥也不顧的跑到街上去,漫無
目地尋找任何一個跟我有深仇大恨的傢伙!
只是無論如何沒法這麼做。
不是因為害怕死亡、還是怕被關進牢裡什麼的。
而是,而是……


我根本就不清楚,我的敵人到底在哪裡,他有什麼目的呢?
為什麼誰都不挑,偏偏就殺死了慧文?
又如果可以選擇的話,那麼我發誓,我絕對願意死得那個人是我。


「俊傑啊,要是需要幫忙的話,我老王二話不說。」見我頹廢不堪的模
樣,老王忍不住豪邁的發聲。
我哭笑不得的搖頭。


「可是一直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啊,人家畢竟都找上門來了,而且連人
都殺了,咱們總也不能不表示什麼吧?」依舊像是長輩般的口吻,老王
繼續說:「不過到底要怎麼做,你總要說句話啊。」


「我……我不知道。」天知道,我現在多想發瘋。
「連對頭人是誰也不清楚麼?」老王想了想不禁嘆了口氣:「好吧!雖
然很無奈,不過我想有個人會知道這件案子是誰幹得才對。」
「嗯?」聽到這句話,我不禁抬頭。


「我終究是個老江湖,以前跟你老爸一起混的時候,也是很威風的啊,
身邊總也有幾個小弟什麼的吧,現在他們也都當了老大,雖然丟臉了點
不過,憑著我老王的名頭,想來他也不會不賣個面子。」老王的姿態似
乎相當澎湃。


「誰?」只能這麼問了是吧?不知道怎地,我突然想起皮夾裡的那張名
片,陳玉麟他也認識老王。
「嗯,其實說起來,他跟你老爸比較有關係,畢竟是他帶出來得人啊,
,總之現在江湖上,人人都叫他二哥,最近這幾年可是出盡風頭哩。」


二哥?印象裡的腦海,怎麼似乎聽過的樣子。
「怎麼找他?」我反射性的問道。
「他啊,最近應該不在台灣,過陣子吧,只要他願意幫忙,應該就沒有
問題。」


「還要過一陣子?」我不客氣給了老王“沒有搞錯吧”的表情:「幹!」
「不然你還想怎麼樣?」老王有些無奈。
「就是不知道才問你啊。」我起身大叫。
「可是我回答了啊。」嗓子比我更大聲的老王一整個氣急敗壞,兩顆眼
睛也睜的好大。


「幹!難道這件事情,我們就不能自己解決?幹!我老爸以前做事情的
時候,是這麼幹的嗎?幹!老王,你是不是太久沒有幹架了?所以膽子
一整個變小,沒種了?」簡直就是抓狂火大了啊。


可是隨著這句話,老王卻突然安靜了下來,跟著是大笑,大笑∼
  「沒錯!你說的對,我以前幹架的時候,哪裡會這麼囉唆,好好好。」
  「好個屁啊!」一腳踹開桌子,我拿起啤酒便一口氣乾掉!


  「俊傑,要是你夠帶種的話,我想帶你去一個地方。」老王終於說出了
  一句人話。
  「幹!我不止有種,而且我現在它媽的想殺人,它媽的想被人殺!要去
  哪就走啊。」



  「好好好!」老王笑著點頭,可表情卻嚴肅了下來:「雖然很無奈,不
  過還是算了。」跟著抬頭:「我還是帶你去見我的兒子好了。」
  兒子?


  退出江湖以後,就一輩子獨來獨往的老王,竟然也有個兒子?
  我怎麼從來沒有聽說?
雖然帶著疑問,可我畢竟是跟著老王的腳步走了。
  但問題在於,我想我怎麼也沒有想到,自己將會見到這麼一個難以形容
  的傢伙。


  好了!我曾經一度為了自己有這麼一張底牌而感到安心。
  可是我也沒忘了,除了老王之外,背後還有著一擊必殺等級的國威叔。


「帶上阿火跟阿水他們吧,順便幫你們介紹介紹。」強如老王,他也忍
不住帶著驕傲的微笑。
「他真的有這麼了不起?一定要在現在專程跑去找他?」也許是心情不
好,我發現我的口吻真的很欠揍。


「因為他是我兒子啊,如果你個性跟你老爸差不多,那我兒子大概也跟
我一樣。」老王煞有其事的說著。
「是麼?」聽到這句話,我不禁開始感興趣了。
連忙打電話招來,這幾天忙得連覺都沒睡好的阿火跟阿水以後,我們一
行人,騎著摩托車一路往全台中最高級的地段前去。



「你兒子住一中街?」看到學生跑來跑去的景象,我開始有點懷疑自己
是不是走錯了地方?
「不,他住在隔壁街?」


隔壁街?難不成竟是──全台中最恐怖的路段?


「你……你不是說東光路那條三不管地帶吧?」關於那條路的傳說,我
,我不會說。
但如果硬是要說明的話,那麼也許可以這麼比方,如果說在香港最快出
名的方式,就是到砵蘭街去闖一闖的話,也許在台中市,便是東光路了!
雖然那裡幾乎任何情色行業都沒有,也沒有五金行,可是──那卻是一
條連警察都不敢跑去巡邏的龍蛇混雜之地。


「你聽說過美麗殿嗎?」老王大氣不喘一口。
呃──那棟全台中市出產最多槍擊要犯的大樓?堪稱是全台除了台西之外
,最多正港兄弟的集散地。
如果在古代的話,則大概就像是梁山泊這樣的一個地方。


傳說中,那棟大樓每年由警方票選出來的槍擊要犯,其中十個就有八個曾
經待過那裡。
傳說中,那棟大樓裡什麼樣的人都有,而且每個人背後都有一個不可思議
的故事。
傳說中,那棟大樓裡隱藏著曾經撼動整個台中黑道的美麗故事。



「我兒子現在是那棟大樓的老大!」丟下一句以後,老王的視線看向前方。
而前方,出現了五百人以上的超級大陣仗!
只見對方整齊畫一的同聲喊出這麼一句:「王董!」


乖乖!原來我真的只是個小角色。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