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孫燕姿Leave專輯-音樂愛情故事

星光-都會公園 (劇本形式版。)


<<序>>

無人的教室內,所有的窗口透射著陽光,阿倫一個人待在教室裡發呆。


<<教室內>>


燕姿:阿倫,你還在啊,放了學還不回家幹嘛?

阿倫;妳,你怎麼還沒走。(驚訝)沒什麼,等等我就回去了。

(說完阿倫拿起掃把..掃著地)

燕姿:我東西忘了拿,你..為什麼等全班走了,才留下來掃地啊,被老師處罰嗎?

阿倫;嗯..算是處罰吧。(傻笑。)

燕姿:難怪最近教室裡總是這麼乾淨,謝謝你囉。

阿倫;不謝,等一下我就要回家了。

燕姿:那我先走囉,再見。


看著燕姿走了之後,阿倫嘆了一口氣,繼續把教室掃的很乾淨,連地也擦過一遍。

突然間,阿倫看見桌子上多了一張紙條,阿倫笑了一笑,把背包上的吊飾(檸檬

超人,放進了那張桌子的抽屜裡。)

<<夕陽傍晚>>

服務生:請問要點些什麼?

阿倫;檸檬汁,謝謝。

服務生:又是檸檬汁?(吶悶著,怎麼會有人每次都點檸檬汁呢?)

阿倫;是啊,以後看見我的時候,直接搖檸檬汁就可以了,只是..可能機會不多了

..(小聲)。

服務生:什麼?。

阿倫:沒..沒什麼。

點點頭,阿倫微笑的踏上輕輕的腳步消失在夕陽的盡頭之中。


<<校園>>

阿倫在校門口遇見了燕姿。

燕姿:早啊。

阿倫:早啊,今天天氣真好。(抬頭看了看天。)

燕姿:嗯..你今天..(似乎有些事說不出口)是啊,天氣真好,快上課了走吧。

阿倫:怎麼了,今天怎樣?

燕姿:(搖了搖頭。)沒有啦,呵,天氣真好。

阿倫:對了,關於昨天..能不能..

燕姿:我懂的,你之所以放學後留下來,就是不希望別人看到對不對?嗯,

只是,我不懂,你為什麼要這麼作?

阿倫:沒什麼,只是想幫班上作點事而已,沒什麼的。(微笑。)


<<班上>>

志勇:阿倫,晚點要不要出去玩?

阿倫:去哪?晚點我可能有點事。

志勇:今天班上的人都要去慶生耶,不去嗎?

阿倫:誰啊,很多人去嗎?

志勇:燕姿生日啊,你不知道嗎?很多人都要去,一起啦,說定喔。

阿倫:是燕姿生日嗎?原來她早上要說的就是這個。(低頭默念著。)



<<放學後>>

志勇:真的不去嗎?

阿倫:不..我還有點事,幫我跟燕姿說聲生日快樂好了。

志勇:好吧,你如果晚一點有空的話,就來都會公園吧,大家會待到很晚,沒有

你很難玩的起來啦,記得要來喔。(揮揮手走了。)

阿倫還是一個人掃著地,然後,又看到一張紙條。


<<紙條上>>
謝謝你,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是..真的很謝謝你。

阿倫:(傻笑,把紙條收起來。)繼續把教室掃乾淨點吧。


<<回家的路上>>

服務生:又是你,檸檬汁是吧,給你。(服務生早已準備,遞給了阿倫。)

阿倫:謝謝。

服務生:最近大家是流行喝檸檬汁嗎?這幾天也總有個女孩子來這裡點檸檬汁

耶,呵,我現在每天都要準備好兩杯檸檬汁。

阿倫:是嗎?(陪笑。)不會吧。

服務生:我還懷疑那個女孩子是不是你的女朋友勒,長的還蠻漂亮的呢!

阿倫:(看著檯子上還放著另一杯檸檬汁。)呵,說笑了,再見。


<<不久後>>
服務生:檸檬汁嗎?拿去。

女孩:呵,你怎麼知道我要點檸檬汁啊。

服務生:最近來有另外一個客人跟妳一樣啊,除了檸檬汁都不點..呵呵。

女孩:是嗎?怎麼會這麼巧啊,呵呵。

服務生:是啊,跟妳一樣是逢甲大學的啊,好像是叫阿倫的吧,妳和他認不認識

啊,呵,店裡面的工讀生都在猜你們是不是認識說,哈哈。

女孩:(驚訝!怎麼會?)呵,不認識啦。
   女孩付過錢後隨即和一群朋友離開。

服務生:(暗想著剛剛看的制服上的名字,那個女孩叫做燕姿嗎?)

 
<<晚上>>

(看著紙條。)是嗎?有人知道是我嗎?從兩個星期前到現在,有人知道嗎?阿

倫不禁傻笑,嗯,有空回張紙條吧。

作戰

<<醫院內>>

醫生:阿倫..已經不能再拖了,你要不要考慮先辦休學?

阿倫:還剩幾個月就畢業了,真的撐不過去嗎?

醫生:你的身體已經無法負荷了,我建議你住院會比較好,至少..

阿倫:至少能活長一點是嗎?呵,不必了,我想一切等念完書再說。

醫生:(嘆氣。)唉,要是早點發現就好了,唉..你還這麼年輕。

阿倫:(微笑。)沒關係的,我們早就已經知道了,不是嗎?

醫生:藥要記得準時吃,還有..別做太激烈的運動,不要熬夜..還有切忌不要吃刺

激性的食物懂嗎?

阿倫:嗯,我知道了。(跟醫生說了聲再見後,轉身離去。)


<<教室內>>

志勇:阿倫,我問你..最近教室變的很乾淨耶,大家都再猜是誰,你知不知道是

誰啊..我們放學一起留下來抓好不好。

阿倫:你少無聊了好不好,誰會留下來掃地啊,那個人九成是白癡。

志勇:說的也是,呵,反正地有人掃就好啦,哈哈。

阿倫:就讓那個人無聊吧,別去抓啦,等等他不來掃地了怎麼辦。

志勇:喔,說的也是,反正大家現在晚上都很忙..哈哈。

阿倫:會嗎?怎麼說。

志勇:就是啊,我們班有班旅你知道吧,竟然有人選在附近的都會公園耶,銬!

夠無聊吧,不過..那邊夜景還真的是蠻不錯的就是(笑。),阿倫你去過嗎?

阿倫:(笑著點頭。)

志勇:有空再去啦,那邊晚上帶馬子去最正點了,哈哈。

阿倫:要是有馬子的話,我早帶了好不好,用的著你說。

志勇:話不是這樣說的啊,你和燕姿怎麼說,大家公認的班對耶,上次她生日的

時候,你竟然還真的沒到,銬!你還真是有夠撐耶。

阿倫:呵,你的台詞可以再爛一點沒關係,我要是喜歡她早追了好不好。

志勇:你追的到嗎?呵呵呵。

阿倫:說的也是,輪也不輪不到我,哈哈。(阿倫開心的笑了。)

志勇:今天晚上,我要先到公園那去搭帳篷,陪我一起去吧。

阿倫:可是..(阿倫想起了,晚上還要到醫院。)

志勇:什麼可是不可是的啊,早就算好你一份了,不要給我再找什麼理由說不去

喔,不然..嘿嘿。

阿倫:怕了你啦,晚一點你先回去換衣服,到學校接我。

志勇:什麼?學校,有沒有攪錯,幹麻到學校接你..耶,留下來掃地的不會就是

你這個白癡吧。

阿倫:你說呢?我像嗎?呵呵,我是要留下來忙社團啦。

志勇:呵,老實說你是很像,呵,說定囉。

我不愛

<<放學後>>

(掃著地)我還能活幾天呢?畢業的日子已經快要到了,我..撐的到嗎?唉..其實

我只是開不了口罷了,自從兩年前知道我得了癌症,我就知道了,這

輩子我和燕姿是沒有希望的了。

<<紙條上>>
謝謝你的檸檬超人,謝謝。

阿倫:(傻笑,漫步離開教室。)

<<飲料小站前>>

服務生:檸檬汁?

阿倫:今天要兩杯。(身邊還多了個志勇。)

服務生:那檯上的那一杯先拿去好了,我再搖一杯就好了。(笑。)

阿倫:對了,上次說的那個女孩子,知道叫什麼名字嗎?

服務生:好像是叫燕姿的吧,呵,你要不要等一下啊,她應該等一下就會來了。

阿倫:呵,神經,我又不認識。(傻笑之後,拉著一臉驚訝的志勇騎著摩托車離

去。)

懂事

<<都會公園>>

阿倫:銬!這裡還是這麼正點。(阿倫看著廣大的草地這樣的說著。)

志勇:我說的對吧,這邊晚上還可以夜遊勒,又暗又安靜,嘿嘿。

阿倫:幹啥?

志勇:當然就是幹那回事啦,哈哈。

阿倫:會有人這麼變態嗎?只有你才想的出來吧。

志勇:(很正經的說。)要不要去買些煙火。

阿倫:耶..主意不錯耶,這邊晚上放煙火一定很棒。

志勇:不是啦,是要拿來嚇到這邊的情侶啦,哈哈。

阿倫:你怎麼這麼缺德啊,呵,不過主意不錯..呵呵。

兩個人說說笑笑後,一起搭著帳篷。


<<星光夜>>

志勇:銬!等了半天怎麼連一顆星星都沒有啊,冷死了,還是回家睡覺好了。(點

起一根煙,慢慢的抽著。)

阿倫:給我一根煙好嗎?

志勇:什麼,你不是戒很久了嗎?怎麼啦,忍不住啦。(丟了一根煙給阿倫。)

阿倫:沒什麼,只是心情不太好,又有點冷罷了。(阿倫眺望著遠方。)

志勇:對了,今天下午飲料店那是怎麼回事,不要告訴我那是巧合喔。早就知道

你喜歡燕姿了啦,你還死撐,哈。

阿倫:是嗎?我喜歡她..呵,是吧,志勇你看..前面的星光好漂亮啊。

志勇:少來,那來的星光!(轉身一看。)銬!不會吧,好正!

阿倫:下面的燈光,要是倒過來就是星光了,站在星空的上面,感覺真好。

志勇:嗯..站在星光上面嗎?(那根煙已經抽到了盡頭。)


直來直往

<<回憶,兩年前>>

阿倫:燕姿,今天是妳的生日,有沒有什麼節目啊。

燕姿:你怎麼知道?呵,謝謝喔。

阿倫:晚一點我帶妳去一個地方好不好?

燕姿:這..好吧。

<<星光-都會公園>>

燕姿:哇,好多星星喔。(燕姿抬起頭看著星空。)

阿倫:妳是第一次來嗎?

燕姿:是啊,哇,想不到台中還有這種地方喔,好棒喔。

阿倫:妳看看前面,我覺得前面的銀河更漂亮。

燕姿:什麼?(燕姿嚇到了,兩個人靜靜的看著數萬盞燈在眼地下綻放。)

阿倫:妳知道我喜歡妳嗎?

燕姿:(點頭。)

阿倫抽了跟煙後,一夜就這樣過去了。


一樣的夏天

<<兩年前-飲料小站前>>

服務生:檸檬汁?呵,今天是兩杯吧。

阿倫:是啊,兩杯。(旁邊多了燕姿。)

服務生:呵,小倆口真幸福。

阿倫:呵,那都是因為這邊的檸檬汁好喝啊,以後請你天天都搖兩杯喔。(阿倫

看著燕姿,一臉幸福的表情。)

服務生:這個..恐怕不行耶,呵呵,我作到月底就不作了。

阿倫:是嗎?要畢業了啊。

服務生:是啊,呵,今天我請客。

阿倫:謝謝。


愛從零開始

<<星光夜>>

志勇:喂,你為什麼不追燕姿啊,她很好啊,而且又沒有男朋友,和你又很合,

為什麼不追啊。

阿倫:我..可以嗎?追的到嗎?

志勇:廢話,不試怎麼知道,少在那邊拖拖拉拉的,要追就快,在畢業前下手,

大家都會幫你的啦。

阿倫:是嗎?可是..我..我….

志勇:你又在那可是不可是的了,你就是這樣,才一直拖到現在啦,一句話,要

追還是不追。

阿倫:要是時間能再來一次就好了。

志勇:那就是追囉,廢話還是這麼多,哈哈。

阿倫:(喝著檸檬汁,感覺又更酸了。)


不同
<<手機對談>>

阿倫:燕姿,我有話要跟妳說。

燕姿:怎麼了。

阿倫:如果能再來一次的話,妳..還願不願意跟我在一起。

燕姿:….看看吧。

阿倫:只可惜我沒有機會了,我只是想告訴妳,我一直都還是喜歡妳的。

燕姿:怎麼了?為什麼這樣說,我也是啊,我也是一直喜歡你的啊,我一直在等

你,你不知道嗎?

阿倫:沒什麼,只是一切都不一樣了,不一樣了。

掛斷電話後,阿倫哭了,燕姿也哭了。


我想

<<房間內>>

阿倫:(敲著鍵盤)燕姿,其實我是不得已的,當醫生告訴我,我的生命已經走

到盡頭的時候,我不得不選擇站在遠方,不得不離開妳..但..我真的,好喜

歡妳的,如果時間真的能從來的話,下輩子,下輩子好嗎?我還是會愛上

妳的,我們還是可以再去喝一杯檸檬汁的吧。


Leave

<<醫院內>>

醫生:已經不行了,癌細胞已經惡化了,再不入院治療的話,隨時都有生命危險

的,聽話,好嗎?

阿倫:不了,再過一個月就要畢業了,讓我撐過去好嗎?

醫生:唉….

<<醫院門外>>

燕姿:阿倫?你怎麼會在這裡,生病了嗎?

阿倫:不..沒什麼,感冒而已。

燕姿:要好好保重身體喔。

阿倫:(看見燕姿的背包上還掛著檸檬超人)一起去喝杯檸檬汁好嗎?

燕姿:好..


<<飲料小站>>

服務生:你..你們原來是認識的喔,呵呵,檸檬汁兩杯是嗎?

阿倫:呵,是啊,檸檬汁兩杯。(阿倫笑了。)

燕姿:(想起了兩年前..)


<<飲料小站內>>

阿倫:我們..分手吧。

燕姿:什麼?為什麼,我做錯了什麼嗎?(燕姿哭了。)

阿倫:不..不是妳的錯..只是我,我已經不能再和妳交往了。

燕姿:有原因嗎?

阿倫:沒..沒有。

燕姿:我不要,真的,我不要,不要開玩笑了好嗎?(燕姿說完,逃出了飲料小站。)

阿倫:(閉起眼睛。)其實,我也不要的,但..我沒有選擇。


We Will Get Three

<<幾日後..教室內>>

燕姿:志勇,你最近有沒有看見阿倫啊,他好幾天沒有來上學了。

志勇:對喔,真不知道他搞什麼,都快畢業了還天天翹課,真是夠了,放學一起

去找他吧。

燕姿:嗯..好吧。(燕姿捏緊了手中的檸檬超人..默念著,這一次,我一定要跟阿

倫說清楚。)


<<飲料小站>>

服務生:喲,男主角換人啦,哈哈,檸檬汁兩杯嗎?

燕姿:不,三杯。

服務生:三杯?好。

燕姿:請問一下,上次和我來的那個男生,他最近還有沒有來啊。

服務生:妳說阿倫啊,嗯..可能是被妳拋棄之後就沒有來,呵呵。

瞬間,燕姿手裡的檸檬超人握的更緊了。


<<阿倫住的大樓外>>

燕姿:能不能幫我撥個電話給1833號房的先生。

管理員:什麼,1833號房,幾天前搬走了啊,有事嗎?

燕姿:喔..謝謝,沒什麼。


一起走過

<<三年後..飲料小站>>

志勇:燕姿,妳怎麼會在這裡?

燕姿:沒..沒什麼,考不上學校打份工嘛。

志勇:喔,檸檬汁一杯吧。

燕姿:這..店裡已經不賣檸檬汁了。

志勇:是嗎?(志勇想起了三年前的檸檬男孩。)呵,過幾天大家都會在聚在都
   
會公園,一起來喔。

燕姿:一定。(微笑。)



<<星光-都會公園>>

燕姿:(大伙放著煙火..在多雲無光天空中閃爍著。)阿倫..你知道嗎?我還在這

等你,三年了,很長..真的很長..我的手機號碼一直都沒有換過,我一直在

這裡等你..我一直在都會公園的這麼等你。(天空中突然浮現了阿倫的面

貌..燕姿又哭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