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通告 4

在一切感覺還沒消逝之前,我想盡快紀錄起一切,離開水池後,妳就
   走了,回到宿舍後,我的手機又響起了聲音,我看了一下視窗,史奴
   比女孩,於是我很快地,接了......。然後呢?很快地,我們又再度
相見,好快,好快。妳拿了一個很重要的資料夾,那天晚上,我看到
   它時,到妳的離開,它都沒離開過妳的手上....於是呢?我也說要給
妳看點東西。


   想不到,妳又想賭了,妳說要是我一分20秒能從宿舍跑出來,我們就
正式交往,聽到這,我迷惘了,真的。難道我的愛情只是賭約嗎?或
   許是吧,我說過,我是靠感覺來去的人。毫無疑問地,我答應了,我
   說過,妳開口我就答應妳,但我這次不想輸,所以我沒命地跑回宿舍
   ,又很快地跑了出去,耳朵還隱約聽到室友的嘲笑聲,你現在是趕著
投胎啊,我來不及回答,但我心裡想的是,這比投胎還重要。


一分17秒後,我知道我贏了........我們就這樣交往了嗎?不,沒有
。只因為妳講了一句,你討厭,我只賭贏的東西耶,於是我笑了,因
   為我終於知道我的感情不是賭約,然後呢?我們逛了逛僑光的夜景,
   最後停在,會統科大樓一角的燈下......那一瞬間,我拿出了手機想
了一下,只因我的手機視窗裡,有著史奴比的圖片,而且上面有著 i
   love you。於是我決定了,我要告訴妳一個故事。


她問我什麼故事啊,我沒有正面回答,我只淡淡說了,很多故事,都
   是從燈下開始的,而很多男女也都是在燈下接吻的......於是妳笑了
,妳說了,這不就是燈下老人說故事嗎?於是我也笑了,我想說,這
   絕不是天橋下老人畫虎爛,說著,說著,我緊緊抱著妳了,妳也緊緊
   抱著我。


 大家還記得第二篇通告嗎?我說過要讓史奴比女孩感受抱著我的幸福
,只因我說了,要是能時間永遠能停在這一刻就好了,只因我說了,
   妳是獨一無二的史奴比,以前沒有,以後也不會有第二個了。妳知道
嗎?我真的很想吻妳,因我想說的那個故事,就是我們兩個的故事。
可惜啊,妳知道,我會吻妳的,所以妳帶起了口罩。

( 很奇怪嗎?別忘了,她感冒了,但我卻希望她能傳染給我。 )只因
   我說過,如果妳是史奴比的話,我就是查理。只因妳說過,如果我是
病毒的話,你就是那可憐得電腦。妳知道嗎?我願意的,真的。


「妳知道嗎?我真的很想吻妳,因我想說的那個故事,就是我們兩
     個的故事。」


2001.11.12,十點29分,史奴比女孩說她明天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
跟我說,我驚了,只因為她今晚拒絕了我的邀約,和另一個查理去了
   東海別墅。要聽嗎?我想了一下,跟她說了。「妳就現在說吧,對妳
   對我都好。」說到這,我的心沉了........真的沉了。於是,我走到
了宿舍的庭園之中,抬頭望向三樓的她,只看她輕輕說了「阿醜,我
要離開你了。」 聽到後..........我笑了,只因她決定了。


   還記得我的第二篇通告嗎?我說過我對眼淚沒有抵抗力,所以我笑了
,還記得我說過嗎?我說過,或許我會失落,但十分鐘後我又會重新
   微笑。妳本來明天要抱著我的,妳說過要狠狠抱著我的,妳知道我為
   什麼不要明天嗎?因為我不要妳的擁抱。忘了我吧。

  於是最後妳在我的手機裡,陪了我九分二十九秒。妳知道嗎?我失去
了好多東西的,真的,我失去好多。我少了一個跟我賭的人,少了一
個罵我笨蛋的人。少了陪我一起喝茉香珍奶的人,少了對妳的感覺,
   少了史奴比的查理斯,妳知道嗎?妳只有陪我過了九分二十九秒,那
   我請問妳,剩下的三十一秒呢?是否就讓我一個人過呢?那我告訴妳
   ,我現在時間,還彷彿停在那,心碎的三十一秒。


   其實,我早就知道,妳會離開我的了,所以我原本不該放太多感情,
   其實,我早就知道,我會忘不了妳的,所以我選擇了一夜的睡夢過去
,還留著感覺嗎?不,已經完全沒有了,即使妳還有一絲絲喜歡著我
   。 妳離去了啊,那我就只有祝妳幸福。 呵,這句是苦笑嗎,是的,
   只因我們的感情,是如此的快速,很好,妳離開了,那我是不是就可
   以想念妳了。


「而想妳 只有十個號碼
     而想妳 只有一句分手
而想妳 只有三封訊息」

這是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句嗎?我想,是吧。瞬間,有一種想哭的感
   覺,是因為妳嗎?還是我的故事。瞬間,我把妳的訊息全部看過一遍
........於是全刪了。瞬間,我把手機好友全看過一遍,直到了史奴
比女孩,我刪了,只因妳不再是我的史奴比女孩。而圖片呢?我覺得
   它很無辜,所以我沒刪,妳不會介意它陪著我吧,想完了,現在我笑
   著,我希望妳開心的,有空來是可以找我聊聊天的,雖然妳已經沒特
   權了。該怎樣過完那心碎的三十一秒呢?妳不會願意再陪我一次的。


現在..我一個人喝著茉香珍奶,已經沒有感覺了。這是最後一封通告
了,還是寫給妳。TO史奴比女孩。by最後一次稱呼自己的查理。


愛情通告 ending....

-- by hni


※你找到自己的史奴比女孩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