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學記事 (七)

2001/5/1,已經多久沒去上學了呢?已經五天了吧,但我還是整天躲
在家裡,反覆地在電腦前,做著Key in的動作......因為此時的我,
除了寫作以外,還能作些什麼呢?突然間,好想回去上課啊,我又想
起了,昨天和忠旻的電話內容。


「喂,是我。」
「有什麼事嗎?今天過得怎樣啊。」
「沒有什麼,我只是想問你,今天學校有發生了什麼事嗎?」
「差不多吧......不過我要,告訴你一件事喔。」
「什麼事啊,這麼隆重,難道我的座位被搬走了啊。」
「耶,你想可能嗎......有誰會這麼白目,那個空位,可是要留下等
你回來的耶。」聽到這裡,我不禁笑了出來。

「那要不然咧,還會有什麼事?」
「今天好多人,替你向老師求情喔......」
「不超過五個吧。」
「啥!!你這麼不信任我們......那我告訴你至少有20幾個人耶。」
「我人緣有這麼好嗎?」
「你想咧,你這麼「煙斗」,隨便剪個頭髮,都比我帥咧。」
「你還記仇喔......真是不簡單。」
說到這裡,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我簡單的說一下。上學期,我因為
外婆去世的關係,剪了一個小平頭,然因為我和忠旻是朋友的關係,
為幫我表示哀悼,他也去剪了頭髮......( 雖然只是剪了一點點。 )
但意料不到的是,來到學校後,他竟然比我更加轟動......被大家笑
的要死,要短不短的,呵呵。不過,我想這些他應該都是不會在意的
,因為他真正在意的,是菜菜子說過的那一句話。


「你要剪也剪好看一點,你看人家阿醜,隨便剪都比你帥呢....」
這對一向,自視帥哥的忠旻,無疑是一個天大的打擊......( 因為他
真的比我帥。 )然也因為這樣,他老是對著我說,你看人家菜菜子多
喜歡你啊,你隨便剪個頭,都比我帥多了。原來他還記得啊,我不禁
又要笑了出來。



「嗯,好吧,報告完畢了,明天再聊。」
「嗯,掰掰。」
昨天的電話,就這樣掛斷了......唉,現實中呢?正發呆中的我,卻
被父親打的一通電話,驚醒了..而那通電話,也是我人生的轉捩點。


「你明天可以去上課了。」
父親熟悉深沉的語氣,劃破了寂靜的黑夜,啥?我簡直不敢相信。


「你明天可以去上課了。」
父親又說重覆說了一句,帶著微笑離開了,什麼?奇蹟,奇蹟出現了
嗎?我想..是的,這個世界真的有奇蹟。那個奇蹟就發生在2001/5/1
的夏夜裡........。

退學記事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