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學記事 (五)

回想著剛剛,我也放下了心頭大石,我終於把寫給宜家的那封信,託
給儒轉交,因那裡面還有著我制服上的第二顆扣子,有著我的愛情。
很快的,車就要開到最後一站......唉,最後一站了,這段旅途,竟
是這麼快就走到這裡,下了車之後,我被逼迫面對,那是什麼呢?那
是人生的十字路口,眼看著眼前只有一條路,我開始猶豫了起來。


「漫漫長路啊
終於走到這裡
還是到了最後
終於還是 只剩下我一個人」


好寂寞啊,點起煙,我望著天上,想起了冰心的短詩。

「只是一顆星罷了!
在無邊的黑暗裡,
已寫盡了宇宙的寂寞。」


唉,只望見了一顆孤星嗎?那,會不會是我,好孤單啊,我開始體會
著冰心寫詩的心情。不過她沒有提到的,我卻看到了,因為眼前的這
顆星,失去了光茫......灰暗的天地之間,到底,有沒有我再度發光
的地方呢?沒有,我找不到了,然而思索前程的我,那一刻迷惘了,
命運,真的無法掌握嗎?我真的不相信,因我想主宰命運......踏出
學校的校門前,我就告訴自己了,我已不再是這裡的一份子了,走出
學校的大門後,就不要再回來了,也不要回頭......一定要爭氣點,
不要回頭,因為屬於我的命運,是不會給我回頭的機會的。因我的命
運竟只是一再的給我無情的打擊,打的我無力反擊。


既然被學校遺棄了,也無需可憐自己,但我只是想再回去和同學們一
起上課,如果可以的話,我願意付出一切的代價,因我是深深的愛上
這裡的啊,想了又想的我,還是決定踏出那一步,揮別了,我所有的
同學......唉,現實中,依然在這個十字路口,徘徊著,最後我選擇
了回憶,決定要放下了這一切,騎著我的125,一路狂飆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