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學記事 (四)

上了校車後,坐在我身旁的,正是我們班的班長,軒。
「真的確定了嗎?」軒懷疑的說著。
「嗯,大概算是吧。」
「那你以後,有什麼打算呢?」
「不知道,暫時沒有打算。」
「那你有沒想過今年九月,再來一次呢?......」
「當你們的學弟嗎?」
我還給了他一個更大的問號,可能嗎?機會很小吧。

「對啊,我們大家都會等你的」軒堅定的口氣,讓我深信不疑。
「盡量吧,我再看看好嗎」我實在不忍拒絕,這件不可能的事。
「什麼再看看啊,你難道捨得嗎?忠旻可是把你當真正的兄弟呢....
..因為對他而言,我們都還只是同學。」

軒說完後,我深思了,真正的兄弟嗎?是的,我也把他當真正的大哥
,看著這樣的我,軒又向眼前的儒,說了一句。

「妳也說一句話吧,他可是你哥耶。」
我這才知道,原來我們談話間,儒一直注視著我們。

「嗯,雖然他說過,我們已不再是兄弟,但在我的心底,我一直把他
當哥哥的。」
儒也沒有多說,但僅是這一句,就夠了,這原是我想說的話。此時我
在心底想著,如果一切能再一次的話,我會好好疼妳的,把妳當真正
的妹妹看待,而不再是任性地,以為恢復女孩身的妳,不再是我的兄
弟......這又是怎麼說呢?我和儒的故事。我簡單的述說一下,開學
的那幾天,我進到了教室,忽然有一個漂亮了女孩,對我迎面走來。

「原來我們同班啊。」
「......」莫名其妙的我看著她,眨了眨眼睛。
「我們同校車的啊,早上才見過,你怎麼這就忘了。」
啥??我的腦海閃過許多畫面,有嗎?輸入腦海的美女資料,竟沒有
這號人物。

「嗯,好像是見過啦。」真的有嗎?不會啊。
「耶......」她好奇地望著我。
「妳看什麼啊?」我又問了一句。
「我在看奇怪的你啊,你都不會笑的耶,手上24小時還帶著護腕幹嘛」
聽到這裡,她可能也沒發覺吧,我平靜心已掀起了,極大的波動。耶
,是嗎?開學這幾天,我都沒笑過嗎,這我倒是沒注意過,但我真正
在意的是最後一句,因為她似乎看穿了,我心情沉悶的原因,就是從
那個護腕開始......。

「^^」我給了她,我在學校的第一個笑臉,因為我想,她應該算是我
的朋友了,然而就是因為那個笑臉,我倆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整天
出雙入對的,更毫不在意地面對,同學們已及老師投來的,異樣眼光
。( 因當時幾乎大家都以為我們是一對。 )但奇怪的是,我在她身上
,找不到愛情的氣息,反倒比較像是互相瞭解的伙伴,因此我也就從
沒想過,是否喜歡過她的問題,我唯一可以回答的是,她還蠻漂亮的
!如果那另外還有一個原因的話,那大概就是,當我一腳踏進教室後
,我就喜歡上了,另一個她,像菜菜子的她......當然,為了避嫌,
也為了面對男孩子氣的她,我們一直以兄弟相稱,但越舉的行為,我
是沒做過的,我只是盡可能把她的一切,都當成男的。不久後,儒的
身邊,出現了很多追求者,當時我就一直想著,那如果她真的交了男
朋友,那我應該用什麼態度來面對她呢,我是不願失去她的啊。

我一直,一直把她當弟弟疼惜,全班都看到的,但如果她有一天真的
,交了男朋友,那我想,我也會離開她吧,只要她過的快樂的話....

「^^」我給了她,我在學校的第一個笑臉,因為我想,她應該算是我
的朋友了,然而就是因為那個笑臉,我倆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整天
出雙入對的,更毫不在意地面對,同學們已及老師投來的,異樣眼光
。( 因當時幾乎大家都以為我們是一對。 )但奇怪的是,我在她身上
,找不到愛情的氣息,反倒比較像是互相瞭解的伙伴,因此我也就從
沒想過,是否喜歡過她的問題,我唯一可以回答的是,她還蠻漂亮的
!如果那另外還有一個原因的話,那大概就是,當我一腳踏進教室後
,我就喜歡上了,另一個她,像菜菜子的她......當然,為了避嫌,
也為了面對男孩子氣的她,我們一直以兄弟相稱,但越舉的行為,我
是沒做過的,我只是盡可能把她的一切,都當成男的。不久後,儒的
身邊,出現了很多追求者,當時我就一直想著,那如果她真的交了男
朋友,那我應該用什麼態度來面對她呢,我是不願失去她的啊。

我一直,一直把她當弟弟疼惜,全班都看到的,但如果她有一天真的
,交了男朋友,那我想,我也會離開她吧,只要她過的快樂的話....
..後來......儒真的交了第一個男友。當她高興地向我報告這個消息
時,卻一點也沒發現,我已失去了應有的笑容,這就我和儒的故事。
很快地,我和軒以及儒聊著聊著,都已經快到站了,我向他們說了聲
再見,呆呆地看著他們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