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學記事 (三)

寫完後,差不多也下課了,我拿起了我的外套,要給她簽名,心想著
給她簽最後一個,算是我最後一個回憶吧,然而她默默地接過後,也
沒有多說什麼,就這樣轉身離去,看著她的背影,我突然覺得好痛,
好痛......流淚的衝動,又再度從我的眼睛出現,但我還是輕輕的擦
去了,好的,這樣也好,恍然大悟,應該學著如何結束了。


第九節,就這樣上課了,這是我待在班上的最後一節了,最後一節了
,我不禁又要轉身看了全班一眼,班上多數的同學,還是沒回來嗎?
我又長長地嘆了一口氣,這一節是怎麼渡過的呢?同學們,大多也沒
有什麼心思上課,只顧著如何向我告別......也把授課老師弄得莫名
其妙,目光低垂得我,眼前又出現一封信。


阿醜:

你要離開的時間,已經開始倒數了,好多事,在我心中開始迴轉,
從一開始到今天,你走過了,今後我相信你也一定能堅強走下去..
....加油!我的Best Friend
ㄚ醜要努力
儀 2001.4.26


唉,我的淚水,又不禁快要潰決了,已經幾次了呢?想哭的念頭,已
經很多次了吧,我只是靜靜地折起信,緊閉著雙眼......很快地,最
後十分鐘,到了,無奈的我,開始收起了書包,唉,還是過了嗎?正
當我又發呆的那一刻,突然間一大群人,從教室外漫步走了進來,沒
錯那是同學們,大家都回來了,走在最前面的忠旻,手裡還捧著一束
花,朝我走了過來,接過花後,我倆緊緊地抱住了,僅是那幾秒,夠
了,真的夠了,我的眼淚已經垂了下來,因為那一幕,是令人感動的
,這是我今天最大的感動吧。我在心底,一直默念著,謝謝,謝謝,
因這束花,是大家的心意,更代表著我和大家之間濃濃的情誼。


「時間由長到短
情誼至深入淺
幾許淡意
幾許酸甜
都將化名為心藏深處的秘密」


然而這一幕,也讓老師看傻了。
「阿醜,你發生了什麼事嗎?」老師一臉疑問地看著全班。
「......」
「......」
「......」
沒有人答話,於是,老師接著說了一句。


「等一下,老師留一點時間,給你向全班說說話,好嗎?最起碼你可
以,看著喜歡的那個女孩,向她表白啊。」
老師無意義地說了這句話,全班又起了騷動,大家都轉身望著宜家。

「那告白後,女的是不是應該獻吻呢?」
忠旻開玩笑地說了一句,同學們又是齊聲附和......


「不了......」我堅定地說了一句。
全班便又恢復了沉靜,連數學老師也是,最後的鐘聲,響起了,也該
走了,同學們都跟我說了,再見,當然,也包括了她,好久沒向我,
說過再見的她。在我通往校車路上,昌拿給我一封信,以及一張圖,
我真的十分高興,因昌是班上,繪畫公認最強的人......也一直是我
佩服的傢伙,做上校車後,我打開了信紙。


阿醜:

在你載我回家拿學生證以後,我就一直心存感激,至今,我還是忘
不了,那一天......很捨不得你,因我認為你真的是個很好的繪畫
對象,如果以後還記得我的話,就聯絡一下吧!!保重。

俞昌 2001.4.26


看完信後,我深思著,原來他還記得!!呵,我苦笑著自己,又錯過
了一個本來,可以交心的伙伴......至於昌指的是什麼呢?我簡略地
說一說吧。還記得,上學期的第二次段考當天,昌他忘了帶學生證了
,如果不回家拿的話,( 考一節則是一支警告。 )這對一向拘謹優秀
的他而言,無疑是個很大的打擊,看到緊張的他,我的心裡,不禁又
起了個念頭..我看了一下時間8:10分,還早,應該還趕的上第二節課
吧,大不了一節課不考吧,如果要是他今天被記了的話,可是會被記
四支警告耶,所以我也沒有多想......我急忙向忠旻借了摩托車,就
這樣載著他,一路從台中「清水」飆到了苗栗「苑裡」,僅花了40分
鐘,拿了學生證後,又馬上離去,回程時還遇到警察呢!想來真是刺
激( 幸好沒有被抓到。 )回到教室後,想當然爾,我倆都被班導訓了
一頓,但眼看著氣憤的老師,她還是沒有對我們做出,任何處份。事
件就這樣落幕了,當時,我沒有和他,特別交好,只是很佩服他罷了
,但後來也一直沒有機會,好好認識他,唉,想不到,他還記得,那
段深藏我心底的冒險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