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學記事 (二)

轉眼間,今天已過了一半了,中午之時,我的座位旁,又是擠滿了人
群,大家各自都對我說了許多,也都留下了聯絡方式,我竟都是無言
以對,有的只是滿滿的感激。然..就在快打鐘時,我不自覺地,開始
望著那個喜歡很久的女孩,考慮了很久,於是提起了勇氣,走向前去
,想最後再告訴她一句,我真的很喜歡妳。


   「你要走了嗎?」宜家輕聲地說著。
   「......嗯。」
「我相信下次再看到你,一定是會很風光出現的。」
   「......嗯。」我懷疑著,到底..我,可能嗎。
「你一定可以的,加油!」
   「我......」

唉,還是說不出口,我有什麼資格,再說出口呢?雖然我們曾經彼此
   喜歡著。接著,下午有三節課要考,那是班導的課,於是大家又手忙
腳亂的準備起來,我也是一樣的,畢竟身為升學班的一員,我也有要
完成考試的使命,最後的三節,老師還是耐心地指導著我,連考三節
   過後,大家該說的都已經說了,只是默默地望著,望著我。唉,已經
   過了七節了嗎?我在班上的時間,也只剩下兩節輔導課了,發呆的我
   ,還是發呆,突然間,芸叫我去見老師,是什麼事呢?我開始害怕了
   起來,因為此時的我,害怕見到老師。


   「你如果還可以繼續念的話,你會怎麼作?」老師一臉平實的說著。
「我並不會去想,那百分之一的可能。」
「我是指假設......」老師接著又問了一句。
「......那我應該會更珍惜,廣一乙的各位同學吧。」
「那如果退學之後,你打算作些什麼呢?還想升學嗎,」
「我......應該會先找個工作吧,總不能一直待在家裡。」
說完後,老師深思地點點頭,又說了一句。


「不管退學與否,老師永遠會把你當作自己的小孩,當然我也會做,
我應該做的事......」
我向老師說了一聲謝謝。

「那你今天放學後,就先回家休息,明天不用來了,開會的結果,我
會再通知你的。」
我並沒有答話,只是深深的鞠躬,便退去了......心底想著,可能嗎
,難道第二次開會的我,還有可能回來讀書嗎?我想都不敢想,但看
見老師的目光之時,我又有了一絲希望,那僅僅百分之一的希望。回
到教室後,是數學課,但同學們已少了大半,因為明天是國中部的說
明會,是學校的大事,所以班上很多具有繪畫才能的人,都去了幫忙
佈置了,其中也包括著忠旻。眼看著教室,剩下不到一半的同學,我
的目光又不禁轉向了她,課也不想上了。我開始寫著最後的一封信。


宜家:

僅管是一廂情願吧,最後我還是想再跟妳說一聲,「我喜歡妳」想
說這句話,已經很久了,本來昨天打電話給妳,要親口說的,但我
還是沒有,因我們已沒有類似的話題了,於是我選擇放棄......我
想,現實中的我,是沒機會說的了,但我是想說一聲,真的!我好
想,好想再親口告訴妳一聲的啊,但我還是做不到......請妳原諒
我,如果世界上真有奇蹟的話,我會好好再一次珍惜的,然而有世
界上有奇蹟嗎?沒有,僅管那還有百分之一的機會。我真的好想告
訴妳,告訴妳,「我喜歡妳」如果真的有奇蹟這種東西出現的話,
我會每天告訴妳的。
阿醜 2001.4.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