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學記事 (一)

   2001.4.26,我離開了學校,沒錯那是被退學了......一早,
心情沉重的我,坐著熟悉的一班校車,緩緩的到學校去。今日風,是
微涼的,打開窗戶,我知道已沒有多少時間......。8:00,到了,我
知道最後還是該去面對,無奈的面對。 


? 踏入教室後,大家是沉靜的,也沒有多說,各自準備著今天該考的期
中評量,然漫長的考過兩節製圖後,我的身旁,開始圍繞著許多同學。 


 「走吧,咱們去抽最後的一根煙。」忠旻忍不住對我說了一聲。
 「嗯......走吧。」
  我拖著早已僵硬的雙腳,向廁所移動著。到廁所後,早在那等待的,
是五個平常在一起的死黨,隆、賓、鈞、中明、已及耀哥。

  忠旻幫我點上煙後,大家便開始抽了起來,但隱約中,這根煙變的好
苦,彷彿抽不完似的,直嗆著我,喘不過氣來。我拿出了兩封信,遞
給了忠旻,內容是那樣的。


  忠旻:

   幾個月來,你一直是我學習的對像,但想不到,我最後還是先走了
一步,但畢竟咱們還是一起,渡過許多快樂的時光,不是嗎?這段
日子,我會永遠珍惜......有些事,我相信也不必再說了,你也應
該懂的,當然,我也必須承認,我真的很沒種,沒有辦法守住,我
    們的諾言。走到這,我也實在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但如果咱們
之間兄弟的情誼,沒有被時間沖淡的話,有機會,我們在大醉一場
吧。?
    

                       
阿醜  2001.4.26       

   至於另一封則是給老師......                  


? 「我幫你再去跟老師求情,好嗎?」隆堅定的口氣,突然從耳邊傳來。
「不了,我想就這樣,讓大家好聚好散。」
我緊閉雙眉,慢慢地吐出了一口。  


 「但......」隆好像又想說些什麼。忠旻示意停止,即搭著我的肩膀。
 「什麼都不用說了。」忠旻說了一句。剎那間我看見,他深邃的瞳眸
底下,閃過了一絲淚光。於是我也沒有回話,因我知道,相信大家都
是懂的,此刻再不必多說些什麼。回到教室後,我發現桌子上,多了
一封信,是她嗎?我在那瞬間,懷疑著,便急忙拆開來看。


阿醜:

這算是我寫給你,這最後一封信了,這件事來的太突然了,使我沒
有心理準備,真的!你在學校的這段日子,令我真的好留戀.....真
希望明年還能在此見到你,也希望你把光彩留下,不要帶走,也希
望能再一起當永遠的兄弟,希望啊,這竟只是希望。唉,你不在的
日子,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過了。
         Do not say goodbye
      永遠的兄弟
                 修 
2001.4.26       

  這是另一班同學寫的,然輕輕折起信後,當時我的眼淚已經快要掉
出來了,但我還是沒有,因我想保留在大家心目中,那個堅強的我 
  。正拼命不去思考的我,背後又傳來一陣又一陣的騷動,我不禁地
回頭一望,原來是同學們,拿起了我的外套,一個接一個地簽下名
字。忠旻、隆、鈞、耀、修、中明、軒、儀、琳、霆、子儀、(琪)
甜不辣、怡、凱、怡文、昌、閔、雲、蓉、瑤、毓、儒、丞、君..
....等。還有我的老師、婷。毫無疑問地,這又是另一次的感動,
    讓我又差點掉出眼淚,這次已是到眼眶了......因當我看見,忠旻
寫下,兄弟一輩子的同時,就已深深被撼動了,我急忙拭去淚痕,
深怕被大家看到。奇怪,我昨夜,不是早哭完淚水了嗎,因徹夜未
眠的我,啜泣了整晚。然問著這樣的自己後,我不禁又暗自嘆氣,
說過不準哭的啊,真的不能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