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爾蘭的海鷗肉 後記

這篇後記,是在第一章的背後,我就開始下筆了,因我知道,這篇故
事,可能掰的,不會很久,呵呵。嗯,如果您用心看的話,您將不難
  發覺,其實,故事裡的葉慈、蕭伯納、喬依斯,都是歷史上愛爾蘭的
名人。


想問我瞭解他們嗎?我作一個簡單的回答。No!我一點也不瞭解他們
  ,我知道的也僅有他們一個是詩人,一個是作曲家,另一名則是文學
家而已。( 請您自己,讓他們對號入座吧。 )


嗯,也許他們是不同年代吧,也許他們是同年代吧,他們有沒有相遇
過呢?我不知道,我就這樣把他們湊在一起了,因為我覺得,這樣會
比較有趣,稍稍彌補了我文筆不佳的缺撼..。


至於故事的主角,科爾特呢?根本是完全虛構的,我只是按照記憶裡
,北愛爾蘭人民抗爭的心態,去模擬這個人物,但其實上,我對愛爾
蘭抗爭,也可以說是,完全都不瞭解的。( 尷尬 。)


那我怎麼會,想寫到這個呢?有兩個動機。因當我那一篇文章看到..
葉慈是20世紀,最偉大的詩人時,那瞬間,我得到了感動,( 哪篇文
章?還是要請您自己,讓它對號入座。 )


至於另一個,就是藍狐兄了,是他文中的題目,給了我一個機會,所
以我才會有這一個構想,最後,我想告訴觀看這篇文的每一個人,寫
  一篇故事,其實也並不一定需要很深刻的瞭解,只要清楚的知道,自
己所要描寫的構想,那便夠了。最後,或許我這篇文,寫的很爛....
..但還是很謝謝您的觀看。


那麼,下部作品再會了( 亂寫些東東的.hni2001.5.1)


我懂的愛嗎?寫過這麼多愛情故事的我,我發現..我不懂。但..不懂
愛的人,我照樣可以寫出詩句,只因為,我正探索著,世界上名為愛
的這種元素物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