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爾蘭的海鷗肉 (4)

數天後,從遠方傳來了一個消息......令所有的愛爾蘭人震奮不已。
據傳言,那天當十幾萬名愛爾蘭青年攻入了,貝爾發斯特之時,就已
經脫離了英國七百多年的統治。


但..值得高興嗎?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因當所有人慶賀的那一
刻,他們卻忽略了這個起點。北愛爾蘭啊....孤單的北風,還是吹著
,只是大家都已經忘記,風是往哪個方向吹了。


轉眼間,26年過去了,1948年的今天,位於愛爾蘭自由邦的首
都,貝爾發斯特,建立了共和國,而我呢?我還是守著這裡,因我知
   道,在北愛的其他地方,還有許多人抗爭著..雖然在國際上,我們是
不被認同的,而世界上其他角落的人,也只是一再地把我們當作是恐
怖份子,稱我們為北愛爾蘭共合軍......然,儘管如此,為了解放北
愛爾蘭,大家都不惜用血去灌溉這片自由的綠地。


但現實裡,有那麼容易嗎?那傳說中的,葉慈,喬依斯,蕭伯納..都
已失去蹤影了啊,於是抗戰了六年的共合軍,一路打到了1948年
   ,而.SAS部隊也自1942年開始建立起揚威世界的名聲......。


呵( 這聲應該屬於苦笑。 )因這聽起來,是多麼諷刺,但我們還是繼
續努力地抗爭著。就這樣,默默守護北愛爾蘭的我們,今天在店裡,
一樣又聚集了400多人,情形和26年前一樣,唯一不一樣的,只是
   我們沒有領導著..那為什麼要領導者呢?因為今天外面包圍著我們的
..還是那全世界最精良特種部隊.SAS......呵( 很遺憾的這聲還是苦
笑。 )因我不得不承認,身處於1948年的今天,沒有任何人能打
   贏他們了。


突然間, 站在屋頂視察的伙伴,傳下了訊息。
什麼!!!那是....愛爾蘭共合國的盟軍,他們正為了登路而搶灘著
,這怎麼可能,我們不是被遺棄了嗎?

「衝啊,我們去接應他們。」 我喊出一句後,大伙全衝了出去。


※        ※       ? ※ ※


一陣混亂中的槍戰聲後,我才第一次見識到了,敢即勝的恐怖,然,
接應到盟軍之後,我們隨即又退回了店裡。看到這裡,可能很多人,
起了很多疑問了吧,為什麼.SAS不一炮,轟爛店就好了呢?我想說的
是,那是因為英國政府,希望能勸降我們,更何況如果全部殲滅的話
,那整個北愛爾蘭將又會掀起更大的抗爭......。


回到店裡後,那是!!!作夢也沒想到,故事裡的四個主角又再度出
現了,26年了,想不到在這個地方,我們竟還會再次相遇。


「葉慈,指揮權交給你,請指示大家吧。」
急忙說出口的我,這卻絲毫沒有查覺到,葉慈的手邊卻早已,柱著兩
支拐杖,難道!!26年前,葉慈離開時便已經受傷了嗎?那他還回
來幹嘛!我的腦海突然閃過一瞬可怕的念頭。

「我還是你們的領導者嗎?」葉慈微笑冷靜地問了一句。
「是的。」眾人齊聲道..。



葉慈深深的點點頭,轉向我坐了下來。
「有什麼特別的菜嗎?」
什麼?我呆住了,因為我想我知道他要作什麼了。


不久後,我端上那到菜,就是那道象徵愛爾蘭自由的海鷗肉。然,葉
慈靜靜地吃了一口後,隨即問了一句。


「這真的是海鷗肉嗎?」葉慈開心的笑了。
「是的。」,我已經哭了,因我在心底答覆著,自由的滋味是甜美。
然後,不出我所料的,葉慈緩緩從腰間舉起槍,指著太陽穴射去,結
束了他追求一生的夢想。


愛爾蘭的海鷗肉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