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陽之戀... ...(1)
     
回憶著高一上學期的末端,我和班上的大哥,參加了他高中同學的聯
誼聚會......呵,要說這些故事之前,非得先提提大哥不可。他呢? 
 長的又高又帥,生來一副,花花公子的模樣,( 走起路來的跩樣,更
是尤其令人超想扁他 。)成績又好,泡馬子的手段,更是一流,因此
   我們大伙總是猜測,他是學校裡有多少的女孩心儀的對象呢?想來自
   是不用提了。那為什麼要叫他老頭呢?因為他實在很老,呵呵,高一
會有多大年紀,我真正想說的是,整整20歲耶,學校的大哥大姐,
都最起碼小他兩歲,至於他為什麼拖到20歲才來讀書呢?以此..不
便說明,因那很可能會浪費我數萬字的篇幅..那麼故事就要開始了。

   由於老頭15歲時,曾讀過一學期的高中生活,所以當我認識他的時
   後,他已擁有一票上大學的朋友了,然後也因為我和他的交情還不錯
   的關係( 那我多大了呢?18溜,我也一樣有一段相當長的歷史。)
   ,因此他挑上我陪他參加,那丟臉的聯誼。

   穿上衣服,照了照鏡子,還不錯,( 應該不會有人知道我們是高生吧
。) 各自騎著機車出發,我倆到場之後,由於節目還沒開始,只好一
   邊嗑著零嘴,一邊幫旁邊的女孩,評點分數。
註:所謂的分數呢!就是由A.B.C.D.以及相貌,來區分。

   「哇,那個大概值80分。」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冷飲(不是口水。)突然間,有著一股涼意,
   直透心間,哇銬,真想不到,高中與大學竟是如此的不同。

「耶,老頭,那邊,那邊啦。」
我眼前正來了一個85分的尤物,波濤洶湧接踵而來,就坐在我的對面
,令我完全忘了剛剛那個女孩。( 所謂的喜新厭舊,大概就是如此吧
。 )當我正料想著她A.B.C.D.之時,老頭的目光,卻轉向了從遠處漫
步走來的女孩。

   小蓉,妳來啦,我聽見很多人向她打招呼,所以我的直覺告訴我,她
   一定相當正點。老頭突然回頭向我說了一句,「這馬子不錯呢!」

   是嗎?我認真的望了一眼,然後對老頭說著,「好花堪折直須折,莫
   待無花空折枝。」

   「啥意思?不懂。」老頭一付裝傻的表情問著我。
   「意思就是叫你上啦。」
   他真是笨蛋,過了那個橋,就沒那廟啦,這麼簡單還不懂。然後老頭
開始尋問以前的同學,有關她的資料。

   「耶,她是誰帶來的,挺正點的呢!」
看到老頭正發出閃亮的雙眼。於是我不禁開始要為那個女孩默哀溜。

   「嗯,我也不知道耶,可能是小軒的學姐吧。」
老頭的朋友,認真的回答著他。喂,人家可是大學生呢,可別丟臉啊
,我在心裡,默默的為他祈禱著。

   「小軒,她叫啥名字啊?」
   老頭向我剛剛看到的那個85分的女孩問著。喂,喂,那不是我看上
   的嗎?

   「怎麼啦,她嗎?」小軒指了指她,接著說:「幸蓉嗎?要不要我幫
你介紹一下啊。」

   「妳想咧?」
   然後我又看到,老頭開始露出邪惡的笑容。後來不知怎麼搞的,吃過
   晚餐後,老頭與同學閒聊一番,便各自帶馬子離去了。( 耶?我不禁
想著,這到底是同學會,還是把馬子大會啊。 )然而我們這邊咧,毫
   無疑問的,是四個人同行。我,老頭,小軒還有幸蓉。

   然後,我們騎著兩台車到了山上,在一個空曠的地方,停了下來。(
   馬的,高級旅館也不找一家,打野戰啊。 )我不禁怨嘆的望著老頭。
由於山上有點風,幸蓉的手臂抱緊了外套,縮了起來。由於山上有點
風,幸蓉的手臂抱緊了外套,縮了起來。

   「有點涼嗎?」
   老頭溫柔的將外套披在幸蓉的肩上,順手也把左手搭上,哇哩咧,真
   有兩把刷子,這麼快啊。於是我也照碗泡麵,只是我並沒有搭著小軒
   ,反倒是有點距離的坐著..然後我打開了四瓶飲料,每人遞上了一罐
,一陣微風吹過,我不禁仰望著天上的星空,哇,好美!這是我第一
   個感覺。因為我看見那數百萬顆星,就如水鑽般璀璨地鑲在那一片漆
黑夜空,顯得十分炫麗。

( 人家說燈光美,氣氛佳,就是指這種情形吧。 )不知什麼時候,我
   和小軒的位子坐的好近,她就這樣將頭倒在我的肩上,一夜便慢慢過
去了。至於老頭和幸蓉呢?我不知道,哪管得了那麼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