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爾蘭的海鷗肉 (3)

之後就這樣,他們三個有理想抱負的聚在一起,開始寫下了許多革命
的血淚故事,亦同時掀開了愛爾蘭文藝浪漫的復興。


時光匆匆過了三個月,北愛爾蘭開始吹起了北風,沒錯,那鳥漸漸回
巢的時候了......葉慈以海鷗為號召,喚醒了愛爾蘭的伙伴,於是大
家開始就像海鷗一般,從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開始飛了回來,飛回這
片遍地青草的地方..喬依斯呢?更利用他超然的見解與文筆,在短短
的三個月內,由北愛爾蘭出發的浪漫旋風襲捲了世界的每片大地..。
而蕭伯納?那總是帶著邪氣的傢伙,竟令人意想不到地,開始作曲,
將心底的所有的感受,全都寄託於音樂之中,想不到,這樣也給他混
出個名堂來了,因為當時的他,被尊稱為全愛爾蘭的音樂之神。


然這一切的一切,都並不代表什麼,他們只是想由各種方式,讓所有
的愛爾蘭人聽見或看見,還有一些人正為自由而努力罷了。


轉眼間,又是中午了,此時的店早已退去冷清的孤單,餐館裡早已擠
滿了人潮。這時候,故事裡的第四個主角出現了......。


「娜,妳怎麼來了。」我看著一個纖弱的女孩對我迎面走來。
「哥,聽說你們成立了愛爾蘭共合軍是嗎?」
「妳怎麼知道?」
「這你不用問,我只想問你,葉慈人呢?」
「找葉慈幹麻,難道妳?」我的腦海突然閃過一瞬可怕的念頭。
「沒錯,我也要從軍,我也要為了愛爾蘭努力。」
「但......」
我話還沒說完,科爾娜便走了出去。


完了,這個妹妹,我也管不動了......因為我知道在貝爾發斯特中學
時,她和葉慈便已開始相戀,她們漫長的戀愛了七年......。下一幕
,畫面就轉到樹林之中,畫面裡僅是三人。


「娜,參加愛爾蘭共合軍很危險,妳知道嗎?」葉慈平淡的說著。
「我不怕,只要能跟著你,又有什麼好怕的呢?」
「呵......我並不能對妳保證些什麼。」葉慈這聲應該屬於苦笑。
「葉慈......」娜深情的望著葉慈,只是她......說不出口。
就這樣他們緊緊抱在一起了,而那也是最後的一次擁抱。


我突然想起了葉慈寫過的一首詩,於是我稱他為詩人......。
詩人葉慈說:


「我深願能用衣裳鋪在你的腳下,但是我太窮,除了夢之外,一無
所有,我將我的夢鋪在你的腳下,腳步請放輕,因為你踩的是我
的夢。」


夢嗎?呵( 這聲應該也屬於苦笑。 )因為他的夢無法那給娜任何承諾
......唉!可悲啊,因我還是知道這場700多年的抗爭,又要繼續了。


一個星期後,喧囂的餐館,突然靜了下來,是沒有人嗎?不,此時正
好是人最多的時後,店裡400多人,竟沒有人發出聲音,大家靜靜
的聽著葉慈的指示......為什麼要指示呢?因為店外面,包圍著號稱
全世界最精良的特種部隊,那是什麼部隊呢?


Special Air Services,正式的名稱是『空降特勤隊』簡稱,.SAS。
但儘管如此,我還是相信在1922年的現在,他們會敗在我們的手上。


「大家知道,.SAS的座右銘是什麼嗎?」
葉慈看了眾人一眼,又接著說。
「那即是『敢者勝!』,但如果說敢者勝的話,那我相信我們一定會
勝利的,因為你們是愛爾蘭最偉大的戰士。」


葉慈激動的說著......
「愛爾蘭萬歲!!」眾人開始高呼。


葉慈深情的看了娜一眼後。高喊!
「注意,目標貝爾發斯特。衝!」


葉慈走之前,說過幾句話,於是大家便壯烈地衝了出去。
詩人葉慈說:


「Cast a cold Eye On Life,on Death Horseman,pass by!
( 投出冷眼。看生,看死。騎士,向前!)」


  他們是死是活呢?我實在不知道,因我知道必須守著這裡,守著這個
大家起飛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