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爾蘭的海鷗肉 發端

這是藍狐小說「海鷗肉」的片段,也是一個題目,我也來試試看吧。


老師只講述一小段劇情,然後要求我們拼湊出一個合理而完整的故事
。以下是平路老師給的一小段劇情:
-----
船靠岸了,一個男人拄著枴杖走下船,他在港邊緩緩移動著,不多久
進入了一家餐館,向服務生點了一客海鷗肉。男人只吃了一口,抬頭
問服務生:「這真的是海鷗肉嗎?」服務生答:「是的。」聽到這句
話,男人從腰間掏出一把手槍,對著自已的太陽穴扣下板機。「碰」
的一聲,他就倒在血泊中了......。

-----
以上,就是所有的資料。構思好劇情後,便要將它完整的寫成一部小
說。大家看到這裏,若是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先不要看我所寫的故事
,試著自已寫寫看。 不管是要站在那男人或那服務生的角度...。


首先。我不否認,有看過這部作品,也自覺如果自己,站在那個男人
的角度來描寫,是絕對寫不出更棒的文篇的,不過既然藍狐兄出了題
目,那我也來試試,我決定站在服務生的角度來描寫......是因為我
想把過程寫的好玩一點,至於結局呢?我也不知道。準備好了嗎??
  那麼故事就要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