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陽光從窗外灑進,耀眼光線裡微塵粒子呈不規則的軌道載浮載沉……
     時間是早上九點,儘管不算早卻仍然需要早安。
     臉上帶著笑的睜開眼睛,我笑,心裡有著一股強大的幸福。
    

   「喂!」是蕾蕾,她看起來精神抖擻的讓人吃驚:「你這人怎麼這樣!居然
   連個招呼都不打就睜開眼睛了?」
     她偏著頭近距離以一種不以為然的表情看我。
     『我……』她看了我多久,我睡覺的時候有流口水嗎?


   「早安!」蕾蕾瞇著眼笑:「早餐要吃什麼?我肚子好餓好餓。」
   『早安。』伸了伸懶腰,我毫不倦戀地爬起床拉開窗簾,早安了!


     保持笑容熟悉地快訴刷牙洗臉,隨意將幾片吐司丟進麵包機,接著煮咖啡的
   動作習慣依然未變。只見我小心地點燃烹煮咖啡的酒精燈,並在Syphon下壺
     偏側注入開水加溫,注視燈火的同時我在心裡想著虹吸原理的正確步皺……


     事前準備最需要注意的部份當然就是比例問題,一杯份量約是22克咖啡粉
     加上150CC的水量。
     將濾網、濾片和咖啡粉拍鬆平均放置於上壺後,接著等待下座水溫沸騰升至
     完美的93度,再放入上座讓咖啡隨水平緩上升,待上升停止後將火源移至下
     壺正下方粹取並開始計時……

 

   「好香。」蕾蕾忍不住大叫:「怎麼會這麼香,咖啡是這麼香的飲料嗎?」
     轉過頭,我帶著強大地自信笑著:『因為我是高手啊!』
   煮咖啡這回事熟能生巧,大約經過一兩百次的失敗,宅男也能成為一流質感
     的咖啡行家。
   「是嘛!好厲害的樣子,我也好想學,一定很困難吧?」蕾蕾羨慕說道。
     羨慕到讓我害羞的感到有些驕傲,我點頭跟她約定:『下次一定教妳。』


     不刻間90秒的時間裡咖啡已經煮好,將火源熄掉移去後上座咖啡會迅速流
     回下座……最後我拿起攪拌棒輕輕順時針、逆時針的來回三圈,兩杯完美粹
     取的咖啡就此完成。


     注入玻璃杯,咖啡在陽光底下晶瑩流轉著。
     步驟絲毫沒被破壞的咖啡,顏色就像紅酒般呈現略透光清澈的色澤,表面上
     略帶些許稠度,喝起來時卻入口滑順甘醇,不澀不焦且香甜後韻十足。


     「你煮得咖啡顏色怎麼可以這麼漂亮?」輕捧著咖啡凝視,不忍喝下的蕾蕾
     發出由衷讚嘆:
     確實是值得讚嘆沒錯,我認為煮一杯好的咖啡,簡直就跟藝術品沒有兩樣。
     『趁熱快喝一口吧,小心別燙到嘴。』嘴裡這麼說,我手邊仍沒停止將果醬
     塗上吐司:『喜歡什麼口味?』
     「巧克力!」
   點頭處理完早餐,我開啟電腦音樂播放著少女時代翻唱的Barbie Girl ……
     很棒!這輕快可愛的歌曲很適合這個早晨,心情簡直超乎道理地愉快起來。
    

     我們跟著談論了音樂、談論了電影、甚至還稍微討論了政治以及對線上遊戲
     的看法。除卻討厭的政治不說,其實我不玩遊戲的,從來不玩。
     我甚至連電視和報紙都極少接觸。


   『PS3或WILL的話我還稍微懂一點。』我老實的說,然而這懂得程度
     大致上也僅限於在恆光家玩打的格鬥天王。
     話說他房間100吋的超大螢幕及百萬級的高級音響,打起來的震撼感完全
     不是蓋得啊,光是想像就熱血的要命。
     那才叫懂得享受生活吧?不過我不能也無法羨慕,對許多人而言這實在太奢
     侈了。

 
     「線上遊戲不能不懂啊!」蕾蕾沒道理似的突然強調起來:「很多人玩耶,
     比方說最近流行的黃易?」
     『電視上廣告打得很大啊!』眼前這女孩會是黃易派來的嗎?我笑。
     「不管!我不管……」蕾蕾固執地起身坐在電腦桌前,打開黃易群俠傳的首
     頁並逕自幫我註冊帳號並同時下載了遊戲。


     『妳也一起玩嗎?』陪女孩子玩線上遊戲也是一種浪漫?饒了我吧。
     「不,我不玩啊。」蕾蕾點頭:「你玩。」
     『我……這樣我可能……』她都不玩然後我玩的意義在於?
     原來這就是公主病?任性的可怕啊。
   「你有意見?」蕾蕾偏頭輕瞪一眼並稍微提高音量加重語氣:「很多意見?」
     雖然不懂為什麼,但現在的我只能苦笑而且還半強迫似的在下載時段裡瀏覽
     網頁裡指導新手的各式方針。


     時間不知不覺時間逼近正午,正打算問她中午去哪吃的同時,蕾蕾卻登入遊
     戲一付大功告成的表情:「記住帳號和伺服器喔。」
     『好。』額頭冒出黑線,我忍不住心想真的會玩嗎?大概不會吧。
     「嗯,很好。」蕾蕾滿意地點頭接著看向手錶:「中午來我家吃吧。」
     『妳家?』我張大嘴巴。
     「對啊!不是跟你提過很多次了?」


     不待拒絕,蕾蕾已經起身拉起我的臂彎大步走出門外。
     蕾蕾的家確實並不遠,位於太平市的永康街開車莫約15分鐘便到……
     『到了?』看著左方透明落地窗的店家,我忍不住質疑。
     「是啊。」
   『那我……』就這麼雙手空空的去?等下見到她父母我又該說些什麼,我的
     身份是?突如其來窘困慌得我忐忑不安,完全就沒有這種經驗啊。


     「你什麼你,到了就進去!想追女孩子就要拿點勇氣出來。」蕾蕾笑著逕
     自下車,獨自緩步走過馬路。
     該逃?這是躍進腦海得第一個想法。
    

   全身顫慄下車的我始終沒逃,但心情就像是即將踏上戰場的新兵,對前方道
     路充滿未知的害怕……昨晚蕾蕾徹夜未歸,她父母會兇得拿掃把趕我嗎?
     啟步之前我沒忘了先觀察便於逃跑得地形……


     左方是計程車車行,昨晚蕾蕾就是叫這裡的計程車吧?
     街上100公尺的距離裡,7-11、全家都有,據我有限的記憶裡,這裡
   應該算是介於工業區及住宅地的交界之處,學生時代我還曾經在附近的小公
     園裡舉辦過露營活動,那個地方還在嗎?
     大致有了地理位置的了解,我旋即匆忙跑到附近便利商店隨手拎了禮盒,然
     後跑到蕾蕾家門口,反覆深呼吸才好不容易提起勇氣推門走進,一股熟悉的
     壇香味飄向鼻間……
   
  
     「歡迎光臨。」感覺不太熱絡的語氣,蹲在角落工作的中年男人頭也沒抬。
     『伯父您好……』該說些什麼?我緊張的講不出話來:『我找蕾蕾。』
     「蕾蕾?」男人抬起頭臉上帶著質疑的表情:「你是?」


     正當我倆僵持不下的時候,蕾蕾才換了件衣服緩步下樓走到我的身邊:「怎
     麼這麼慢?」
     『我……我跑去買禮物。』結巴糟糕的厲害。


     蕾蕾接過禮盒拍拍肩膀,轉頭淡然說了一句:「爸,我帶朋友回來吃飯。」
     「嗯。」男人表情有些吃驚但會意點頭,繼續低頭持續手邊的工作。
     看起來是個安靜嚴肅認真的男人啊,僅僅一個照面我就覺得這個男人身上莫
     名散發著穩定沉默堅持的氣息,感覺上是個很有擔當得居家成熟男人,個性
     大概屬於不太擅長表達情感的人吧?


     別過頭,蕾蕾輕鬆面帶微笑地指引我到客廳沙發坐下,偷了個空,我仔細觀
   察起她家來。她家是從事電子類周邊的店家,左邊工作的地方,有條不紊地
   擺設著各式防盜鎖、遙控器……從地上佈滿的流動線判斷,大概是專門經營
   各式電子儀器組裝、設計、開發的技術工作吧?其實我也不是很懂。


     轉頭看向前方,此時蕾蕾的母親端了一盤水果親切現身:「來!吃水果。」
     口吻沒有一絲尷尬,好客的她感覺上就跟鄰家的阿姨沒有兩樣。
   阿姨長得很漂亮,舉止深具氣質……表面上看來頂多就35左右,大概是勤於
   保養的關係吧,看來蕾蕾的美貌很大一部份遺傳自她的母親。


     『阿姨謝謝。』嘴角露出微笑,我用牙籤伸手吃了一塊蘋果。
   跟著是短暫地沉默,阿姨始終笑著瞇眼看我。


     「今年多大了?」輕聲地,她問。
     『二十七。』
     「跟我們家蕾蕾認識多久了?」
   『三個月左右。』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就算嗎?仔細想來我跟蕾蕾不算熟悉。
     阿姨接著迂迴曲折的詢問了我的工作、家庭背景、未來計畫什麼的……而我
   全部毫無保留的老實回答。
    

     感覺上阿姨真的是個相當熱心且擅長於引導聊天話題的女人,跟她聊天的時
     候雖然話題並不見得輕鬆,給我感覺卻不會有絲毫壓力,重點是阿姨始終直
   視我的眼睛笑著,禮貌專注地瞳眸從沒移去任何一秒。


   「喜歡我家蕾蕾嗎?」聊開以後,阿姨表情非常愉悅:「你是她第一個帶回
     家的男孩子喔。」
     我是她第一個帶回家的男孩嗎?儘管不懂還是只能老實回答:『喜歡。』
  
 
     「啊!瞧我這記性都忘了煮飯了,你們先坐會,待會再聊。」阿姨笑著起身
   走沒兩步轉頭:「對了,蕾蕾你帶男朋友參觀一下我們家好了。」
   男朋友?聽到這名詞時我的心臟漏跳了一拍……這意思是過關了嗎?
     只見蕾蕾笑著沒多說什麼:「看電視嗎?」
   我點頭伸手又吃了一塊蘋果。
 

   蕾蕾連轉了幾台,最終將頻道轉至政論節目並稍微調高音量。
     不一會蹲在角落的沉默男人站起身來,隨意擦了擦額頭上的汗,緩步走了過
     來。
    


   「喝茶嗎。」眼睛直視電視裡的討論,男人肯定斷句。
     『好。』我微笑。

 

       - 有個問題不管問再多次,我得答案全都一樣。
                                     喜歡,我很喜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