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小說版權由節奏與花座召奴共同擁有

背影



每天早上上學時,總有一個奇怪的男生慢慢的跟在我後面。
  
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了,好像是一年前吧!

 每天他都慢慢的跟在我後面,不管刮風下雨或是我遲到早到
 
 好像是早就在很遠的地方等待我的出現,而後護送我到達學校。

  我一直很想知道他到底是誰,他為什麼每天風雨無阻的默默跟在我後面,

 有幾次我開玩笑的一下子走的很快,一下子走的很慢,
  
沒想到他也跟著我加快或放慢速度。
  
從那之後我才肯定,他是為了等我才跟在我後面走的。

  但是,我始終不知道為什麼......

記得有回重感冒,向學校請了假,我突然開始擔心他會一直在等。

  因此我找了藉口溜下樓去,想確定他在不在,

 沒想到他竟然還在那裡等,我還是看到他在巷口默默的等待。

  離我該上學的時間至少過了兩個小時,而他還在那裡,等我出現。

  頓時有種莫名的感動襲上心頭。

  雖然我一直很想知道他是誰,但卻從來沒有停下來轉身問他。

  是害怕嗎?可能有點吧!

  也或許是我習慣了,習慣他每天護送我去學校,

  如果我突然轉身去問他,會不會從此他就不再出現了?

  我不知道,我想只有他會知道吧!!

  一個星期前,還記得是星期四,我沒有看到他。

  這是這一年來我第一次看不到他那近乎習慣的護送。

  下午放學回家後,我在我家信箱發現一張小紙條。

  當然,沒有信封,沒有郵票,只有幾行字。上面寫著:

   今天沒辦法送你去學校,明天到永遠也沒辦法了。

   我沒有惡意,只是想跟你做個朋友,或許有給你添增了些許困擾吧!!

   對不起。

  紙條在手裡,疑惑在心裡,還有些許的眼淚在眼眶,

  沒有他護送上下學的日子,我能習慣嗎?

  而他,是搬家嗎,為什麼不能來了呢?

  如果有一天我再看到他,我一定要叫住他,跟他問個仔細!!






  每天早上,我都會到她家樓下等她出門。

  好像是在一年前吧,偶然在巷口遇到她,突然很想跟她做個朋友。

 但是我不知道怎麼開口,因此就這樣默默跟在她後面。

  第二天,第三天,之後每天都這樣默默的在她後面。

  我一直很想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因此風雨無阻的每天默默在她後面,

  很希望她突然回過頭來問我話,因為我實在不知道怎麼開口。

  我想她有注意到我,有幾次看她走的很快,又突然放慢速度,

  而我也只能跟著他減慢或加快速度,我知道她是在鬧我。

  但是我還是不知道她的名字......



  記得有回在巷口等她,她一直沒有出現。

  我開始擔心她,我的焦躁和煩惱讓我不知道怎麼辦。

  就這樣站在巷口兩個小時,還是沒有等到她。

  還好,隔天她還是出來了,可能是請假吧,我想。

  上個星期,醫生說我必須住院,我衰弱的心臟已經到達了極限。

  換心手術雖然有可能救活,但是成功率竟然不到百分之十五。

  只因為我的心臟病拖太久了,身體虛弱到無法支撐這麼大的手術。


  我什麼也沒辦法對她說,因此我只能留了一張紙條在她家信箱。

  上面寫著:

   今天沒辦法送你去學校,明天到永遠也沒辦法了。

   我沒有惡意,只是想跟你做個朋友,或許有給你添增了些許困擾吧!!

  紙條送進信箱,我的心情也跟著跌落谷底,眼淚也跟著不小心滑落。

  無法送她上學的日子,我能適應嗎?

  而我,又要怎樣迎接生命的結束......

  如果人有靈魂,那我希望我的靈魂能每天護送她上下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